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20 李家兄弟[二更]
 “守护金刚的使命是保证领您的安全,如果您遇到巨大的危险,而我的能力不够,不进化,不变强大,怎么能帮助您渡过难关?

 您越危险我进化的可能越大,这条规则是为了您的生命安全精心设定的,非常合理。如果您一直处于安全状态,我进不进化又有什么关系?”

 诺诺说的看似在理,可李洋听着怎么跟歪理似的。又想自己安全,又想诺诺快点进化,这条规则的存在,让同时获得它们变的遥不可及。

 “把单放机作为第二变形的原形,你当时怎么会做出这种选择?”这一点李洋最好奇,单放机这种老古懂,李洋在小的时候还曾经见过,诺诺是从哪儿知道它的存在呢?

 “这番选择来源于我长期的思考,”诺诺的话很雷人,让别人听到机器会思考不被雷晕过去才怪。

 “守护金刚是新鲜事物,它以前不存在于宇宙中。火种源破碎以后,有了火种之心,它才在变形世界的规则中出现。

 我是您的守护金刚,也是宇宙中唯一的守护金刚,火种之心跟您融合后已经彻底跟您融为一体,万一您死去,火种之心将不复存在,我也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没有火种之心,也就没有守护金刚,所以我和您都是宇宙中独一无二的存在。在您尚不强大的时候,完成保护您的任务我必须同时具备多种能力。

 强大的攻击力,坚固的防御力,许多辅助功能也要齐备,能做到这些的机器并不是没有。在遥远的博特星上,火种之心催化形成的机器人分成两个势力大战,其中一个的势力,拥有一种播放音乐的机器。它能够根据八音原理,从身体里分出许多小的部件变成不同的机器兽,而这些机器兽功能众多。”

 李洋听到这儿,灵光一闪“刚才你放出去的机器鹰的原形是不是一盒磁带?”

 “是的,我在网络上找到一部描述变形机器人的动画片,叫做变形金刚。虽然它的内容很浅显,跟博特星球上生的事情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但是里面有些想法很有意思。我就是借鉴了里面一个叫‘声波’的变形机器人的经验,才决定把单放机做为第二变化形态。因为它够小巧,方便您携带。”

 “诺诺,你太有才了!”李洋不得不对它表示佩服,这家伙什么都敢学,还能学得会,不容易啊。

 “领,机器鹰把人带回来了。”

 听到诺诺传来的消息,李洋打开车门,果然看到从远处飞过来的机器鹰,以及它爪子底下抓的一个人。它体形不大,金属身体较单薄,翼展不足,带着人只能在十多米的高度飞行。

 机器鹰飞到近前,松开爪子,被抓着的人从三米高处摔下来。那人一声惨叫,死狗似的趴在地上半天不动弹。

 在诺诺的命令下,机器鹰飞回去把另外一人带过来。

 李洋从车上下来,走到倒在地上的人跟前,冷声喝道“起来吧,想装死到什么时候?”

 见那人依然在地上直哼哼,一付受伤很重的样子,李洋哪里有耐心跟他耗。踩住他的一只手,用力一辗,杀猪似的惨叫响起,那人再也不敢在地上尸。

 他从地上爬起来,蹲在地上使劲地搬着李洋踩着他的那条腿,可是不管他怎么用力,那腿跟扎了儿似的一动也不动。

 ‘小丑!’李洋松开右脚,顺势踢出去,那人被踢的翻了几个跟头。

 “谁派你来的?”李洋问了一句。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跟你又不认识,”那人不敢装死,仍敢装傻。他没有回答李洋的问题,反而咕咕叨叨地讲了一大堆废话。

 “我给过你机会,你不珍惜,就不要怪我心狠。现在你可以不回答,等到另一个人被抓回来,那就不是一问一答,而是两人抢答。没抢到问题的,或者回答不准确的,我会从他身上割下一块。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玩?”含血腥的话从嘴里说出来,李洋一点儿也不觉得异样。在他眼里,凡是想杀他的人,就是被千刀万剐也不为过。

 “你不能这样对我,我要到警局去告你,我要请律师,我要,”那人听到这话,抬起头瞪着眼,跟李洋对视,然后哇哇地大喊大叫。

 这世上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太多,心存侥幸的人也太多,那人叫的再实,李洋也不去理会,只站在一旁等机器鹰把另一人带来。

 小小坐在车里,外面的对话她听的一清二楚。她有些同情那个仍然死硬着不老实待的人,李洋说的话都敢不信,不是自找苦头吗?

