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95 火剑燎原
 395火剑燎原

 这一波十多万发羊角形火劲,只从一个方向过来。

 自天边现出无边羊群,到第一波火劲出,短短十多分钟功夫,情势剧变。原本在肖家三强的慑力,有些自信的众人被羊群的一波犀利攻击打的惶惶不安。

 肖家指挥下百多团队联合布置的阵线,在十多万只火劲的迫下,正对着羊群的一面遭受重创,其它三面也面临被羊群攻击的风险。

 被引来的羊实在太多,它们看似从一个方向冲过来,等到了近处,那漫长的冲锋线远超过人类摆出阵线的长度。中间一波羊群发过火劲,两边的羊群轻轻转向来了个两侧包抄,便把肖家努力布置好的阵地裹的水不通。

 “老天爷,那肖家的五级强者怎么招来这么多羊啊”刚从一波打击中回过神来的齐鹏,见到漫山遍野的羊群把整个阵地包裹起来,心里那个凉啊。

 刚才那一波十多万支的火劲打击,由于李洋的探险队被分派的地方太偏且横面太小,到他们这边的火劲其实不多。可羊群玩出包围计后,情况又不同了,凭羊群的规模,等下第二波火劲,铁定是无死角的合打击。

 “早说不要来了,肖家人就是不靠谱,还五级强者呢,也不知道是他引来的羊,还是被羊追着股逃回来的。”

 看这架式,今天一场硬仗难免,甚至有可能被羊群困死在这里。孟梁倒不怕死,只是这种死法太丢人,也太不值得,纯粹给肖家人陪葬了。

 “情况确实不大妙,羊老祖的还击太凌利,已经超过肖家人的预估。我们摆出的这座防御阵形,对付普通剑角羊还行,在具有远程攻击的羊祖亲卫面前,一点儿作用也没有。

 看看人家来了多少,突破百万了都,数量差距大到这地步,不用打结果已然出来了。各位准备好突围,只要其它团队有一家离阵地,咱们也跟着往外冲,肖家被围在中间顶缸,咱们不用给他们当盾牌。”

 李洋跳到‘悟空’上面,把四下的情况看了个通透,刚才那一波羊角形火劲的打击,只摧毁了正对的那面一部分战车,死伤倒也在接受范围之内。可剑角羊来的太多,一上来就是个下马威,许多人已然被未出现的羊祖吓坏了。

 这百多团体,来自五湖四海,人心不齐,只是为了想像中的好处,以及肖家的威势和承诺,才赶到这里听从肖家的指挥。如果打顺风仗,这伙人的战斗力不用说,敢闯进羊区深入的队伍,哪个不是自信,具有一定实力。

 可眼下的形势,羊祖未现,只派亲卫甩出一波火劲,玩了一招包抄,就把原本颇具底气的人类一方震的心中惶惶。逆境当前,若肖家没有好手段,人心离散之下,必然出现逃兵——这些人还想趁着没被羊群包围严实,赶快跑路,或许能冲出去。

 等逃兵出现,后果不用多说,力量分散之下,人类一方只有被羊群屠杀的命。正因为看清了局势,李洋才吩咐同伴,只要阵线顶不住,就去当逃兵。

 羊群的一波火劲,固然吓破不少人的胆,却也来阵地一方强力的反击。无数机机炮小炮,甚至火箭弹,各式小型导弹都上阵了,顶在前排当炮灰的普通剑角羊真成了炮灰,像镰刀下的麦子成片成片地被割倒。

 肖家人不笨,自然看出阵地上来自不同团体的人们,被刚才一波火劲打的灰头土脸,有些离心。他们马上做出反应,停在最中央的肖家主阵地上,二十多辆加长的重形运载车后车厢升起,二十多具机甲从车厢走出来。

 肖家一次动用二十四台机甲,分为三个小队,每小队八台。其中两队为近战机甲,从它们十五米高的个头,以及比第三队厚实一圈的身形,判断它们的杀伤力并不难。

 左手塔形重盾,右手光剑,两队十六台机甲,从阵地预留的出口冲出去,杀进剑角羊群之中,顿时引来不少的波动。那塔盾着实不小,往前一推出路机一般,成片的羊被扫倒砸死,往回一收又如一面墙,挡下羊群的冲锋。

 右手的光剑,没有左手塔盾的重量,显得更轻盈。巨大的机械手臂握住长的剑柄,十米来长的赤红剑光,从剑柄延伸出去,被手臂舞成一层剑网。

 机甲驾驶员之所以稀少,是因为他们的挑选太严格。他们首先必须是职业者,有强悍的体魄,承受得住机甲剧烈的战斗节奏,有强大的精神力和机甲上的仪器连接,以便操作机甲作出各种精细的动作。

 眼前两队冲出阵地的机甲,左手盾防,右手剑攻,动作干脆利落,只十六台便把一面羊群的攻势顶住,还有反击的余力。玩盾玩到能攻能防,把光剑舞出剑网来,只有经过高强度训练的武术高手,才有此本领。

