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28 空气炮的真正威力[二更]
 “淡定,淡定,你好歹也算个高级谈判代表,注意形象,素质。”李洋可不能由着王亮闹下去,这家伙可能第一次坐高等仓,一点儿也不知道这里要保持安静。

 “老实待,老实待。”王亮也注意到自己的动静闹的大了些,他马上坐下来,不过,他没这么容易放过李洋,依然问的不依不饶。

 李洋把事情来龙去脉,简单地讲了一遍,王亮听了有些丧气“还以为是我的努力得到了张总监的认同,没想到是你从中搞的鬼,害的我激动的昨天晚上都没睡好。”

 “你呀,我都说了,搞贸易不是你的长处。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你只有现了自己的优势,向那个方向展才能出人投地,达起来。”

 “我的长处?”王亮显然被李洋给忽悠住了,这次他没有再坚持扎内贸不放松,而是想了好一会儿。

 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有些犹豫不决。最后他摇了摇头,无打采地往靠背上一躺“困了,我先睡一会儿,到上海了你记得叫我。”

 李洋也靠在椅背上,想着刚才他给王亮说的那番大道理。得到火种之心后,他总算知道自己的特长,可是怎么往那个方向奔,怎么最大化地把优势挥出来,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他就是没想到好的方向,办事没头绪,才被诺诺认为不努力。

 金属化,融合物品,是他身体最大的依仗。七级后,金属化才算大成,可是怎么提升等级,他一点儿头绪也没有。

 融合物品,倒是好办,只要有好的物品,融合起来他是驾轻就。只是他一直没找到值得融合的物品,这事儿就一直吊着,开弓没有回头箭,物品一经融合,想反悔可不成。

 至于机器人召唤,他也具有极大的优势,只是诺诺建议用军用装备作为召唤原形,太有难度。他平民一个,哪里有机会接触到军火。

 只有第一个召唤的守护金刚才有一系列的优待,不但不受限于原形,还能不断地更换金属材料,得以不断完善自我。以后他召唤出来的机器,可没有诺诺的待遇,所以召唤原形的选择要慎之又慎。

 两个女孩子坐在他背后的座位上,小声地说着话。李洋闭着眼,听着她们的低语,听不大清,感觉却不错。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之旅即将结束,李洋闭目沉思,一直没睡着。看看表还有十多分钟就能抵达上海机场,他轻轻把王亮推睡,好让他调整好状态。李为凡安排了人接机,他到无所谓,但王亮要在景天混饭吃,不能给李氏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这时,李洋听到了声。

 冲锋的哒哒声,隔着仓门听着十分清晰,开的人应该离商务仓不远。

 李洋感到不妙了,在快到机场降落的时候生这种事情,很出人意料。就算有人劫机,也应该在飞机飞到一半儿,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时候动手。

 又过了十多秒,声的的频繁程度已经出了劫机的范筹,哪里是劫机,到像是屠杀。仓门外的动静越的大,飞狗跳,惨叫连连,商务仓里的人坐不住了,随着声的临近,李洋旁边的人也越惊慌。

 王亮睡的死,只有声才叫得醒。

 “外面怎么回事?”王亮刚才还哈欠连天,现在格外精神。

 “不知道,不过,快到我们这边儿来了,你躲好,千万不要当出头鸟。”李洋说完,又转身待两女低着身子,躲在角落里。

 哒哒哒,仓门被连串的子弹打出很许多小孔,锁被打坏,外面的人踹开仓门,却不进来,只是对着里面不断地扫

 坐在前排的人先遭殃,短暂的惨叫声后,没一个活着的。幸好李洋等人坐在很靠后的位置,才免受第一波打击。

 如果是劫机,劫匪哪有一上来,连句话都不说就杀人的?

 不等李洋搞清楚状况,前排不知是谁大叫了一声,‘手雷’。接着便是轰的一声,李洋躺的比较低,没被弹片击中,但是他前排的人却哭号着从坐位上滚出来,被等在外面的手,打成了马蜂窝。

 他们这是想赶尽杀绝,把飞机上的人杀的一个不剩!

