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17 体质翻倍
 浑身浸透在凉爽的寒中,深海中的水属能量丰富异常,带着冰寒特质。李洋盘坐在白鲸背上,一付昏昏睡的模样,其实是在靠透入体内的水属能量缓和刚才练拳时水对身体的伤害。

 引异种能量锻体,对身体有大好处,不但强健体魄,还能延长寿命。一刻钟后,李洋睁开眼睛,恍惚间明白刚才那一拳,为以后拳法上的前进打开了一条出路,让他这个靠火种源得到金属化和融合两项能力的冒牌异能者,真正感觉到异种能量的存在。

 虽然只是感觉到,并不能运用,他已经很足了。一步之差让他迈入了另一重境界的门槛,像异能者一样在体内存储天地间某种属的能量将不是梦想。

 回到白鲸体内,李洋美美地坐在大厅的沙上。沙是合金做的,硬绑绑,在它上面不管是坐还是睡,都不舒服,但是此刻李洋心情好,这些外部因素被他自动忽略掉。

 “诺诺,你见多识广,刚才我打出最后一拳的时候,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不?”拳法三重的事,不但李洋不清楚,恐怕尚昆也想不到拳还能练到这地步。诺诺一个机器人,不懂武术,李洋有些一问,纯粹是心情高兴时下意识地说顺了口。

 “能量的采集与利用,这是变形机器人六级后才会出现的能力,没想到您五级就能体悟到。也别高兴的太早,您那一拳借用到水属能量只是偶然生的特例,是各种特殊情况的织下的集合体,并不具备普遍,也就是说,在您没有达到六级前,再打出刚才那一拳的几率很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诺诺讲解的专业,李洋很吃惊。他吃惊的不是诺诺懂的多,而是他刚才的情形竟能在变形机器人的进化过程中得到解答。万事万物到了顶端皆相通,这句话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的,还真有些道理。

 “机器人六级后能够采集和利用外界的能量,它们是怎么做到的?”

 “变形机器人的进化,需要能量,从低级升到高级,这一情况从未改变过。只是六级之前,机器人进化所需要的能量来自体内的变形之钻和源力石,六级后两者的能量供应将不再足机体的需求,这个时候就需要从外部纳能量。

 机器人的进化,不管是躯体金属材质的进化,武器的进化,还是各项能的增强,都需要能量的滋养。每升一级,源力石和变形之钻会分离出一部分能量,融入到金属躯体中,把装甲骨骼锻造的更加坚固,融合武器系统以提升它的品级和威力,融入各个待开待进化的部件以提升机体各项能。

 六级后,能够初步地借用外部能量,这个等级的机器人在能力上会有大的变化,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攻防的能量化。能量罩六级的机器人才能在战斗中经常使用,它的消耗很大,只有从外界吸引能量才能供应得起。

 攻击的手段不管是光束,集电束,电浆束,或是离子束,都将带有各自的属,也就是在攻击中多了个属的附加伤害。五行属及其变异属,或者天地间任何一种能量属,只要与机器人的体质本合,都能在攻击中体现出来。”

 听诺诺忽啦啦倒豆子似的讲了一大堆,李洋心生向往,能够借用天地间的各种能量,既便只是其中一种,一小部分,所形成的威力也将非常壮观。

 “到了六级,金属化能力将覆盖除头部外的身体其它部件,到那时钢拳用起来威力能翻上几倍。这几些天练习的效果不错,也该测一下身体的强度到了什么程度,只要身体达到五级的水准,就能接着向六级冲刺。”每次高负荷地练拳,之后身体很是疲惫,李洋躺在沙上懒散地打算着。

 “不用测了,您的身体强度大约翻了一倍的样子,力量达到四十吨,度二百米每秒。纳森不用巨现化异能,力量比不过你,如今世界上的强者擅长敏捷的度也堪堪达到两百米每秒的水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就是不用战甲,也很少有强者在不用异能的情况下,单挑过你。”诺诺的眼力不用怀疑,它说李洋身体强度翻了一倍,就差不了多少。

 “今天十二月二十五,世界异能者大会月底举行,诺诺,举办地是哪里?上网查一查。”二十多天时间匆匆而过,深海里不停地练拳,这些天头都是晕的,一直没想到异能者大会临近的事。这个盛会他一定要参加,见见世面之外,还要跟纳森约好在挑战赛上斗一场,可不能失约。

 “领,异能者大会原定于这个月底举行,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它不得不推迟。”这些天李洋一心扑在训练上,诺诺只做监督,有的是时间泡在网上,慢慢筛选二十多天来生的重要事件。

