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37 毒系异能
 在上海的时候,从尚昆那儿听到地下异能者组织的存在。上京述职却在龙组大本营大闹一场,无路可去的时候,他起过投靠地下异能组织的心思,只是一时摸不到门路。后来到赵氏的飞虎山基地避难,并用a级战甲结赵氏,分化了前五世家对他的敌视态度,才算渡过危机,对四大组织的好奇与渴望被放到一边。

 偶遇秦如汉,给了他接近地下组织的机会,只是没想到更大的机会接踵而来。地下势力唯一拥有强者的组织,有四家,如今他们的高层在他眼前暴矛盾,到了相互并,决一生死的地步。若善加利用这一形势,或许可以利用他们,为以后组建势力找好底子。

 刚才李洋愣神就是在想这件事儿,帮秦如汉应付对面三位强者,已不是他的要目的。四大组织,不能统一在雷占霆的手里,更不能还如以前一般形同散沙。它们要形成合力,应对未来的危机,这一切将在他的促进下达成。

 秦如汉偷看李洋的小动作被江南国现,心思感之下,江南国问起了李洋的来历。等李洋报上名号,释放强者的威势,对面三人才现形势早不在他们的掌握之中。三打一,他们或许有把握击杀秦如汉,三打二,他们没能力留下两人中任何一个。

 名叫李洋的强者,有一个,他最近名声响亮,战绩惊人。强者皆自傲,他们站在人类个人实力的顶端,傲视群伦。就算李洋名头再大,没亲眼见识过他的厉害,也没人会相信他有击杀强者的实力。

 对面三人此刻正是这种心态,李洋击杀数位强者,他们听过,也只当听过而已,从不信以为真。在他们眼里,强者就是他们的符号,李洋这个能抹去这符号的人,在亲眼见识之前,他们会刻意地选择遗忘。

 “李洋?你说你是李洋?”韩小峰不信地问道。李洋的个人实力虽强,但真正的底牌却是诺诺和‘地皇’,在他没把它们放出来之前,三人感应不到强烈的威胁。

 “怎么,韩兄想试试在下的真伪?”韩小峰说话,不论对谁都含刻薄,听着很是不。李洋不动声,话说出口,便有挑衅的意思。

 强者之间,不动手谁也不服谁。异能者拥有强大的实力,也是最看重实力的一群人,以实力来决定相互间的态度,虽然显得很现实,也很必要。

 江南国听到李洋报出名号,就有种不妙的感觉。强者不会拿名号开玩笑,说是谁就是谁,冒用名号是件很丢面子的事,那人自称李洋,那就一定是李洋本人了。

 李洋的事迹,这些日子通过网络以及电视传媒,被千万国人所知,很多异能者都听过他的事迹。没有成为强者之前,江南国便知道李洋的存在,对他在单挑中杀死奈特很感震撼。强者们自视甚高,能够免疫此类消息,他却不行。当时他还不是强者,对此新闻记忆犹新,对李洋这杀神敬畏非常。

 成为强者后,江南国依旧对李洋保持敬畏的心情。敬畏,才会感,单靠强者的灵觉不可能查觉李洋的危险程度。但在敬畏的情绪下,他却比身边两人更深一层次地感受,到来自李洋精神上的威压。

 所以,当李洋略带挑衅的话说出口,江南国很紧张。传闻李洋杀人可不管对方的来路,国外的强者,他杀,国内的,他也杀。李洋话中暗含的挑衅味道,被江南国理解为他动了杀心。

 可不等江南国反应过来,坐在雷占霆左边的韩小峰出手了。

 在韩小峰眼里,李洋的名头号响,只多是个纸老虎。强者可以被打败,却不能被杀死,这一点他深信不疑。存了这样的心思,对上李洋,他毫无心理压力,动起手来也毫无顾忌。

 韩小峰作为四大组织‘毒龙社’的老大,圈里的名头很响亮,虽然他的底细知道的人很少,但他异能的种类却广为传。

 李洋听说,韩小峰外号‘毒龙’,是个用毒的好手。

 天下间的异能,千奇百怪,种类多如天上繁星。就算相同元素的异能,也有多种用法,不同的人使用相同的元素,能玩出不同的花样,可谓是各具特色。

 除了五大元素,金木水火土,以及其变异元素,风冰光岩,还有很多人类分不出派,不成系统的元素,异能者的异能从中选其一,形成的效果各不相同。

 现今现的异能者,全部只拥有一种元素能力。听说是人类身体的限制,容不下多种元素共存。不但只能拥有一种元素,异能者们更是只能体现此种元素某一方面的特,像‘神奇四侠’中的‘黑晶之盾’克里斯汀,她的冰系异能就只拥有冰之坚固这一特,像冰的锋利,寒冷,反,幻影,等特,她都不具备。

