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08 海兽作乱[二更]
 听着赵熊心在那里暴跳如雷,分析的句句在理,李洋冷不丁地问了一句“老哥,你以为美国人的真实意图,吴家人真的看不出来?”

 赵熊心被问的一愣,李洋见他不解,便接着说“若真如你所说,吴氏舰队害怕损失过重,才丢下友军逃走,事情还不算糟糕,赵氏和郑氏两家还有机会让吴氏背个大包袱,承担此次海军重大失利的主要责任。

 如果,我说如果,吴家人也看出你刚才所说的,美海军舰队排出大阵势,儿没有大打的想法,更不会跟咱们海军拼个你死我活。那他们在明知美军真实意图,我军三支舰队不会出现大的伤亡的情况下,依然私自逃了,你说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干?”

 “他们知道?”赵熊心不是笨人,被李洋一提醒,顿时明白过来。他一拍大腿“你是说他们存心让海军败北,陆军败北,萨马岛被攻占,铁矿被美国人收入囊中?”

 “老哥,如果他们这么干只会换来这么个结果,你也太小看吴家人的智商了。”自从被前五家族排挤出龙组之后,李洋彻底对国内几大势力失望,站的更高,能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我还猜不出吴家人是怎么想的,但是海军陆军可以败,萨马岛也可以不要,铁矿却不大可能被美国人占了便宜。

 他们玩这一出,是怕赵郑两家得了铁矿后,厚积薄,以后过五大家族的前两家。毕竟分成上你们占了大头儿,而且品质高储量大的铁矿拉动力太大,谁也不知道以后你们会凭它展到什么地步。消除隐患,不让你们得到铁矿,才是吴氏舰队中途无故退出的真正原因,他们是想你们输给美国人。”

 “那他们又怎么保证不让美国人从铁矿中得到好处?难道以后五家再分配一次之后,再把铁矿从美国人手里抢回来?太可笑了,只要有点脑了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不要心急,他们是怎么想的,我们不可能凭空猜度。吴氏舰队退出,两比五,危险啦,不知道两支舰队的损失大不大。”国内家族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远不是外人能看的明白。李洋这会儿想到了李老爷子,他能把李氏在二十多年间中兴到这般地步,也不容易呀。

 海军打仗,赵熊心只能干看着,他几次目视李洋,言又止,他想说什么李洋清楚。见识到他召唤出来的机器兽的厉害,赵熊心想让他再度出马,去海上助两支舰队打退美军。

 这事,李洋不会干,凭个人的力量改变国家的局势,是种很可笑的想法。很明显国内的大家族合在一块儿下棋,他很可能只是其中的一枚棋子,若不知道好歹冒然手,好心办坏事儿也说不定。

 李洋和赵熊心对坐着呆,诺诺突然说道“领,好像要出大事了。”

 “什么?”李洋很奇怪,诺诺以前从未像今天这样,说话没头没尾的。

 “感觉,我感觉将有大事生。”诺诺不确定地说。

 “大事?关于机器人的?”李洋灵机一动问道。其实他也觉得不得劲儿,就像地震前蚂蚁搬家,他觉得有事要生,却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对,很可能是它们。”诺诺被李洋的话提醒,语调陡然拨高,话里有些兴奋“咱们出去巡查一遍吧。”

 “好,咱们这就走。”呆坐在指挥部无事可做,出去看看是个好主意。

 “老哥,你在这里坐镇,我去到海上看看,说不定海军输不了呢。”李洋站起来,拍了拍赵熊心的肩膀,最后那句纯属安慰。

 “唉,你去吧,去看看也好,记得,能帮一把是一把。”赵熊心以为李洋忽然转了子,愿意出马,也不留他,送李洋出了指挥部,看着他腾空而起,消失在茫茫夜中。

 升到千米高处,李洋定下身形,向脚下的岛屿看去。夜一如既往地静,高处的风很急,下面的海岛就像一只等待醒来的怪兽,让人提心吊胆,总想着它醒来之后会不会伤人。

 “诺诺,咱们去海上看看吧。”说是出来巡查一番,出来后却一时找不到去处,既然赵熊心如此着紧两支舰队的得失,李洋决定先去海上的战场上看一看。

 “领,我刚才好像感觉到有信号从下面传过,一晃而过,没来得及接收。你说的对,可能隐藏在岛上的机器人要暴动了。”得到李洋的点醒,诺诺把全部注意力放在机器人的动静上,天空中的电波就是最好的查探对象,要知道机器人天生擅长各种频率电波的送与接收,如果它们想闹事,从这方面一定能找出蛛丝马迹。

