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7 展现实力
 “我霸道,是因为我有这个实力,有些话我就是要说给你听,你还必须听着!我跟母亲的感情扭曲?还不是你造成的?我有资格批评你,你却没理由逃避我的批评。”

 李洋被刺的不轻,没见过罪魁祸还这么自以为有理的。到底今非昔比,火种之心改变他许多,包括思想,性格。

 他接着说“我来这里的第二个目的,是想得到一个解释,李子重,李子明是你的儿子吧,他们接二连三地想杀我,你说该怎么处理?”

 “怎么处理?事情真如你说的那样吗?你有证据?人证还是物证?”李重听到他的大儿子来跟他讨论怎么处理他的二子和三子,感觉真的很怪异。

 “不需要证据,我知道就够了。你不给我个待,我可以自己处理,你去告诉他们不用害怕,我最近很忙,等闲了再好好教训他们。”李洋没奢望能在这件事情上有什么收获,所以只说了两句场面话,便一笔带过。

 “你很像你爷爷,这次叫你回来,是他的意思。你最该见的人是他,走吧,跟我来。”李重双手撑着椅子的扶手,缓慢地起身,状若无事地在前面领路,只是在他自认李洋看不到的时候,脸上的伤心神色一闪而过。

 世界上没有谁冷血到不看重血脉联系,跟二十多年未见的儿子进行刚才那番对话,李重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他以为李洋看不到他瞬间出的伤感神色,却不知道李洋有扫瞄的能力,只要空旷的地方,没有阻隔,周围一里内,全方位视角,任何情况尽在他的掌握中。

 李洋清楚刚才李重脸上闪过的表情不是幻觉,更不是他的做作。不知道怎么的,看到那丝闪现而过的悲伤,李洋的心也像刺了下子,心里的恨意竟平息不少。

 李凯歌早已退居二线,不再亲自管理公司里的事务,自然不会出现在李氏大厦。想见到他,李洋两人要坐车赶赴位于郊外的庄园。

 李氏老爷子住的地方,气势自然不一般。上海市郊外二十里,有一处占地万亩的庄园,那里仆人过千,保安过万,是老爷子的养老之地。

 远远便看见一座小镇大小的园子,高墙林立,只看外面的规模,已经雄伟的不行。

 车子没丝毫阻拦地开进庄园,又行驶五六分钟才停下来。他们走的是通往别墅核心区域的中轴线大道,两边栽的是高大的松树,没有花只有草,这年月天色阴暗,整年见不着阳光,花儿天已经活不下去了。

 路上的仆人见到李重走过,恭敬地让路,低头行礼。李洋跟在身后,见识到这老大的气派,心里猛然蹦出一个名词,‘封建家庭’。

 庄园的建筑多的难以计数,外围大多是现代化建筑,有军营,有操场及训练场地。岗哨林立,戒备森严,那些笔直站着的,安了个保安的名头,其实是退役的官兵。外围施行全军事化管理,绕在庄园最外层的一圈建筑像是笼在一片杀气之中。

 李老爷子住的地方是一处偏远所在,接见李洋不在那里。知道李洋要来,他早在位于中轴线上的核心建筑群里等着。

 面前的这栋建筑,只有三层,但占地广扩,线条大,气势恢弘。复古的外延及门脸,材料中夹杂着现今的流行元素,朴素的同时,还兼顾到防御力。

 不管怎么看,都大气非常,它却只是庄园里套着的一座小园子的看门大殿。

 庄园内层大多仿古建筑,尤以坐落在中轴线上的小园子为最。占地百余亩,清一石质材料,没有钢筋水泥的影子。

 门前没见着岗哨,但扫瞄显示到几个隐秘之处有生命的气息。有暗哨,外围的保安对高手而言形同虚设,只有内层隐藏极深,躲在暗处的精锐人员才是抵御高手侵袭的坚固防线。

 李重带着李洋如入无人之境地走过两旁立着巨大的石狮子以及中间五六米高的大红漆门,进去后李洋现里面的景象与外面的截然不同。

 外面只有树,没有花,而里面却花团锦簇。

 身边吹来微凉的风,夹带着花的香气,李洋惊异地四下里张望,碧树红花,小桥水,假山楼阁,好一片江南园林景。外面阴沉的天,略暗昏暗的光景,与这里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跟紧我,不要太吃惊,这只是模拟生态圈技术最简单的运用。自成一体的运行环境,完全不受外界的干扰,只是需要消耗的能源多一些罢了。”李重见李洋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路都走不动,便有意解释一番。

 “人类未来在火星上建立的生态圈也是这个样子吗?”李洋心中暗暗吃惊,模拟生态圈技术可是火星移民计划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李氏怎么可能得到,而且用的这么大摇大摆,一点儿也不怕被人张扬出去。