 就算拥有同一种元素的同一特,在运用方式上,也很难存在相同的。比如火系异能者,拥有的特一样,是火的热度,有的能玩出火球,有的出来火墙,运用的手法各不相同。只有达到a级,强者才能克服运用方式上的局陷,但只能使用一种元素的一种特,这点却改变不了。

 毒也算天地间元素的一种吧,韩小峰能把这种偏门的异能修炼到a级,真不容易。异能会影响到拥有者的性格,韩小峰阴冷,毒辣的个性与毒的特很匹配。

 只听说过他的异能是毒系,具体使用什么招式,李洋毫不知情。韩小峰当了老大好多年,是一老牌强者,哪里能容得下李洋的挑衅。睚眦必报的性格促使他在听明白李洋话里的意思后,马上做出反应。

 他腾地一下跳出桌椅的束缚,拖出一条长长的虚影向李洋撞去,在常人眼里如浮光掠影般的身手,到了李洋这儿,也不过如此。

 战甲能增幅异能者三倍的力量和度,也就是说,异能者的精神反应本身能够适应三倍于自身的度和力量。李洋的度达到两百米每秒,他的眼能辨识两倍音。韩小峰一百多米每秒的度在他眼中,虽不至于慢如蜗牛,想打中他却千难万难。

 韩小峰冲过来,一掌朝他口处拍去,使用的好像一招掌法,看来也是个练家子。李洋不准备躲闪,他要好好打对面三位强者的气势,在他们心中竖立不可战胜的形象,这对他以后的计划很有利。

 韩小峰的力量不怎么样,大概十五吨的样子,李洋不穿战甲一拳能打出四十吨的力,他要跟韩小峰硬碰一回合。

 “不要跟他的手掌接触,”尽管秦如汉知道李洋战斗经验丰富,但当他看到李洋一拳回击过去,还是忍不住叫出声来。

 对方一用毒的高手,李洋不可能不做防备。强者都能细微地操控身体,根据个人的实力,操控的程度和时间有长有短。李洋一拳打去,双臂双腿已完全金属化,同时他把全身的孔暂时关闭,以免毒素入侵。

 拳掌相,暴出一声轰响,在宽畅的大厅里经过几次回,听起来更加劲暴。韩小峰在力量和度上不如李洋,自然吃了闷亏,他被打的倒退了十多米远,才勉强稳住,脸色已是一片苍白,手掌不停地哆嗦。

 两人拳掌相处,腾起一片灰色的雾气。李洋占了上风,倒没受到反震的伤害,他摸不清雾气的底细,有些忌惮,主动后撤退出雾气的范围。

 李洋面色如常,静等灰雾散去,韩小峰一脸期地观察李洋的反应,过了几分钟,依然没看到他的异常,脸色终于难看起来。

 “刚才你跟我对过一掌,你是怎么避过我手中毒素的?”明知道对方不大可能回答他的问题,韩小峰依然忍不住问了一句。

 “没什么,我的异能中有一项身体金属化,刚才我把手臂化成合金,跟你的手掌接触的是金属,自然不怕毒素的侵袭。”李洋倒很大方,或者说是胜券在握,他没做隐瞒,把韩小峰毒素失效的原因合盘托出。

 “好,好,没想到你的异能跟我的能力相克。”韩小峰接着问道“不知道你把异能修炼到全身的地步没有?”

 “没有。”李洋回答的干脆利落。

 “好,很好,”韩小峰再次说了两个‘好’字,这次语气中带着尖笑“看来我还有机会,咱们再来。”

 顿了一会,手臂的疼感稍稍消去一些,韩小峰不死心地再次动进攻。

 依然一道拉长的残影,这次他冲上去,没有空着手,而是不知从什么地方,变出一对针来。针的表面是灰黑的颜色,有做被子用的针的四倍长,只略微了一圈,依然很纤细。

 针被他捏在大拇指和食指间,划出一道灰色的影子,朝李洋口扎来。这还不算完,等到拉近了与李洋的距离,从他身上又突然腾起一片灰烟,很淡,却很难散去。

 对上用毒的高手,李洋头一次,也不懂得其中的门道。再次把全身孔关闭,他也朝对手冲过去,他要利用力量和度的优势,力求在短时间内结束战斗。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