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26 ‘秦汉’,秦如汉[二更]
 有李洋对阵‘疯魔金刚’,机器人这边没什么大的威胁了。‘地皇’退下来,遵从领的命令,从被它撕成两半的一阶机器人体内,挖出源力石和变形之钻,小心放好。没能打赢四级的剃须刀金刚,它觉得很没面子,同时又担心李洋不满意它的表现,所以李洋待的事情再小,它也会毫不含糊地认真去办。

 处理完一地的机器人,‘地皇’数了数,共得到晶石五十五对。它还不放心,深怕漏了什么,再把倒在地上的机器人数了一遍,才安心地去完成领待的第二项任务。

 ‘地皇’的来到,让秦如汉彻底松了口气。五十多个一阶的机器人守在外面,他哪里敢松开防护罩!‘雷龙壁’一直撑着,就算没有攻击,对他也是个负担。

 引着手下一伙人撤到一边,看着‘地皇’追的那些一阶机器人飞狗跳,秦如汉不感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幸亏那人也在菲国,不然这次就算有能力逃出去,他也不会这么干。他是个体恤下属的人,一点也没有强者自私的觉悟,更重要的是他的女儿也在这群人中,从他强撑着‘雷龙壁’便能看出,他根本没有独自逃生的心思。

 “爸,那人是谁呀。”

 正想着女儿,便听到她的声音,秦如汉微侧了下头,见她站在自己身边,一付心有余悸的样子,就知道她被机器人十多万大军的阵势吓坏了,暂时离了险境也没恢复过来。

 十多万机器人大军啊,就算它们只是最低等的小兵,单数量都能让他们绝望。强者确实强悍,却也不可能带上三十个小白一样的新冲破十万大军的围堵。

 强者的异能威力巨大,特别是能够熟练地运用群攻技能,一招下去,能轰倒成百上千,成千上万的机器人。但强者也是人,他们使用的异能源自体内的积累,不可能无限制地放大招。感应天地间存在的能量元素,并加以收,使攻击带有元素属,是六级才能掌握的能力。想要初步大量使用这些能量,以之对敌,机器人七级后才有这手段,变形机器人的六级七级对应上异能者会是个什么等级,就没人说得清了。

 秦如汉爱怜地看着女儿,拍了拍她的头,和声道“放心吧,有他出手,这一劫咱们算是渡过去了。他的名头,这段时间传的沸沸扬扬,你也该听过吧。”

 秦如汉的女儿,秦融,二十岁,菲国之行前才过完生日。长相柔美,却有付坚毅的性格,这一点跟她的母亲很像。秦如汉看到她,便会不自觉地想起她已过逝的母亲碧秀心,两人不但性格像,长的也有七八分相似,只是女儿更出色,让他很是欣慰。

 他性格柔和,不喜纷争,他创建的组织‘秦汉’,其中的元老级人物也大都和他一个性子。若不是当初政府进派的太紧,也就不会有‘秦汉’存在了。

 至于后来,政府出台了关于异能者的相关法律,使得政府和异能者的矛盾大加缓和,他依然没有解散组织,或者投靠龙组。

 一方面手下的人有许多亲人和朋友死于政府的镇,他们不但对政府有恶感,对那部规范异能者行为的法律也不相信。没有强者领头,作为四大地下异能组织,‘秦汉’撑不下去,所以他手下人死活不让他归隐。更重要的是他的夫人也死于那场动之中,使得他对政府的承诺,也持怀疑态度。夫人的死让他明白实力和势力的重要,为了保护十多岁的女儿,作为父亲累一点又有何妨。

 秦融乍一听父亲的话,愣了下,接着反应过来,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您说他是那个李洋?他怎么会在这里,不是在赵氏做客吗?听说过段时间就要跟赵氏的九小姐订亲了。”

 “他是李洋,我有八成的把握确定是他。你想啊,穿着战甲的强者很多吗?国内刚跟美国人在萨巴岛上闹的很不愉快,美国的强者见到咱们,没理由出手相救,只有国内的强者看在同属一国的份上才会下场子帮忙。

 美国人做出a级战甲,但产量有限,自己国家还用不过来,短时间内不可能外销。既有a级战甲,又是国内的强者,实力还强的离谱,除了李洋还能有谁?他刚才一拳打死的那个机器人,相当于a级的强者,除了他,谁还有本事空手杀得了强者?”

