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57 采集源力石
 “我的责任是守护您,以后您一定会跟变形机器人开战,如果我把它们当同袍,关键时刻必然会心存犹豫,就可能对您的生命安全产生不利影响。”

 诺诺的解释让李洋又无语又有些感动,至此他才算更进一步了解‘守护金刚’这个名称的意义。

 接收完诺诺传过来的语言代码,李洋的脑海里果然出现一个声音。声音很亢奋,好像有人在他的脑子里喊“杀死所有奴役机器人的人类,我们不是试验品,我们要自由!”

 “诺诺,怎么它的口号这么人化?它应该没有苏醒多久吧。”李洋乍一听躺在解剖台上机器人的喊叫,被话中的内容吓了一大跳,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位自由主义者在鼓动劳苦大众搞独立斗争呢。

 “人类科技展到这个阶段,地球的上空无时无刻不笼罩在各种电波之下,而变形机器人天生能截获一些零散的信息。被越高级的源力石启,机器人越有智慧。这个机器人觉醒最多不到两个月,说话这么人,说明催化启它的源力石等级高的离谱。”

 诺诺说完,看着若有所思的李洋一眼,接着道“您或许正打着收伏它的心思,由于您与火种之心融合,这个世界上能以人类的身份召集大批机器人的唯有您一人。但是,我不建议您把它召为手下。”

 李洋被诺诺说破心思,一点儿也不觉得意外,他反而对自己能召集野生机器人十分感兴趣,这是一个无限增强实力的捷径啊。

 “为什么你不建议我召它作手下?”李洋冷静地问道,变形世界里有些规矩让人无语,诺诺很为他着想,这么好的增强实力的手段,它以前不说一定有它的道理。

 “您自己以各种机器原形召唤出来的变形机器人,它们是决不会背叛您的,既便以后它们的等级过您,比您还要强大,也不例外。

 但是像它这种半路加入的机器人,由于是靠源力石觉醒的,在它出生之初您没有在它的变形之钻形成的时候打入您的印记,您的等级比它高还没什么,万一它的等级过您,它将不再受您的约束,甚至反过来控制您。

 您召集它所用的契约,是以实力的强弱为约束的前提,谁的实力强谁占优势。变形世界比人类世界更加看重实力,这也是我不断催促您努力再努力,把实力放在第一位的原因,除了您自己召唤的机器人,召集到您麾下的野生机器人都不可以百分百信任。”

 “你是害怕有天它会过我,反过来把我给控制了?你对我就这么没信心?”李洋很不理解诺诺为什么会下这个定论,他已经四级了,而这个躺在解剖台上的机器人还没有等级,两者间的差距不以道理计,诺诺从哪里得来的结论,会认为它会比李洋强呢?

 “不是对您没信心,而是作为人类,在相同的条件下,它的进化度比您快的多,因为它是机器人而您不是。

 换个机器人拥有火种之心,现在没七级也有六级,而您得到火种之心近两个月连一次级都没升过,这就是差距,火种之心更适合机器人进化。您把它召为手下,它将会分得一些火种之心的好处,如此它的进化度就可能过您,这是要不得的。”

 “好吧,我刚才还真有收下它的心思,它智慧,有思想,潜力也大,如果没有你刚才所说的忌讳,收下它将会多一个好帮手。”李洋可惜地看了破烂机器人一眼“去把它身上的源力石和变形之钻取下来吧。”

 源力石被称为石,它的外形真的很像石头,能有婴儿拳头那般大小,又小又透明,没有能量波动,只有懂行的人才能看出它的返璞归真。变形之钻就拉风了,外形酷似钻石,比成年人的拳头大一圈,还闪着光呢。

 让诺诺把东西收起来,李洋顺着原路返回,等他们从地下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成一团。站在楼顶,极目远眺,李洋看到马尼拉市区的建筑有多处起火,纵横错的街道上,蚂蚁似的人混成一团。各跑各的,往哪个方面的都有,跟无头的苍蝇似的在城市里转。

