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12 人猪大战
 这是一片荒芜的土地,远望去,四野茫茫,了无人迹。

 北边一片树林,很大一片,站在远处看,不好说占地多少亩。林子里的树很高,最矮的也要过三十米,树林在十多里开外,他站小山岗上才能看清它的轮廓。

 其它三个方向,一望无边,尽是荒土,地势平整,没有山。一条沙石路从南到北,蜿蜒曲折,看不到头尾。

 李洋顺着这条路走了三天,却没找到一处人类居住地。沙石路是带分叉的,除了主干,还连有不少分枝。他没有走那些小道,人生地不,走大路保险些,走小道八成会迷路。

 其实他早已经迷路了,或者说根本不知道这是哪儿,在哪国境内,叫什么地名,周边有什么城市。

 说的更明白点儿,他不但了路,甚至把自个儿也失了。除了知道自己叫李洋,他记不起其它任何一个人的名子,除了知道自己是中国人,以前所有事情他都记不起来。他孤身一人,走了三天三夜,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

 他苏醒于荒野,具体位置他还记得,就是不知道地名。失忆蛮遗憾,幸而他记好,单凡走过的路,经过的地段,都会自然而然地在脑中成像,拼合成一幅地形图。

 太阳升起沉落,他据此确定方向,可是没人告诉他这是哪儿,也没有地图供他参照,他的记再好,现在依然处在迷路状态。

 除了迷路之外,他还有很多难题。

 醒来后,他现自己身无片缕,赤1uo着身子,光头,幸好有眉毛。有眉毛还是他把水面当镜子现的,说到水,这也是个难题。

 路上他遇见几个小池塘,有的干净,有的混浊。他找了个干净的,看清自己的长相,还喝了口水。水到嘴里,他又吐了出来,舌头麻,水带有辐,核辐,这水被污染了。

 不吃不喝,白天还要赶路,三天下来,李洋却不觉得过度的饥渴。早先经过一片小树林,他摘了些叶子藤蔓,编了个围裙系在上,免去赤身体的尴尬。穿上树叶编成的围子,他看起来跟个野人似的,他皮肤白白,看着不算太壮实,如此好皮肤的野人真是另类。

 再过两个多小时,太阳要下山了,李洋决定走到前面那一大片树林,停下来休息一夜。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无形中透出一股孤独,他现在最想要的,不是他最短缺的水、食物、衣服,而是一个能与他交流的对象。

 他忘记自己以前的事情,又不熟悉周围的环境,他需要信息,很多信息。一边不快不慢地走着,一边漫无边际地想些事,一边无聊地四下张望,忽然,他听到声,乒乒乓乓连珠似的响个不停,动静从树林那边传来。

 有声,就有人迹,李洋原本木无表情的脸上显出一丝兴奋——他最渴望的东西出现了。他朝树林跑去,踩出一路烟尘,风也似的。随着距离的拉近,声越的响了,等转过一个角度,他终于看清楚响的地儿生了事情。

 沙石路不宽,只有十米不到,作为主干道,显得很是寒渗。那片很大的树林,离沙石路不到百米,路上一溜窜排了四辆车。他在三百米开外停下,观察那车,那人,还有攻击车和人的动物。

 两辆卡车,两辆装甲车。卡车被装甲车护在中段,它们外表老旧,顶多四成新,不过能看似良好。卡车不是载重的那种,后车厢却被装的当当,载后它们依然敢于长途跋涉,司机对自己的座驾真的很自信。

 装甲车长近三米,宽近六米,双层轮胎,一面四对,底盘离地将近一米。车前安装着带有金属尖刺的顶板,利于顶撞,底盘高度的增加为的是增强越野能。车顶架着一重机,一机炮,两名穿着暗灰色衣裳的男人正在用这两把利器,对付从树林里冲出来的野猪。

 朝车队动反复冲锋的,到底是不是野猪,李洋也不敢肯定。若认真算来,它们可能是新物种,总体来说,是猪没错的。

 这些猪有高有矮,四蹄着地算身高,没一个低于一米五,大多数将近两米,还有几只高过两米五的巨猪。它们有着短小的尾巴,笔直,像一把短刃似的,护住门,斜向下指着。四肢大,身体狭长,背上长着一溜儿尖刺。

 那些刺从颈部开始长,顺着后背,一直延续到尾部。尖刺长半米左右,不知道长在背上有什么用处,或许野猪不想让人骑,才搞出这种防范措施。猪嘴里有牙,跟大象的那对很相似,如弯刀,灰白色,如儿臂,一米来长。

 猪们从树林里冲出来,忽啦啦又一次出动十多头,它们低着头,把嘴里的那对长尖牙排成最利于刺穿的角度,朝四辆车撞去。地上已经倒下十多头猪,看情形这是猪们起的第二波冲锋。

