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97 印定天下
 397印定天下

 肖家三位顶级强者,使出家传的离合刀法,摆出三才阵形,把羊祖围困其中。七八米长的厚背大刀,借助刀法的妙,以及五级强者的力量速度,在羊祖身上划出一道道血痕。

 这些血痕细如麻线,若不是羊祖一身雪白皮,那抹细红异常显眼,可能旁观者还不能发现羊祖受了伤。

 羊祖有五级巅峰的实力,经过五次升级时能量对**的锤炼,它的身体硬度以及韧远超出常人想象。三位人类的五级强者,两位全攻,却只能在它身上划出细微的伤口,那淡淡的血迹,分明在告诉所有人,肖家三强者的刀切不进羊祖的皮

 “聚合斩”

 百多刀下去,切不入的细小伤口,对羊祖百米长,近八十米高的壮硕身材而言,实在过于微不足道。肖连衡被羊祖击成重伤,心中对其甚恨,见两位兄弟不给力,突然不再防守,而是大喝一声转守为攻,上来便是离合刀法中的杀招。

 这聚合斩是一招重击技,运转刀法于瞬息,三刀并作一刀使力。想那离合刀法,每刀均分两式,三刀合并,算下来就是六倍的攻击力度。

 肖连衡变招拼命,他的两位兄弟受阵势牵,也只得一块儿进击。三人贴身而上,同时使出‘聚合斩’,分别斩在羊祖的左右两侧肋下,以及脊背上。

 六倍于普通攻击的杀伤力度,长刀轻易划开羊皮,刺进去四五米深,带出十多米长的口子。三道又深又长的伤口,在洁白的羊上异常扎眼。

 羊祖受三人重击,又痛又怒。它猛地跳起,羊角一挑,去势又快又急,划出一个狭长的孤度,朝砍在羊背上,正准备身退后的肖连衡刺去。

 肖连衡含怒出手,是三兄弟中砍的最狠的一个,也难怪羊祖把他当成首要攻击目标。肖连衡一击得手,在羊祖背上划出十五六米长的伤口,稍出了口气,心中正得意间,猛然见羊祖跳起,头上的尖角朝他狠狠地刺过来。

 受过羊祖打击,身受重伤的肖连衡,已经对羊祖那对尖角产生了心理阴影。一见那对晶莹如红玉的羊角刺过来,他马上返身疾退,有多快逃多快。

 右边一只羊角刚被他险险地避过,左边那支又带着强烈的红光朝他划来。躲闪已然来不及,肖连衡只得双手握刀,再次使出‘聚合斩’,用六倍攻击硬扛羊祖的挑杀。

 ‘嗡’的一声,长刀与羊角撞在一处,肖连衡像炮弹一般被羊角击飞,在空中连吐几口血才勉强缓过气来,再看手中的长刀,崩出好大一个口子。

 可不等他再庆幸,两道红光如流星赶月一般朝他飞过来。等两道红光近身,他才听到远处众人的惊呼。这两道红光,分明是羊祖角上的火劲。五级大妖的绝招非同一般,肖连衡早见识过羊祖的厉害,见两道火光来的奇快无比,躲闪不过,他一咬牙一跺脚,下定死拼的决心。

 “刀霸天下,血战八方”

 一连使出离合刀法中,两招连贯的绝杀技,肖连衡吐气开声,不躲不闪,只见刀光暴涨,刀影延长到二十多米,以他为中心,无尽刀芒朝飞而来的火光砍去。

 砰,砰,砰,刀芒与红光撞击发出的声音异常沉闷,像雨前的闷雷。两道火劲不分先后撞在刀影上,一阵爆炸声过后,天上留下一团火烧一般的云彩久不散去。而接下羊祖尖角上火劲的肖连衡再次重伤,被火劲冲的倒飞出好几里,哇哇地不住吐血。

 肖连衡再次重伤,还是伤上加伤,上次的还没好,这次伤的更重。飞出好几里后,他好容易控制身形,不至于掉到地上,却也全身疲软,浑身酸麻,哪里还有再战之力?

 “蚁多还能咬死象,就不信斩杀不了这羊头大家并肩子上,砍上一刀赏一万晶点”肖书明见堂哥受伤,心里也有些慌了。想三人都伤不了羊祖,现在只剩下两人,极可能反被羊祖压制。

 隶属于肖家的四级强者,有近四十名,全部都在这里。肖书明打的好算盘,他和还保留战力的肖延豹一块儿采取守势,死死困住羊祖,其它几十名四级强者也不用去管那些高等级的羊祖亲卫,只要可劲儿往羊祖身上捅刀子就成。

 每个强者,都有其保命技能和杀敌大招,不然没等他们升到四级,便被人先干掉了。只要两位五级强者能困死羊祖的手脚,让它分不出精力对付四级强者,几十个四级强者一起用大招,所造成的破坏力还是相当可观的。

 羊祖重伤肖家一位五级强者,可没等它缓过气,肖家剩下的两位马上改变策略,变攻为困,它左右冲突,硬是伤不到二人。就在这时,重赏之下飞过来的四级强者,对无力防备的羊祖大下杀手。

 什么大招,绝招,招,层出不穷,别看那些人只有四级,玩起命来也绝到家了。只一轮下来,羊祖身上大伤加小伤,新伤盖旧伤,已然伤口纵横。

 尽管这些伤,对皮厚硬的羊祖而言,并不算致命。可对它尊严的挑衅,让它暴怒异常。一群四级小蚂蚁妄图咬死象,怎么能让它们得逞?

