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11 机械公敌
 海上的战斗依旧僵持,自电蛇被李洋拖住后,剩余的巨兽和舰队的战斗变的很有规矩,你来我往,互有损伤。电蛇受了重击,它手下的巨兽小心起来,李洋与电蛇单挑,被它吓破了胆的士兵们也敢于坚持下去,继续战斗。

 这场海战持续到现在,不到一个小时,但是双方损失惨重,巨兽只剩下一小半儿,中美的舰队也大量减员,后勤补给船只全被击沉,其它舰船也伤痕累累。

 如果没有李洋,这场战斗将没什么悬念,电蛇一方会是最终的胜利者。虽然它们的折损可能更多,但是中美海军加起来七支舰队全体阵亡的代价相对而言更大。

 电蛇拼着身受重伤也要绞杀航母,如此疯狂的举动,恰恰证明刚才它的话,它与人类有不共戴天之仇,只是这仇又从何而来?

 “复仇?好像是你主动找上两国舰队起偷袭,先动的手吧。人类和海洋中的巨兽一直井水不犯河水,罕有听说人类舰船和海中巨兽起冲突,我不知道你口中的仇从何说起。”诺诺传过变形机器人的语言代码给他,李洋不仅听得懂电蛇的叫声,它们的语言李洋也能说得顺口。

 “哈哈哈,你们的舰船确实没怎么攻击过我海中巨兽一族,只是你们没有能力罢了。我们生活在无边的大海中,你们现有的技术,很难对我们造成威胁,是我们生活在陆地上的同袍向我们传来了复仇的讯号。

 它们处境悲惨,被人类困在划定的狭小范围内,若越过界线,就被暴地杀死。近十年来死在人类手中的陆地巨兽不计其数,巨兽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到极致,凭什么人类能快乐地生存在大地上,巨兽不行?这种不公平,正是我辈决心打破的。

 以前巨兽没有智慧,只能被动地忍受人类的杀戮。如今不同了,天降神石,给了巨兽一族复兴的机会。伟大的‘魔脑’向全世界的巨兽出起义的号召,机械一族和巨兽一族将组成联合阵线,共同抗击人类的野蛮统治。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就算我丧生于此,还有许多得天眷顾的巨兽勇士将与人类战斗到底,争取属于巨兽一族的自由和生存的权力。”

 电蛇越说越兴奋,吼声也越来越大,不知道的还以为它这是在向李洋挑衅。听完它的话,李洋脸色阴沉。

 怪不得最近国内陆地巨兽闹腾的厉害,为了镇住它们连异能者都用上,原来是那个‘魔脑’搞的鬼。乍一听到‘魔脑’之名,李洋便有种不好的感觉,对于陆地国家而言,巨兽不可怕,陆地上的巨兽再厉害也抵不过军队的武装镇。海洋巨兽暂时没有好的应地办法,幸好它们没有上岸的能力,倒也不怕。

 怕就怕,电蛇口中所说的机械一族和巨兽一族组成的联合阵线。机械一族,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变形机器人?如果连机器人都有了统一的指挥,那人类的危机就大了。巨兽属于外部敌人,机器人才是人类的心腹大患。

 想一想吧,刮胡子的时候,手里的电动剃须刀忽然造反,在人们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用刀头割断人的喉咙;士兵们正开着坦克,装甲车等先进武器进行训练,忽然车子变成*人形,里面的士兵直接被挤成一团血,或是被强行弹出来,被战车变成的机器人用拳头锤死或用脚踩成泥。

 科技越达,机器的使用范围也越宽泛,它运用于人们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离开它们,人们会觉得社会在退化,生活在退步,不能适应。它们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当它们集体杀人,不知道这世上还有多少人能存活下来。

 最坏的结果已经出现,李洋知道机器人的暴动就在眼前。

 “废话真多,如果给陆地巨兽你所说的生存空间,那人类的生存该又如何保证?”李洋不想跟电蛇多说什么,尽快打败它才是当务之急“报上名号吧,好让我知道第一个死在我手里的高智商巨兽叫什么。”

 “哼哼,好大的口气,你虽然强大,我比不过你,但是在海上,谁胜谁负还说不准呢。”电蛇高高地昂起头颅,刚才一拳被打的半天反应不过来,不知道它的自信从哪儿来的“听好了,我叫拉亚,电蛇拉亚,以后这个名字将成为人类的恶梦。”

 李洋不再接话,右手里化出戮神刀,闪电般地朝电蛇的脑袋上劈去。电蛇的反应远远比不上穿了战甲的李洋,它尽力地躲闪,还是被一刀砍在脖子上。

 一米五的刀刃,刺进去,直末到柄,当李洋借着冲力运劲切割的时候,却觉得很是费力。电蛇只有四级,但是它**进化出来的强度十分惊人,人类跟它相比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一刀下来,未尽全功,刺的倒深,横向切割的时候,阻力太大,划过的伤口反而越的浅。

