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45 强拉入伙
 345强拉入伙

 麻城,小半个月的等待,此时城中不说人山人海,职业者却多如牛。自从放出攻打机器人据点的消息,这么久了,麻帮仍没有具体的动作,很多人都等不及了。

 麻帮不出手,是在利用这段时间大力招揽,麻城里远道而来的,有实力的雇佣兵和探险队。有实力的标准,就是团体中至少一位三极职业者。经过这么多天的活动,麻城内达到标准的团体基本上都与麻帮取得联系,达成了协议。

 三极职业者,有能力在暗处破坏此次攻打行动,被麻帮定为潜在威胁,收为己用,一劳永逸。这些有实力的团体,利用好了是股大助力,反之就是大祸害。

 把三极职业者收拢在一块儿,组成强大的阵势去对付机器人。那些实力不行的人或团体,若敢跟去,若敢打混水摸鱼的主意,麻帮有的是手段对付。

 这些天各大被召揽的团体没闲着,他们也在麻城里找三极职业者,找到便拉进以麻帮为核心的联盟。

 之所以如此热心,只因在打下据点后的分成上,麻帮作出大让步。他们从取总利润的一半,降到只取三成。剩下的七成,全留于加入联盟的其它团体。

 这一举动,很是收买人心。

 再加上人是群居动物,强强联合,共同行动,不但好处大,风险也小。把麻城里现有的三极职业者全部拉进联盟,如此就不怕其它小团体暗地里搞鬼。

 光头所在的‘大龙’雇佣兵小队,其头领是位三极能力者,自然也在麻帮的拉拢之列。

 那晚在酒吧,被斩下右手掌,光头心中恨极,却惧于李洋的手段,不敢闹下去。他是二级能力者,在‘大龙’里担任主攻手。能斩下他的手掌的人不少,可动作快到让他反应不及,甚至让他看不清楚,这就很吓人了。

 他推断,李洋应该是三极职业者。

 手掌被废,在‘大龙’里地位一落千丈,从主攻手变成后勤支援。坐上冷板椅,光头心有不甘。可人家是三极职业者,他惹不起啊。回到‘大龙’雇佣兵小队的驻地,受尽冷遇,光头把李洋恨到骨子里。

 一个残废,在雇佣兵这一行,干不长远。光头从同伴或同情,或嘲讽的眼神里,看到他未来悲惨的下场。

 越是如此,他心中恨意越浓,想了两天,他终于想到一条报仇的好计。

 光头找到‘大龙’的头领,龙向天,说他找到一位三极职业者,其中的过程大致说了一遍。其中添油加醋,颠倒是非,他是极尽其能,直把李洋说成‘大龙’的死敌。

 能建起小队级别的雇佣兵团体,又能修成三极能力者,以龙向天的头脑,自然不会全信光头的说辞。但光头毕竟是‘大龙’的人,李洋斩了他的手掌,就是不把‘大龙’放在眼里。

 麻帮用攻打机器人据点的名头,引来十多家雇佣兵团体和探险队,打的什么算盘,龙向飞也能猜出个大概,不外乎借他们的力,打下据点后分大头。

 这个借力的过程,必定有替死鬼。那些实力不强,或者心贪婪,或进不合群的团体,是替死鬼的最好人选。

 龙向天也害怕被当成替死鬼,可退出他又舍不得巨额的好处。这些日子他把其它有三极职业者的团体跑了个遍,合纵联横,跟许多家打好关系,形成隐形的小联盟。

 李洋敢斩他手下的手掌,胆子实在太大了。龙向天在光头的鼓动下,一条毒计瞬间闪现心头——让李洋去当那替死鬼。

 光头把李洋的落脚点打探出来,龙向天找来关系很好的‘眼镜蛇’小队的队长奎镜,一起直奔天安旅店而去。

 麻城被划作四片区域,西北区,东北区,西南区,东南区。麻帮作为掌管麻城的大帮会,独占西南区。它对面的东北区,则是第三产业发达之所在,酒吧,旅店,饭馆,健身房等等,这小地方该有的全都有。

 西北区是个大集市,里面店铺林立,都是那种小店。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凡在荒野上讨生活需要的,都能在这里买到。

 这天,李义带队,五人开了辆卡车,到这里来买补给品。上次商路上,打箭猪、守基地,消耗不少弹药,得马上补充。物资可以后买,弹药必须足够,齐鹏开车,李义坐在副驾驶位上,李洋陪着两个女人坐在后车厢里。

 齐鹏相中一把狙击,上回想买没到手,这次兴冲冲的去,东西还在。那把也是过时的型号,不过胜在能稳定,科技含量不低,却好保养。

 结实耐用,到哪儿都是选的首要看点。那种威力巨大,科技顶尖的,大多受不住风雨的侵蚀,在野外不能全天保持最佳状态,关键时刻掉链子是常有的事,有时不但不是利器,反而是负担。

