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72 夜来人
 372夜来人

 清晨的麻城,没有了往日的宁静,是一片混乱。

 城内各区域不时有烟火燃起,映出一片没的颓废。声时起时伏,一会东边响些,一会儿西边烈些,麻城从昨开始动,现在已经彻底的没了秩序。

 麻胡子单身一人,行走在西北区的街上,战甲残破被他丢弃,只穿一件单衣,很不引人注意。街面上不时响起声、惨号声、尖叫声,一切种种皆不能阻止他快捷的脚步。

 麻帮已成为过去,麻城他也毫无留恋,麻胡子只想着尽快离开这片是非之地。他穿着朴素,除了肩上扛的那把长刀,身无长物。

 这样一个拿着重兵器,看着又没有油水可捞的人,引不起抢掠者的注意。趁着麻城混乱,抢些东西,尽快离开,是城内大多数人的想法,原本数千人的小城,此时已不足千人。

 拐过数道弯路,还故意围着一片街区转了几圈,防止有人跟踪。麻胡子从一处街角钻进去,出了麻城中心区域,之外便是数不尽的残墙断壁。

 麻城建在一座旧时城镇的废墟上,除了中心片区外,外围全是废弃建筑。麻城没有城墙,安全起见,入城只有一条路,其它方向皆不安全,要么埋了地雷,要么搞了陷阱,花样繁多,根本不是人走的道儿。

 唯独有一条备用路线,可以绕出去。此路线异常曲折,车辆行驶要异常小心,单人走倒没什么问题。

 麻胡子走的,就是这条掌握在麻帮三帮主手中的隐密路线。

 这条路,十来里,麻胡子小心地根据记忆,快速进。他急于离开麻城,只管埋头前进,根本没有注意到远远跟在后面的李洋。

 花了半个多小时,走出城市废墟的范围,麻胡子坐在一处断墙上休息。前方一马平川,只要接着往北走,就是北宁城。等到了那儿,凭着卡里的晶点,他未尝不能组一支雇佣兵队伍,东山再起。

 “麻城,迟早有一天,我会回来的”四周无人,出麻城地界,麻胡子的胆气足了好多。他冲着麻城方向,吼了一嗓子,脸上颓废消散不少。

 “麻帮主,没走成,何谈再回来?”突然,一道声音幽幽传来,麻胡子原本略有起的脸,再次阴沉下来。从他藏在袖中略微颤抖的手指,便可看出此刻他的紧张,怎么能不紧张?有人跟在后面,他从城内到城外竟一直没有发觉,来者太可怕了

 “哪位高人在此,戏在下?”麻胡子镇定心神,大声问道。

 “我不是高人,若我真是高人,你怎么会得罪我呢?”说着李洋现出身形,麻胡子看到是李洋,表情精彩至极。

 他想起看守二女的三位三极能力者的死相,原本被压制的恐惧,再次弥漫心头。

 “李队长,大家都不容易,何必呢?”麻胡子硬捏出一付笑脸,说着软话。

 “你种前事因,换来今果,能怨得了谁?”李洋这话说的很明白,麻胡子当初敢抓走二女,以作要挟之资,就应该想到会有今的下场。

 “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吗?毕竟我们一路从三号据点逃难回麻城,路上共同作战,多有照应,你大人有大量,不能放我一马?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麻胡子说的可怜兮兮,没了帮主的头衔,他只是个三极能力者。

 “看在你给我指出麻城另一条隐密出路的份上,我让你死的没有痛苦,怎么样?够仁慈了吧。”跟着麻胡子一路,只有麻城三位高层才知道的隐密路径,被李洋掌握,有了这条路,至少不用正面面对正向麻城袭来的数千追兵。

 “看样子你真不打算给我一条生路了,”麻胡子阴冷的说道“你要我死,不如一起同归于尽。”

 说着麻胡子弓身前冲,拖在身后的厚背刀从地上弹起,借着反震之力,划出一个奇妙的弧线,朝李洋砍来。

 “这就对了嘛,死的时候,要死的有骨气些,我可不想死在我手里的,是个软蛋。”李洋边说边退,轻松让过麻胡子的一刀。

 “来呀,来呀,让我看看你有多厉害…”麻胡子分明知道不是李洋的对手,可是,打是死,不打也是死,为求一条生路,他宁愿拼命一搏。

 没有异能战甲加持,麻胡子只有一般三极能力者的水平,不管是力量还是速度,远不是身着战甲的李洋的对手。

 等到麻胡子攻杀十多招,锐气已尽,李洋左手*动短锯刀,轻轻从他脖子上划过。手中的厚背刀掉在地上,麻胡子双手捂住脖子,手能盖住喉咙处划开的血线,却挡不住涌而出来血浆。