 “噢?看样子真的是机器人在暗中搞鬼,让人心神不安了。”尽管诺诺说的含含糊糊,李洋却当真了在听,他和诺诺同时感觉出不对,这本身就很说明问题,火种之心赐于的感灵觉,诺诺也有。

 李洋把扫瞄开到最大,向海上飞去。七支舰队混战,动静小不,李洋远远地看到远处火光,和天空中不时划过的道道的轨迹。

 “前面传来异种信号,是变形机器人语言,您赶快去看一看,一定有大事生。”一直向着战场飞去,没过多久,诺诺再次惊叫,这次逮着大鱼了。

 正如诺诺所言,有大事生,还是非常大的事——在中美海军大战的战场上,突然又有一股力量加入其中。它不是某国的海军舰队,而是一直在海洋深处生活,最近悄悄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海洋巨兽。

 巨兽,不是一两只,也不是两三只,是上百只。它们加入战局并不偏帮哪一方,而是无规则攻击,见着是舰船就上去,中美双方的海军七支舰队都成了它们的目标。

 吴氏舰队的突然退出,使得赵氏舰队和郑氏舰队好一阵无所事从,本来三家排成品字形,各守一方,现在吴氏舰队突然退走,防御阵形立即告破。

 两支舰队只好再变阵形,互为犄角,互相打着掩护,边打边退,企图摆美军五支舰队的追击。双方至今打的还很克制,没到拼命的地步,各自的舰船均有多处损坏,却伤的不重,依然有战斗能力。

 美国人也不想拼命,虽然机会就在眼前,消灭两支中国舰队的目标很容易达成,只不过多损失些舰船而己。但是两国均为世界大国,国内都在大搞移民火星的相关技术的研究,牵制了大半儿的精力。万一打狠了,很可能使得事态扩大,直到最后一不可收拾。美军显得很克制,他们一直追着,却没往死里打,看样子是想把中国海军舰队赶出菲国海域。

 可是巨兽的出现,打了美军的如意算盘。中国的两支舰队挨的很近,排列密集,美国的五支舰队却呈网状散开,一付你不走,我就包围我的架式。所以,当巨兽袭来,起攻击的时候,美军的舰队遭受到的攻击最多,五支舰队如孔雀开屏似的散开,被巨兽盯上,同时有五六十只舰船受到攻击。

 巨兽长的各不相同,最多的是海蛇,接着是章鱼,鲨鱼鲸鱼这样体形本就很大的品种,巨兽的数量只排在第三位。除了主品种外,还有诸如海蟹,电蟃,箭鱼等等,稀奇古怪,让士兵们大开眼界,原来海中动物的种类一点儿也不比陆地上的少。

 海蛇的绝招是绞,确定目标后先扑上去,尾巴搭在舰船末端,然后一圈圈地往中间,直到头快出来了,才猛地绞紧往里挤。力气大的海蛇碰上吨位小的舰船,只一击船就被绞的变了形状,被拖进海里。

 章鱼的攻击方式,类似于李洋击杀过的那只八爪鱼怪,很多只触手同时搭在一只船上,接着左右摇晃,直到把船翻为止。电蟃碰到军舰便是一阵大放电,它们的攻击方式最为犀利,不用干体力活,也不费多少功夫,等军舰里的士兵和军官被高电击死,舰船就成了它们的囊中之物。

 巨兽的攻击如此突然,花样如此繁多,攻击如此凌利,让两国的七支舰队措手不及。那些吨位小的,或是受过伤的军舰,情况最惨淡,一击必杀,军舰被拉入海里,就更也没机会出来了。

 接触几个呼吸的功夫,海洋巨兽们就获得了极大的胜利,美**舰被拉下海十多艘,中**舰由于基数小,排列紧密,只有三艘倒霉中标。

 对付海底的攻击,鱼雷是最好的武器,两国海军同时想到这个问题,在巨兽的第一轮偷袭得手后,军舰开始了反击。所有库存的鱼雷一次清仓大处理,只见水下水花翻涌,一百多枚鱼雷被投了出去,接着是第二批,第三批,一口气打光弹药,成果也相当喜人。

 巨兽,不管是陆地的还是海洋的,它们巨现化后,体形变大,脾气变的爆躁,攻击力变强,唯独防御力提升的不甚明显。

 几轮下来,巨兽受到十分沉重的打击,当场被炸死的,就有二十多只。伤者更是不计其数。可以清楚地看到,海面上渐渐浮现出为数不少的动物残碎片。

 水面被数百枚鱼雷炸的波涛乍起,舰船也跟着巨大的波涛,沉沉浮浮,卷起的花里,被灯光照亮处,泛着红光,巨兽的血把周围的海域染的通红。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