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57 不和与分兵
 357不和与分兵

 龙向天不甘心地倒下在地上,这个反骨仔死了奎镜兄弟,妄图攀上‘眼镜蛇’雇佣兵团这棵大树,当上小队长,不料最后被李洋轻易打破美梦。

 “队长,情况怎么样?”齐鹏走过来,看到‘眼镜蛇’一正二副三位队长,都躺在地上,没有过多吃惊。在他想来,李洋神通广大,干掉这三人不是问题。

 “奎镜收容龙向天作副队长,却没想到收了个养不的白眼狼。龙向天眼馋源力石,搞偷袭把奎海干掉,我进来的时候,他们三人正在唱自相残杀的戏码,可惜你没看到。”

 李洋把大致情况跟齐鹏说了一遍,又把到手的源力扔到齐鹏手中,让他看个够。

 “哇,这就是四级源力石啊,咱们这一趟赚大发了。”齐鹏一身破烂的战甲,双手捧着一颗外表很不出奇的晶石,十足一个贪财的叫花子,那惊喜的表情很是搞笑。

 “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这话真是至理明言奎镜的人在前面打生打死,咱们在后面捡漏子,下次再遇上这样的好事,就有经验了。”李洋一边说,一边走到快要被切成两半的工程车旁边。

 工程车是那头领的原形,被镰刀快切成两半,死相悲惨。变形机器人在战斗时,一般不大喜欢变化原形,这不是没有原因。

 现在的机器人,大多是几十年前的老机械进化来的。科技飞速发展,老机械早已过时,被更新的产品和型号取代。那些等级低的机器人,就算变化出原形,对战斗力也没有多大加成效果。

 而且,论战斗能力,人形有很大优势。机器人也可以用武器,就算不用件,随便铸把刀剑,也能增加不少攻击值。就像刚才李洋和齐鹏在地下一层,遇上的刀盾机器人和步机器人,手中有武器,炮灰机器人也变的很有杀伤力。

 还有一点很重要,变成原形后,若受了重伤,机器人不一定能再变回人形来。就像刚才的头领,变成工程车和奎镜的‘三重击’硬撞一记,车头被打的凹陷进去,受了重伤。它想变回人形,几次努力不成功,最后被奎海捡了便宜,用镰刀把它破成两半。

 在头领的残躯上翻找,很快,李洋便找到一样好东西——头领的能源核心,一颗三极变形之钻。

 变形之钻的用法,人类钻研了很久。

 既然作为机器人进化源泉的源力石,作用巨大,能让普通人进化成召唤师。那作为等级标志,为机器人提供能源的变形之钻,也应该有大用处啊。源力石和变形之钻,二者对机器人同样重要,它们可以少了源力石,却绝不能少了变形之钻。

 只可惜,研究这许多年,公布出来的数据和研究成果显示,变形之钻当前只能作为一种新型能源使用。在核能装置小型化的时代,多一种能源应用方式,对人们各方面的影响不大。

 同为机器人体内重要的晶石,源力石卖的大红大紫,变形之钻的价格一直上不去。

 高等级的变形之钻的价钱不错,三极以上的变形之钻,其中所含的能量巨大,再加上如今有了为其充能的技术,完全可以把变形之钻当成大容量电池使用。

 三极变形之钻拿在手中,李洋的直觉又来了。

 在讲源力石的价值时,他听齐鹏附带地说过,变形之钻不大值钱。这也是奎镜拿到源力石大喜,却看也不看变形之钻一眼的原因所在。但是直觉告诉他,手中发着微微白光的晶石,用处不小。至于用处怎么个不小法,它到底有何大用,记忆缺失的他想不起来。

 “走吧,此乃是非之地,咱们快点离开为妙。”地下一层的好处都到手了,李洋也不准备久呆。打开大门,两人偷偷离开。

 拿到两颗晶石,‘眼镜蛇’小队队员身上的装备,两人一件都没拿。外面攻打据点的团体多,人多眼杂的,把这些装备拿出去,风险不小。

 两人出去,在李洋的带领下,齐鹏一路跟随,很快出了据点。

 外面原本围了不少人的,估计等了许久也不见机器兵出来,忍不住了冲进去大半。这据点只有一位三极头领,机器人总数不超过两千,哪里够外面七百人杀,他们若全部冲进去,一个人还杀不到三个。

