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100 五日[二更]
 得到了想要的核心技术资料,赵紫灵却没有开心的样子,李洋纳闷地问道“紫灵,资料到手了你怎么不开心?”

 “怎么开心得起来?”赵紫灵恼怒地瞅了李洋一眼“都怪你,资料这么快到手了。接下来,不用一个月,‘真凰’就能研成功,升级为a级的战甲,到那个时候,我就要和你订婚了。我们才认识几天啊,是不是太快了点儿,感情还没培养呢。”

 看着她一脸为难的表情,李洋简直撞墙的心都有了“喂,我们那是说着玩的好不好,你开出来的条件我可没答应,我那是义务劳动来着,不收报酬。”

 “什么?你想让本姑娘放出去的话不做数?”赵紫灵横眉怒目地盯着李洋狠狠地问道。

 “是你不情愿订婚来着,说什么时候太短,没有培养感情,”李洋弱弱地嘟囔道“再说,这事儿只有我们两人知道,又没传出来,你紧张个什么劲儿,我还没同意呢,你嚷嚷什么。”

 “还说你没同意,见到本姑娘坚持,这会儿心里乐呵成什么样儿了还说不准呢!姐决不悔诺,等‘真凰’做好,我们就订婚。不过事先说好了,你那个王家小姐只能做小,听见没有,我才是正室。”

 李洋瞅着飙的女孩儿,心里嘀咕着“什么一诺千金,一定是看哥我玉树临风,心生向往,现在的女孩子玩倒贴怎么这么利索,一点儿害羞的样子都没有。哎,人啊,不要长的太有魅力,不然女孩子抢着倒贴,很苦恼呢。”

 “还不把战甲收起来,是不是以为穿着它很帅啊,一边呆着,姐要继续研究,争取早完成大作。”赵紫灵见李洋仍然呆站在多功能支架下面,横了他一眼,赶他跟赶苍蝇似的。

 李洋怏怏地站到一边,没一会儿,赵紫灵就进入状态,物我两忘了。

 被拿来当研究对象,一站一整天,李洋过的不自在。现在自由了,觉得更不自在,他身份不明不白的,整个基地只有两个赵氏成员知道来历,他万万不敢独自一人溜出去。人没事儿做就觉得无聊,李洋正处在这种状态。

 “诺诺,在忙什么呢?”无聊之下,李洋只好跟诺诺说话。

 “第四只机器兽的设计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我正在完善它的一些功能。”

 “真的?你的度不慢嘛,这么快就有成果了。”李洋惊喜非常,连连夸赞诺诺效率高。

 “这只机器兽会尽量足您现阶段的需求,等制造出来,一定会让您满意。不过,它需要一万吨的各式合金,12o到124五种合金每种两千吨。”诺诺趁李洋高兴,马上提出对合金的需求。

 “要这么多?”李洋先是一惊,接着欢喜地问道“是不是它的块头很大啊,能不能把它的设计图分享一下,让我先解解眼馋。”

 “图纸处于最后改动阶段,尚未定形,您需要耐心的等待。近期我会全力地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如果没什么重要事情,请不要打扰我。”

 “诺诺,不忙,你总得给我找个事儿做呀。紫灵跟铁人似的,研究起战甲来不分白天黑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算个了事儿,你不能让我闲着没事儿干。”李洋没想诺诺也摆出一付要搞研究的样子,他急忙把要求说出来,希望它能给出个主意。

 “您要做的事情还算少吗?”诺诺奇怪地问道“尚昆传给你的钢拳,要大加练习,你才刚入门道,三天不练手生的道理总该知道吧。还有那本叫做‘九戮神刀’怪书,我也觉得它不同寻常,火种源传给我的记忆深处好像有它的影子,只是不甚清楚,反正很有来头就对了,你要多加参悟。”

 李洋没想到诺诺随口就说出两件他需要努力的事,他不得不感叹机器人的好记“还有没有了?”

 “当然有,上次我向您介绍过‘融源石’的作用,当时您急着派我出去把停在香港军港的巨型金刚三小时内到李氏庄园,把这事儿耽搁了,‘融源石’的制作方法还没得及告诉您。”

 没想到诺诺随口又说出一件来,李洋不得不拜服诺诺做事有条理,是个合格的好管家。

 “说说,‘融源石’怎么制作?”