 “当然不是,大型生态圈哪里是这里能比的。能容纳几千万,乃至上亿人的大型生态圈现在还没有研出来。当容纳的人口上了数量,构建生态圈的难度便直线上升,我国在这方面的技术正遇上瓶颈,没个十年八年的,不会有明显的突破。”

 李重说完,顿了一顿,提醒道“你的子太张扬,一会儿在你爷爷跟前,不要跟他硬脖子。他是我们家名符其实的太上皇,我知道你有些本事,但也不要傲气过头。”

 就像养一条鱼,谁都会;养一万条鱼,就需要很好的技术一样,模拟生态圈技术小范围内运用国内已有成的技术,但是要把这经验用在能容下千万上亿人口的大型城市基地,还需有更多的实验及查漏补缺。

 李洋听到李重的提醒,嘴角微微一勾,没有回话。今天他来到李氏的大本营,只是走马观花地走一遭,亲眼目睹一回李氏根基的深厚,若让他在见到真佛后夹着尾巴装孙子,定会让他的爷爷李凯歌看不上。

 为什么李老爷子会给他去信,明摆着是看上了他异能者的身份,以及达到B+的异能等级。只有显示出更强的力量,才能博得李老爷子的认同。强势之人,他们之间的对话,凭的只有实力。

 没有实力,便没有话语权。

 不远处有一道缓坡,坡上有一间精致的凉亭,亭子里坐着一位老人。老人静静地坐在那儿,微笑着看着他们,一脸的亲切和蔼。

 李重看到老人,马上转过头,准备待两句,对这个桀骜不驯的大儿子,他头痛的很。不料没等他说话,李洋一掌轻轻地推在他的背上,他顿时飘飞出去,跌到在十多米远的草地上。

 当看到老人的一刻,李洋莫名地感到危险。本来周围的花丛和树上藏了八个人,他早已查觉,只以为他们是保护李凯歌的保镖,就没怎么上心。没想到等两人靠近后,他们猛地冒出杀气,从隐身处跳出来,向李洋杀来。

 一掌推开李重是李洋下意识的动作,等把对方推出安全范围,李洋放下心,略一思量便明白这是李凯歌故意准备的,目的就是试探他的实力是否真如情报上所说,是B+级的水准。

 瞬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李洋暗暗冷笑,这就是一位爷爷对亲孙子的见面礼,好,很好。

 从这一刻起,李洋对这位所谓的爷爷,深深的失望,他决定好好教训下受命试探他的人。

 这些人有的拿刀,有的拿剑,有的拿匕,他们四面八方地扑过来,好像不把李洋撕碎便不罢休。从杀气上看,他们没有留手。

 心中猛地窜出一股戾气,受到来人杀气的牵引,李洋的心情不自觉地狠起来。他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等八人不分先后地冲到他近前两米处,手臂瞬间金属化,李洋挥动一双铁手,撒下一片残影。

 来人在他的眼里,动作实在太慢,和他百米每秒的移动度相比,这些人跟蜗牛爬似的。他出手便是一招拳动八方,几吨重的拳头打在武器上,那些人很不好受,不管是剑是刀还是什么,一招之下全被打飞的不见踪影。

 由于李洋度太快,冲过来的人武器离手后,依然没有反应过来,身体照样向他冲去。冷哼一声,李洋又每人补上一拳。他有心下杀手,却顾及第一次见长辈,出了人命双方脸上都不好看,只好照着肚子,狠揍一拳,把他们打的倒跌回去。

 八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便倒飞回去,摔在地上失去战斗的能力。几吨重的拳头打在身上,不死也去了半条命,身上留下病儿简直是一定的。

 事突然,李重被推出十多米,摔倒在地上,他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八人已经被收拾掉了。

 事情并没有就此完结,不等李洋松口气,一道长长的火蛇从天而降,向他扑过来。

 火蛇如水桶,长有三丈,它张着大大的嘴,想一口把李洋下。李洋几个弹跳避开火蛇的扑击,后退至百米开外。

 偷袭之人是位火系异能者,能力刚刚突破到B-,那火蛇应该是他的招牌技,被运用的十分纯

 对付这样的人,李洋有很多种方法。对方想跟他玩远攻,他有,配上扫瞄的功能,那人输定了,只是这样的赢法太没有新意,不够震撼。

 凭着身体度的优势,他还可以利用不断地移形换位,来拉近双方的距离。当他靠近那人身体的一定范围,结果也不会有悬念,近战是李洋的强项。

 只是这样的话,双方打斗便要耗上不少时间,李洋要的是一击必中的效果,只有这样才能让李老爷子深刻地认识到他的能力。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