 李洋没有等王琳,两人先一步回到装甲车上。战斗到此,已进行了大半,快接近尾声,再加上头领被*掉在地下一层,里面人多机器人少,抢都抢不及,想来王琳不会遇险。

 九级源力石残片的事,李洋没跟齐鹏说,不是信不过队友,而是他没有证明此观点的论据。既然它长的像四级源力石,就当它是吧。

 不用商量,两人默契地达成共识,要把这颗四级源力石藏起来,死也不出去。藏起来,就是商队自己的,出去,大家一块儿分,估计他们连都分不到一。这是一个自私贪婪的时代,大公无私,那是傻子才做得出的事。

 攻打据点的战斗,确实已进入尾声,可这尾声延续了很久,因为打进去的人没有发现三极首领。

 怎么可能会没有?西麻一号据点,可是被麻帮反复侦察好多次了的,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麻胡子还派人来探过一次。

 把据点翻了个底儿朝天,硬是没找到三极头领,更不可能找到通往地下一层的门。那门是机关来着,靠的全是工程力学,完全没有科技留下的痕迹,所以再密的设备也查不出来。若不是李洋的扫瞄的能力,也不可能看到那墙后面是空的,有暗门,有阶梯。

 预料之中的自查开始了,李洋的商队不显山不水,自然没人怀疑。而且以外人对商队四人的认知,也不认为李洋等人有实力独立做掉一具三极机器人。

 最后,查到‘眼镜蛇’小队身上。

 奎镜和他的手下,进去之后,没人再看到他们。集合后,他们也不见踪影,再联想到这队人马的实力,三极职业者就有三位,搞定头领级机器人不难。查到最后,奎镜的小队嫌疑最大,‘眼镜蛇’小队替李洋背了黑锅,成为所有人唾骂的对象。

 有好处,偷偷独,只要一家参与联盟的团体做了这种小动作,先例一开,再想团结,便不再可能。

 晚上,大部队驻扎在据点附近。

 所有参与的团体都在大骂奎镜等人无,骂归骂,他们没其它办法找回场子。‘眼镜蛇’是东南区的强大势力,一类雇佣兵团的实力,在场所有人只配仰望。

 下面人在骂奎镜泻火,麻帮的高层,那三位帮主的意见也统一不到一处去。

 打下西麻一号据点,最大的好处——三极机器人头领,被‘眼镜蛇’小队独。其它团体有样学样,自己打下的好东西,只要没外人见到,便偷偷昧起来,不上去。如此不心齐,联盟自然没得到多少好处。

 六七百人的联盟,好处太少,分下去更少,若只打下西麻一号便草草收兵,对麻城、麻帮的负面影响太大。若第一次联盟失利,以后再想组织攻打机器人据点的行动,大家都怀疑麻帮的能力,就没人响应了。

 所以,麻帮只有鼓动所有人,接着打下去。

 明天就去打西麻二号,三号,若从西麻二号三号也得不到足够的好处,那就打没侦察过的西麻四五六号。反正联盟的人就是死光光了,行动也得继续下去,不能半途而废。

 接着打,这毫无疑问,出了‘眼镜蛇’小队这个妖蛾子,麻帮不得不继续打下去。问题在于,接下来该怎么打,打哪一个据点。

 趁着今天奎镜惹出的变故,孟梁大力推荐三路人马一起攻打西麻二号据点,若打的顺利,再合力攻打未探察完的西麻三号。

 这本是当下最稳妥的对策,现在军心不稳,私利因为三极头领被没,在各团体所有人心中被无限放大,若再不挽回局面,联盟就要分崩离兮。

 可是,到最后,孟梁的努力,又白废了。

 大局没有私心重要,麻胡子和‘花郞’彭越早决心趁此次联盟,解决掉对方,以统一麻帮,就算出再大的变故,两人还是不愿更改初衷。

 由于两位正副帮主的不和,联盟硬是没能达成统一的行动。商量了一夜,最后的结论是,麻胡子和孟梁的两队,一起去攻打西麻三号据点,彭越的那队去打西麻二号据点。

 不管联盟搞成什么样子,一切于李洋等人无关,反正他们是被强拉入伙,又从一号据点里得到了足够的好处。

 王琳安全地回来,没有受伤,也没有突破。齐鹏晋升到二级,那是天大的好事,商队众人为此举办了一个庆祝晚会,五人美美地吃了一顿好的。

 受齐鹏晋级的刺,王琳当场发话,在攻打下一个据点时,一定要完成突破壮举。之所以如此自信,不是被齐鹏的晋级刺的晕了头,而是她感觉到突破近在眼前,今天运气不好,没能顺利达冲破瓶颈。

 李义也有些坐不住了,若王琳也升到C级,队伍等级最低的就是他了——儿就没被众人当成正式队员。

 “下次打据点,老齐留守,老李和小王跟我一起进攻。”李洋看出李义的心思,笑呵呵地进行下次的战斗人员安排。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