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50 三路进攻
 350三路进攻

 第二天天刚放亮,商队五人早早地起来。早餐在李义的房间里吃,顺带再重复一遍昨晚上商议的注意事项。

 商队五人,除了李洋的三极,其它三人均为一级,雪不是职业者。这支队伍不但人数少,个人实力普遍不强,与其它队伍起冲突是很要不得的。

 不但不能跟其它团体起冲突,还得暂时听从孟梁的调遣,毕竟人家是麻帮副帮主,名义上的统帅。只有和孟梁搞好关系,在他领导的那一路才能混的好。李洋总觉得麻帮花半个月时间准备,所图定然非小,他提醒大家路上格外小心。

 总结起来,此次跟着去打机器人据点,要老实,不能冒头。

 齐鹏和王琳都达到一级巅峰,李洋希望他们能在此次行动中,好好表现,不轻易涉险,又是把握住锻炼的机会,争取早晋升到二级。

 至于李义,他想升级,全靠‘钢弹’,这是听天由命的事。雪连法都没练好,就让她躲在重型装甲炮车里吧,本不想带她一起去,可放在麻城又不放心。

 除了新买到手的五辆重型卡车,包括‘钢弹’在内的四辆装甲车,将一起执行此次任务。

 一切准备妥当,孟梁派来的人来了,‘钢弹’打头,四辆装甲车排成一队,朝麻城外开去。今天是麻帮出发的日子,将有近七百人离开麻城,光车就有一百五六十辆。

 麻城不大,街道本就不多,如此多的车辆在同一时间出城,出口处顿时摆起了长龙。

 幸好街不多,却足够宽畅,李洋的车队跟着长龙往城外挪动。记得上次进城时,花了一个多小时,这次更慢,两个多小时车队才全部通过城外,弯曲的不成样子的公路。

 七百人,一百五六十辆车,在城外集结。一个小团体聚成一堆,数数有多少堆,就知道有多少团体参与行动。

 其中最大的三堆,百多人的规模,那是麻帮三位帮主的队伍。三家分的很开,相隔一里多地,各团体出来后,按商量好的,各自归队。孟梁那队人数最少,归附麻胡子和彭越的小团队最多。

 集结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眼看快中午了,三部大队以麻胡子的队伍居中,朝西边开去。三条车队组成长龙,带出滚滚黄沙黄土烟尘,离麻城越来越远。

 与孟梁见面后,李洋离商队的车队,上了孟梁的座驾。

 孟梁的车,是一辆厢式房车。什么叫厢式房车?外形跟货柜车相似,只不过后面的货柜换成合金屋子。

 这辆车,车头大,宽就三米,一边两对复式车轮,单这车头就有八只轮子,动力强劲那是自不必说。后车厢架子结实,合金屋子宽三米长十二米,外面涂着光的黑漆,里面雪白。

 车厢被分成很多节,进去第一节是间小厅。孟梁这一队的四位头领先后来齐,关于此次行动的细节,要由孟梁向大家讲明。

 厅里人到齐后,共有五人。除去孟梁,其它四家都是依附于麻帮的小团体,大家结成暂时联盟,有好处一起捞。

 很面生的三人,是依附于孟梁的三个团体的老大,均为男。没一个长的清秀的,个个五大三,一看便知他们都是能力者,而且个个三极。

 “来,大家认识认识,这位是我昨天换来的合伙人,李洋,B级的异能者。”孟梁作为主人,要给两方互不认识的客人介绍一番“这三位,是来自北宁城的雇佣兵小队的队长,张,陈桥,刘斌。大家认识一下,在即将开始的进攻中,互相配合,好好合作。”

 “在下张,兄弟威武啊,我就看不惯龙向天的牛样子,现在好了,被老弟杀的只剩个光竿司令。要是他再不识相,敢来找茬,看我怎么教训他。”

 坐李洋边上的壮汉,很是热情地打招呼。看样子,孟梁事已经把李洋的身份,以及在天安旅店的事迹,与三人讲了一通。张与龙向天以前应该不对付,李洋杀光龙向天的手下,让张很舒坦。

 能跟孟梁搞到一块的,都不是争强斗狠的人。若有野心,有想法,大可加入麻胡子,或彭越的队伍。那两家现在兵强马壮,野心,李洋担心他们不要还没打机器人,自己先窝里斗起来。

 四人相互和气地点头示意,之后由孟梁讲明此次攻打机器人据点,相关的具体事宜。

 “此次进攻的目标,想必大家都猜到了,是离麻城百里开外的一处机器人据点,我们私下里叫它西麻一号据点。它是麻城西部,最近的一处机器人据点,兵力多少早被我们打探清楚了。有三极头领机器人一名,二级精英三名,一级精锐九名。总兵力在一千四百左右,占据着一处小镇废墟。”

