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80 独孤无敌的决心
 380独孤无敌的决心

 北宁城八大家族之首,拥有三位四级强者的独孤家,此刻三位强者齐至,聚在一块儿开会。老家主独孤无敌自从退位后,甚闲,若无大事,一般不会请他老人家出马,父子三人齐聚一堂,可见要商量的事,不小。

 “父亲,二弟,昨天刚接到最新消息,此次猎羊会变动极大,参与的四级强者近百,五级强者突破十名。除了肖家和聂家各出的三位五级强者之外,透姓名要一探羊区的五级强者已超过四位。”

 独孤雄说到这,顿了一会儿,给两人时间慢慢消化。

 四级达到强者境,往上还有五级六级,这三个级别均称为强者,可其中区别甚大。越往上,晋级越艰难,而晋级后实力破突的也越夸张。五名四级强者围不住一名五级强者,十名五级强者甚至还要被一位六级的反追杀。

 拥有五级强者的家族,便稳稳地跨进中型世家的门槛,可以向大家族发起冲刺。只那些超级大家族,才拥有六级强者,这种战略大杀器。六级强者,就如同旧时代的核弹,于各世家间起着威慑作用。

 独孤家族出了三位四级强者,终于从小家族中冲杀出来,有了中型家族的底子。若想真正达到中型世家的规模,还得几十年的发展。独孤雄的野心不比乃父独孤无敌小,几十年他哪里等得起?

 自从听说了肖家、聂家有联手对付羊区的消息,他便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花大功夫收集情报。北宁城与羊区接壤,独孤雄从这件事上嗅到了巨大的利益,或者说是机会,家族腾飞的机会。

 “百名四级强者,十名五级强者,大手笔啊,也只有肖家、聂家这样的大豪门,才得出这样的动静。”独孤楚愣了半天,一边气一边咂嘴。别看他也是强者,只比五级低一个级别,可四级与五级的差距,独孤楚比谁都清楚。

 他两年前冲到四级,那是侥天之幸。

 之后,时间一天天过去,两年来他停在四级初段,再无寸进。不要说冲击五级,就连再进一步到达四级中段,于他而言都是奢望。

 实力原地踏步,时间消磨,一天天,一年年。他再无当初的冲劲儿,虽然他傲,可他也知道,若无机缘,今生不要说五级,四级中段,高段,那都是遥远的梦想。

 一名五级强者,便能稳稳地支起一个中型家族。

 稳稳地,这三个字,十分贴切地印证了五级的份量。像独孤家,有三位四级强者坐镇,这才稍有些发展为中型世家的底气,想真正地越过这道槛,至少得花上二三十年的苦功,那还是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

 百名四级,十名五级,一起参加猎羊盛会,在以前,这根本就不可想象。

 羊区除了羊,除了能收获大量的,再就是十八大盗,还有羊老祖…难道肖家、聂家是冲着这它们去的?

 独孤楚不笨,只是子不适合当家主,又有位比他更有头脑的哥哥着,这才没被老父选中。

 乍一听这劲暴的消息,他心头剧震,经过一连串的联想,他终于有点儿感觉,隐约猜到这两大家族搞这么大的动作,图的是什么了。

 之前便传出这两个大家族很关注此次猎羊盛会,并有可能参加的消息。那是十多天前的事,当时独孤楚一听这个,没往心里去。些许羊而己,即便羊区的剑角羊再多,羊量再大,再值钱,也远没到打动肖聂这等大家族的地步。

 独孤楚不信,因为他是强者,眼界高啊。

 那些各地奔走,逐利而动的小团体,小势力,甚至小家族,却对大家族的动作很感兴趣。这才有了北宁城近期的繁华,离猎羊盛会越近,城里越热闹。

 羊区,很大,占据了一省之地的八分之一,接连十多座城市的地盘。由于变异草的疯长,在中南地区,俨然出现一片大草原。

 与羊区接壤的势力,多不胜数,大大小小的城市也有十几个,像北宁城这样紧紧贴近的,也有五六家。

 聂家和肖家关注羊区,关注猎羊盛会,他们会派人驻扎在这些靠近羊区的城市。可惜北宁城没这么好的运道,这两大家族事先均没与独孤家通过气,说明人家早选好了切入点。北宁城过于偏远,在中部地区与南部地区的边缘上,人家不来很正常。

 这两大家族参与猎羊盛会的消息越传越真,昨天终于有了确切消息,肖聂两家将各派三名五级强者,主持此次猎羊活动。连带各路‘诸候’,共计百名四级,十名以上的五级,将在猎羊的日子降临羊区。

 “雄啊,你认为这是机会?”老头子慢悠悠地问道,说的轻描淡写。

 独孤无敌是独孤家的创始人,也是个天资横溢的主儿,若不是一心发展家族,他可能还有机会冲击五级。为了家族的发展壮大,他荒废了大多的时间和精力,以至于错过最佳修炼提升的时机,止步于四级巅峰。

