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268 摊牌
 二广鼠王乃火属材料的缘故。火神小队早步得虱型侧战甲和武器。雷神小队的抱怨也在李洋日本捕杀巨兽头领,得到银鼠的爪子后得以平息。四只巨大的爪子,雷属。附带电网技能,等制作成武器和战甲,也十分的犀利。

 “圆月号,升到二级后,飞行度提升了四倍,能以四倍音巡航,有了初级智能,不用指挥它从“白鲸。口中出来,盘旋下落。直接降到李洋在李氏庄园的院子“浴园,上空三百米处,才停了下来。

 回到浴园,这里一切如故。安排两支小队驻防,李洋回到最里的一进小院,这里有他的卧室,还有会客厅,一切十分齐备。

 他进到会客厅的大堂,让侍女准备好瓜果点心。不用去通知。要不了多久,老爷子自会找上门来。

 听到下人汇报,李洋回来了,已住进“浴园”老爷子没来由一阵激动。刚才得到上海驻军传来的消息,现李洋的座驾“白鲸。进入上海领空,这才过多久。他就已经到了李氏庄园。

 自从李洋在日本混的风生水起,国内各大势力对李氏客气了不少,能不得罪就不得罪。虽然各大势力的高层都听说李洋对李氏家族不怎么待见的风传,从他与李氏少有来往的事实,也能品出这传言不虚。但是李洋毕竟姓李,谁也不能保证把李氏得罪了,李洋不会站出来帮忙。

 这段日子,国际国内风云变,为了对付机器人的强势崛起,由国内前五世家牵头,把诺大的国家疆土瓜分的一片一片。当然,这种分裂只是暂时的,也不彻底,瓜分是五大家族的一种策略。

 机器人势力已经成了气候,中国这么大,调动兵力镇国内所有的机器人势力,五大家族没这么大能力。就算有这么大能力,他们也不会站在与机器人厮杀的第一线,让国内其它家族看了热闹。

 国内大小家族势力数不胜数。各地山头林立,谁也不服谁,谁也不会真心听谁的指挥,五大家族在国内最为显赫,却也没这能力让所有家族真心服从。名义上把国内的土地瓜分掉,五大世家收缩防线,每家只固守三到四个省份,一下子就把所有的不利因素给扭转过来。

 五大家族守不住全国大片疆域,但是每家守三到四个省,却是不难。不但不难,若真把兵力调配充足了,每家能一百五六十万的军队。三到四个省,用一百五六十万兵力防守,不是铁桶一般么?

 在各自管辖的省份内,把机器人势力清缴干净,让人民安稳生活,这些做到了,就不怕外人说他们不出力。至于前五世家瓜分剩下的省市,不好意思,他们没有镇守那里的义务。

 国内的中小世家不在少数,被排挤出五大世家的势力范围,对他们而言有弊也有利。弊就是得不到保护,被赶出熟悉的环境重新展有很多困难;利则更大,五大世家不要的省市,他们只要守得住。就能掌管那里的军政,当山大王。

 各大势力的高层,哪个没有冒险精神?哪个不想有一天能像前五世家一样成为一方诸侯?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他们不可能不动心。短短几天内,国内没有被五大世家相中的城市,被各大家族势力占据一空。

 中小家族没军队怎么办?招啊,没武器怎么办?买啊。只要能把所在城市的机器人清缴干净,这座里就是他们的了。

 这就是为什么在不到十天时间,国内与机器人的战斗打的如火如荼的内在原因。一切都是利益惹的祸。五大世家玩的这一手,无异抛出一块肥硕异常的,把所有世家的潜力都掘出来。

 像李氏这样的大家族,排在国内前十,又出了李洋这样的级强者,不说占据一省吧,半个省还是不难的,只是地理位置不怎么好。

 在全国上下各大世家一片浮躁,占地盘,扩军队,添武备,与机器人开战的时候,李氏显得非常沉寂。只占据了一处地利位置很好的三座中型城市,军队也在跟着扩编,机器人也在打击,却丝毫没有疯狂的扩张势头。

 这一切,都是李老爷子的主意。

 他是李氏最高的权力者,他的指令在家族内部,没人敢反对。就算李氏只占了三座中型城市,而排在李氏后面的前十家族,最夸张的已占了大半个省,家族内部反对的声也不见高涨。

 李老爷子的眼光非常前瞻,在他想来,只有实力是实实在在的,其它都是虚的,包括看似到手的地盘。要知道,那些地盘,都是前五世家不要的,是剩饭。既然是剩饭,不是自己主动争来的,就不怎么保险,很可能被人随时收回。