 麻胡子瞪大眼,死死盯住李洋,直直地朝前扑,倒在地上。

 收起短锯刀,李洋转身离去。杀死麻胡子,只是一个小曲,在他得知二女被劫时,麻胡子的死就已经注定。

 顺原路回到麻城,通过战甲上的通讯,李洋找到收刮店铺的李义等人。天安旅店早了套,李义几个到那儿时,停着的五辆载重卡车被偷了个干净。自己的车被人偷走,他们又从别处硬抢了三辆卡车。

 三辆卡车卖相比不上他们挑细选的五辆重型卡车,拿来装东西足够了。几个会合时,三辆卡车基本上装了。一车械弹药,一车生活物资,还有一车七八糟的杂货。

 “我们得赶快撤,要不了多久对付麻帮的那伙人,就要入城。”麻城暴*,麻帮分崩离兮,现在想来,这一切均有很强的人为痕迹。

 能把几十个雇佣兵团体、冒险队整合在一起,一边在麻城制造混乱,一边截击回程的麻帮联盟成员,如此种种,若没有一只有力的手在后面操纵,根本就讲不通。不过,有人对付麻帮,和李洋没有一钱的关系,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离开,去北宁。

 麻城,偏荒小地,留在这儿,没有前途可言。商队要发展,李洋也要四处走走见世面,商队其它成员,也有各自的理由去接触更广阔的空间。

 有李洋领路,车队从隐密小道驶出麻城,城里成一锅粥,没人理会这支悄悄消失的队伍。麻胡子的尸体,挂在出口处,很是显眼,李义等人看到心情舒不少。

 三辆卡车,三辆装甲车,还有‘钢弹’,一共七辆车,行驶在通往北宁的路上,太阳西斜,车队停下来,安营扎寨。

 车上有充足的物资,商队也不缺钱花。晚饭齐鹏刀,了一锅牛汤,几盒罐头,啤酒一大桶。

 众人围着火团,一边喝酒,一边等着牛汤。清点战利品,除了三车物资,最大的收获是三颗四级源力石。

 李洋把三块源力石一起摆出,来一片气声。

 第一块源力石的来历,齐鹏这个大嘴巴说了几次,众人都知道它得来的很侥幸。没有‘眼镜蛇’小队打前站,**三极头领,没有龙向天这个反骨仔玩窝里斗,搞到‘眼镜蛇’覆灭,这颗源力石轮不到他们。

 第二块得自三号据点的源力石,是李洋独战三极头领的成果。与围攻三号据点的失败相比,这颗源力石获取难度更高。

 第三块源力石,是从麻胡子身上搜到的。他带领的精锐百人队,冲进三号据点后遭到机器人主力的阻击,最后用两败俱伤的拼命手段退出来,在损失十多位能力者的同时,参与阻击的三位头领,一个被*翻,一个重被残废。那个被*翻的倒霉鬼,给了麻胡子好运,让他取到一颗四级源力石。

 “第一颗源力石,我想给雪用,另外两颗,卖掉还是留下来,全凭大家公议,如何?”李洋问道。

 第一颗源力石是齐鹏和李洋一起得到的,另外两块是李洋独自到的,客观的说,李洋拥有两块半源力石的所有权。

 拿一块源力石留于李洋私用,这个要求并不过分。源力石的分配上李洋占大头儿,他还是商队的队长,总得有点儿特权不是?再者说,雪跟着是个累赘,给她使用源力石是提升实力的最快办法。

 雪乖巧地坐在李洋边上,攻打机器人据点,让她大开眼界,也让她深深体会到李洋的强大。她只是个女奴的身份,给她使用价值百万晶点的四级源力石,如此奢侈的事情只有李洋做得出来。

 北宁城是麻城北面的一座城市,听说是中型城市,麻城没法跟它比。李义和王琳去过北宁城,或者说,他们是从北宁那边来到麻城的。

 有这两位识途老马带路,相信此行一路将十分平稳。

 饭后众人睡去,齐鹏守夜,车队的几辆战车的驾驶员也有一个坐在火堆旁。忽然,远处隐隐传来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

 走夜里既不安全也不方便,这是常识,就算有急事也很少有人敢这么干。荒野上远行的人不多,很少有现成的路可走。没有路,白天还好说,夜里看不清楚,走错方向就惨了。

 意识到来者可能有问题,齐鹏马上把其它几人喊起来。这里距离麻城不远也不近,麻城的变故可能影响到这儿。

 轰鸣声越来越近,两道车灯在夜里格外刺眼,李洋从车上下来,其它人也全副武装。车子靠到近前,似乎不准备停下,在扫瞄的帮助下,李洋一眼认出开车的人来。

 “孟副帮主,夜里急匆匆地往哪里赶啊。”李洋大声喊了一句。

 车子停下来,车门打开,走出一个人来,果真是麻帮的副帮主,孟梁。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