 几分钟后,机器鹰把另一人也抓到这里。先来的一人先前还叫的起劲儿,等另一人来了,再看到李洋嘴角寒的笑意,颤身一抖,遍体生寒,再也不敢跟李洋别劲儿。

 “我不管你们叫什么,你们也没有问话的权力。先来的叫a,后来的叫B,你们俩个我有话要问,不回答或是回答不正确有什么后果,a知道。B不知道也不要怪我不公平,谁让a先来呢,先来总要有好处不是?”

 李洋这番话说的毒之极,先来的知道犯规的后果,后来的不知道,这本身就不公平。他这么做,一方面是在向他们的潜意识暗示,没有所谓的公平,他的话便是真理。

 另一方面,先来的那个,通过几分钟的观察,李洋现他叫的蛮大声,其实是厉内茬,是最可能认怂的一个,所以李洋把他作为突破口。

 “第一个问题,你们两人中谁的地位高一点儿?”

 “我,是我。”先来的a果然回答的很快。等他答完,后来的B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不好意思,抢答失败的人,我会他身上割下一块。”李洋脸上带着笑来到B跟前,在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左手抓住B的胳膊,右手变化成刀,一刀下去,一片掉在地上。

 B的惨叫声延迟两秒才响起,不知道是李洋的刀快,还是他反应迟顿。B叫的哭天抢地,a听的脸色白,小小在车上死命的用手捂住嘴,不让自己叫出声来。

 太可怕了,她意识到李洋会言出必行,却没料到他的动作如此干脆利落,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第二个问题,是谁让你们来杀我的?”

 B痛的眼泪直,叫的大声,哪里会在意李洋问的是什么。B手臂上的血顺着手指往下,止都止不住,a被吓的腿软,哪敢不配合。

 “是李子重,李子明两位少爷让我们来的。”

 “哦?这两人姓李?跟李氏重工有什么关系?”李洋一边问,一边再次走到B身前,又是一刀,B的另一支手臂上也掉了一片

 B的惨叫的调子又高了两拍,他向远处跑,希望能逃离这里,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双腿被打爆。李洋出手不容情,B执不悟,死了便死了,他有a这位老实人配合,不愁问不出事情的原委。

 第三个问题,B由于逃路被淘汰出局,只剩下他一个。a瘫倒在地上,B的惨状让他连说话都有些费力气,问题听清楚了,可他嘴哆嗦半天,硬是紧张的说不出一句话。

 “不想回答?”见a脸色白的跟见了鬼似的,说不出话纯属吓的,可李洋却不会轻易放过他。

 “我说,我都说,李子重和李子明是亲兄弟,他们俩是李氏重工总经理李重的儿子。这个任务是他们亲**待下来的,我们也是吃了猪油蒙了心,没事儿跑来当什么向导啊,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见李洋脸上挂着一尘不变的笑走过来,想到他刚才就是这付笑脸从B身上剐下两块,a以为他也要割他的,死命地蹬着双腿往后退。

 “把所有你知道的都说出来,少说一个字,B就是你的榜样。”

 果然跟李氏有关,李洋叹了口气,李子明和李子重他一个也不认得,难道他们知道他的身份,觉得对他们有威胁,才派人想先一步解决掉他?

 “我们两人只是向导,不知道他们兄弟从哪里找来一帮子日本人。这些日本人是刺杀的主力,但是不懂中方,又不认得路。

 我们在上海只是小角色,为了巴对结李氏兄弟,才自告奋勇地跑来给他们领路,其它的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

 a哭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好像遇到比死了老娘还要伤心的事情。他见李洋一边思量一边缓步向他近,好像不相信他所说的,心里的恐惧终于积累到顶点。

 他连滚带爬向后退,一个不小心摔倒,两腿一撑,一滩水渍从他大腿的子下边出来,a竟然吓的小便失了。

 “你只知道这些,其它的真没有了?”李洋一见这状况也不靠近,只是又追求一句。a跟B都不是好货,李氏兄弟派来执行杀人夺命的密秘任务,竟用这两人。李洋摇了摇头,可见两兄弟也不是什么高明的角色。

 “我什么都不知道,该说的我都说了,求求你放过我吧。”a丝毫不因为小便失而羞愧,他还在蹬着双腿向后退,好像离李洋远一分,就更安全一样。

 “你不老实,一定还有什么没待。”李洋抬起右手,双管从手臂上长出来。这样的烂人,李洋不会让他留在世上。

 这其实也是无奈之举,李洋现在的处境很微妙,既有机遇,更多的是危险。在没有足够的保障前,他的密秘不能让任何人传出去。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