 “是,羊区虽然有无数剑角羊,可获无数羊,但是食物的价值在那些大家族眼里,也算不得极端重要的战略物资。一次勾动两个大家族,还各派出三名五级强者,手笔太大,太反常了。

 肖家还好,有五名五级,聂家要差一线,只有三名五级,其中一名还是客卿身份。各出三名五级的份量,大家都掂量得出来。肖家出动六成高端战力,已经很重视了,聂家更绝,把所有五级都派出去,等于上血本。

 反常即为妖,除非他们想联手打下羊区,干掉老巢在羊区的十八大盗和羊老祖,不然不用搞出这么大的动作。”

 连独孤楚都能转眼看出两大家族大动作后的目的,比他更胜一筹的独孤雄心中当然更有算计。

 大家族势力广大,每家皆掌控数座,甚至十数座城池。他们有大动作,独孤家跟在后面随便收刮些汤水,对家族都是大补。

 “雄啊,对这两大家族背后的想法,你是怎么看的?若真有打羊区的想法,他们早干什么去了?一年三四次猎羊盛会,每年都有,为什么偏偏选在这个时候动手?”

 独孤无敌虽然退下来了,可作为一个家族的开山老祖,眼界和智力均远超常人。几句话下来,便问到了源,问到了点子上。

 家族的发展,要有家主的眼光支持。家大业大,每走一步都得慎重,任何失误都会拖延家族的发展速度。那些巨大的失策,会搞到家族实力退步,甚至崩溃。

 “剑角羊的,吸引不了那些大家族的眼光,羊区的羊老祖,以及十八大盗,都不是好相与的角色,这个时候起争端,确实很没有理由。”

 独孤雄见两位至亲都在认真听他分析,清了清喉咙,他接说出重点“既然羊没吸引力,羊老祖和十八大盗吃下会撑着,聂肖两家在这个时候打羊区的主意,还搞出这么大动静,就很有问题。

 我派人花大功夫,得到一条秘密情报,我觉得可信度极高。

 聂肖两家在作一单生意,肖家向聂家运一批货物,不幸的是运输队在去聂家的途中出了事故。听说是羊区的十八大盗干的,这笔物资似乎极贵重,被劫后两家均大发雷霆。

 攻打羊区的目的,极可以是冲被劫的物资来的。聂肖两家急于抢回那批神秘物资,又不想暴真实意图,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反其道而行之,放出风声把两家合力入羊区的事,炒的沸沸扬扬。”

 “消息可靠吗?”独孤无敌一听这个,马上来了精神。能让两大家族上心,甘愿大动干戈的物资,其价值可想而知。独孤无敌正值壮年,虽有迟暮的阴影,年岁的增长并不影响他一贯的行事作风,他对这笔被十八大盗劫去的物资动心了。

 了解独孤无敌的人都知道,这家伙有时候疯狂的惹人发指,他胆大心细,被他盯上事物,不得到他不会放手。

 “可靠,非常可靠。”独孤雄见老父来了兴趣,再三肯定情报的准确“这还是无意碰上的好事,消息来自聂家老城,是聂家老宅的仆人传出来的。说是缺钱,找人卖情报,那人明显第一次做这个,是个生手,所以情报的可靠很高。”

 “聂肖两家丢了东西,想借此次猎羊盛会去找劫货的十八大盗麻烦,这才派出六名五级强者。

 他们还觉得不保险,或者真如你所说怕被人猜出内情,所以散出风声,把此事明面化。既吸引更多的人气,借外力,又隐瞒了真实目的,最大限度地保证此次行动的万无一失。”

 说到这儿,独孤无敌嘿嘿冷笑“他们想借外力,我们就给他外力。此次的猎羊盛会,我们独孤家不但参与,还要积极些,出大力气。我和老2一块儿去,雄啊,你守好家族基业。”

 “父亲,您万金之躯,怎么能亲自前往,我和二弟去吧。”独孤雄一听老父要带老2亲自上阵,心中不由得一紧。

 独孤无敌四级巅峰的实力,是北宁城之最。其它七家的四级强者,数量没独孤家的多,实力没有独孤家的强,这才是独孤家被封北宁第一家族的最根本原因。万一老父出了什么意外,对独孤家的影响十分恶劣。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独孤无敌摆了摆手,语重心长地说“我老了,你二弟只是个武夫,我们两个去,刚好合适。能得到好处更好,万一出了意外,至少家族有你撑着。最坏的情况,独孤家失去两位强者,只剩下你一个支撑。

 但这又如何呢?有你在,独孤家有强者,就不可能被赶出北宁城。虽说北宁第一家族的地位保不住了,至少留下香火,老2和你都有子女,好好培养,几十年后家族未必不能重新振作。”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