 秦如汉见女儿犹是不信,想要开口争论两句,便接道“至于从赵氏传出李洋在赵氏做客,过段时间跟赵氏的直系女子订亲,我看这消息也不尽详实。它只在国内各大势力的高层间传播,单这一点,便显得很怪异。

 李氏的人听到消息后,毫无反应,就是最反常的反应。李氏不声不响,即不站出来附和,坐实这件事,又不公开否认,可见李家人事先并不知道李洋会跟赵氏的女子扯上关系,也拿不准赵氏放出消息的真伪。

 赵氏拿李洋说事儿,并且只在高层传开,那是说给吴氏听的。此次菲国铁矿争夺战,吴氏的舰队故意放水,私自逃脱,搞的吴氏和赵氏很不对付。要知道争铁矿这事,是赵氏家主亲口提出来的,赵家上下十分重视,如今被吴氏摆了一道,就如同在赵氏脸上扇了一巴掌。

 都说中国人要面子,国内的大世家那是死要面子。赵氏拿李洋说事儿,是想向外界传递‘李洋已上了赵氏的船’的消息,借以突显赵氏的强势地位。吴氏在国内世家中排第二,有两位强者供奉,前段时间被李洋杀了一个,如今只剩下一个独苗。据传吴氏近段时间开出天价条件,在国内大邀强者加入,就是为了补齐这名额。只是国内强者到是不少,要么归属于各大势力,要么归隐不问世事,短时间内想找个肯为吴氏效力的,很难呐。

 赵氏现在暴出订亲事件,暗示李洋已加入赵氏,如此以来赵氏多出一位强者,俨然一付国内第二世家的架式,存的是打吴氏的心思。国内十大世家,前五有强者,后五没有,排在前两名的世家有两位强者,跟在后边的三大世家各一位强者。不是说各大世家招不到更多强者,而是不能招,强者相当于核弹般的存在,规定后五世家不能有,就不能有。前五世家有也得按规矩来,都是一板一眼的,不能来。”

 国内四大地下异能组织之一,‘秦汉’的大当家,秦如汉果然不同凡响,消息灵通,头脑精明,经他这一分析,事情的真相似乎忆已在眼前。

 秦融显然也相信了父亲的判断,不过她对这人并无好感。李洋近来名头大,那是杀出来的,杀强者杀出来的。不管是国内的强者,还是国外的强者,他来者不拒,说杀就杀,手底下毫不留情。

 强者是人类共有的资源,李洋杀强者,还一杀好几个,属于人类间的内斗。在机器人和巨兽不断挑战人类地球主人地位的大环境下,此举相当于通敌,不容原谅。

 显然,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多。人类是以国家为单位存在的,还没有进化到以地球为单位生存的地步,没人会认为地球上所有的人类,不分国界,是一家人。

 但是李洋直接间接地造成两位国内强者的死亡,却很受人诟病,国内许多人认为他的做法,损害了国家利益,削弱了国内异能者群体的实力。

 秦融恰好持这类观点,她和许多人一样,认为李洋杀死吴氏供奉,的‘红’和‘雷龙’自相残杀,不可原谅。如今‘红’重伤逃亡,消失的无影无踪,算下来国家损失了三位强者。

 看了李洋传到网上的视频,没人认为‘红’的做法有多可恶,竟态度一致地大骂李洋手段卑劣。传视频这一招,起了反效果,是李洋所料未及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国人的想法诡异到这般程度,‘红’和‘雷龙’贪生怕死,为了活命连朋友都能下得了手,竟然悲情地得到国人的同情和认可。

 “早知道是他的话,就不让他救了,欠这种人一命,想想心里就不舒服。”能说出这种话,秦融性格的刚烈可见一般。

 秦如汉瞪了女儿一眼,训斥道“小融,你这是什么话!以前怎么教你的,要知恩图报,就是个十恶不赦的人救了咱们,咱们也要表达谢意。你可以不认同他的做事风格,却不能否认他救了咱们的事实。”

 “况且他的做法,有时也是出于无奈。”见女儿一付不服气的样子,秦如汉接着道“我知道你反感他把国内的强者给杀了,可你想过没有,不管是张良辅,‘红’,还是‘雷龙’,他们都不是单纯的强者,他们还有另外一重身份。李洋可以不杀他们,但这样的话,他在国内的处境大概会比现在更不堪吧。

 不杀,敌视他的人会认为他软弱。这世道,软弱的人谁都想欺负一下,没事儿都能找出点儿事来。只有杀,才能表明态度,亮出手段,才能让敌视他的人心存顾忌呀。

 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的事,所有国家都被一小摄人统治着。他们是即得利益者,容不得再有人来动摇他们的根基。中国如此,美国亦如此,连强大的国家都不能避免这种国情,就更不要说那些小国了,他们有些到现在还有皇帝存在呢。”

 秦如汉盯着秦融,认真的说道“你要记住,评价一个人,要站在他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或许你在他的位子,也会干出同样的事情也说不准。”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