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46 战甲和机甲(下)[二更]
 李洋听到战甲这么牛气,很是羡慕“B级的战甲我国能做出来,那多少钱一套?”

 “做是能做出来,不过,产量很成问题,材料,工艺,都有极高的要求。d级和e级的战甲你想要,我倒是可以给你一套来,netbsp;郑和看到李洋一付很鄙视他的表情,有些恼了“不要小看低级异能者穿的战甲,市面上还没得卖呢,黑市倒是有,货却不多,任何一套都在一亿以上。”

 “这么值钱?那B级的战甲要卖多少钱?”

 “国内不可能买的到,据我所知,北面的吴家刚把B级战甲倒腾出来没半年,人家美国人的a级就面世了,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听说B级的战甲每一套都有专门的设计和名字,贵着呢,你想要还是再等几年吧。”

 李洋对郑和的话很不以为然,几年?几年以后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光景呢。

 “战甲的价格怎么这么高呢?一套低级战甲都要一个亿,谁买得起啊。”低级异能者有多少薪水,接任务能赚多少钱,他心里都有底。一个亿,低级异能者要凑齐这笔费用,怎么也要五六年的。

 “低级战甲的价格倒有可能降下来,等工艺成了,技术再提高些,批量生产不难。但是B级和a级的战甲,想降价难啊。

 你想啊,B级的战甲,能把B级异能者的能力提升三至五倍,那要多高级的片支持?片只是一方面,能够让B级异能者力量增加三倍的,度增加三倍,对材质的要求更高,特别是为了保证度,整套战甲又不能太重太厚实,同时还要保证防守能力达标。

 如果这些都可以解决,动力呢?B级以上战甲在动力上有了质的改变。c,d,e这三个级别的战甲,使用的都是储备能源,也就是说事先充进去多少能量,只能用这么多,等能源用光,战甲要再次充能,不然就是个摆设。

 而B级以上的战甲,采用的核能供电,想想看,把一座小型核供能设备固化到一个拳头大小的部件里,需要花多少功夫。核动力好用却不稳定,战甲可是要经得起打击的,那么它的稳定就更加重要了。”

 听了郑和讲了一大堆,李洋终于明白一个道理,‘战甲越高级,越先进,工艺越复杂,需要支持的技术越先进,也越难得到。’

 “你的意思是,B级以上的战甲最值钱的是它的动力核心,那个核供能部件。那它能支撑战甲多久?不会是永久动力吧。”

 听到李洋把‘永久动力’这个词都说出来,郑和无语地撇撇嘴“永久动力?你还真会想,估计人类再展一百年也到不了那个境界。充能的战甲,执行战斗任务的话可以使用二十四个小时,至于B级以上的战甲能用多久,我就不清楚了,反正绝对不可能是永久动力。”

 这一阵瞎侃,两人把一瓶酒干完,都觉得意犹未尽。

 见郑和站起身来,往书房走去,李洋赶忙问了一句“你干嘛呢?”

 “再去拿一瓶过来呀,兄弟们不都没喝好么?”郑和的酒量很好,半瓶酒下肚,只是有些兴奋罢了。

 “可别拿了,明天你还要执行护航任务,舰长,你可是舰长来着。”李洋不放心地接着说道。

 这回郑和理都不理他,进去又拿了一瓶出来。

 “说,为什么请我喝酒?”李洋借着酒意,猛地问道。

 郑和果然被问的一愣“巴结你呗,我看出来了,你大大的有前途。等你的评级达到a级,可不要认不得我了。”

 “a级强者很稀少?不是每个龙组分部都有么?”

 “拉倒吧,你以为强者是街边上的大白菜?”郑和很惊讶于身于异能者,李洋竟不知道a级强者的价值“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a级异能者都是稀有动物,到哪儿都有大批的势力巴结。”

 “强者能预知危险,那就是杀不死的小强啊,这么多年,还没听说哪个强者被人干掉过。他们就像是核武器一样,具有威慑作用,一个死不了的威胁,要跟你耗上,谁受得了?能对抗强者的,也只有强者。”

 郑和说到这儿,有些羡慕地望着李洋“我看兄弟你就很有进阶为这类怪物的资质,可能要不了多久,想这么跟你喝酒聊天,都要看您老人家有没有心情。”

 “别扯那些有的没的,你看我像那样的人么?小弟刚出江湖,啊?见少那个识短,不像老哥你,在舰船上五年,大场面见过不少。还有什么好玩的,又机密的,我不大可能知道的消息,拿出来分享分享。”

