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90 逃遁
 390逃遁

 肖南天指挥着他的召唤机器人——‘烈风’机甲,把此次远行所带的机甲武器挂件,一件一件使了个遍。

 他杀的倒很过瘾,却让旁观者心寒。等到他用最后一件挂件,心忧局势的三位强者终于不能再坐视,马上上前劝阻。

 肖南天此次带出来的武器挂件,都是四级五级机甲上的重型武器,威力之大不用多说,用它们杀剑角羊真是大材小用。

 他正在兴头上,却被三大保镖所阻,心头不疼快。幸好管家的话说到了点子上——提到突围、逃命这些感词汇,肖南天还是听得进去的,毕竟小命要紧嘛。

 被管家这么一说,坐在机甲内的肖南天四下里打量,把战场的形势看了个遍。还真是的,杀的这么久,用了这么多高伤害武器,羊群的规模依然在十万以上,没有明显的减少。这么一看,他也估摸出轻重,把羊群杀干净的想法,太不切实际了。

 既然杀不光剑角羊,突围便成为了唯一的出路。车队只有四辆供弹车,打了几个小时的持久战,弹药消耗殆尽也是件很正常的事。

 看着前赴后继,杀之不尽的羊群,再看看持续吐火,似乎有些疲惫的己方武装,肖南天再傻也看出来,事不可为,得尽早准备后路。

 “好,听管家的,我们突围吧。”小命有危险,这个时候肖南天很有决断,打不过就跑,刚才拿来做借口的面子问题,早被他抛到火星上去了。

 听到肖南天同意突围,三位强者心中既庆幸,又纠结。能不纠结吗?若早点突围,或许还能保住整支队伍,等到现在弹药将尽,己方的这点儿家底早就保证不了全体突围能成功。

 “公子,您驾驶机甲朝回路的方向杀,等跳出阵线,您先用机甲原配的光剑,等顶不住了,再用外挂的武器挂件。我们三个守在您周围,保护您突围成功。”

 管家作为三强者的头目,把突围的方法向肖南天待了一遍。肖南天听完,叫嚣着赶快杀出去,丝毫不管随他一同进入羊区,此刻正结成阵线作抵抗的手下。三强者相互对视,对肖南天的凉薄性格很感无语。

 商量停当,‘烈风’再次跳出防御阵线,取下大腿外侧的两件武器,那是一对合金剑柄。只见它双手握剑柄,一甩之下,剑柄上便冒出七八米长的桔红色光。

 ‘烈风’双手舞动光剑,连踢带踩,把敢于拦路的剑角羊一齐作掉。三位强者也四下飞舞,手中的各式冷兵器飞快地收割剑角羊的性命。

 突围出五十多米,变故忽生。

 肖南天等人的突围行动,同时引起了羊祖亲卫以及其车队中众手下的注意。羊祖亲卫的反应很迅速,分出一部分羊来,大力围堵机甲;车队中正全力防守的手下们见领头的跑了,已防守了几个小时,筋疲力尽的他们,再无斗志,呼啦一下子做鸟兽散。

 抵抗了几个小时的阵线,因为肖南天与三位强者的突围,眨眼之间便告崩溃。十六架‘六足陆行者’各自逃命,被保护在中间的供弹车,核供能车等后勤车辆全成了软杮子,很快被羊群淹没。

 ‘陆行者’四散奔逃,以及阵线的瞬间失陷暂且不谈,肖南天这边的处境也越发的不妙。

 羊祖亲卫也是有智慧的,‘烈风’机甲想逃,这么明显的迹象,它们怎么会看不出来。随着阵线崩散,主要攻击目标,转眼间变成很多小目标,其中又以肖南天的机甲攻击力最强,自然倍受羊群照顾。

 集束型高爆导弹被肖南天接二连三地打出去,一发便清出数百米的空间,为机甲的逃跑争得出路。不幸的是机甲表现出的战斗力越强大,羊群越咬着不放,反正羊多了去,杀再多也有后继者。

 打到这地步,肖南天恐惧了,害怕了。

 集束式高爆导弹的威力是所有机甲武器挂件中威力最生猛的,一发下去,横扫成千上万的剑角羊。可杀的越多,杀的越猛,肖南天心中越没底,再没找着刚才的屠杀快

 在高爆导弹的帮助下,机甲往外冲了七八里,按理说早应该冲出羊群的核心包围圈。可他们到哪儿,羊群也跟到哪儿,像甩不掉的牛皮糖,一时哪里丢得掉?随时间的推移,车队的其它逃跑者被羊群绞杀掉,肖南天这边的压力越发的大。

 肩扛式导弹,两肩各有九枚,合计十八枚。‘烈风’一边挥舞光剑,时不时地发枚导弹,没过多久,导弹既将用光。

 “管家,我们该怎么办?”肖南天用通讯对着管家大吼大叫,他真的慌了神。

 手中只剩下五枚导弹,等它们用完,机甲就真可能被羊群淹没,那些待在一旁一直没有动手的羊祖亲卫,等的就是他们疲惫的机会。‘烈风’完蛋,他也不能幸免,一想到将丧生羊口,肖南天既觉得辱,又感到恐惧。