 机器人据点,按照据点头领的等级不同,分为很多级别。像麻城人起名,叫做西麻一号的机器人据点,其首领是三极机器人,它就是三极据点。

 这种分级方法,很不科学,人们并不能从据点的等级上,看出它的真实实力。

 同为三极据点,有的据点只有一位三极头领,有的则可能有两位,三位,甚至更多。有三位三极机器人的据点,其战力至少是只有一位三极机器人据点的三倍。

 麻帮组建的联盟,有七百来人,三极职业者近二十位。打一座只有一位三极机器人的三极据点,可以说是杀用牛刀。别看机器人有一千四百之众,可顶不住麻帮这边高层武力多啊。

 孟梁刚说到这儿,张忍不住发言“孟兄,咱们如此大动干戈,就为了打一个三极据点,只有一具三极机器人,大家怎么分?”

 其它几人也表示不解,明摆着这七百人干翻西麻一号据点,只是小菜,油水不少,可分到每家头上就不算什么了。

 “麻帮花半个月,组织的这次对机器人据点的攻势,当然不会只打下西麻一号就收工。”孟梁接着道,

 “但凡城市,其主导势力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必须定期清缴其所在地区周边的机器人势力。这是人类大联盟多年前发出的号召,是早有定论的,被世界所有势力所认可的公理。

 我们麻城,没有城墙,十分之弱小,所以一直未能履行此责任。此次进攻,有各位加盟,我们双拳攥紧,积蓄半个多月,怎么可能只出一拳

 等打下西麻一号据点,再向西,西麻二号三号,等等,麻城以西五百里,所有机器人据点皆在攻击之列。”

 机器人是人类的天敌,双方大战许多年,两种族为争夺资源,至今争战不休。说起与机器人干仗,只要是个人,都会说的理直气壮,豪气干云。

 打机器人,那是天经地义的事。就像孟梁所说,那是人类大联盟多年前早有的规定,是这世中少有的可以拿得出手的法律——经全人类,所有势力认可,自然很有公信力。

 李洋没听说过‘人类大联盟’,这会儿也不好问,只得闷在心里,等回去后跟齐鹏打听。

 孟梁这番话,说的很正义,就像练过很多遍似的。十多家小团体聚集在麻城,愿意暂时听从麻帮的调派,聚集在一个联盟里,其动力绝对不是所谓的‘清缴机器人’这等大义。

 万里奔波只为财,这些人看中的,是机器人身上的源力石。

 说完面上的话,孟梁说头一转,继续正题“攻打西麻一号,若不出意外,半天即可拿下。之后该攻打何处,这个要好好商议一番。”

 说着他拿出一张地图,上面大致标着麻城西边,机器人据点的数量,及其大致方位。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西麻一号离麻城太近,只有百里。一个三极据点,打下它不难,在西麻一号再西边,呈扇形排列着五个机器人据点。

 左侧的两个标注的清楚,都是三极据点,从左往右数第二位置的那个,不止一具三极机器人,具体多少没摸清楚。这五个据点编号,从北到南分别为西麻二号到六号。

 其它三个没摸清实力的据点,暂且放在一边。那两个被探过底细的,都是三极据点,又以最左边的那个,只有一具三极机器人的据点最为好打。

 形势如此清晰,打的顺序只看地图便能一眼而明——按着编号打就是了,探清楚实力的先打。等积累到足够的作战经验,再打那些没摸清底细的据点。

 孟梁说,打完西麻一号后,再打哪个要从长计议。话里暗含的意思,麻帮三位帮主,对于如此明了的攻打顺序,有不同意见。

 果然麻帮有内斗,李洋暗自叹了口气。这些边角料的信息拼在一起,足以让他推断出麻帮高层不合。

 若三位帮主齐心,扫平麻城西部三四百里内机器人据点,虽有困难,至少尚有希望。现在步骤不明,打完一号下面该如何还要讨论,李洋对此次行动的前景,忽地担忧起来。

 “我们按编号顺序打,多好啊。挑那些探清楚虚实的据点先打,等打过之后,若觉得不过瘾,再接着打呗,若觉得好处捞够,再打有风险,咱们就撤兵。”张大嘴巴,心中想什么,嘴里便来什么。

 见另外两人也点头附和,孟梁与没发言的李洋对视一眼,略显沉重的说“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和帮主提过,可惜暂时没能通过。”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