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271 李子博的狂乱
 吓洋回到李氏庄园的第二天,便传出老爷子凡厌倦纷争。心即矫机器人危机中,急勇退,把家主大个,传与长子李重的重磅消息。

 在外人看来,传位与长子,很正常的一件事。老爷子李凯歌过完年已六十七岁高龄,这个岁数,正是退位的大好时候。他掌权李氏数十年,该过完权力的瘾了吧,快七十的人了,正好放下手中的事,宜养天年。

 李重的接个,一点儿也不唐突。被老爷子受以重任,执掌李氏重工,担任总经理一职,已历炼了十多年,这时接位有人还觉得晚了些。当然,上面全是外人,或者不知内情的家族中人的着法。

 李氏高层中,乍听老爷子退位的消息。个个惊的目瞪口呆。谁接家主之位,还是次要问题,关键在于,他们根本不相信老爷子一这个权力强盛到极点的老家伙,会主动从家族的最高权力宝座上走下来。

 其实,有心人早有观点,除非老爷子重病,或死去,否则,他绝不会出手中的权力。

 老爷子很健康,一点不像有事的样子,在紧急召开的家族最高层的会议上,他明言传位,面上一丝勉强神色也没有。

 李洋派去的周家兄弟,很聪明地去一身紫战甲,换成一身黑西装,步步不离老爷子左右,很隐蔽地接替了,原本两位级巅峰异能者保镖的位子。级和级异能者的差别,李氏的高层全是凡人,认不出来,而老爷子的两位保镖也是新召募到手的,家族其它子弟也不识。不任何破绽,家主之位就稳稳当当地传到李重手中。

 老爷子的其它三个儿子。对老爷子的退位表示惊讶,对大哥李重的登位,态度则各不相同。老三李云亮与李重关系很近,当然是一派支持态度,老四李鹤鹏是个野路子,平时不参与李氏内部的纷争,只管自己活的开心,谁当家主他无所谓。

 此时最纠结的。莫过于老二李观景。敬畏老爷子的是他,知老爷子脾气的也是他,在家族会议上,听到老爷子亲口说出传位于大哥。他差点当场傻掉。

 老爷子亲口所说,金科玉律,他还没胆量反抗。回到家中李观景拿过一瓶酒,换来一场大醉。这一切都看在他的独子李子博眼里,家族会议小辈无权参与,但是会议的内容,不会打听已沸沸扬扬地传开了。

 对于父亲买醉的举动,李子博深深的看不起,一经挫折便颓废成这样,就是得了李氏的权力也守不住。

 李子博对老爷子的性格,了解的不是很深刻,但有一点却是一定的,让他放权绝无可能。老爷子宣布退位,而且在李洋归家之后的第二天,稍有些头脑的人都能现其中的破绽,太巧合了吧。

 尽管知道可能是李洋从中搞鬼,李子博却没有揭此事的想法,这与胆量无关。

 在那天夜里,李洋独自出现在他的卧室,与他做了场易之后,对李洋他有种深深的恐惧。这是个对自家兄弟都能下得去杀手的家伙。还有本事轻易摸进你的卧室,对这种胆大包天,又手段强横的人。得罪不起只能绕着走。

 那桩易,李子博确实用心在做。只是一年的约定时间没到,而国内又生重大变故,使得他的行动一拖再拖,到现在他还没能碍手。

 可能没完成他待下来的任务,让他失望了吧,李子博内心也在挣扎,本来很好的一桩易,完成后能得到家主之位。可家主的位子,现在轮不到他了,还有没有机会呢?

 一会儿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早些动手,除掉李子重两兄弟,一会儿又存有幻想,希望有机会再次接近家主的宝座。

 就在他内心煎熬的时候“银鹰。飞来传讯,让他今晚去和李洋见一面。

 机会来了吗?李子博欣喜异常“银鹰。什么时候飞走的他都没注意到。

 家主大位交接,对任何一个家族,都是天大的事。正式的传位仪式,定于三天后举行。这段时冉李氏内部波涛阵阵,风起云涌,不知有妾少怀有野心的家伙在算计,这一切在老爷子威望的镇下,都在暗地里进行。

