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30 基因催化液(上)[二更]
 没有秦融在这里打差,两人聊的很开心。

 “大当家的,我听说你们地下异能组织都是挖龙组的墙角,很少自己出力培养新人吧。这次怎么转了子,一招就是三十个新手,还要你老人家亲自出马,带他们出来历练?”李洋随口问出一个心中的疑惑。

 他对地下异能组织的了解,一半儿是听尚昆说的,一半儿是在网上看的。前者简,内容有限,却都落在了实处,没一句虚假。后者信息大把,却罕有几个能说到点子上,大多人云亦云,看看还行,千万不能尽信。

 尚昆曾对他说过,四大地下异能者组织,很少亲自培养新人。它们的成员大致由两部分组成,占多数的是那些自愿加入者,只要实力尚可,再通过其它方面的考核,就算正式加入。像‘秦汉’里很多元老级人物都是政府镇民间异能者那次自愿加入的,剩下那部分,是组织根据实际情况主动招揽的,不管哪种形式被选中者都要有一定的实力。

 “哎,也是没办法的事,大变将起,我只能早些做准备。单靠从龙组挖人,度太慢,如今不管是政府还是各大世家,都在花大价钱制造异能者,‘秦汉’如果跟不上步筏迟早被淘汰掉。”听李洋问起,秦如汉忍不住苦笑道。

 “什么?花大价钱制造异能者?异能者也是人力能造出来的?”李洋一开始听的漫不经心,不料秦如汉后半句透出的消息如此劲暴。

 “你不知道?”秦如汉一愣,然后反应过来,看李洋的样子这些天很可能没回国,不然这条消息在国内上层早传开来,他不会没听说。

 秦如汉见李洋一脸的疑问,组织了一下语言,慢慢地讲道“是半个月之前的事,说起来,也和你有关。”

 李洋听的糊里糊涂,摸不着头脑,这事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秦如汉笑了笑,接着说“中美在萨马岛的争夺战告一段落,双方各自从菲国撤兵。赵氏此次花了大力气,却什么好处也没得到,心里很不甘。你也知道,吴氏舰队的私自逃走,分明是吴家人不想看到铁矿落到赵氏手里,尽管铁矿最后被美国人炸掉,可赵氏家主依然把责任记在吴氏头上。

 吴氏在国内排行第二,赵氏排第五,虽然经过几年的砺图志,赵氏的实力已经有了长足的展,不大可能再垫五大世家的底,但是若跟吴氏硬碰,七成几率赢不了。赵氏被扫了面子,吃了闷亏,自然不会善罢干休,可明着来又干不过人家,只好背地里搞些小动作。”

 秦如汉说到这儿,示意李洋把杯子里的酒干了。等他喝了这杯,秦如汉问了一句“你跟赵氏有来往?”

 “有啊,跟赵熊心关系还不错。”李洋没口子地应道。

 “只有这些?”秦如汉没想到李洋的答案会这么简单,见对方的神色不像在说谎,他又有些不甘地续了一句“我说更深一层次的关系,比如…,真的没有?”

 “更深层次?”李洋反被问的一愣,他跟赵氏能有什么关系?貌似他救过赵熊心几次,和赵氏的关系也全是赵熊心牵的线,若说深也只有这位中将先生了。

 赵熊心只是赵氏三代中的一员,在家族中权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三代里还排得上号,可赵氏的大权都捏在二代手里,赵熊心还够不上赵氏的核心层。

 李洋一脸的惑,秦如汉也搞不明白赵氏到底唱的是哪出。你放出话来,说李洋要跟你家的女子订亲,总得有点儿由头啊,看李洋的表情,好像跟赵氏真的相处不深,根本没到结亲的程度。

 “这就怪了,你这些天不在国内吧。”见李洋点了点头,秦如汉小心地问道“那赵氏放话,说你要跟他们家的一个女子订婚,你也不知道?”

 “订婚?”李洋像被点中了死,脸上的表情别说有多精彩。‘订婚’这个词对他来说太感,又是赵氏,又是订婚的,他的脑子里渐渐浮现出一个人的形象。

 不会是她吧!…

 见李洋一付哭笑不得的表情,秦如汉终于松了口气。就说嘛,赵氏好歹也是大世家,不可能办那些没影儿的事,李洋的表情已经很明显了,确有其事,确有其事啊!

 “不是,这个,…”李洋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结巴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好像秦如汉在跟他讲‘人造异能者’的话题吧,怎么扯到有人跟他订婚上了呢?