 羊祖再次发出火劲,两道火光分对上肖家两位五级,把二人暂时开。

 “你们这群蝼蚁,竟然无地以多打少,你们死定了,今天谁都不能离开”羊祖开肖书明和肖延豹,腾地一下跳起来,羊角再次朝被退的两人刺去。

 暴怒的羊祖杀招连连,肖家仅剩的两位五级一时间防的辛苦。打退两人后,羊祖从天上落下,四蹄着地,把地都踩的陷进去。

 “印定天下”

 只见四蹄深深印进土里,直没小腿,无尽的黄光从四只蹄子上升腾而起,把附近的地面映的一片土黄。

 随着羊祖喝出招名,它周围的一片被黄光覆盖的地面上,分作四个方向忽然突起四个大包。这四个包越越大,最后裂地而出,赫然是四尊土黄的大印。

 四只大印,外形糙,被浓烈的黄光包围,形状酷似羊祖的四只蹄子。

 大印飞起,涨大如小山,带着呜呜怪鸣围在羊祖周围,剧烈旋转。几圈下来便形成一道黄风,没来得及躲开的七八名四级强者,被卷进黄风中一时逃不出来。转动的大印忽忽飞,强者不小心碰上,便被撞成一堆血,死相很是血腥。

 七八名强者,在黄风中挣扎,被黄巨印撞上,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便被轰成一团泥。远远躲开的众强者,见四尊大印杀威十足,同伴死的凄惨,吓的退了又退。还活着的强者这才真正见识到羊祖的杀,四方大印根本无可匹敌,他们小腿肚子直,任凭肖书明如何催促,没一人再敢往上冲。

 等到把卷进来的人类强者,一齐轰杀干净,四方大印缓缓放慢旋转的速度,直到静止。小山般大小的土黄巨印悬浮在空中,人类一方的众强者小心地看着大印,动也不敢动,深怕妄动引来大印轰杀。

 “杀,大家一块杀,谁干掉羊祖,谁就是我肖家的外门长老,”肖书明再下一剂猛料,从一刀一万晶点,加码到干掉羊祖就成为外门长老。

 像肖家这样的大家族,收外门长老,要求非常严格。若是五级以上的强者,只要愿意加入,肖家会直接收录,成为长老。实力不到五级,就算是四级强者,也得在加入肖家后,不断累积功劳,直到足晋升外门长老的要求。

 这种大家族的外门长老,很难通过平常手段获得,而外门长老的权限非常之大,可以调动大量家族资源,地位只在家主以及内部长老之下。

 重赏之下,必出勇夫。肖书明承诺给外门长老的空缺,顿时把原本非常不情愿的众强者,积极调动起来。

 惨烈的厮杀再次开始,以肖书明、肖延豹为首的众强者,经过略的组织,再次朝羊祖冲杀过去。土黄的大印在空中飞舞,羊祖巨大的身形上窜下跳,猎杀空中小如苍蝇的猎物。这是一场旷持久的斗,似乎在短时间内很难分出胜负。

 “我们走吧,”李洋收回观战的目光,把看的正来劲儿的齐鹏拍醒“雪,让‘悟空’突围,再晚就来不及了。”

 诸强者与羊祖的对战,进入消耗与斗阶段。人类一方仗着人多,死掉一些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战力;羊祖不再使用羊角的火劲,在操控四方大印的同时,利用身形的优势发动攻击。

 强者们不能快速击杀,被四方大印保护的羊祖。羊祖的绝招很强大,却不能无限制地使用。他们都不能快速解决对方,结束战斗,这就给了李洋等人逃跑的机会。

 探险队的战车毁去大半,只剩下‘钢弹’‘悟空’可用。‘钢弹’举着盾牌,右手端着机炮断后,‘悟空’驮着众人往外冲杀。顶上的重炮、小口径火炮,机炮,吐出火舌,绞杀拦路的剑角羊,间或把火箭弹往密集区投放。

 就这么艰难地一步步前进,众人随着‘悟空’离战场的中心渐行渐远。

 远处羊祖高大的身影隐约可见,四座小山的大印依然在空中飞舞。肖家的强者身影小到看不清楚,想来活下来不少,不然那么多羊祖亲卫,怎么一只也没见它们追上来?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