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264 回国之前
 小江熊心口中听到五大世家的请求,李洋暗自冷笑小披来。共同应敌,不过是想让他打头阵罢了。

 “五大世家的想法,我很赞同啊,机器人是人类的大敌,团结所有人共同应对,才是正理。五大世家是国内势力的领头羊,你们的建议很好,正好我想到一处可以出力的地方。”

 不理会赵熊心脸上的意外神色,李洋接着说道“四川是四大地下异能组织的地盘,他们那里根基深厚,而且已经投靠我了。国内各省都要把守,想必五大世家忙不过来。四川就交给我吧,你们不用再去管四川的事务,交给我手下做就成,有我把关,想来问题不大。”

 “你们同意的话。就把政府高层以及军队高层从四川撤走。听清楚了,我说的是政府高层和军队高层,你们若敢动一般管理人员,还有军队基层军官,我可不答应。”

 李洋扫了一眼,脸色难看的赵熊心,摆了摆手指“对了,四”境内的军队,一个兵也不能调走。我不希望有人给我耍小手段,四川我接手,想来五大世家没意见吧。”

 赵熊心呆在那里,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接到家族的命令,要他出面说服李洋,当和机器人决战的急先锋。

 见识过李洋在大阻城的手段。他心里一点儿底也没有。

 再说,这事对李洋不利,他若做了,不管做没做成,都不会受李洋待见,他是不想接这个任务的。没想到李洋不但一点儿也不买五大世家的账。还给他出了这么大难题,四川自古天府之国,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李洋说要走就要走,他哪里敢答应?

 “赵老哥,五大世家的利益是利益,赵氏的利益是利益,我的利益。你的利益都是利益,在这么多利益中间,你要选好到底哪个利益放在前面,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

 李洋忽然说了一段十分绕口的话,等赵熊心听出个大概,他接着说。“五大世家并非铁板一块。我分出一份大队城利益给国内,你们五家一定会争的很不愉快吧。五大世家的集体利益很重要么?在我看来。家族和个人的利益才是你最该关心的。我有多大能耐,你很清楚。你想作赵氏家主,我也了解。若有我全力支持,你说。你拿下赵氏家主之位很难么?不说十拿九稳,只要你在关键时刻不犯糊涂,几年、十几年之后,赵氏家主大个必然轮到你头上。

 保证我的利益,你的利益就保住了。你的利益保住了,赵氏的利益就保住了。如此算来,五大世家的利益你需要计较的这么清楚吗?”

 这么多利益的算计与衡量,早把赵熊心绕进去,各种利益之间的关系太复杂,哪里是李洋几句话能分解的清的。他听的最清的,是李洋那段助他登上家主大位的话。

 仔细一思量,确实如此,有了李洋的全力相助,家族中的各种阻力都不是问题。把四川让与李洋,损害的是谁的利益。他不关心,只要能用这件事让李洋答应全力助他,一省的代价又算得了什么?

 “你想要四川,很有难度。不过赵熊心话语低沉,似乎在斟酌词句。

 “不用不过了,四川到我手里,那是铁板上钉钉的事情。那些老头子敢不答应,我让让他们见识见识我的手段。”

 李洋说话越的豪气“你不用跟我算计什么,更不需要拿替我说话,助我取到四川的事作筹码。让我帮你夺取赵氏家主之位。”

 说到这儿,李洋眼中光四,似乎他的每一句话,都是写在法典中的铁律,不容人更改“你是紫灵的哥哥,从小跟她最要好,又与我脾气相合。在我看来。那赵氏家主的下任之选,非你莫属。哪里需要你再心?”

 赵熊心被打动了,心里的算计被李洋拿出来说,真真正正地一击命中他的心坎。李洋的话说的这么明白,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有了赵紫灵的关系在里面,两人已经是不可折分的盟友,李洋得了好处,就等若是他得了好处。

 “好,好,好,听了老弟这番话,真让我茅顿开。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说要四川,我就去给你求四川,等我求不来,你再去动手段不迟。只要我掌了赵氏,兄弟你有什么事,赵氏家族一定鼎力相助。”

 赵熊心听到李洋的实心话,心中千万条结自然解开,此时他心情舒畅的不得了,哪里还把四”的难题放在心上。

 “老弟。你什么时候回国?

