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42 麻城
 342麻城

 这一路回程,异常平静。

 没有遇上盗匪,也没有进入聚集点,只一心赶路。商队众人归心似箭,不管李义等三位核心成员,还是剩下的七名‘小兵’,皆面带期盼。

 李洋对麻城,只有好奇。自苏醒以来,他还没有见过这个时代的城,是个什么样子。雪自然也好奇,不过好奇的时间不多,她要拿出大量时间练习击。

 为了让车队行驶时,她也能保持高强度的练习,李洋让一辆装甲车排在车队最后面,离倒数第二位置的重型装甲炮车六七十米。

 在车队赶路的时候,雪得趴在炮车上,支着杆刺朝最后面的车击,得中车顶上架住的木板才作数。两车相距六七十米,很近了,在这个距离百发百中,才算初步懂

 待到安营驻扎,她又得站着击百米外的板子。板子长宽各一米,个头儿很大很扎眼,熟悉步,这么练行,想要达到百米内精准,还差的远。

 雪毕竟是初学者,在这方面又没什么天赋,练了几天成绩一般。李洋一天几百发子弹供她挥霍,已经算得上全力培养了,若想成为真正的手、战士,必须经历实战,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时跑了一个多星期,回去只用了不到四天。不用进聚集点兑换物资,速度自然快上不少。在第四天的中午,刚过午饭的当口,站在车子上已经能看到麻城的轮廓。

 麻城是一座边荒小城,地上城。是在一座六七十年前的中等城市,残留下来的废墟上重建起来,用以积聚人口的聚集地,相当于大型的聚集点。

 城的根基不小,建在以前城市的废墟上,占住市中心的位置。只有一部分城区建筑经过整修仍在使用,其它大部分地区,被折的七零八落,破败的不成样子,只剩下些残墙断壁。

 这个时代所谓的城,很有些古代的气息。但凡上规模的地上城,均筑有城墙,再由兵丁站岗把守。

 听齐鹏说,真正的城,能够保全人性命,能给人安定生活的,是那些地下城。

 自从太阳被厚重的粉尘遮挡,农作物在削弱版的阳光下再也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不能按期成,人类对地面渐渐失去兴趣,地底相对安全的环境更惹人向往。

 地下城的出现,原因是多方面的,它与地上城市相比,具有许多优势。

 一般有势力,称霸一方的家族、团体,都热衷于自建地下城市。地下城是实力的象征,不管在哪里,根据城池大小,建于地下还是地上,就能大致判断出城市所有者实力到了什么级数。

 麻城说是地上城,却没有正规的城墙,可见其规模之小。

 它建在旧城废墟的中心,四周残破建筑无数,又被刻意摆过,这些围在麻城外围,破旧不堪的建筑,就是麻城最好的防线。入城的路崎岖不平,走的不是一条直线,那是为了防守的方便,敌人想打进来必须花大功夫。

 有李义在前面带路,车队走的很顺畅,没有迷路的担忧。沿着凹凸不平的公路、泥路前行,九曲十八弯地绕了很久,像走宫似地朝中心地段进。

 沿途的岗哨见是相的商队,没有刻意留难。水泥路与泥地沙路替,车子顽强前行,不由得放慢速度,行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进到城里。

 城里的街道十分宽畅,一条街宽到六十米,路边上停了不少装甲车、卡车。麻城分为四片区域,李义带路朝东北方向行驶,最后停在一家名叫‘天安’的旅店附近。

 旅店附近有片很大的停车场,四辆车子停好后,商队的人全下了车。李义在车子旁边,当场支付剩下的七名‘小兵’雇佣金——‘小兵’算不上正规雇佣兵,给的钱又少,但是出于某此方面的考虑,他们的收成也叫雇佣金。

 ‘小兵’没有晶卡,李义支付他们的是一种叫做‘麻币’的纸质。麻城由麻帮管理,在这里私下里通的货币,由麻帮发行,自然叫麻币。

 麻币的出现,作用与聚集点老大发行的纸质凭证,作用是一样的。一张晶卡办理费十晶点,办理地点多在大城,麻城里很多底层人士没能力来晶卡。

 麻币的用纸,与一般的纸不同,却也不是绝对仿制不出来。麻城是小城,也没有专业的造币技术,可迫于需求,又不得不推行麻币。

 于是,有了一种折中的办法。

 麻币的用纸是从北宁城调来的特制纸,剪裁好后再配以特制的印章?——彩印、钢印双保险。当然这些手段很常规,却是麻帮能做到的极限。为了防止造假,麻币的面值只有两种,零点一晶点,零点二晶点。

