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34 对攻,极大的进步[二更]
 今天在重力房里训练,第二个四小时,诺诺就告诉他,四级的潜力已被他全部挥出来。只是他不信,或是想完成今天的训练,才又坚持了一个四小时。

 据诺诺估计,身体素质达到常人的四百倍,表现出来的实力是,二十吨的力量,百米每秒的度,身体抗不好测试,总之综合素质能达到常人的四百倍,在面对各种恶劣条件下,他的适应生存能力要比常人强上四百倍。

 二十多天的训练,主要是为了加快身体潜力的效率,让身体四级的强度变的名符其实。但是千伏电下练拳,在五六倍重力下练拳,让他的拳法也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他现在当然还达不到尚昆那般,精通十多种拳法,在长时间的摸索体悟后,把所知的拳法融为一炉,创造出适合自己拳法的地步。可是对拳法的认知和熟练程度,他自信跟一般从小练拳的人相差不多。

 如果再让他跟那些忍者拼斗一次,他会做的更加干脆利落。回想起那次的战斗,他能胜完全是因为身体素质是常人的百倍,是靠身体拼底才侥幸取胜。

 他不知道那时的他一拳的力度达到几吨重,身体的闪避比经过训练的忍者还要快几倍,不然,忍者从小经过刻苦训练,不是白吃苦的,他若是常人的身板,早被剁成烂泥了。

 这些天,李洋练的拼命,王亮一开始还受到感染跟着苦练了几天,后来李洋进了重力房便再也没见王亮练习过。

 “王哥,这几天过的怎么样?”李洋回来的时候,在门口看到王亮手里端着一大堆吃食往这边走过来。

 “哎?小李,今天的练完了?明天还去不?过来跟我喝两杯吧。”看到李洋身汗水的立在那儿等他,一看便知道刚从重力房回来。

 “那你等我一下,我洗个澡就去你房间。”李洋说完推开自家门儿走进去。王亮愣了一下,他记得前几天有一次也是这么遇上的,他喊李洋一块儿喝酒,李洋还一付心不在焉的样子,今儿怎么转了子。

 “有古怪呀,有古怪。”王亮嘴里唠叨着开了门,端着一大堆东西进去。

 “洋哥,好闷啊,天天呆在这里闷都闷死了。”李洋刚进门,坐在大厅沙上无聊地看着电视的越子薇跳起来,跑到他跟前报怨。

 “好了,我训练完了,明天带你们出去玩,上海繁华都市我从来没去过,一起开开眼吧。”李洋理解她们的感受,二十多天呆在地下基地,成天无事可做很无聊,她们不是异能者,属于异能者家属行列,不能随便出去。

 “这可是你说的,不要忘了。”越子薇没想到今天李洋痛快地答应下来,最近她问过两次,每回李洋都木木地没有答付。

 “快去洗洗,一身汗味。”得到许诺,子薇心情好上许多,她这才注意到李洋身上的味道,用手指点着他的背,催他去洗澡。

 完成训练,达成目标,李洋心情放松下来。这么多天,他全心投入练习,入魔地锤炼身体,每次回来只顾着睡觉,今天才有闲情跟越子薇说笑。

 凌雪柔听到响动从卧室里走出来,见李洋要去洗澡忙为他准备换洗的衣物。或许感觉到李洋接收她只因为越子薇的求情,她很少说话,但是在对李洋生活的照料上,她做的比越子薇好的多。

 越子薇仗着李洋的宠爱,每天玩到无聊,她却没事找些书来看,不吵不闹。

 洗完澡,李洋敲开王亮的门,刚才没注意看,进了他家门,李洋才现这家伙十多天没注意,又胖了一圈。

 “看来王哥这些天小日子很滋润啊,心宽体胖。”

 “过来坐,我呀,成天没事儿干,尚老大说最近这段时间基地里没人,是因为各地巨兽又有不平的动向,海洋上也成为多事之秋,巨兽经常头儿,人员都派出去了,连给我们这些初加入的异能者上课的教官都没一个。”

 王亮今天可算找着个说话的人,李洋练的拼命,他却成天只顾着休闲,也不好意思找李洋聊天。两人在客厅里围着矮桌坐下,王亮手脚利落地把吃食打开摆好。

 红烧,凉拌牛,凉拌海带儿,凉拌皮蛋,还有一瓶白酒,李洋没想到这家伙找吃的还很有一手,在基地里也能找到这些好东西。

 “都从哪儿来的?”李洋指着桌上摆的几样下酒菜问道,这几样菜家常,基地里的食堂他也去过,可选的菜很正规,像这种没花的小炒没见有供应啊。

 “跟上次我们去的那家做中餐的老板要的,我天天到他家吃,他能不给我些优待?这都是他私底下做给自己吃的下酒菜,我在他那儿吃过一回,好吃,就让他每次做的时候,给我备一份。”