 机器人势力异常突起,打下菲国,又差点儿灭了日本,还搞出全球七千万人的伤亡,可见其厉害。国内未经大战,许多世家小尘讥器人的厉害,听到有地岳占,就把家族的家力仓岸公尔,打机器人势力。殊不知,他们这么干正是前五世家愿意看到的。能打赢机器人还好,打不赢的话,几世累积起来的家族资本极可能转眼间毁在机器人手里。

 地盘越大,消耗也越大,李氏坐看大中小型家族疯了似地购进军火,自个儿却当起了军火商人,不到十天时间,订单如水,大大地赚了一笔。

 老爷子沉得住气,他不急,他在等李洋的消息。

 从李洋拿下大除城,并从中获益可以看得出,他也是个逐利之人。

 国内土地被瓜分,他不可能不掺合进来分一杯羹。看着各大世家捡前五家族吃剩下的饭,老爷子心想,说不定李洋早参与进前五家族的瓜分行动中,得了大头。

 李洋实力很强不假,最大的弱点在于个人势力尚未展壮大。就算他与前五世家平起平坐,分得了大好处,他一个人也根本吃不下来,到最后还不是会找上家族?放眼国内大小世家,恐怕只有李氏才是他唯一的选择。李洋如果知道老爷子打的算盘,一定会再次惊异于他的预见。这个老头子别的本事没有,看事情倒是极准,连李洋事先与五大世家谈好。得了四川一省的事都猜出个大概。

 听到李洋回来,老爷子脸上没表示,心里却松了口气。

 他能算到李洋与五大世家分利,却不能肯定李洋到底有没有培植起个人势力。虽说时间太短,可能不大,但是世间的事谁又算得准?保不齐李洋是一怪胎,还真让他搭建起足够强大的个人势力了呢?

 现在李洋回来,老爷子也就放心了小一切都在他的算计当中。

 为了表示对这位后辈的重视,老爷子准备亲自去“浴园。与李洋深淡一番。

 乘着磁悬浮车,老爷子来到“浴园。外,却没见李洋出来接。他皱了皱眉头,心想,这小子不会有了实力,就骄横到这地步吧。

 “下车,跟我进去。”老爷子的好心情受到干扰,声音也低沉起来。

 他说话的对象,是他的司机,一位级巅峰异能者。自从基因催化横空出世,并被各大世家疯狂使用,以扩大家族实力后,异能者的地位降了不少,对一些中小世家而言,也不以前那般可遇而不可求了。

 可不管怎么说,异能者终究是异能者,他们是天之骄子,能力非凡。基因催化只能造就低等级异能者,量虽大,质却不高。也不是说使用基因催化成为异能者的人,一辈子等级提不起来,只是他们的进化更加艰难罢了,毕竟受外力导,不是自然进化而来。

 异能者依然吃香,特别是高等级异能者,像级,依然是各大家族竭力拉笼的对象。一位级数峰异能者给老爷子开车,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李氏家主不可能有这待遇,前五世家的家主还差不多。

 跟老爷子一同来的,不止一位异能者,除了一司机,还有两位保镖,也是级巅锋异能者。

 对于李洋不主动出的举动,老爷子心里非常不,为了表示亲和作派,他本不打算带级横峰的司机和保镖进去。可李洋的居傲表现,顿时让他改了主意,拥有级数峰的异能者做保镖,是家族实力的体现,排在李氏后面的四个家族的家主也没有他这般奢侈。

 信心的老爷子,带着司机,保镖,进入“浴园。

 这里是三代子弟的居所,他很少来。“浴园,建的很气派,古古香,以前是李洋的父亲,李重的居所。自从这位二代中的第一人身居高位,成为李氏重工的老总,这套房子就空出来,成为三代家族子弟心中向往的地方住在这里,是身份的象征,只有每代最被看重,有可能接替家主之位的嫡系子弟,才有资格入住。

 “你就是再能耐,也是李氏中人,给这么好的待遇,你就得为家族尽力。”一看到这套房子,老爷子心中就来气。这本是他拉拢李洋的小手段,没想到这小子平里四处窜,极少回来,似乎根本看不上这里。

 身后跟着三名级巅锋的保镖,老爷子自觉气势极足,似乎前面就是一座山,也得给他让开!

 还没等他进“浴园。的大门,两道身影忽地出现在门前,把他吓了一跳。这两人一身紫战甲,光站在那儿就透出一股强大的气势,的他不过气来。这种感觉,老爷子清楚的紧,眼前的两人,竟然和他身后的保镖一样,是级数锋的异能者。

 他自觉拿级巅峰异能者当司机,当保镖,已经够奢侈了,没想到竟有人拿这个级数的异能者看门!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