 虽然不知道郑和说的这个理由,是真是假,它靠谱,李洋便当是真的。出来闯,最怕消息闭。万一这次任务遇上‘神奇四侠’这类身穿战甲的极品高手,而李洋认不得他们身上穿的是什么东东,吃亏是小,丢命是大。

 “战甲你没听说过,那机甲你也不大可能听过吧,这可是更机密的事情。”郑和再跟李洋碰上一杯,随手放下筷子,点了支烟,看架式,是要好好给李洋上堂社会实践课。

 “还有机甲?就是日本动画片里的那个高达?这东东都有?是不是宇宙战舰也在研中啊?”这次轮到李洋被雷到了,不出门不知天地宽,这才多少年,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里的东西都有了现实版本。

 “宇宙舰嘛,我也是听说,现在还没准信。毕竟那东西太科幻,要不是知道国家正在研跟移民火星相关的技术,我也不信宇宙舰将来有一天会出现。”郑和听到李洋的乍呼,想了想,认真地说道。

 “听说?那就是真有其事?我靠,变天了呀,看来以后我要相信有一天,外星人会光临地球,然后像动画片里那样,地球人再跟外星人来场大战什么的。”李洋张大嘴巴,向后倒在椅子上,连乍呼都显得有气无力“斗升小民,这就是小市民的悲哀,对于世界的剧变毫无知觉。”

 “不要扯那么远,宇宙舰这辈子能不能见着,还要看国家研的力度,如果我能活到一百岁,倒真有可能见识见识。”郑和被李洋的话勾的有些心动,跑题了,他要马上把话题转回到机甲上来,

 “机甲嘛,倒正和动画片里的高达相似,不过,国家正在研的机甲,暂时飞不出大气层,甚至连飞的功能都不是第一步必须实现的。”

 “说起这个,话就长了。机甲最开始也是为了对付巨兽的,只是海洋里的巨兽以前从不搞风搞雨,被人们刻意地遗忘。陆地上的巨兽不管会不会飞,都顶不住飞机大炮,就是单对单,依靠最初的战甲和先进的单兵武器,人类也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机甲的设计方案源于人类对巨兽最初扑天盖地大量出现时的恐慌,它提起来没多久,就随着巨为兽这个纸老虎的倒下,陷入一段时间的停顿。也只是停顿而己,因为机甲的设计初稿,草图上它的外形和高达真的很像,而巧的是高达这部动画在国内的影响力巨大的让人难以想像。

 不知道谁看了这个初稿,大笔一改,它的作用不再是应对巨兽,被改成了未来太空飞船的护航工具,主要用于太空中的短兵相接的战斗。

 只要跟星际移民相当的议题,总是很受重视。这一改,上头一想,还真是那么回事儿,有了飞船,没有保镖也不行啊。移民飞船上那么多人,万一半路上遇上突情况,没有保护措施行不通。

 机甲继续研究,但是想出成品,不容易。连飞船都还没影儿的事儿,基于飞船而生的机甲就更遥遥无期。探路的飞船好,能移民几十上百万的大型飞船难搞。”

 郑和说了这么多,轮到李洋提问了“你说国家研的机甲不能飞,那怎么给飞船护航?”

 “你傻啊,机甲只是传说中的东西,科幻着呢,是想造出来就能造出来的吗?连地上都行不稳当,就想飞,你认为可能吗?

 机甲的研任务主要由两家合作完成,其中一家就是我们郑氏下属的机构。只要是火星移民计划里需要的技术,都是热窝窝头,谁都想抢到手。

 鉴于机甲的重要作用,和它以前从没类似研经验的事实在,我记得我们家主还亲自批示过,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把它当成十年二十年的课题来研究。

 什么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想飞天,先地行。我看啊,能把它在地面上的战斗力开出来,也不错。想想看,十米左右的巨大类人形武器,对付地面的坦克战车,有多大的优势。”

 “照你说的,机甲比战甲不靠谱多了,至少战甲已经投入使用,虽然高级货少,但怎么说也进入了实用阶段,你说的机甲,还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李洋听到这儿,算是明白了机甲的构想。为宇宙飞船护航,那是多么遥远的事情,看来这辈子见不见得到机甲的影子,都成问题。

 “小道消息,我们这边已经有进展了,第一代机甲已经开出来,上个月验收合格。”郑和见不得李洋好幅无所谓的表情,再加上第二瓶酒不知不觉间被两人喝光,他也有些醉意,便把不住口,把这个真正的机密透了出去。

 幸好李洋不是外人,听听也就算,一不外传,二不把它太放在心上。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