 “说来也简单,同一个机器人体内的变形之钻和源力石在火种空间里,才能融合成新的源力石,也就是‘融源石’。只要您能把变形之钻和源力石放入火种空间,就算大功告成。”

 李洋刚做好认真听讲的准备,诺诺已经把制作过程讲完了“就这么简单?你不会在忽悠我吧。”

 “当然不是,听起来简单,做起来要看悟性,听得懂也要悟透了才能成事。您把变形之钻和源力石同时贴在额前,想象着额头处有一处黑,而黑的另一头儿连着火种空间,只要您完成这个想象,就算学会‘融源石’的制作方法了。”

 或许是感觉刚才所说的三件事,足够李洋消磨好多天时间吧,诺诺说完便息了音,李洋喊了几声也没见回应。

 一堆源力石和变形之钻被诺诺堆在赵紫灵粉红的上,幸好李洋灵觉惊人,能隐隐地感觉到哪颗源力石对应哪颗变形之钻,如果连最基本的分辨源力石和变形之钻是否出自同一个变机器人都办不到,‘融源石’的制作更无从谈起。

 没人理会,李洋收拾心情,凭感觉找了一对同源的晶体,把它们放在额上,开始照着诺诺教的办法,想象黑和向着火种空间的通道。

 左想右想,过了半个小时,依旧一无所获,没有原形更没有参照物,他哪里知道诺诺形容的东西是什么模样?

 不知道是悟性好,还是运气好,就在他准备暂时放弃,休息一下的时候,忽然灵机一动想起坝上放水时水面上不时卷起的旋涡,它转着有种把空气往水里拖的气势。这一想那黑连着火种空间的情形便出现在脑海里,歪打正着感觉到额头上一轻,一对晶石进到火种空间里去了。

 意外之喜,李洋趁感觉没丢失,一口气把上所有的变形之钻和源力石丢进火种空间,除了等级过七级的没见动静,其它二阶的晶石成对抱在一块儿,有点儿融合一体的意思。

 二阶的晶石要一个月时间才能融合成功,李洋把精神力放在火种空间感觉了一会儿,情况稳定下来后,才把这事儿先放下。

 把‘九戮神刀’的后半部分招式图解从脑海里调出来,李洋冥神细思,想从这些招式里找出些窍门。只是这次没来运气,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名堂,只是觉得这些招式给人的感觉很奇特,却不知道奇特在哪里。

 变出一把两米五的长刀,为了能练出成果,李洋把刀的跟图一的一个模样。刀把一米,刀刃一米五,看着这刀不像刀,剑不像剑的模样,李洋也不知道这算是长兵器,还是短兵器。

 刀谱后半部分的刀法,有个名头叫做九天十地,十九路招式,每招又为分三式五式七式不等,运劲的方法倒简单,李洋照着上面做了几遍,却找不到感觉。

 赵紫灵的实验室加卧室大的可以,李洋在角落里找片空地,拿起被他起名叫‘戮神’的怪样刀,开始围着空处演练起来。一练就是小半天,没感觉不要紧,先把招式练了再说。俗话说能生巧,铁杵磨成绣花针,他倒不信这么耗下去,他会玩不转这套刀法。

 接下来的五天里,两人一直呆在这间大的屋子里没出去。饭菜有专人送来,天天变着花样儿做,看来这样不分昼夜的研究经常生,送饭的下人已经习惯了。

 赵紫灵确实很有研究型学者的风范,吃饭睡觉只占一天的少量时间,只要能坚持住,她就在实验台上摆个不停。经常还会有一两个下手过来,把她通过网络让下面人制作的零部件送来,看样子有一支不小的团队时刻围着她在转。

 吃饭两人经常凑不到一块儿,倒是他睡觉的时候,赵紫灵会不时地摸到上。房间里只有一张,而这还大的可以,不要说两人睡,就是人再多一倍也睡的很是宽松。或许实验和研究进展顺利,让赵紫灵觉得跟李洋订婚已是铁板上订钉的事,在她想来以未婚的身份,跟李洋睡一张,没什么不合适的。

 五天时间眨眼而过,李洋每天不是练刀法就是练拳法,没事儿看看火种空间晶石的融合情况,或者偷偷在一旁观查赵紫灵在倒腾什么。只是她手底下的东西太复杂,不要说看懂,连门儿他都不摸倒,遇到几次相同的情况后,他被打击的也不好意思再跑去围观。

 “紫灵,这几天的怎么样?”有了全套的技术,再加上一群作战甲的老手,只要吃透几项最关键的技术,不管是片还是核动力源,做起来十分顺手。紫灵专门在个什么东西,今天好像成了。

 “核动力源被我做出来了,刚才让下面的人拿出检验,结果很快就出来。”完成一件大事,赵紫灵罕见地出疲倦的神色。

 “进度蛮快啊,看样子要不了多久,中国就会有a级的战甲问世,真是国内强者们的福音呐。你说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感觉就是好,老美了多少年才出的成果,被你们几天搞的差不多了,要是让马丁公司的研人员知道这事,不集体休克才怪。”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