 麻币制作上的几种常规手段,只防得住一般人造假。不管特印的纸,还是双钢印,没点手腕、实力,不出来。

 小面值发行,是专门应对那此有能力造假的大鳄。

 麻币最大面值零点二晶点,很多有能力造假的人看不上。如此小的面值,造出来意义不大,用这种纸币玩投机,不但时间长,赚的也少。

 再加上麻帮在纸币上管理严格,但凡发现假币,一查到底,处罚极严,这才让麻币在麻城里有了生存空间。

 商队这次赚大发了,李义不是那种小气人。出发时带出十六人,只有七人回来,他把这十六人的雇佣费平分给这些活下来的,顿时换来一片感激。

 天安旅店占地不小,是东北区域最大的旅店。其老板跟麻帮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很得麻帮庇护,住在里面基本上不会受到巡逻队的扰。因此很多人宁愿多花钱,也要住进去,图个清净安心。

 旅店前门一层,是间大厅堂,顶有八米多高,通条的圆形水泥支柱,地形很是开阔。这间前堂,是专供店内客人吃饭的所在。旅店提供伙食,你可以让伙计送到房间独自享用,也可以在这里吃,图个热闹气氛。

 今天的大堂,格外的热闹,李义带四人进去,这一看不得了,竟是个

 “李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这都过午了,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在这吃饭?”商队经常在这里订房间,对天安旅店非常熟悉,好久没见过如此热闹场景了。

 听到齐鹏的惊叹,李义心中一动,眼前吃饭的,大多面生。这段时间城里进来不少外人,他们定有所图,看样子,有大事将在发生了。

 “走,找掌柜的把房间订下,咱们找间酒吧,打听打听消息。”李义带着众人穿堂而过,听吃饭人不少在小声议论什么。

 打探消息,还是酒吧好。

 商队大发了一笔,李义觉得全身轻松,兜里有钱心中不慌,真是至理名言。如果麻城最近真出了什么大事,能捞到好处,如果能力足够,他不介意一扛子,分些油水。

 “吴掌柜,四间房,”李义与台子后面的掌柜攀谈上,看样子,两人之前很。眼前的这位掌柜,是一位看似老实的中年人,低眉顺目,极为和气。

 天安旅店有掌柜八名,分管不同方面。面前的这位主管入住事宜,自然得抛头面,他在八掌柜中排名倒数第二,为多数人所知。

 “啊呀,李队长,终于回来了。近来外面不太平,你可得一切小心。”吴掌柜一脸的笑意“多召了个兄弟?好样儿的,你们商队干了一年多,看架式要扩张了。以后出人投地,可得多来我这儿坐坐。”

 “掌柜的,借你吉言。我看下面人为患,咱们的房不会有问题吧。”齐鹏跟在后面追问。吴掌柜看似老实,油滑着呢,见他不住地顾左右而言它,齐鹏急不可奈地,要马上出个结果。

 “齐兄弟越发壮实了,”吴掌柜见到齐鹏脸上笑的跟花儿似的,似乎跟齐鹏这样的真老实相处,很有心理优势。

 “再没房,也不能亏待了诸位。”吴掌柜轻轻拍了拍李义等人的马,转身冲一伙计喊了声“小章子,带四位贵客去后院,安静的上房来四间,要连号的。”

 叫小章子的伙计领着众人,一个价儿地穿堂过院,一连过三道院落,还没到最里进。小章子带他们穿过走廓,对面一排十多间房,他拿出四把钥匙递给四人“四位,请吧。”

 不管掌柜还是伙计,嘴里张啰的都是‘四位’,李义一伙人可有五人。

 怪只怪雪长的太柔弱,一路亲密地伴着李洋,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李洋找来快活的野。这样的女人,麻城遍地都是,生活也艰难,连个伙计的地位都不如,自然没人把它她当人看,连尊称都免了。

 “小李,你住这间。”李义对应手中钥匙的牌号,把靠最左边的一间让与李洋。接下来的顺序依次是王琳,李义,齐鹏。

 “大家简单地收拾一下,咱们一会去酒吧坐坐。麻城这段时间看样子不平静,一会儿大家都把武器带上,机警些。”李义认真待道,商队出去半个月,麻城的最新动向一无所知,打探消息自然越早越好。

 李洋接过钥匙,打开房间,让雪先进去。

 回来的路上,白天雪练,十分刻苦努力。虽然她于法一道没什么天赋,可勤能补拙,几天下来,法大有长劲,五六十米内还是有些准头的。她对刺步也有更深入的认识,学会了拆,组装零件,辨认子弹,进步不小。

 除了头两天肩上有淤紫的痕迹,李洋帮着按摩。后来了,淤伤没了,他每晚依旧为她按摩肩膀手臂。两人的关系也在这种无声的接触中,缓慢升温。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