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83 钢拳的真传
 望着空的,只剩下他一人的卧室,李子博忽然后悔与李洋定下约定。只是对方开出的条件太动人,当听到完成约定,得到的报酬,竟然是李氏家主的位子,他头脑一阵昏,连怎么应答都了套,错之下,钻进了对方设好的陷阱。

 后悔来的快,去的也快。

 李子博想起方才李洋鬼魅似的消失在屋子里的情形,后背又是一阵冷汗,他给自己找了个必须同意和对方定下约定的理由——以李洋的身手和实力,想取他的性命易如反掌,若不同意这项易,他极可能被愤怒的李洋杀掉。死在一位强者手里,就算此事暴光,也没人会为他鸣不平。

 李洋走后,李子博睡意全无,他围着卧室的大来回走动,借以加快脑子思考问题,分析利弊的度。

 其实这项易他并不吃亏,对比双方的条件,貌似李洋付出的更多。要想保证李氏家主的位子由他平坐,就算李洋是位强者,也得好生掂量掂量,花不少气力吧。

 而他所付出的,相对而言,要简单许多——杀掉两个人。虽然这两人身份特殊,即是李家的直系人员,又是李重的儿子,听说他们的母亲,那位从刘家嫁过来的女人更是对他们疼爱有加。但说到底他们只是两个人,是两条命,跟李氏的最高权力比起来,他们算个

 再者说,在杀掉两人的时间上,李洋规定的很是宽泛——未来一年之内,一年的时间杀掉两个人,于他而言实在说不上有什么难的,他只需要找准机会一击必杀就成。

 从双方需要付出的代价来比较,李子博其实赚大了,杀两个人就能得到李氏的所有资源,换谁都乐意干。再从难度上分析,他自问凭他的智商和手段,在一年的漫长时间里,杀掉两个人就算不能做到神不知鬼不觉,至少事后查不到他头上,那是必须的,他也能做到。

 来回走动半个多小时,不管从哪方面分析,好像这笔买卖都不亏,完成这项约定是件难度不大,却能得到无尽好处的事。李子博把约定的所有环节,前前后后想了个通透,觉得能够安心了,他才停止踱步,躺在上准备睡觉。只是,跟李洋这位李氏未来的新星定下如此重大的约定,想象着践约后将会得到的巨大好处,他怎么睡得着呢。

 李洋回到‘浴园’之后,倒没像李子博那样反复斟酌,患得患失。在找上对方之前,他已经对为母报仇,外加夺取李氏最高权力的计划有了通盘的考虑。

 什么约定!他根本没打算遵守。

 弱者能要求强者遵守约定吗?显然不能。李洋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同意,用李氏核心权力去换取两条人命,这种根本不靠谱的条件?李子重和李子明的命就是再贵上百倍,也抵不上李氏家族势力的万一。

 之所以定下这约定,李洋有着更深层次的考虑。约定中双方需要完成的条件,在李洋的计划里,都有着各自的作用。

 提出以李氏家主的位子作为换条件,李子博根本不可能拒绝,让他自愿入盅,是李洋计划里最基本的要求。另外还能试试李子博的定力,以及对权力的**有多强。听到人的条件后,李子博就像见了鱼腥的猫,在家主之位面前他没有丝毫的免疫力。在评定李子博定力有待加强的同时,他的**之强烈令李洋很满意。

 没有**的人,不可能被控制,因为无则无求。李洋想把李子博当成棋子,牢牢地掌据在手中,如果对方没有**,他不可能成事。

 而另一个条件,杀死李子明李子重两兄弟,提出它更有多重的考较。

 这两人的命,李洋本不想取,虽然他们曾经几次想杀他,虽然李洋跟他们从小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三人之间根本没有感情,但他们毕竟是他的同父异母兄弟,他不是铁石心肠,心太软可是他一贯的毛病。

 李重无意中提及母亲的死另有原因,深深地刺到他了。在他心中完美无缺的母亲,含辛茹苦地把他养大,她好像从来没有真正的快乐过,直到死也没有真正的安心,而是带着牵挂走的。

 他知道弱者没有叫喊不公平的权力,但是当这种极度不公平的事情生在母亲身上,他却不能保持平静。被李重抛弃,二十多年不闻不问,就连死都成了李氏内斗的牺牲品,他觉得全世界都亏欠她。

 杀那两个人,他是以遭受不公平待遇,到死都不瞑目的母亲的名义。正是与刘家联姻,才使得李重弃子,那刘家小姐到是志得意了,她不是很疼爱那两个家伙吗?杀掉他们,让她难过的死去活来去吧。况且两人本就该死,为了根本不成立的危机感,连他这个大哥都敢杀,死不足惜。

 冷静下来后,他现在涉及到与母亲相关的事情上他的态度有些偏击。人无完人,有谁没有缺点呢?为了让九泉之下的母亲不平之气少些,就是做错些事情又没什么了不起的?