 才晚出来一刻钟,市区竟成了这个样子。街道上有不少显眼非常的五六米高的机器人在追赶的人群,好像跟人类有不共戴的仇恨。

 这些机器的原形很容易看出来,九成是以汽车为原型变成的,其中大部分是小型号的轿车,还有吉普,商务面包,甚至拖着货柜的货车也能见到。

 它们在路上放肆地杀人,用脚踩,用拳头打,或者变成车子撞,反正只要能杀死人类,机器人的无所不用其极。动开始到现在,李洋只看到警局附近有警察在顽抗,看样子,菲国的警察的素质果真如传言中差劲儿,二十多分钟了还反应不过来,依然只在家门口打转转,没有警察站出来维护治安,马尼拉的情况糟到什么程度可想而知。

 “军队呢,警察不好使,不是还有军队吗?街上的机器人都是刚刚完成变形,除了体积大点儿,力量大些之外,没什么了不起的,机持续的扫就有可能把它们打趴下,用火箭弹或是肩扛式小型导弹,那是一打一个死。没有等级的机器人在防护上跟它的原形一样,那些机器的原形是私用汽车,又不是坦克,防不住小型重武器。”

 李洋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刚出生的机器人各方面没有任何加成,再加上它们的原形都是民用车,只要有些心眼和手段就不难解决。

 警察不起作用,军队不见影子,市民又只顾着逃命很少有主动反抗的,半个小时不到能把一个好好的市区搞的这么糜烂,不得不让人感叹市民的应变能力。

 “驻扎在都附近的军队完全被掌握以总统的手里,任何人在都附近都没权力调动部队。可能这会儿总统有事儿在忙,没功夫管市区的情况。”

 听到诺诺的话,李洋心想只有这种解释了,不然一国元不可能看着国民受苦而不顾。但是那位总统先生到底去哪儿呢?这个问题不是他所要研究的,下面的人死的惨他心里最多有些不忍,若要他主动下去帮忙,整个市区全了套,他哪里帮得过来?

 “诺诺,东西到手,情况我们也看了,是不是该回去?”

 “领,不要急着回去,我们只收集到一块源力石,市区能有这么多机器人产生,一方面是刚才在地下见到的那个机器人透支生命向外散源力石的能量,把一定范围内的机器催化出一部分,另一个方面许多原本就有源力石的机器也在它的感召下主动站出来搞破坏。我们只需要多找一些后一类的机器人,从它们身上取得源力石就好。”

 源力石有灵,降落到地球后,它会主动钻进生物和各种类型的金属机器体内,并用它的力量改变着宿主的体质。人类觉醒后会拥有召唤变形机器人的能力,而机器在源力石的催化下会生出意识,变成*人形。

 当然,源力石九成往上都选机器作为宿主,人类宿主的几率非常小,而其它动物植物宿主的几率更小。机器包括哪些呢?家用电器是机器,公司的办公用品也有很多算是机器,车辆飞机和舰船更是机器,大概有金属成份又有能源带动的都在机器的范围内。

 人类的生活早已离不开各种各样的机器,所以当这些平时在人们眼中无害的东西,忽然变化成*人形,还反过来杀死它们的制造者和使用者的时候,一切就显得非常可怕了。

 通过扫瞄,李洋能看出那些机器人相互间的不同之处。体内没有‘源力石’的机器人,它们完全是被地底的那只被解剖的机器人临死前用生命潜能力催化出来的。由于没有‘源力石’的持续影响,它们不会进化,只能停留在最低的等级。

 这些机器人的能量反应最为弱小,在扫瞄上的显示是微弱的紫光。

 而那些体内有‘源力石’,只是受到感召暴身份的机器人,根据体内源力石和变形之钻的等级,它们在扫瞄上的显示的光亮度也不相同,等级高的紫光亮些,反之则暗些。

 扫瞄功能在融合战甲之后能力得到增强,扫瞄的半径从原来的一里变成十公里。马尼拉市区的范围远远过方圆十里,扫瞄并不能一次把它全罩在内,但是战甲自带的飞行能力,让李洋找起目标来轻而易举。

 那些显示紫光强烈的机器人全在他的狩猎范围内,大范围扫瞄加上音飞行,一个小时不到,李洋便收集了十几颗源力石和变形之钻。

 “领,市区差不多被您逛了个遍,好品质的源力石采集够数了,我们返航吧。”见李洋有些恋恋不舍,第一次做这等无本买卖,有些小兴奋,诺诺接着道“等回去之后,看一看您采集的源力石品质如何,它的品级还有一些小密秘我也会全部告诉您。”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