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242 再见越子薇
 引函晴”毋着李洋。像见着青天大老爷一般,开始福刚遴苦。

 “家老啊,咱们三方合作。共同守城,大家要相互体谅。五大世家今天损失惨重,每家的代表压力都很大,回去不好差啊。三十一艘浮空舰,价值不菲,他们为了守城而来,跟机器人火拼损失这许多,找谷雨家要些补贴,看似也说得通

 李洋的话,听的谷雨晴川脸色大变,靠山不支持他,他就只能屈服五大世家的人,赔偿三十一艘浮空舰的损失。

 “不过,就算要赔,也不能全额赔付。一方面谷雨家本身就不宽裕,那么多浮空舰,全赔了谷雨家承受得了么?”

 “当然承受不了!我们。

 晴川还要再讲,李洋伸手止住他的话“另一方面,就如你刚才说的。五大世家损兵折将,那是他们反应不灵。指挥失当所致,不能把所有战败之责归结到你们家族头上。听你话里的意思,谷雨家曾向五大世家的代表提过,购买浮空舰的耍求?”

 这个问题,晴川家老很难回答。被着李洋,私下和五世家联系不好吧。

 “这介”大人,确有此事谷雨晴川很识相,他清楚李洋既然有此一问,定然听到风声,或者凭一些蛛丝马迹推测出来。

 他若否认,李洋定然会查下去。

 谷雨家真干过这事儿,他的女人又是赵家的人,谷雨家这番小动作不难查出来。一查出晴川撒谎,双方有了嫌隙,以后再求他便不会灵验。

 日本人的世家最喜欢干脚踏两只船的事儿,这风气不能长,得杀杀谷雨家的脾气。晴川家老很实相,一问便主动承认错误,让李洋一时不好过份苛责。不过。不给谷雨家一点苦头吃,起不到敲打作用。

 “谷雨家造不出浮空舰,想买几艘防身也无可厚非,你们的想法很好,我很赞成。你们向五大世家的代表提出购舰请求。他们没同意吧

 “没有,嘴皮子说破,他们也不松口,两个字“不卖”给再多钱也不成谷雨晴川以为李洋为谷雨家购舰的事儿牵线挂桥。心里高兴的不得了。

 见晴川一眼期待地盯着他看,李洋心头冷笑。他最讨厌两面三刀,脚踏两只般的货。装孙子,装可怜,趁机求好处,这是谷雨家的惯用计量。

 “这么着吧,我去跟五大世家的人说说,我毕竟跟他们。他们一艘浮空舰值多少,你们就付两倍的价钱。

 如此以来,你们能买到几艘舰,关键时候留作保命之用。今损失太大,他们也能补些回来。你们得了舰船,他们得了补贴,不会再向你们伸手要赔偿,这么个折中的办法,你觉得如何?”

 一听要给两倍价钱,谷雨晴川不大乐意。谷雨家确实没多少家底了。打仗最耗财,跟机器人对阵。家族的资产不停地往那无底里填,早没了以前的阔绰。

 “大人,能不能少些,我们家族确实,”

 再次打断睛川的话,李洋不会心软到松口,让谷雨家凭白占了便宜。这么个办法。在他看来很好。即惩罚了谷雨家的不忠,又卖好处给五大世家相的几人。想买浮空舰,谷雨家这回大出血是一定的。不买还不行。

 谷雨晴川离去时,有些狼狈,李洋态度的冷淡,他早察觉到。本来家族买浮空舰的事儿,如果主动找李洋向五大世家说合,很可能就谈下来了。

 只是家族中一些高层觉得过份地抱李洋的大腿不好,说什么鸡蛋不能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扯蛋嘛,不是?也不看看家族的现状,哪里有选择的权力?

 前些日子,赵熊心几次通电来。希望过来拜访,李洋心里一直掂记着手下升级的事儿,没让他来。这回,他要给这位赵老哥一些好处。

 赵熊心依如以前般龙虎猛,铁塔身材。笔的陆军中将军装,看着很是威武。只是白天的损失,确实让人心疼,他进来时脸上的阴郁还没洗干净。

 “老哥,好久不见了。”两人在“圆月号。三层的会客厅相见,李洋不想让外人知道“白鲸。内部的情况,所以接待客人的地方,选在“圆月号,上。

 两人见面一咋。拥抱,赵熊心哈哈一笑“老弟呀,以后这声老哥,可不能喊的敷衍。紫灵都入了你李家的门,我这当哥哥的,你可得真心的喊两声

 “好了,五哥,真怕了你这张嘴。”赵熊心是赵紫灵的五哥。两人从小在一个屋檐下长大,兄妹间的感情非常要好,可不比其它的亲戚。李洋照着紫灵的叫法。喊赵熊心五哥,没喊错。