 用杀死这两人做条件,还有其它好处。李子博能接受条件,说明他是个天凉薄之人,为了权力谋害兄长,他敢做下这事,就有把柄落在李洋手里。另一方面,也说明此人做事果断,心狠手毒,只有这样心的人才能将李氏兴旺达的重担一肩扛起。慈不掌兵,李重就是没这个狠气,才被他认为不是掌管李氏最合适的人选。

 接下来就要看看,李子博是否能出色地杀掉李子重李子明两兄弟而不被人查出来,如果他真能做到,便证明他能力尚可,是块当棋子的料儿。

 风平静的一夜过去,谁也不知道就是在这天的夜里,李洋的计划展开了最重要的一环,李氏家族已落入他的算计。

 第二天,李洋来到位于郊外的龙组基地。

 在走之前,他吩咐园子里的侍女向上传话,让李氏的人找一种结实耐用,能良好的材料,给他做衣服。李湘大设计师的佳作,只能在和平时期穿穿,一旦他的度达到音,丝绸料子就会被与大气摩擦起的火烧的干净。

 重回基地,李洋无限感叹,就是在这里他被老爷子现,被李氏认为有用而收入门墙。这里是他达的起点,虽然只呆了一个月时间,却有几处地方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王亮,查良生都在,李洋还看到了没有参加昨晚酒会的‘百里明’。尚昆显然没料到李洋来的这么快,他还以为成为强者后,李洋会在李家应酬几天。

 强者见面,大都要伸量伸量对方手底下的功夫。李洋接受了尚昆的邀请,来到上次验证异能等级的那个广场,双方摆开架式,准备大干一场。

 其它三人自然不会放弃围观起哄的机会,两人还没开打,查良生就带头喊了起来。

 两人都没有使用异能,纯粹是拳法上的较量。击杀过强者,李洋的拳法中多了一股霸道,尽管在菲国他不怎么用到拳头,但是实战经验的增加,也间接地影响到拳法的进度。

 从一开始,两人就是切磋质的比试。在拳法宗师面前,李洋不敢有半点儿放松,他的拳法远没有达到融会贯通的地步,为了不被尚昆三两下收拾了,他对起招来更是格外的投入。

 第二次跟尚昆手,在对方有意的引导下,李洋越打越顺手,气神的融合程度越来越高。后来他更是忘记了在跟人切磋,以练习的心态全情投入,力图把所会拳法的威力和技巧,全部挥出来。

 三位看客刚才还叫的厉害,后来见两人对招不温不火,也没了叫好的兴致。尚昆渐渐成了喂招的工具,李洋的拳打出来也越来越有味道。

 渐渐的,打拳打的忘了套路和招式。以前的忘我,只是下意识地按习惯的拳法套路来,现在的忘我才叫真正的忘我,拳法打到最后不再叫打拳,打的是味道,是意境。

 尚昆退下来,看着李洋在那儿自演自划,吃惊于他进度之快。能把拳法融为一炉而忘了招式,说明他在拳法上有了质的提升,虽然不能说他对拳法的理解上升到质的程度,但是拳头跟招式之间已经不分彼此,打拳不再拘泥于固定的招式,完全成了一种下意识的体现。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李洋慢慢地停了下来,三位看客没兴致看他单练,早走的不见影子。

 “多谢尚老大指点,”李洋没想到再次跟尚昆一趟对练,竟然让很久没有进展的拳法更进一层。打拳出意境,忘却招式套路,说明他的拳法已登堂入室,一般武术世家子弟,资质一般的至少要到白了胡子才能体会到意境为何物,就是天才也不大可能在短短两三个月里把拳练到这般地步。

 李洋心中喜悦,进境如此之快,他认为尚昆的功劳甚大,心想又欠下一份人情。

 从第一眼见到李洋,尚昆就看他很顺眼,人与人有时候凭的是感觉,第一印象真的非常重要,能在刚入行的时候得到强者的青睐也是李洋的运气。

 尚昆见他的感激自真心,自然十分受用。李洋如今的身份不同以往,成了强者不说,听传言战力已是夸张到极处。强者之间以实力相,尚昆已不是他的对手,却能让他放低身份真诚道谢,让明明没帮到什么忙的尚昆很是惭愧。他犹豫了一下,终于下定决心问道“小李,上次我演练的钢拳,你觉得如何?”

 “很好,看了一遍过目难忘,经常会回想起其中的招式,对我帮助甚大。”李洋真心实意地回答道。

 “好,好,好,碰到一个懂行识货的。钢拳是我独创的拳法,几年了也没找到好徒弟,今天我想把钢拳传给你,你可愿意?”尚昆盯着李洋的眼,郑重地问道。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