 “这些天训练也蛮累的,等过几天我们一块儿到市内逛逛。”李洋端起上的酒杯,先碰一下,干了。

 “行啊,反正我也呆着无聊,向我们这样没受过训的,算是正式龙组成员,却不能出任务。听尚老大说,是怕我们经验不足,白白折损,说我们是国家的巨大财富,要尽最大努力保证我们的安全。

 在这里可安全,没事儿干也无聊不是?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查良生这么滑头,爱说话了。两个字,憋的。他来的比咱们久的多,也受过训,只是能力不够不能接任务,只能困守基地,干些打杂的话。”

 王亮一喝酒,就喜欢唠叨,李洋静静听着,等他说的告一段落才问道“你的意思是,那些教官不回来,我们就要成天呆在基地里?”

 “大致是这么个意思,好像可以出去玩吧,不过不能出上海市的地界。”两人再碰一杯后,王亮拿眼眯着看李洋“好像瘦了,还是长高了?你比以前精神呐,最近练的怎么样?”

 “还行,明天我准备打尚老大比试一下,看看训练成果如何。”

 李洋的话说的风轻云淡,却把王亮吓着了“不是吧,尚老大可是a级异能者,那在国际上都是顶尖高手。他给你评了个B-的级别,意思是说你的B级很勉强,刚刚够上B级的线,难道你对他的评价不服气,想再跟他别别风头?你才训练几天,敢跟他pk,自己找刺不是?你要真跟他打,我可不去旁观,免得看到你被揍的惨样儿。”

 异能的等级,具体来说也有很多道道。像B级又可能分成三小阶段,B+,B,B-。B-说的是异能者从c+突破,刚刚够上B的水准,等到境界稳固,实力进一步提升,便是真正的B级。

 经过长时间的磨练,天分极佳者战力继续增强,比一般的B级强上许多,已经快触及a的门槛了,才能称为B+。

 王亮的劝解不无道理,a跟B一个是高级,一个是中级,差距巨大。就是B+级的异能者在跟a级强者过招的时候,都会显得很勉强,只有被着打的份儿,何况李洋只是B-,尚昆可是正牌的a级。

 “打过才知道,要让我一直呆在这儿等教官训完才能出去,那加入龙组又有什么意思?等明天我跟尚昆老大做过一场之后,不管打不打得过吧,我一定要让他给我安排任务。

 加入龙组,不出去风光,就如同锦衣夜行,毫无意义呀。等我用实力说服尚老大,出了任务,也会把你带上的,放心。”几句话后,一瓶酒只剩下小半瓶,李洋今天状态很好,心情很亢奋,说话也多了一份外显的霸气。

 “好,就凭你打这架是为了咱哥们儿一起出去接任务,明天我陪你去找尚老大,你打不过被揍趴下,我再把你背回来。”

 为了明天有个好状态,两人把一瓶酒干完,便散了。

 第二天,李洋把尚昆约到上次考核时的大厅。

 “看你气神不错,想必这些天有些进步,想跟我过过手,自己攻过来吧,让我称称你的斤量。”尚昆很乐意提拔新人,更何况李洋还是他看中的类型。李洋一来找过去,说明来意,他便应允了。

 “自从上次看了尚老大练的拳,最近我在拳法上有些领悟,请指教。”李洋不想多言,简单地客套过后,他一猱身,便冲了上去。

 作为a级强者,尚昆自然不怕后辈的挑战,他对李洋的印象还停留在上次考核的时候,只是觉得他是个好苗子,却不认为二十多天时间能练出什么名堂来。

 可是一搭手,尚昆便现不对了。

 李洋的拳法妙与否暂且不说,光拳头上的力度就使得尚昆吃了一惊。第一拳对上后,没用上全力的尚昆被打的倒退三四步。

 这一退一进之间,双方的气势便有了些变化。李洋得势不饶人,全力以赴,拳风更加的凌利。尚昆吃了轻敌的亏,稳住架式还行,想马上反攻回去,却难上加难。

 靠着远比李洋妙的拳法,尚昆慢慢扳回劣势。过了十几招,李洋也渐渐自信起来,不再把对方a级强者的名头在心上。

 对攻十多招,双方显得势均力敌。短短二十多天的训练,竟让李洋能够跟a级的强者平分秋,实力的提升不可谓不巨大。

 单以拳法论,李洋远比不上尚昆,人家都自创出拳法了,他练拳才二十多天,只称得上熟练。但是在力气和度上,两人却不分伯仲。

 全力一拳打出二十吨的力量,拳风呼啸,两拳交接时空气都被打的爆炸,出轰轰的响声。百米每秒的移动度,两人灵动的身形,已经能够形成淡淡的残影。当他们近身搏斗,贴身近战的时候,错的人影看的旁边的看客眼花缭。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