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47 换队长
 347换队长

 大堂里倒下二十多人,这些人都是‘大龙’雇佣兵小队的成员。在齐鹏的招呼下,李义等人把他们身上的装备全部卸下来。

 死人不需要武器,李义等人自然不会客气。反正已经跟‘大龙’结下死仇,拿走装备,把利益最大化,十分必要。

 有‘眼镜蛇’的小队长奎镜在,李洋放跑了龙向天,这家伙迟早会来报复,正好拿这些装备武装自己人。

 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大龙’雇佣兵小队倒下的二十七人,竟然有一半是职业者。收刮一通后,特种战甲十一套,异能战甲两套,其中有两件二级特种战甲。也就是说,‘大龙’里除去队长,还有十三名职业者,十一名一级的,二名二级的。

 单以实力论,‘大龙’确实比李义的商队强太多,数倍不止。

 实力强盛的‘大龙’,最后落个只剩下队长一光杆司令的惨败下场,皆因李洋先下手为强。三极打一级二级很轻松,又有异能战甲相助,又带偷袭质,没得手才是怪事。

 李义的商队只是麻城里的小角色,以前只有三位一级职业者作为核心成员。‘大龙’则不同,他们来自北宁城。

 北宁城是真正的地上城池,是附近几百里最有规模的城市,连城墙都没有的麻城根本没法和人家比。‘大龙’在北宁城混的小有名声,其成员不管数量还是质量,自然远强于李义的商队。

 只因李洋的先出手,剧烈地改变了双方的实力对比。

 强大的‘大龙’只剩下一光秃秃的队长,商队却丝毫未损,还能开开心心地收刮战利品。李洋的当机立断,下手狠辣,当时觉得突兀,事后再看,真正是明智之举。若不下重手,今天的事怎么了结还真不好说。

 五人一起把收刮来的武器装备,到装甲车上放好,而后一起回到所住的院落。李洋让雪回房,他知道遇上这件突发事故,李义要召集众成员开会讨论应对之策。

 四人聚在李义的房间,坐下后,都不言语。

 作为队长,李义应该先开口,把议题展开。李义没有出声,他陷入沉思中,今天的事故,给他的冲击很大。

 貌似强大的‘大龙’被轻易摆平,原本处于绝对劣势的商队大获全胜,收获丰厚,老实说,这全是李洋一人的功劳。个人实力的强大,对一个团队的作用,在这次事件中,越发的显眼,甚至是扎眼。

 李义在犹豫,是时候做出决定了,他本以为这件事可以拖到以后再解决。

 “在说今天的事情之前,我有一项决定,需要大家通过。”李义抬起头,收回思绪,眼里只剩下坚定。

 “李队,有什么话就说,咱们兄弟还有不能商量的事吗?”齐鹏感觉出李义状态的怪异,队长以前可没有像今天这么犹豫不决过。

 “我想,卸下队长的担子,”李义说道“以后由李洋代替我,担任商队队长。”

 此话一出,其它三人全呆住了,他们都搞不明白,李义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李洋和齐鹏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神中的疑惑。

 “队长,你是怎么了?”齐鹏是直肠子,他不明白为何李义突然不当队长。

 李洋木着一张脸,没出声。李义的意思,是要让位于他,这很让人产生误解,以为是他用了什么手段迫李义。

 王琳把三人的表情收入眼底,她被搞糊涂了,一时分辨不出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

 这个小小的商队,因为李义的主动让位,相互猜疑,人际关系顿时显现裂纹。

 争权夺利,是所有团体最忌讳,也最普遍发生的事。它能削弱团体的综合实力,分离人心,甚至导致团体的分裂败亡。而此刻,商队便面临着类似的考验。

 “大家不要多想,我们的商队想要发展,必须有一位强势的头领。我认为自己不能胜任,便有了让贤的心思。”

 李义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做出让位的决定后,他马上从三人的反应,看出他的话让人产生了误解。

 他不由得解释道“不管是从基地突围,还是今天‘大龙’雇佣兵小队的寻衅,都让我认清了一个事实,一个团体的带队者,必须有实力,保障队伍生存,乃至壮大的实力。”