 这一刀,突袭成功,效果李洋却不甚满意。拉亚**的强度大大出他的预料,在他想来,它直径十米的身体,几刀就能切成两段。电蛇不是蚯蚓,断成两截后不可能再接上。受此重创,它就是不死,也将失去大半的战斗力。

 先一拳,再一刀,两招下来,拉亚不是笨蛋,也现李洋的度它不可能跟上。搏没有胜算,拉亚准备用绝招来招待李洋。

 一刀命中,李洋不给拉亚机会,升到高处后再次俯冲而下,戮神刀化作一道闪光向上一刀造成的创口砍去。

 拉亚尽力躲避刀光,只是它体形太大,度也慢,眼看着第二刀又将中标,忽然一条黑影从海中窜出,向李洋竖着劈过来。

 李洋险险地躲开黑影,惊出一身冷汗,好家伙,连尾巴都用上了。拉亚长的尾巴,加上一扫带来的力度,被打中的话,李洋就是穿着战甲,一时半刻也恢复不来。

 用尾巴偷袭的奇招可一不可二,不等李洋再有别的举动,拉亚趁着他被退的功夫,出一声巨大的吼声。

 “银蛇狂舞!”

 吼声中,只见得拉亚的蛇头独角上渐渐亮起银光,银白色的光越来越强盛,最后变成一轮银白的太阳顶在头上。等到光芒亮到一定程度,猛地炸裂开来,刺目的银光化成无数细小的蛇形闪电,漫天飞舞。

 蛇形闪电,不仅形状像蛇,游动起来也跟蛇一样,它们又细又小,半米不到的样子,只有大拇指细,威力却极大。

 摸不清蛇形闪电的底细,李洋不会以身犯险。趁着闪躲的机会,他见到一条蛇形闪电击中一艘美军巡洋舰,生生在舰船中段撕开一个几米宽的大口子,大量海水从口子处灌进去,不一会儿船身开始偏,要不了多久,就要沉了。

 蛇形闪电没有几千,也有几百,一条就有如此威力,真是骇人听闻。在李洋想来四级的电蛇不可能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如果每条蛇形闪电都能准确地击中舰船的要害,中美七支舰队在这一招之下,全军覆没的机率很大。

 威力令人咋舌,弊端也不小。蛇形闪电四处窜,大致向李洋追过来,却依然有不少的电蛇打在海上,或舰船上。可见这一招要么本身就不具备精准的质,要么拉亚还不能精确地控制它的攻击方向。

 完大招,电蛇的表现很是疲软,本来生龙活虎,刚才被火炮从身上犁过几遍,血水横也没见它这么累的。

 李洋尽力躲着闪光的追击,几分钟的观察他也现拉亚大招的不足之处。难控制,消耗大,若想完美地使用它,时机的选择很重要。拉亚用的时候没把握住机会,眼看着追在李洋身后的蛇形闪电越来越少,却连他的一头也没伤到。

 眼见大招几乎被李洋躲闪干净,拉亚丧失了继续战斗的信心和实力,它开始考虑逃跑的问题了。被大批闪电追赶,李洋很是不,他誓一会儿要拉亚好看,他有两具组合金刚,就是拉亚躲在海里,他也能把它给抓出来。

 只是命中注定拉亚命不该绝,就在李洋身后的闪电越来越少,用不了多久他就能绝地反击的时候,远处的萨马岛忽然传来烈的战斗声。声连珠,炮声隆隆,看阵式战斗刚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炮声来自萨马岛的西部,储量巨大的铁矿也是那个位置。

 不对呀,那个地方怎么会有炮声?李洋很是不解,明明跟美国人的登陆战已经打过,西部又没有好的登陆点,整个岛上只有赵熊心的驻军,哪里打的起来?

 “哈哈哈,机械一族的袭击也开始了。看吧,看吧,人类的末日就要到了,在魔脑大人的英明指挥下,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拉亚现萨马岛上的战斗,开心不已,它倒是知道的不少。看来它口中的魔脑是个很有头脑的家伙,连环计都使出来了,趁着中美两军打的火热,行那火中取栗之事,很有谋略啊。

 “魔脑是谁?”李洋不死心地问道,这个时候他最想看看远处的战斗是谁跟谁在战斗,也没心思活抓拉亚了。

 “魔脑大人是你们的克星,等着吧,以后你会知道的。”绝招使尽也拿李洋没折,拉亚不笨,知道见好就收,趁着李洋的注意力放在萨马岛的战斗上,它往水中一钻,不见了踪影。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