 …二正事。赵熊心心情大好,问起了李洋回国的,四甘经说过,近几天回国的。

 “本打算明后两天,机器人势力借美国的导弹给我提了个醒,现在离开,恐生变故啊。”李洋叹了口气“如果这么一走了之,机器人的卷土重来,不无可能。”

 如果没这电浆弹,李洋说走就走了,可那个帝释天在分核弹的时候,偏偏照顾到日本国,给大队城也来了这么一颗,顿时让他改了主意。

 三百多颗战略导弹,看起来很多,可全球两百多个国家,每个国家的都来这么一,还能剩下几枚?若要把世界上所有需要重点打击的目标算进去,不要说三百枚。一千枚够不够还两说。

 李洋想来,那帝释天八成只能调动美国一部分战略导弹。这虽然在大多数人看来,已经很难能可贵了,可那三百多枚的数量,根本不够。

 比大除城重要的城市比比皆是,在导弹不足的情况下,它还能想到大防城,还能分一枚导弹出来对付这座日本国唯一的人类城市,可见它对拿下大除城有多在意。

 帝释天对于派一员大将,仍拿不下大除城,耿耿于怀。

 如此以来,大陵城被掂记着,以后遭到机器人大规模袭击的可能就很大了。现今日本国内,尚有机器人十多几亿,甚至更多。只要机器人一方有心,随时可以出一轮不弱于几天前的攻击。

 离开前。要保证在一段不短的时间内,机器人无实力。无信心再动一场危机大阻城的大战。

 那枚向大队城的电浆弹,让李洋改变了马上回国的想法,他要再给留守在日本的机器人一个深刻的教,直到打破了这们的胆,让它们不敢主动挑衅,才好安心离开。

 “那你想怎么干?”一听李洋暂不回去。凭着对他性格的了解,赵熊心知道接下来他一定会有一番大动作。

 “怎么干?一咋,字,打!”

 说到打。李洋神色间是杀气,与机器人多次战,又险些被六级王者夜叉王击杀,经历过生死危机时刻,他做事更加铁血。所谓一力降十会,有了绝对的实力,只要牢记一个打字,就能办成所有的事。

 “打?怎么打?”赵熊心听的心情震奋,看着脸杀气的李洋,他在心中暗叹,这家伙更适合当将军,领兵打仗,奋战杀场。

 “这个倒是没想好,日本的机器人势力如此强大,数量多如恒河之沙,一时我也很难找到突破口。”

 李洋说到这儿,想了想,接着说“五大世家瓜分大队城一成的利益。八成让周氏得那最大的一头。你们五大家族都有杀手铜和最强项,周氏是浮空舰,吴氏是基因催化,郑氏有三代机甲,你们赵氏有级战甲。

 因为浮空舰,在派往日本的援军中,周氏的舰队占到五大家族总量的一半。这样的优势,你赵氏一时搬不过来。即然有级战甲的优势,就在把它扬光大,多在这上面想想点子。

 我给你一份吴氏基因进化的生产技术资料,你上去,把我刚才的想法一说,等赵氏有了大批身着战甲的异能者,实力必定更强,到时再跟周氏抢夺大队城的利益,就更有把握。”

 李洋说着甩手拿出一片存储片,递给赵熊心,惹的他心跳不己。

 他早知道李洋大闹吴氏老巢,收获颇丰。却没料到连吴氏视若珍宝的基因催化的全套技术资料都搞到手了,更没料到李洋这会大方说给就给了他。

 有了基因催化全套的技术资料,凭赵氏的家底,找齐这方面的专业人才,按图索骤,花不了多少时间,就能量产这种在市面上、黑市里卖的很火的药剂。

 如此以来,市面上催化的供应商不止吴氏一家,赵氏也能从中分一杯羹。金钱上的收益还是小头儿。真正的大头却是家族精英战力的提升。用催化大批量生产异能者,再配以先进的异能战甲,赵氏在精英战力这一块儿,无形中出其它世家一小截,为以后五家争夺利益打下基础。

 若一切顺利,赵氏因这份基因催化得到天大的好处,他这个为家族献上资料的人,必定能更受重用,掌握家族更多更大的权力。

 想到这儿,赵熊心握紧手中薄薄的一片片,心情一时间起伏澎湃。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