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79 猎羊
 379猎羊

 车队接着往北宁城赶,商队的几位成员和孟梁正在小酒吧谈论北宁城的事。

 北宁城地理位置也很偏,却比麻城好多了,它处于中部繁华地区与南部荒野的界。荒野,意指偏荒之地。偏僻,人口稀少,荒凉,资源稀缺,荒野的生存环境非常艰苦,也很,盗匪多如牛,人命尚不如草芥。

 北宁城的条件要好得多,经过闲聊,李洋大概知道了些北宁的情况。它是一座中型城市,地上城,主城四周有四个卫城。这些卫城,不是用来守护主城的,是粮食生产基地。

 2012大灾变过后,天空是浮尘厚重,阳光到了地面强度降低,根本足不了一般农作物的光合作用。再加上五十多年前的大核战,辐遍地,四季失调,自然环境下生长的动植物变异剧烈。

 从野外获取食物越来越艰难,动物巨现化,性格暴烈,不用你去惹它,它先要吃你。而且它们为了适应辐区域的生存环境,质也渐渐带有辐物质。植物要么质地糙,味道怪异,要么含有毒素,少有能采摘来吃的。

 从自然界直接获取食物的艰难,使得全球人口数量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准,几十年来一直没有明显的回升迹象。幸而恶劣的环境迫使人类科技进步飞快,温室大棚生产粮食及蔬菜的技术已经普及,核能的民用化,小型化,使得人类使用能源非常方便。

 但是技术成,并不意味着成本的降低。与机器人势力保持着战争态势,人类各城定期不定期与机器人势力大战,使得各种资源向军工行业失,造成食物价格居高不下,各城生产的粮食多数只能自己自足。

 北宁城外的四座小型卫城,虽说主要目的是为了产粮,但必要的守护,以及其它基础设施必不可少。以至于四处粮田面积均不大,每块只有千亩,四千亩良田对北宁城而言,勉强糊得住嘴。

 北宁城定居人口不足八万,但人口总数保持在十万以上,动人口多,意味着交通经济等各方面的繁华。之所以人量如此大,地处中南界,地理位置优越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北宁城在羊区边缘,伸手就有大量的食可捕。

 所谓的羊区,就是羊生活的区域,面积宽广非常,很少有人知道具体占地几何。羊区内清一的剑角羊,数量无穷无尽,它的祖先是人类的家畜,原本以草为食,经过几十年的变异,变的极具攻击,晕素不忌。

 剑角羊个头高大,成年体在两米左右,头上顶着一对八字开叉的,剑形长角。角的长度在半米到一米五之间,狭长锋利,且十分坚固,它的名字由此得来。

 羊区,有大面积的草地。草自然也是变异过的,且能有效降低辐的含量,有了丰富的食物,剑角羊繁衍的越来越多。多到什么程度呢?孟梁说,多到数不清。

 孟梁这话,可不是吹牛,李义、王琳几年前从外地进入荒野,在他们的家乡,羊区的大名亦早为人所知。

 剑角羊,攻击力不甚强,且质不差。一般的巨兽,十几代、几十代生存在辐的环境下,变异过后,体内也含有辐物质,宰杀过后可取食的很少。像箭猪,成年一头七八百斤,可能拿来吃的,一斤都不到,还是一类质。

 跟水一样,也分等级,根据被辐污染的程度不同,分为两大类,纯净和辐。纯净自不必说,它不含核辐物质,食用非常安全。价格贵,数量少,使得纯净难以普及。辐,是指从动物身上取下的质,含有不同程度的辐

 辐含量低到让常人能够食物,且不良反应小的,为一类。环境在变,动植物在变,人也在变,以前在辐面前娇贵的人,也渐渐变的耐辐了。二类,辐含量稍微超标,职业者吃了问题不大,常人吃久了身体将越来越虚弱。

 还有三类,这种一般不能吃,可是真到的没食物的地步,也可以暂时拿来充饥。食用几顿还好,久了产生的不良反应,连职业者都顶不住。

 剑角羊的产量,要远高于箭猪,它是极少几种在自然界能找到的,出产纯净的动物之一。一头成年剑角羊,产出三至五斤的纯净,分量非常足,称之为奇迹也不为过,要知道纯浄只有人工饲养工场才有少量的供应。

 动物巨现化的原因,至现在还没有找到,似乎只要接触到自然界的空气,动物体积就会涨大,且性格残暴。巨现化的过程越来越快,一头饲养的猪,在外面一周就能完成巨现化,质下降,变的不可食用。