 “当队长,不仅是实力的问题,还有性格,魄力,阅历等等因素,这些加在一块儿,才是一位队长应有的素质。

 你只是欠缺实力,只要努力,总能慢慢提升。而像性格之类的品质,可能一生都很难改变。我个人觉得,你有成为合格领导者的潜质。所以,你大可不必因为个人实力不行,把位子让出来。”

 李洋把话头接过去,看来最近发生的两次大事件,对李义的信心有很大的冲击,让他有些心灰意冷了。

 “这个决定,我做过深思虑。”李义显然不是那种轻易被说服的人,他接着解释道“小李,在队伍里,你的实力最强,从最近两次大事的表现看,你不仅合格,还很出色。就是我站在你的位置,也不一定能做的比你更好,你具备领导一支队伍的素质。

 虽说个人实力可以慢慢提升,可大家不要忘了,我是一名召唤师。召唤师本人等级的提升,与他召唤出来的机器人密切相关。也就是说,‘钢弹’不突破到精英,我也不会升到二级,即便我再努力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源力石是把双刃剑,即能让人瞬间成为职业者,又限制人的潜力。不怕告诉各位,我融合的源力石是四级的,‘钢弹’升到一级只用一个月时间,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动静。

 一年多来,它迟迟不突破,我的心也有些冷了。就算它能突破,接连不断地突破,它的顶点是四级,我最多冲到四级的强者,便终身难有寸进。”

 听到李义体内的源力石有四级,齐鹏和王琳对视一眼,很是惊异。

 四级源力石有多难得,两人清楚的很,一般小家族都很难到一颗。看来李义的身世也不一般呐,八成是哪个大家族的嫡系。

 李义连体内源力石的等级都不忌讳,可见他让位之坚决。

 “小李则不同,从我们刚相遇的D级起,这才几天功夫,已经达到B级。按这速度,要不了多久,咱们商队便要出一位*级强者了。

 有强者领导的队伍,对大家都有好处。现在我们得罪了‘大龙’,虽说杀的它只剩下队长,可只要给时间,那龙向天总能再把队伍拉起来。

 这只是近忧,从长远看,队伍只有越来越强,大家才能越活越好。不然不知道哪天,天降横祸,没有强力庇护,就得丢掉小命。

 我们想招兵买马,就必须有一位实力强大的队长。大家想想看,队长都只有一级,那些有本事的,哪个会看得上咱的队伍。我们得了‘大龙’的装备,又有龙向天这个威胁,商队到扩张的时候了。

 而且在麻城呆了一两年,我早呆的腻味,北宁城是个好去处,我们到那里发展,才是明路。不管是为了商队的发展,为了大家日子越过越好,为了到北宁城扎,都得有强大的队伍。强大的队伍,必须有一位强大的领头人。”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李义拿起桌上的杯子,猛灌了几口水。

 “所以,老齐和小王就不要劝我,小李,你也不要推迟,为了大家的好日子,为了商队的强盛,今后你就是队长。”

 把心中所想说出来,李义越发地觉得让位的决定,做的正确,及时。其实他还有些小心思,李洋的心,他看不透,可感觉告诉他,这人可靠,不是那种忘恩负义之辈。

 李义心中有一桩大事待办,只恨个人能力不足,一直郁结于心。如果有了强大的队伍,他就能借力完成心愿。

 其实他也不舍得让出队长的位置,人家都说‘宁当头,勿当凤尾’,混成老大,再小的团体老大,也比当大势力的马仔强。

 可眼下不退位让贤,队伍的发展就会陷入瓶颈。若一再犹豫,拖延时间,如果李洋实力再次提升,突破到强者,商队能不能留住这条潜龙还是个问题。

 想想李洋离去,商队被打回原形,李义觉得还是现在让位的好。

 “小李当队长,是李队让的,我没意见。”齐鹏跟李洋私很好,只要不是李洋主动抢队长的宝座,他没什么话说。

 “我们三人都是一级水准,是到提升的时候了。”王琳只说了一句,没发表意见。

 见三人表完态,李洋不再推迟。所谓水到渠成,就是这个道理,天将与之,不取反而得祸。

 “我当队长没问题,你们三个要担任副队长,等以后队伍规模扩大,各管理一方面,大家帮衬着把队伍越带越大,越带越强。”

 只有四位核心成员的商队,却个个都是队长,此刻的情况真是怪异。李义听到李洋的表态,心里一松,果然不是一个野心,一心向权的人呐。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