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75 摩擦与出手
 375摩擦与出手

 豪华房车在商队车辆前面停下,从上面走来几个人。其中一位,赫然是昨晚上众人聊天时谈到的,北宁城八大家族之首,独孤家的三强者之一,独孤楚。

 独孤楚,一身亮银色的异能战甲,战甲线条柔和,精致的如同一件艺术品。外表唯美的武装,穿在他身上,却没能为他添一分文雅,无由地多出一股血腥气。

 他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那种从尸山血海中走出来的凶残。人杀多了,自然会染上煞气,消不掉煞气的结果,就是他现在这个样子。

 头盔系在间,出一张方中稍带拉长的脸,眼狭长,微眯着,给人一种于算计的感觉。嘴薄,暗示这人寡恩,不管怎么看,这张脸都不怎么讨人喜欢。

 “麻帮副帮主,一条大鱼嘛,没想到回程之际,还能在路上碰上一只余孽,丁二,杀了他。”独孤楚没把围过来的商队几人看在眼里,他瞥了一眼第一个下车的手下——这位叫丁二的,让其出手。

 独孤楚身带血腥气,且面相不佳,一说话,听着也让人不利。

 商队几人最高的只有三极,他是看不起的,让手下出手,便觉得足够。跟在他身边的三位,丁一到丁三,并不是亲兄弟。给他们起这样的连号名子,是因为他们是一个小组,长期跟在独孤楚身边,行那杀戮之事,个个三极,实力和手段皆为上上之选。

 那丁二听了独孤楚的命令,恭敬地应了一声,然后转身,把头盔重新戴上。

 “一起上吧,不要说我不给你们机会。”

 丁二这话一出口,齐鹏和孟梁都怒了。齐鹏上前就要动手,被李义拉住。孟梁更是冷哼了一声“小子,很狂啊,倒要让爷爷见识见识你有多大本钱。”

 说完孟梁顺手解下背后的青斧,摆开架式。

 在麻城,孟梁的武痴名声众人皆知,没事时四处寻一些硬茬比试。为求突破,他连麻胡子和彭越都不放过,数次要求切磋,且麻帮的外事行动,大半儿也由他挑头儿,这样的人战斗经验极丰富,也极自信。

 李洋示意几人退后一段距离,为两人打斗腾出地方,且稍安勿躁,先看看情形再说。他倒要看看,独孤楚凭什么对手下如此放心。

 “杀啊”地方腾出来了,孟梁也不打招呼,喝了一声,斜拎着斧子便朝丁二奔去。不管对自身的实力,还是斧法,或是经验战技,孟梁都很自信,他已经想好了,若试出对方是个草包,他非活劈了丁二不可。

 身穿三极异能战甲,孟梁的速度还是蛮快的。只是这人更重气势,他大踏步往前冲,有一股排山倒海的张力,麻帮武力值第一可不是白说的。

 “杀”等孟梁积足了气势,冲杀过来,丁二也不怯场。他也低吼了一嗓子,只吐出一个字来。

 这‘杀’字,真是杀气腾腾,这一喊他身上的血腥气更浓重。在场数人都是常在外面混的,眼力多少有些,只从这一声喊,便看出丁二没有白狂妄,这家伙手里有货。

 丁二拿的是一把鬼头大环刀。这刀刀把短,双手可握,刀刃长,背稍厚,脊上一溜窜儿镶有九枚金环。这一抖刀,刀背上的金刀呼啦一声齐响,很是杂乱,却有种鬼叫的戾气从刀面上冒出来。

 刀柄上一只鬼头,雕的是活灵活现,眼里还镶了红钻一般的晶石。好家伙,这刀杀伤力如何暂且不说,单做工就下了大功夫,一定老不便宜。刀长两米,由于刀柄短,使刀的人得有足够的力气,才使得动它。

 相对而言,鬼头刀对上青斧,两者皆为重兵器,青斧在体形和重量上,要胜出一筹。两人都是三极,其中孟梁还是待突破的三极巅峰,又占有兵器个大力沉的优势。第一招对拼,没什么花哨,斧刀击实,只听得一声金属击的锐鸣,丁二被大力的一斧,推的不住后退,退了足有六七步,才勉强站稳。

 “好斧”丁二一招被退,跟没事儿人一般,第一招是纯粹的试探。他不说孟梁的斧法老道,也不说孟梁力气大,只说斧子好,可见这家伙也很傲,一招虽占了下风,并不觉得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听到对方赞他斧好,孟梁不自觉地一皱眉,他哪里会听不出来,丁二嘴上赞斧,其实看不上他。一斧击出,他也不软手,屏足了气力,一气把斧法成套催将出来。