 卡车上有五个武装人员在开,一个司机,外加后车厢四个押运。他们手里端着步,有的靠在车栏上,有的趴在车顶上,还有站着平端口的。这些人只顾着打,丝毫不管所在的位置够不够隐蔽。

 也对,这些猪长的倒狰狞,却只会硬冲,没有远程打击能力,只管拿它们就是了。

 步子弹威力平平,打不进猪体内,只在体表留下细细的小孔。子弹头随着猪的奔跑,被肌慢慢挤出来,的那点儿血对体积庞大的猪而言,儿构不成生命威胁。

 对付猪的主力,是装甲车顶上的重机和机关炮。重机的子弹有十二个毫米,弹体狭长,附带穿甲效果,被重机盯着打,不到五秒猪就被打翻在地,血水横。机关炮更不得了,打那种体格最小的猪,一个连就干掉一只,干脆利落。

 猪一批批冲出树林,没等它们跑到近处,便全被*倒在地。重机打的轻快,机关炮大多数只为救场,杀杀最健壮的头猪,也就是说,这伙人根本没把猪群的冲锋放在心上。

 李洋搞不明白猪为什么这么笨,他看到第五批冲出来的猪,不出意外地集体倒在口下,叹了口气,心想猪果然是蠢的代名词。

 开着四辆车的武装队伍杀了一会儿,渐渐觉得无聊起来。在这单调压抑的日子里,杀戮能释放压力,就跟做*一样,现在这伙人觉得没压力了,准备走人。

 甚至从卡车上跳下来三个人,他们也不带,下车后挑了头最为肥壮的猪。三人齐努力,准备把猪的尸体抬到车上,看样子要拿它当晚餐。

 见着同类,李洋本想上前跟他们聊聊的,不想会遇到这种杀戮场面。刚杀完猪的人,心中杀气没消散干净,现在上去打招呼,回应的八成是要命的子弹。

 那头被三人抬着的猪,少说有八百斤,三人力气比常人强的多,抬着依然很吃力。最前面的装甲车,车顶揿开,一个头上戴着鸭舌帽,看起来三十多岁的男子把头伸出,大声喝骂了两句。抬猪的三人听到骂声,赶紧加快度把猪上车。

 鸭舌帽男子见一切妥当,收回伸出去的头,排在最前面的装甲车轰轰作响,准备动起程了。就在这时,异变突起,树林深处传来一声高亢的嘶叫,叫声凄历,跟杀猪似的。

 树林里的猪叫吓了李洋一跳,好家伙,这猪真能吼。在那声猪叫之后,又有无数叫声响起,跟开了屠宰场似的,再配上地上倒下的百多头猪,此情此景分外贴合。

 李洋在一旁看西洋镜儿,悠然自乐,那伙刚才不把猪当回事儿的人,听到第一声猪叫,神色慌乱起来。鸭舌帽男子又把头伸出来,他所乘的装甲车已经开动缓缓向前,随着他大声呼喝,跟在后面的卡车也动起来,缓缓挪动步子。

 可惜,此时动作,有些晚了。

 群猪狂叫之后,接着一阵猪蹄声,无数猪了疯似的朝正缓缓起步的车辆冲过来。鸭舌帽男子脸色变的异常难看,在他的大声呼喝下,队伍火力全开,车队也慢慢上路。

 这一波猪袭,来的格多猛烈,无数猪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地朝车辆冲杀过去。重机怒吼连连,机关炮也认真起来,车队火力全面铺开,却依然挡不住猪前进的步伐。

 人疯了可怕,猪疯了更可怕,何况是这些比野猪更野的猪。

 一次冲出成百上千头猪,它们一起冲锋,气势如万马奔腾,几百米远地皮都在震动。李洋眨了眨眼,觉得这些猪比马更适合当作骑——如果它们背上没有刺的话。

 为了防止殃及池鱼,李洋再向后退了百余米,找了个地势稍高的地段,趴在地上把头伸的长长,观看这场将要进入**阶段的人猪大战。

 车队注定跑不掉了,猪的数量实在太多,它们像洪似地冲击着车辆,外围的猪更是把四辆车围了起来。

 这些猪也不笨嘛,在车队前方堵路的猪最多,体格也比一般猪高出一头。猪群冲到近前,除了包围敌人之外,还开始用坚固的头,锋利的牙,冲击车辆。

 头尾的两辆装甲车火力强,装甲结实,在群猪的包围中还算坚。中间的卡车就没那么牛气了,排在车队第三位置的卡车被顶翻,五名武装人员毫无意外地被猪拱死,仅剩的那辆卡车,车头也被顶烂,动机被破坏,车子开不动了。V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