 “大当家的,你刚才在说‘花大价钱制造异能者’,这跟订婚又有什么关系?”跟赵紫灵的事,本是句玩笑来着,可是和秦如汉说这些,人家会信?看他脸上写的全是‘我懂,我了解’之类的暧昧,李洋想解释也解释不清。

 “有关系,大有关系,怎么可能没关系?”秦如汉见李洋有意转移话题,更加肯定赵氏放话的可信度“赵氏明里斗不过吴氏,只能暗斗,于是他们就放出话来,说你要跟赵氏的直系女子订婚,虽然具体的时间没定,但说的有鼻子有眼睛。什么一见钟情,私定终生之类的,电视剧里的桥段该有的,一样也不少。”

 听到这儿,以李洋的精明头脑,自然猜出赵氏高层的打算。他们想相借他的名头打吴氏的气势,吴氏供奉陈良辅刚死在他手里,若他又成了赵氏的女婿,赵氏必定声威大震。

 想通了,他没有怒,已经麻木了。世家都是一付德,利用嘛,哪家不会?那是他们最擅长的把戏。

 李洋对世家的反感由来已久,多一个赵氏不多,少一个赵氏不少,他已经不在乎外界的看法和感观。像以前那样,跟点着的爆竹似的,动不动就喊打喊杀的,反而更容易被人利用,他看开了,也早过了冲动的阶段。对他造成实质伤害的,他不惜大打出手,但那些造势赚吆喝的,他选择无视。

 他在意的是赵氏放话这件事,赵紫灵参与多少,她知不知道赵氏这么干对他有什么影响。说心里话,李洋对她很有好感,一个单纯的,只会搞研究的女孩,看着年轻,其实比他还大两岁,对他一口一个姐,跟她在一块儿,心里很放松。

 “之后呢?赵氏放话后,吴氏什么反应?”篝火沉默了一会儿,李洋端起杯子,主动跟秦如汉碰了一个。

 “正题来了,吴氏的反应就是四个字‘针锋相对’,他们把新研的‘基因催化’亮了出来。不但如此,他们还大加宣传这东西的好处,说的那个天花坠呀。‘基因催化’一号定价低,五十万一支,明显卖的是数量,是收买人心的手段。”

 “‘基因催化’?这玩意能造出异能者来?”终于说到正题,李洋兴趣明显高昂起来。

 “那是自然,如果这玩意效果不逆天,哪能抵消赵氏出来的订婚风波。你还不知道吧,如今在国内你可是风云人物,短短几个月干的事,比别人一辈子的故事还要精彩。你的人气,国内高,爱你的,支持你的有之,恨你的,反对你的也不少。

 吴氏的风一放,各大组织,势力大多派人去打听,就连第一世家周氏都坐不住了。他们派出核心成员前赴吴氏老宅,希望吴家主能怀有一颗宽广的怀,公开一部分‘基因催化’的具体信息,以促进国内异能界的繁荣昌盛。”

 “短短二十多天,菲国变了主人,国内也闹翻了天,赵氏吴氏你方唱罢我登台,真是斗的不亦乐乎。你刚才说,‘基因催化’一号,卖五十万,‘一号’是什么意思?难不成还有二号三号?”

 秦如汉再递给李洋几串烤“所谓的一号,也是吴氏搞出来的新名堂。你知道‘基因催化’为什么能卖这么的价?听内部传来的消息,真正的纯品光成本就过五十万了。那‘一号’明显勾兑过,远没有正品的浓度,这么干,成本倒是降低了,效果也大大地打了几个对折。

 一号,是量产型,谁知道一支正品能勾兑出多少支盗版来?吴氏给出‘一号’的药效是,注者有百分之一的几率成为异能者,至于成功后能获得什么样的异能,要看个人的造化。不过,注所谓的一号,能活下来就算不容易了,谁还关心能得到什么能力?只要能成为异能者,到哪里都吃香。”

 “有一号,自然有二号三号,这几种又是什么价码?”李洋接着问道,他没想到吴氏在这个时候,把藏着的后手亮出来。

 吴氏手里的‘基因催化’确实很人,能勾起许多人的味口,但只针对各大势力的头脑,他们都想着利用它来扩大各自下属异能者的数量。上次在飞虎山基地,李洋把a级战甲的核心部件,片和核动力源的核心资料给了赵紫灵,相信这会儿赵氏已经掌握了a级战甲的制造技术。

 赵家人并没有在吴氏拿出‘基因催化’,大出风头的时候,用a级战甲跟吴氏争锋。而是摆出一付处于下风,毫无办法的姿态,可见赵氏依然后劲十足,其家主所谋甚深,并不在乎一时的得失。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