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93 猎羊之战
 393猎羊之战

 肖家的通告,以明码无线电发出,顿时传遍方圆五百里。

 低等级战甲,不管异能战甲还是特种战甲,其自带的通讯器的有效收发范围为二十里。二十里,太短了些,这一情况只有在高等级战甲上,才得到一些改善。更好的通讯器,要保证它的体积小,便于携带,就得花大价钱,提高战甲的制作成本。

 战车上的通讯器材,有效范围最大能达到百里,一般在五十里左右。

 肖家此次进入羊区,带了一架十分昂贵的大功率信号收发仪,最大辐范围达到八百里,有效范围也有五百里。

 这一通无*讯息,不少人都接收到了。不管个人,还是团体,对肖家的邀请,均有个自的考虑。怕当炮灰的,离通告中告之的坐标远远的;对个人实力极自信的,则积极朝那个坐标赶去,两天后发起总攻,时间不等人,大抵越早到越占优势。

 像许多收到此通告的团队一样,李洋等人也陷入到不同意见中。李义在点明肖家的用意后,对此持肯定态度的孟梁,就不同意冒然前去。

 “怕什么,赶去的绝对不止我们一家,肖家把我们当炮灰,我们还看中羊老祖身上的好处呢到时候鹿死谁手犹未可知,胡乱借用群众力量的人,下场绝不会好,麻帮不就是先例吗?就算肖家太强大,所有去帮忙的都占不倒便宜,见情况不对,我们马上撤总可以吧。”

 齐鹏的性格,偏向于冒险,看起来越有难度的事情,他越想去做。

 “麻帮被它召集来的数千人打翻在地,那是因为麻帮在机器人据点失利,损伤过大。再有一点,麻帮实力也弱,没有镇得住场子的强者。

 肖家可不一样,三位五级强者坐镇,就算出了巨大的意外,死了一个两个,难道会全灭了不成?到最后只要有一位五级在,像我们这样去凑热闹的人再多,也没人敢虎口拔牙。”

 孟梁坚决不同意去冒险,两大家族的手段十分惊人,他们发起的猎羊行动,其规模远不是麻帮攻打机器人据点的那次能比。

 这次行动的参与者中,各类团体多如牛,且拥有强者的团队也不在少数。李洋他们算才六名主力,最高也才三极,在强者超过百人的猎羊行动中,很容易沟里翻船。

 “好了,不要再争了,此次猎羊盛会的主角,是肖聂两大家族,既然主角召唤,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去看看。

 不过,一切小心为上,宁愿占不到便宜,也不能往火坑里跳。老孟说的在理,肖家不比麻帮,人家五级强者都有三名,四级强者数十,足经镇群雄。”

 李洋发话了,他先肯定了齐鹏的建议,又认同了孟梁的忧虑,为接下来的行动定下基调。车队朝着肖家给出的坐标点前进,若中途无意外,预计一天之后能到达指点位置。

 李洋等人组成的探险队,规模比商队最开始的那会儿,人数多了一倍,有两名召唤师,李义、雪,两名异能者,李洋、王琳,两名能力者,齐鹏、孟梁。三极有两名,二级也是两名,一级还是两名。

 车队中有装甲车两辆,分别是重型装甲炮车,装甲突击战车;房车一辆,剩下的两辆,‘钢弹’和‘悟空’分别是李义和雪的召唤机器人。

 这样的实力,比商队三人的时候,强了十多倍。团体实力能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扩充到这地步,委实难得。但是比起此次进入羊区的众多强势团体来,差距依然不小。

 一天后,车队到达指定地点。

 远望去,草地上一片的帐蓬和车辆,花各异,形状大小不同,给人一种异常杂乱的感觉。一眼便看得出来,这些人不是一路的。

 眼前一百多团体,两三千人,散地驻扎在广阔的草原上。他们都是接到肖家的广播,从各处赶过来,愿意冒险的团队。

 敢来的团队,对自身实力均非常自信,李洋放眼望去,绝大多数团队的人数均超过二十,有的甚至过百。

 再看他们的战车,多数也均非凡品。重型装甲炮车是最普通的货,一般的装甲车根本不好意思拿出手。‘陆行者’在这里成了大陆货,各式各样的房车地都是,各类主战车辆以及后勤车辆云集,这些人的装备若放在以前,足以把李洋一伙看呆住。