 高手能做出的动作,机甲作做出一样的动作,难度更高。那此机甲中的驾驶员至少有三极实力,才有能力驾驶十五六米高的机甲,动作还如此从容,杀的这么高效率。

 后面一队八台机甲擅长远攻,它们从运载车上拿起各种样式的挂装武器,对阵地外的羊群狂轰炸,专打靠后的羊祖亲卫。不管是杀伤力强大的能量武器,还是杀伤范围大的高爆武器,对剑角羊而言,都是致命的。

 羊祖亲卫很厉害,却也不是金刚不坏之身,口径超过两百毫米的光炮,平出去,能扫出长达三里,宽近里许的最大杀伤半径值。在这个范围内,被光高温蒸发的羊祖亲卫有多少,数都数不清楚。

 李洋还看到一种背装式双联火箭弹,装载火箭弹的是一对异常大的圆筒形合金罐子,里面如蜂巢般了火箭弹,一边三十六支,每枝都很壮很有份量。

 罐子有一台机甲的那般,使用这对火箭发器的机甲双膝跪地,另有两台机甲使力把发器挂载在它的背上。

 那台挂了大型火箭发器的机甲,双臂竟也像机器人一样变化组合,变成一对爪形,抓住地面。两联七十二发火箭弹,还都是中等型号的,等那台机甲像狼一样四肢着地,支撑稳固之后,两个火箭筒同时发力,一轮出两枚,连珠似地打出三十六响。

 高爆弹造成的片杀伤力实在太厉害,对上这种重武器,羊祖亲卫只有被屠杀的份儿。羊祖亲卫就算最低的级别,也不惧步甚至机的扫,若不使用特种子弹,机根本破不了它们的防。

 肖家出动的机甲部队,异常精锐,不管机甲本身还是其武器挂件,能以及杀伤力都不是羊祖亲卫挡得住的。近战机甲的身先士卒,远战机甲的强大火力支援,大大地稳固了军心,那些原被羊群无尽数量吓住的各团体成员,渐渐定下心思,牢守防线。

 羊祖之威只至于此吗?当然不是,二十多台机甲,只能保住一面的优势,其它三面照样被羊角状火劲打的惨兮兮。能带出三个小队机甲,对肖家而言已然十分难得,四级以下的机甲不具备飞行能力,就更不用说远程作战,野外长期生存了。

 忽然,远处再次响起巨龙一般的嘶吼,这次的吼声离人类阵地更近。不一会儿,一道巨大的身影出现在人们的眼界。

 那是一只巨大的羊,长超过百米,高过八十米,一身纯白的。头顶的羊角晶莹剔透,像是藏着火焰的水晶。角长二十四米,如八字在头顶张形,笔直向天,似要把天都捅个才罢休。它张口再吼叫一声,嘴里的牙呈狰狞的锯齿状,分明不像吃素的善主儿。

 随着它的吼叫,羊群沸腾了,以它为中心,腾出一片巨大的空地。无数身高超过七米的剑角羊集中过来,它们角有四米多米,像是燃着焰的火炬。

 三极剑角羊,近千只,这才是真正的羊祖随身亲卫,精英中的精英。从肖家阵营中过来的高爆导弹,以及线没到近前,便被一股特殊力场引爆瓦解,根本冲不进羊祖周身五里。五级巅峰的大妖,威风一时无二,它的出现使得人类的热兵器以及能量武器一时熄声,沉默中裹挟的威压重的让人不过气来。

 “人类,你们敢破坏规矩,入侵早已划定好,属于我的地盘,就要有承受我羊祖怒火的觉悟”羊祖并不急于攻击,等三极亲卫聚集在一起,在它前面排开阵形,它才正式向以肖家为首的百多进入羊区的人类团体宣战。

 “火剑燎原”

 只见羊祖把头稍微低了些,笔直向天的尖角略偏向前,随着它喊出招式名子,排在它前面的近千只三极亲卫,也一齐低头,尖角上的火焰腾腾窜出老高,高温辐开来,十多里外的肖家阵地上,人们都能感受到温度的剧烈变化。

 “我x,肖家是怎么搞的,羊祖都亲自动手了,三位五级强者为什么不站出来接招?”十多里外的人类阵地上,温度瞬间上升十多度,可见羊祖以及近千只三极关卫集体发的招式不是玩笑。

 “李义,齐鹏,大家全撤回来,到雪的机器人下面躲着。”一股极危险的感觉从心头窜起,李洋大叫出声,让同伴从前线撤回,从房车以及装甲车上出来“雪,你让‘悟空’变出原形趴下,给大家腾出躲避的地儿来。”

 李洋的命令,众人没时间分析对错,没一个不执行的。一行五人刚躲到‘悟空’刻意低的底盘下面,一股惊人的红光裹着无边的热气从天空扑下来。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