 所以人工饲养的难度很大,必须在全封闭的环境下才可能成功。

 的产量要远低于粮食作物,价格自然居高不下,剑角羊身上的纯净也很是吸引人。剑角羊不但产纯净,也产辐,一头成年羊除了能供献三至五斤纯净,还能产出一类十多斤,二类三十斤左右,可以说它全身是宝。

 羊区如此广阔,剑角羊多到数都数不清。缺少食物的人多了去,人们却不敢肆无忌惮地猎杀它们。这种现象存在了二十多年,一直如此,到于不敢动手的原因,众说纷纭。传言,剑角羊中有尊羊老祖,是一头比变异动物还厉害百倍、千倍的巨怪。

 它存在于核战之前,修练成,战力非同凡响,强者在它面前连蚂蚁都不如。它还有小弟无数,个个厉害到不行,这才护得住如此多的同类。

 流言多了去,意思却差不太多,虽不能全信,想来也有些可信度。若不是饿疯了,人们不会跑去羊区闹事。

 羊老祖之,到底存不存在,暂且不提。羊区除了紧挨着北宁城,连接的城池还有不少,还真没有敢大肆杀羊的。不敢明目张胆的大杀,小动作一直没断过,三四个月就有一次统一捕杀行动。

 孟梁当副帮主的那会儿,与北宁城有许多生意往来,麻城产麻烟,在过去叫毒品,在北宁城很畅销。卖出麻烟,买进剑羊,其中的门道他了解不少。据他讲,每年猎羊行动顶多四次,每次的捕猎范围也只在羊区最外围。没人敢深进,据说深入五十里的队伍,没一支能够活着出来。

 那位羊老祖,存不存在尚未可知,就算它存在,可能也默认了人类的此类举动,只要不过分,它能忍便忍了。

 每次猎羊,于北宁城而言,都是一场盛会。在食物稀缺的年代,剑角羊令所有势力眼热不己,每次猎杀,光临北宁城的团体多不胜数。

 “咱们到了北宁城,把三辆卡车上的物资清空之后,下一步该作何打算?”李义问道。在座的几人,除了孟梁,都是商队成员,这个问题很关键,关系到商队长远的发展大计。

 “挑一条好的商路,咱们大把大把赚钱,有李老大带头,咱们只会越过越好。”齐鹏对李洋越发的信服。从独孤楚手里保下孟梁,还迫这位强者让出座驾,三极胜四级,不论是现在的手段,还是以后的潜力,都让人心服。

 “瞧你那点儿出息,走商队能赚多少,赚钱的路子多了,多动动脑子再发言吧。”王琳罕见地在齐鹏之后,紧接着发言,还把老齐顶了一顿。

 “走商队,也不能说它没前途,只是太耗时间和精力,我们可以把它当副业。商队建立两年多,走商路最是路,一下子丢下也不好。”

 李洋最后发言,作为队长,他的话要兼顾到所有人的感受,也要有独到的见解。领头人平庸,不是众人之福。

 “这次大家也看到了,打机器人据点,风险大,利润高,只要实力强,就能在短时间内积累大量财富。”

 “老大,机器人据点到处都有,可以我们人少,实力不强,就算打二级据点都艰难。据点越小,收益越低,麻帮组成联盟打机器人据点的结果,咱们都看到了,可得小心点儿。”齐鹏很喜欢晶点,为了晶点九死一生却大不值得。

 其它几人也点头同意齐鹏的意见,以商队当下的实力,打机器人据点的主意,太勉强了。

 “我又没说要打机器人据点,只是开拓一下大家的思路,除了商队之外,流行的团体还有雇佣兵团,探险者团体。雇佣兵当起来约束大,组个探险者小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李洋想到探险者团体,不是没有原因。

 雇佣兵团体有所谓的天团,一类兵团也有好几万人,势力广大,把持一地威风无二。但是这种大型团体,操作起来耗时久,难度大,人多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不那么单纯,勾心斗角互相算计,这些李洋很不喜欢。

 冒险者团体出名的不多,因为这种团体成员一般不多,超过百人的都算大团了。他们常出没于险山恶水之间,寻幽探密,世界越好处越多,拍卖会上许多珍品都他们贡献的。

 只要实力过关,眼界开阔,探险者团队的收益也非常之高。再加上探险者走南闯北,李洋也正想四处看看,几个好处加在一块儿,他才有了组个探险者团队的想法。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