 “推迟?”李洋没想到随口一问,会问出这么个结果。

 世界异能者大会,顾名思义,是全球异能者的盛会,面向的对象不分国家,种族,势力。只要有些实力,能拿到入场券,哪个异能者不把头削尖了往里钻?大会举办了七年,每一届都按时召开,举办的地点不限。不但异能者对大会重视非常,各国政府也愿意花大力气促成异能者大会的举办。

 异能者们只管凭个人实力进入,盘下召开地点,争当主办方,则成为各国每年关注和出力的焦点。就像奥运会一样,能抢到举办权的国家,不但面子挣的十足,也能让全世界的异能者对举办国由熟悉而产生好感。异能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追求实力,看重利益,淡漠国界,能得到他们的好感,将来能为国家带来诸多利益和正面加分。

 可以说,全世界不管异能者,还是政府机构,对异能者大会都持观的态度,李洋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事件能阻挡大会召开的进程。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就算世界大战打起来了,异能者们想开会,聚在一块儿交流下经验,也没人敢拦着。

 “是的,大会推迟,而且往后延时多久再召开也没有定论。”

 这下子,李洋更惊讶了。连推迟多久都没定下来,看架式异能者大会想要召开不说遥遥无期,至少短期内不大可能了。

 “对了,刚才你说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使得大会推迟,什么原因?”没想到仅闭关二十多天,外面就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深海中平静,人世间却风起云涌。

 “这话说来就长了,二十多天前,中美在菲国罢战,各回各家,各顾各事。本来也蛮好的,可惜留了个尾巴。菲国都机器人暴的事,菲国人没能力管,各国异能者在马尼拉收集完机器人样本,也都心满意足地回去了,中美在菲国的地盘上打完仗,也不帮着收拾下摊子。

 菲国成了无人管地带,成了机器人的乐园。吕宋岛由于马尼拉早被攻占的关系最先被机器人大军并,许多菲国人无力逃难,死在机器人的屠刀下。紧接着萨马岛也出现新的变化,被美国人核弹轰炸的铁矿地区,竟然现大量机器人活动,像是在开矿的样子。

 这下子吓坏了不少人,核弹下机器人还能存活,实在令人难以想象。这说明机器人拥有远过人类想像的生存能力,对人类而言灭绝级的武器,打在它们身上威力大打折扣。而且它们先攻占铁矿,后又在那里有疑似开矿的作业,表明机器人也像人类一样,对铁矿有大需求,大动作。虽然不知道它们能从铁矿里得到什么,但是这些情报依然在各国高层脑海中留下一片阴影。”

 “你的意思是,马尼拉的机器人占了整个吕宋岛,又有在萨马岛上开矿的嫌疑,全世界的人都被吓住了,异能者也胆怯了,不敢再开异能者大会?”诺诺待的这些情况确实很惊人,却远没到阻止异能者大会召开的程度。

 “当然不止这些了,好戏还在后头。中美陆海军撤离一个星期后,机器人占领吕宋岛和萨马岛,屠杀了没有来得及逃离的数百万平民。其后的几天里,机器人大军随着菲国平民逃难的热袭卷菲国的第三大岛,棉兰岛,并在当地与驻军生烈的火。

 菲国最大的一座军事基地就建在棉兰岛上,岛上的驻军有三十多万之多,而随着逃难者带来机器人惨无人道大屠杀的消息后,军队在几天内又扩张一倍。人类军队与机器人的第一场真正的战斗就生在这里,可是仗只打了三天,便草草结束。

 三天,只用了三天时间,武装齐备的六十万大军被机器人狂所淹没,失去军队保护的近千万平民再次遭遇被屠杀的命运。”

 李洋目瞪口呆,听到千万平民也倒在机器人的屠刀之下,他既惊且怒。几百万平民的死亡并不能让自私的它国人伸出援助的手,死的又不是本国人,其它国家的人民从内心深处并不觉得帮助外国的死难者是必须尽的义务。再者,没有亲眼看到机器人屠杀平民的惨状,也不能形成感同身受的共鸣。

 但是当菲国被机器人占领,菲国人除了少部分逃了出去,绝大部分成了机器人刀下的亡魂的时候,既便是再麻木的人也被惊醒。机器人的凶残不仁,有了一国之民的死亡来映衬,那便成了血淋淋的,让人们每当想起便不能回避的事实和教训。

 今天是菲国,那明天呢?

 机器人大军灭掉一个人类政权的国家,一下子触碰到各国高层感的神经点上。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