 经历过几场明杀暗杀,李洋非常感,他怀疑这些杀手也是李氏想杀他的人派来的。只是他们太狠了,抱着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态度,杀起人来眼都不眨一下。

 飞机的人,都是被屠戮的对象;那些死者,都是无辜被连累的人。一想到这个,李洋心中的怒火止也止不住。坐以待毙不是他的性格,那些人不把机仓里的乘客杀光,是不会罢休的,与其这样,不如先制人。

 他一个闪身,从坐位上窜出去,他要找个好的击位置,把杀手全部狙杀掉。

 对面的杀手见到人影闪动,子弹便霹雳啪啦地撒了过来。李洋敏捷地躲过子弹,乘着对面换弹夹的功夫,把右手的伸出去,一就打爆了一名歹徒的脑袋。

 同伙的死亡,让杀手们更加疯狂,子弹照打的同时,手雷扔的也凶,一口气功夫,便同时丢过来四五枚。

 王亮正缩在位置上瑟瑟抖,忽然见到一枚手雷从天而降,径直落在他旁边,李洋刚才坐的地方。

 死亡的阴影瞬间笼罩在他身上,他本就苍白的脸,更加没有血。他看到手雷就在身边,他现李洋已经不见了,可能凶多吉少。人们都说,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王亮在巨大的恐惧下,竟也爆了。

 “**你八辈祖宗!”只听见王亮一声怪叫,不知是愤怒还是恐惧,他的声调完全变了,跟电视里太监的声音差不多。

 他抓起正冒着轻烟的手雷,反手又把它丢也回去。

 这还不算完,他滚倒在座位下面,把右手伸出去,手掌对准仓门的方向。只见手掌周围的空气生诡异的波动,像是被什么巨大的力量拉扯一样,连视线都产生了扭曲。

 他‘啊啊啊’地大叫,每一个‘啊’字喊出,手心便出一团无形的气流。那团气流比足球还要小上一号,尖尖的椭圆形。一经出,风驰电策,不用心看跟本现不了它的轨迹。

 一口气‘啊’了七八下,那些气流团不分先后地打到对面杀手那边。气团打在飞机壁上,能打出个大凹;打在座椅上,能把它打的爆开;打在杀手身上,能把他们打的倒飞起来,掉在地上后能不能有口气,就要看他的命硬不硬了。

 李洋早注意到王亮那边的情况,看到他手里出的气团,李洋脑海里第一个念头便是,异能者,第二个念头就是,不可能。

 以王亮老实巴的衰样儿,跟异能者光辉高大的形象差的太远。如果他真是异能者,怎么不早点儿两手?政府的异能者组织可是求才若渴啊,一旦加入其中,不但身份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待遇也不是一般人能比得起的。

 王亮混的什么样子,李洋跟他住一块儿,知道的一清二楚,既然是异能者,为什么要一直藏着掖着呢?

 连李洋这种没见过异能者的,都能快反应过来,认出王亮的身份。对面的杀手见多识广,什么人能惹,什么人不能惹,心里早有一杆称,他们不可能不知道今天倒了八辈子霉,遇上小白兔变大灰狼的怪事。

 异能者的威名确实够响亮,杀手们知道踢到铁板后,没有犹豫,马上向后退,恨不得一步跨回飞机头的驾驶室。

 或许是自我压抑的久了,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展现异能,王亮显然兴奋的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杀手想逃,得有人答应啊。

 王亮这个时候可不管杀手手里有的事实,他红着眼睛从地上爬起来,站在过道中间,摆了个很牛气的架式。

 只见他双掌在前合拢,手掌间的空气剧烈地波动,到后来好像飞机都在随着气流的波动而颤抖。

 跑在最后面的杀手见有人摆出很酷的架子,像是在大招,忙回头打了一梭子子弹。王亮站的太显眼,按理说他只有中的下场。

 只是没想到,他面前的空气凝结的像墙一般厚实,子弹竟在他身前两米外定住。李洋目瞪口呆地看着把吃的力气都使出来的王亮,震惊的同时,忽然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

 他这大招一,杀手被灭的可能极大,飞机被打爆的机率也不少。众人都在飞机上,而飞机正在几千米的高空,飞机完了,机上就是有幸存者,也将失去最后的生机。

 “王亮,快住手,不要玩了。”李洋大声地喝道,只是他的提醒似乎晚了些。

 估计王亮也是第一次大招,中间出了点儿失误,他手掌间的气团越来越大,到最后他站在那里,双臂大开,像是抱了个巨大的圆球。

 脸涨红到极处,紧要关头,王亮终于大吼一声,把身前巨大的气团推了出去。

 只见笔直的过道像是被无形的巨力碾过一般,两旁的座椅在气团经过时爆成漫天碎片,飞机内壁有的地段向外凸,有的地段向内凹,气团所过之处一片狼藉。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