 为了保证不出差子“银鹰小被派出去,收集李氏庄园内部的动静。

 缩小到巴掌大它的行踪极为隐秘,很难现,两天时间就把庄园内的重要信息收集的七七八八。

 派两个强者压制老爷子的异动,效果很好。家族会议上,老爷子不敢有所异动,老实地宣布了移家族权力。名正言顺,光明正大,反对的,且只在暗中传播。起不了大作用六可以预旦。二术主传承仪式,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高层会议之后的第二天晚上,李子博按约来到“浴园”这里,一场决定他今后命运的谈话,即将展开。

 “浴园,和他所住的“东华园,布局相似,走在通往最里进的青石路上,李子博强忍住快的心跳,期望此次见面能有个好结果。

 李洋端坐在大堂对门的头把椅上,在磕瓜子。见李子博进来,他把手中剩下的瓜子放回盘里,笑着说“子博来了,随便坐吧。”

 “大哥,不知深夜召小弟来,有什么事要待?”李子博竭力定住激动的心绪,尽量让从嘴里说出的话,平稳随意些。

 “到没什么大事,回来几天了,找兄弟们聊聊天。”李洋一脸的和气,示意对方喝茶“怎么没看到子重和子明两个?你动手了?”

 子重和子明,是李重和刘夫人生下的孩子,李洋的同父异母兄弟。动手?若真动手,也不会坐在这儿了,李子博心里明镜一般,李洋在明知故问,不过话还是要回的。

 “辜负了大哥的信任,子重和子明两个胆小鬼,前些日子跟随刘夫人回娘家去了说到这儿,李子博也极委屈,若他们还在家族里,他说不得早碍手了。

 那刘夫人也是个机的主儿,李洋在日本出的大动静,国内高层也有耳闻。见势头不对,怕李洋回国后找两个儿子麻烦,她早早的带他们回刘家避难去了。

 “带着儿子回娘家?真有意思,那刘夫人也是个趣人呐。”李洋笑笑的不再言语。

 李子博见李洋停下问话,只顾在那儿喝茶,心里不急躁起来。茶有什么好喝的,还不快点说正事儿,他越等心里越没底,终于忍不住问了起来。

 “大哥,一年之期还没到啊”李子博言又止,话说到这份上,他什么意思,只要不是傻子都能明白。

 “嗯,是啊,莫说一年。半年还早着呢。不过,外面形式一天急过一天,你怎么不抓紧点儿,我看呐,咱们那晚的易,就当一场梦吧,从来没这事儿

 李洋说的风轻云淡,却不是李子博想要的结果。他一听这话,急了,什么叫就当一场梦?家主之位,做梦他也要得到。

 “大哥,咱们的约定不是还没到期么?您可不能反悔啊。”急切间,李子博说话也不怎么注意,李洋轻飘飘的一句话免去他所有想念,太打击人了。

 “反悔?”李洋冷哼一声“三四个月了,你一事无成,还跟我说时间没到?两条人命换得家主之位,谁得了这条件,还不尽死力?国内排名第六的大世家,掌握它能有多大的权力你心里清楚,两条人命来换,亏的是我吧。”

 “不是我不尽力,自从你回来一趟,他们被足一个月。之后,又被刘夫人看的紧,平里的花街柳巷也不去了,飞车赌博也不玩了,成天呆在庄园里。你也知道,庄园里防备森严,我哪里有机会下手?就是真的碍手了,我也没把握去干系”小

 李子博越说越急切,越说越委屈。

 一切早在他计算当中,一年时间干掉两人,十拿九稳。他哪里知道刘夫人防的这么严实,李洋又在外面的动静这么大,李子重两兄弟一直呆在庄园不出,接着又被送到刘家去了。还不等他们回来,李洋却早早安排好家主候选人,他的计划被全盘打,到现在这地步,责任也不全在他。

 这番话,李子博却不敢说出来,只一味地肯求李洋再给他一次机会。

 “李子重、李子明,他们是我同父异母的兄弟,知道我为什么要除掉他们么?”李洋听着李子博的哭求,忽然问道。

 “啊?”正哭的悲切的李子博,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问的很没头脑,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他们派人去深圳刺杀您,被您现了。他们暗杀您在先,您想取他们性命,合情合理李子博斟的着词句小心应对,深怕再次降临的机会从指间溜走。“那你知不知道,当时想杀我的,不止这两人呐?”

 这句问话,如一声惊雷把李子博雷蒙在当场。他知道了?真的知道了?知道父亲?还是连我出主意的事儿也清楚?

 思维急转直下,李子博脸色刷地显出一片卡白,像从墓地里爬出来的僵尸。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