 只见得斧子舞出风声,每一道都带有庞大的贯力,最后甚至带出大片残影来。丁二没想到孟梁的斧法妙至此,他本就看不上从荒野上走出来的能力者。这些人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更没人传授武艺,手上的几招全凭自个儿摸索,劣的不行。

 丁二等人,均经过独孤家的训练培养,使得一手好刀法。没正式手,他看不起孟梁,等斧法使开,他收起轻视之心,却发现越打越落下风,怎么也扳不回劣势,感情孟梁的斧法比他学自独孤家的刀法,还要妙数筹。

 由于怒气催发,孟梁使的斧法,比以前更加畅,威力也大上两三分。十多招过后,丁二便有些顶住了。

 青斧大如车轮,宽如圆盾,少数六七百斤。若不是孟梁天生力气比常人长出一截,还使它不动。

 跟青斧相比,丁二的鬼头刀便逊许多,二者在重量上相差太多,在拼招时这一点非常致命。以至于孟梁一斧头过来,丁二防都防不住,拿刀架一次就被击的退几步,直到双手发麻,拿刀都有些发抖。

 五六十招过完,丁二撑不住了,被孟梁一招快似一招的斧法,劈的倒退,坐倒在地上。孟梁也不接着追击,取他的性命,只是蔑视地瞪了丁二一眼。

 丁二慢慢从地上爬起来,脸色通红,不知道是累的,还是气的。被孟梁打的毫无还手之力,一开始便被着打,以至于大败,除了轻敌,在武力方面他确实不是人家的对手。

 “没用的东西,看你那德,打输了跟斗败的公似的。本事比不过,回去接着练,退下”孟梁使出的斧法,很容易看出有套路可寻,虽然不是极限武道的一门武技,却也很有些威力,独孤楚动心了。

 “既然你败了丁二,我就饶你一命。不过,你得在我手下撑过三招。撑过去,以后独孤家族不会找你麻烦。撑不过去,我也可以不追究你麻帮逆的身份,你得把刚才使的斧法,出一份来,以作换。”

 在场的没有一个是笨人,独孤楚话里的意思,众人不难听出来——这家伙分明是看上了孟梁的斧法,才有三招比试之说。独孤楚追杀麻帮的逃亡者,只是为了足其变态的杀,谁都知道,这年月一个帮会组织散了,其剩余成员极少有心思报仇的。

 孟梁没心思复兴麻帮,明知道独孤家族在暗处使手段,灭掉了麻帮,他只是无奈,却没有与之为敌的想法。

 这世道,就是这么现实。看到麻胡子的十多心腹,在麻帮完蛋后,马上翻脸围攻他这个帮主,李洋在那一刻深刻地体会到世态的炎凉。

 “在下的斧法,乃家传。不好意思,不能拿出来当换之物。”孟梁诧异于独孤楚的条件,他回答的很干脆,不同意就是不同意,没有什么条件可谈。

 “那我就取你性命”作为四级强者,独孤楚尊严极重。见一个三极‘小家伙’胆敢违抗他的意志,心里怎以会好受?以死相要挟,他不信孟梁不服软。

 “你要战,我便战”孟梁表现的异常强硬,丝毫不顾及对方强者的身份。

 “大家有话好说嘛,何必非要个你死我活?”李洋见双方均不相让,忙出来打圆场。不用想,孟梁铁定不是独孤楚的对手,三招比试纯属戏言,强者一怒,一招就能把三极能力者打得暴体而亡。

 “要么跟我比试,要么出你的家传斧法,敢不同意,我把你们杀个干净”独孤楚狂的可以,也有狂的本钱,李洋好心上前劝解,反而把商队的人也搭进去了。

 “这么着吧,我接独孤大人三招,若我输了,孟梁的斧法就出来。若我能撑过三招,还请大人不要为难孟兄。”

 李洋心头火起,独孤楚太过狂妄,若真较起真儿来,他自觉有一拼之力。在极短的时间内成长到三极巅峰,李洋陷入瓶颈中,虽说他自信能够突破,却可能耗时良久,眼前的四级强者,正好给他当磨刀石。

 成为强者,便有资格被人尊称为‘大人’了,李洋一口一个‘大人’地叫着,心里却极鄙视独孤楚。什么玩意儿嘛,只会杀人的莾夫,他才不怕呢

 “你?胆气不小啊,你来接我三招。打死你,我再找孟梁,我看谁拦得住我。”独孤楚冷冷地笑道。这家伙笑时,嘴角扯动,好像跟天下人有仇似的。

 “请”李洋往后退去,其它人也赶紧让出地方来。

 商队几个最为紧张,他们知道李洋武力值高,手段不少,可对手是四级强者,情况又不一样了。就是那些拥有强大异能的异能者,在B级时挑战强者,也很少有成功的先例。

 三章送上,终于不欠了。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