 这把狙击身漆黑,多处磨沙处理,不带反光的,摸着也舒服。长一米六,配20毫米口径,八厘米长的子弹,专打装甲。不管是特种战甲,异能战甲,装甲车护甲,轰破一百五十毫米的装甲板轻而易举。只要法准,打的对地方,一报销一辆装甲车。

 多功能瞄准镜,五千米内有准头,三千米内很有准头。以齐鹏的法,三千米内打爆装甲车不成问题。

 这玩意儿是利器来着,以前队伍走小商路,少有武装冲突。再加上这贵,没有一百五十晶点拿不下来,齐鹏每次采购路过,只有眼馋的份儿。

 有了这把,队伍里就有了位狙击手,齐鹏喜好玩,格斗能力平平。李义本想为他一套D级异能战甲,好在特殊时刻近身作战,不想这家伙当场回绝。再便宜的D级异能战甲,也要四百晶点才拿得下,他刚配上狙击,花费不少,可不想再多花钱。

 “李队,听老齐的吧,咱们队伍以后要走专业化路线。老齐用特种战甲,火力压制有保障,再加上狙击,远程火力也有了。你和小王专注于近身格斗,各有专,队伍的综合实力才会提升。”

 不管商队,还是探险队、雇佣兵团体,远程火力、近程火力、近战者,都有明确的划分。专于一项,才能把长处发扬光大,什么都会点儿,只会样样稀松。

 大多数团体,近程火力多,远程火力少,近战者难得。商队才四人,培养一个远近皆能的手,两位近战者,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机弹,机炮弹,步弹,都买足了份量,还配了一具小型肩扛式导弹,五发导弹。热武器齐备后,又挑了两把武器,一把板刀,一对分水刺。

 板刀刃宽半米,长两米五,没有点巨力玩不动它。作为召唤师,升级全靠召唤出来的机器人,‘钢弹’停在一级不动,李义也被动地滞留在一级。他尝试着锻炼体魄,看看能不能靠个人能力升到二级,虽然一直没成功,力气却练出大把,配把重兵器正好增加攻击力。

 分水刺,刃长六十五公分,坚韧有弹。王琳剑法细腻,双剑齐动不但攻击频率高,防守也到了水泼不进的地步。

 这两把武器,都是C级异能战甲的专配武器,淘了好久才买到。异能战甲上的配兵,各方面能要远高于兵器店里打造的兵器,当然价格方面会贵上不少,毕竟数量稀缺,很少有人肯花大价钱。

 三人都配了新武器,李洋不用再买新的,他身上‘斗士’三系B级异能战甲,是商队最好的行头。雪不是能力者,一把刺步已足够,想把她培养的独当一面,得花费不少时间、精力、财力。

 卡车开回旅店,把物资放好,众人准备回到房间休息,晚上去打听一下,麻帮到底什么时候动手。若他们一直拖下去,众人就要考虑一下,要不要一直呆在城里等。

 还没走进旅店的门,扫瞄便把大堂里的情形反馈在李洋的脑海。大堂里一个吃饭的人也没有,空的,里面有十多人,有站有坐,貌似要闹事。

 “情况不对,大家小心些。”李洋小声提醒道。不知道那些人什么来路,也不知道他们想对付谁,倒不必因为这阵仗躲起来。

 “老大,就是他,他一定有三极。”光头一眼但认出李洋来,斩断他手掌的凶徒,这几天他可一直念念不忘。

 “这位兄弟好身手啊,在下龙向天,添为‘大龙’雇佣兵小队的队长。”

 龙向天朝光头指的方向看去,跟在李义后面的李洋,一付高手气度。不动手,他不敢断定李洋有三极,既然光头一口咬定,又有断掌为证,他自然要称称李洋的斤两。

 李义几人被这排头唬的一愣,这些人竟然是来找李洋的。

 李洋初来麻城,几天来又与他们在一处,怎么会惹上这伙人。光头一见老大叫住李义等人,怕被李洋看到,往后一缩,所以李义几个没看到他。

 “什么事。”李洋走上前,看了龙向天一眼,问道。

 “听说老弟是三极职业者,麻帮将要攻打机器人据点,这事想必你已知道。这次来,在下想邀请老弟一块儿,加入其中,也分润些好处。”

 龙向天话说的漂亮,李洋哪里肯信,光头躲起来,他早看到了。直觉告诉他,姓龙的没安好心,他自然不会轻易答应对方的提议。

 “不好意思,我对机器人据点没兴趣,对不住了。”李洋推辞后,朝李义打了个眼色,不再理会大堂里摆出大排场的一伙人,径直朝大堂后门走去。

 “嘿嘿,没兴趣,我看是很有兴趣吧。不想加入,一定想在暗处下手,如此不识抬举,就不要怪我先礼后兵。”龙向天笑,打了个眼色,身后‘大龙’雇佣兵小队成员呼啦一下散开,把李洋等人围了起来。

 (补昨天少更的一章)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