 “老弟不地道啊,前些日子,我三番两次想过来见你,你都把我推回去了。今天怎么又有兴致找我来?”赵熊心知道,对李洋这类身份心刚二者,不能一味的巴结,这么干不但不自觉地降低了身旧,心后说话也没底气。像正常一样,该怎么交往就怎么交往,才跟强者相处的最强法宝。

 “今天初战不利的事儿,我都听说了,你们找谷雨家要补偿,他们会心甘情愿的给吗?刚才谷雨家的家老跑到我这儿来又哭又闹,五哥啊,你们榨油水这招真够绝的

 “怎存?你不会是想从中说合吧。”

 赵熊心很惊奇于李洋的态度小为谷雨家出头,按理说他不会有这种举动。正是因为把握住李洋轻易不会为谷雨家出头的心理,他们才敢对谷雨家下手,只收刮些钱财而己,又不伤筋动骨,影响到当前的战局。

 “当然是说合,不然我请你来做什么,国内五大世家的人,我跟你最,我准备给你一件功劳,不知道你要是不要?”

 “功劳?从何说起?”赵熊心听到李洋要说合两家,心里一沉。又听说要给他好处,这回他可真糊涂了,搞不明白李洋的心思。

 “你们向谷雨家要补偿,不非乎担心今天三十多艘浮空舰的损失,回去后不好差。一艘浮空舰,价值不菲,想让谷雨家的人老实吐出油水。不容易吧

 “那倒是,这次周家的小子亲自出马,好一阵闹腾。跟吴龙马一德,趁兴而去。扫兴而归。谷雨家仗着你在背后撑,有恃无恐啊。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说到这儿,赵熊心的心情好了起来。

 周旺雄仗着周氏子弟的身份,跟赵熊心抢夺浮空舰的控制权。按理说,五人中赵熊心的军衔最高,应该担起舰队的指挥。可周旺雄不买帐。硬是鼓动周氏的舰长,把指挥权抢到手里,毕竟舰队一半的浮空舰都属于周氏。

 先打败了仗,向谷雨家索要赔偿又失了手,周旺雄把面子丢净了,若不是顾忌李洋和他的座驾“白鲸”他的怒火足以支撑他打下大除城,灭掉谷雨家。

 “我会让谷雨家支付赔偿。还是心甘情愿的那种。谷雨家想买你们的浮空舰,你就卖给他们几艘,一艘涨五倍十倍的价,几艘出手。三十多艘浮空舰的损失就能补回来

 谷雨家能不鸟周旺雄,仗的是李洋的势。有李洋的支持,强卖浮空舰的事准能成,赵熊心听明白李洋的意思,很是兴奋。

 “老弟呀,这次多谢你了。周旺雄战败。损兵折将,又找不回场子。等我从谷雨家要回补偿。浮空舰的控制权八成落到我手里,有我在。机器人的“飞人。花招,我让它一点儿效果都不起

 赵熊心满意而去,作为军人。他对指挥军队作战,异常感兴趣。

 浮空舰的易,五大世家和谷雨家的代表正在紧急磋商,赵熊心作为五大世家的代表,心里底气十足,有了李洋事先定下的方略,谷雨家这次必定得大出血。第二天的战斗依然烈,机器人的“飞人。部队又来了一批,跟昨天一样,四方围攻。每面数量十万。

 兽化兵的消耗太大了。光昨天就有过五十万的伤亡,这么下去。就是把城里的平民全拉上战场,也顶不了几天。五大世家终于派出机甲兵,郑氏提供的三代机甲能优越,打起炮灰机器人来,十分称手。

 李洋在“白鲸。背上,摆好桌椅,一边吃水果,一边观战。通过屏幕看战场,和出来用扫瞄观看,效果就是不一样。

 兽化产量不足,渐渐供不上消砂。大量征兵的后遗症是,城里又有几次小规模的暴,谷雨家不得不减少前线兽化兵的投入量。五大世家的三代机甲兵,咋。个龙虎猛,杀伤力惊人。战斗进行到下午。机甲的操控人员长时间作战。反应能力渐渐跟不上节奏,损失慢慢变大。

 五大世家一次投入一万三代机甲,有效地起到了阻击机器人攻势的作用。李洋正估量着他们还有多少兵力留在手里,战场上的一处情况忽然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台机甲没有躲开炮灰机器人自爆的核心区域,被炸的翻倒在地上。接然无数的机器人爬上机甲,不断自爆,把机甲表面炸的千疮百孔。终于驾驶仓被破开,一个身穿军装战士冲了出来。尸

 那战士一身绿军装,是个女子,背影也异常熟悉。她挥动手中的光剑。一连斩杀十多吓。炮灰机器人,没给它们爆的机会。

 子薇?李洋心头一颤,那女子分明是当初他离开时,托付给尚昆的两女中的一个。越子薇和凌雪柔,她们应该在北京的级特种兵练营。怎么有一咋。出现在这里?在他萌动无知的时候,曾经最打动他心扉的女子。再次出现在他眼前。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