 “公子,唯今之计,只有舍弃机甲,我们带您从天上飞走。我们的**器还能飞上五百多里,直线飞的话,就算到不了北宁城,也能抵达羊区边缘。”

 管家觉得自己出的是个主意,要知道,‘烈风’可是肖南天的召唤机器人,丢弃它远不止少了一位随身保镖那么简单。除非他升到四级,还有再召唤一次的机会,不然肖南天的召唤师职业便名存实亡了——手下却无机器人为其作战,还能叫召唤师吗?

 机器人是召唤师的命子,既是强大的战力,又是升级的保证。召唤的机器人战死,便不能再复活,也不能重新再召一个,名额失去那是永久质的。

 “好啊,好啊,等我把手中的导弹发完,我们就走。”肖南天答应的很干脆。

 小命有了保障,贼心不死的肖南天又把报复的心思提起来,他一口气把五发导弹出去,只听得连环的轰鸣声,五发齐放的威力实力太猛,这一下子把身边的羊清掉一小半儿。

 管家没料到肖南天如此舍得,连被召唤师视作性命的召唤机器人,都能说舍掉就舍掉,他还是不是召唤师,还想不想继续提升实力,还有没有职业者的尊严?

 肖南天答应的干脆利落,让管家心里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忍不住对这位公子哥儿更加鄙夷。他心中忍不住恶意地想,若不是好运地生在肖家,就这性格,这秉,这实力,早被人干掉抛尸荒野了。

 得到肖南天的同意,管家飞下来把从机甲内钻出来的公子哥儿拉住,三强者呈品字形低空朝远方飞去。

 剑角羊又不会飞,它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四人越飞越远,消失在远方。

 随着肖南天的逃遁,他的车队算是全军覆没了。后勤车辆自不必说,被剑角羊用蛮力折成一地零件。

 十六架‘陆行者’也很不好过,虽说它们体积大,力量猛,六只足由厚重的金属铸成,不怕剑角羊来硬的。驾驶仓被六只足高高支起,剑角羊想攻击也够不到,但是在弹药打光之后,‘陆行者’没了强大的火力支援,只能忍着羊群的干扰,慢慢朝前移动——羊群不要命的冲击,使得驾驶员不敢把速度开到最大。

 跑了肖南国,羊祖亲卫没有出手,‘陆行者’杀了那么多它们的同类,亲卫们怎么可能放过他们?

 此刻集结在此地的羊祖亲卫已有小二百头,它们二级十多头,剩下的便是一级。剑角羊的冲击,对于体积大重量沉的‘陆行者’起不到大作用,对付这些铁家伙,只能由羊祖亲卫亲自出马。

 亲卫要动手,羊群马上腾出空间。

 只见得一群个高体壮,头上顶头火红尖角的羊,朝一架‘陆行者’发起正面的冲锋。双方迅速接近,在相隔两百米的时候,羊祖亲卫们一起甩头,头上的尖角忽然红光大炙,泛出一层火光。

 那火力快速凝结,呼吸之间结成实质附在角上,随着亲卫甩头的动作,朝‘陆行者’飞去。近两百头亲卫发同一招,数百剑角形火劲在空中划过,如一小片火云,‘陆行者’被打了个正着,六足顶着的主体部分在火劲的打击下,轰的一下炸开了。

 李洋在远处静静观看羊祖亲卫的表演,成百亲卫一起行动,同时发招,场面很是壮观。这让李洋不在想,若万头羊祖亲卫同时使用这招,那该是个什么场面?

 亲卫队伍击倒一架‘陆行者’后,并没有停止步伐,它们稍转了个角度,朝其它‘陆行者’奔去。

 或许刚才的火劲消耗很大,或许那招冷确时间太长,战第二架‘陆行者’,亲卫队没有使用刚才一样的招数。它们角上同样泛起红光,只是这光没有离羊角出去,而是紧紧地依附于角上,米许长的角,被火劲渲染到超过两米。

 顶着火红的尖角,羊祖亲卫朝‘陆行者’发起决死冲锋,身高接近三米的亲卫结成阵形,一起发起冲锋。蹄与地面相击发出锤打战鼓一般的声音,一股锋锐的杀气腾地升起,那名‘陆行者’的驾驶员惊骇之下,甚至从驾驶仓钻出,想逃却哪里逃得

 被红光罩住的羊角锋利异常,‘陆行者’体积巨大,耗费材料不少,由于成本的问题,制造它们的金属只比凡铁强上一分,又哪里挡得住羊祖亲卫的尖角。

 烈的碰撞过后,亲卫队整齐划一地再地转变角度,去追杀新的‘陆行者’,被冲过的那架,已变成地零件,驾驶员自然也没能逃过一劫。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