 每个团队的驻扎地点,隔的很开,至少五十米。以致于这百多团体扎营,占去不少的一片区域。

 李洋车队的到来,显得很平常,根本没人关注。就算有人见了李洋等人,心中大概也是不屑吧——这么少的人,这么一般的装备,敢跑来跟在肖家后面打羊老祖,真是无知者无畏

 “老齐,去四下走动走动,探探消息。”车队在靠边缘的地方,随便找了个位置停下来,李洋吩咐齐鹏出去探消息。

 在陌生的环境下,情报有时等同于活命的机会。他们到这里之后,两眼一抹黑,当前是个什么情况都没搞清楚,关键时刻很吃亏。

 齐鹏出去后,李洋让众人休息,等待明天的行动。他回到房车上分配的单间,仰躺在上,想着昨夜做的梦。

 几天来,他一直在做同样的梦,醒来后梦中的一切非常模糊。梦中的情景,他只记得个大概,应该是一次爆炸,非常强悍的爆炸。最后面画面定格在地面上几十里的大,以及一艘被进去的船。那船他只看到个虚影,白茫茫的一片,不过很长,几千米总是有的。

 如此怪异的梦境,几天来他没事就想,却猜不出个头绪。最后只能归结于,封印在大脑未知区域的记忆在作怪。

 或许记忆快苏醒了吧,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自从得了‘悟空’,雪格外刻苦。除了吃饭,她整天呆在‘陆行者’上,像干燥的海绵一样,收着智脑上的知识。这架‘陆行者’配备的智脑相当先进,跟精英级机甲相当,上面不仅有机甲驾驶员培训的相关教程,更存有海量的各类知识和信息。

 雪在荒野上长大,没有受过系统的教育,幸好她识字,这才勉强能接受智脑上的知识。识字,对于荒野上的人而言,是件非常奢侈的事。

 大多数人没机会学习,就算有机会,也不一定有那个时间和精力。时刻生活在半危险状态,连最基本的生命安全,都不能得到保障。温问题时刻折磨着人们的神经,地占据着人们的大脑,他们哪有时间、精力、心思去识字,去学习知识呢?

 荒野上的生存,是无奈、麻木、痛苦的。这一点,在跟着李洋,一路行来见过大世面后,雪感受的越发深刻。她非常感激李洋给了她机会——这个机会大多数人一辈子都遇不上,最初她以为李洋带上她,想把她当成玩偶,后来渐渐发现李洋连动她的**都没有,心里才松懈下来。

 李洋对她态度温和,带她见世面,好吃好住,她变相地成了依附李洋生存的寄生虫。李洋答应过给她变强的机会,也做到了这点——用四级源力石来成全她,远远超出她对这承诺的预期。

 雪还不知道李洋给她的,是九级源力石的碎片,效力与七级的高级货相当。她只知道融合源力石后,她在极短的时间内进化成为一级的召唤师。拥有一级实力,是她一直不敢奢望的梦想。

 此刻她心中充对李洋的感激之情,如果说原本两人间的主奴关系,她有抵触情绪的话,现在她心甘情愿了。

 更让她想不到的是,当她渐渐接受了女奴的身份,李洋似乎又不把当奴隶看了。她清楚的记得,李洋对她说,有了实力就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轮守夜,让她算上一份;开会讨论,也让她参加,尽管她从不发表意见;召唤出‘悟空’,她已然拥有了让探险队其它成员认可的实力,并切身感觉到众人对她的尊重。

 这所有的一切,都来自李洋对她的扶持。她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不管以后如何,不把恩报完,她会一直留在李洋身边,为他排忧解难。

 想报恩,也得有实力,这才是她几天来努力学习的动力所在。

 天渐渐暗下来,直到晚上快九点,齐鹏才从外面回来。这家伙一身酒气,看样子喝了不少。喝酒,不是齐鹏没把李洋待的任务放心,恰恰相反,有人跟他喝酒,说明他找着了酒友,情报自然一并也到手了。

 “怎以样?外面是个什么情况?”见齐鹏进来,李义站起来问道。

 “消息很劲暴,肖家此次来羊区的有三名五级强者,他们都是肖家二代子弟。进入羊区后,为了加快搜索进度,三人分开寻找,找什么东西没人知道。其中有个叫肖连衡的很倒霉,他摸到羊祖老巢里去了,与羊祖正面火拼,他败下阵下。

 败的老惨了,重伤,差点把小命丢掉。养了五天,伤好了大半儿,这回三位肖家五级强者聚齐,再去找羊祖的晦气,时间就在明天,真是一番龙争虎斗啊。”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