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
01 2024
 李洋,2oo1年7月15出生,今年二十三岁。

 现在广东的一家制灯厂工作,任网络工程师一职,已有两年。

 个子还行,一米八零,胖瘦合宜,不算英俊。

 今天是二零二四年十月一,国庆节。早上上班后,他一直躲在机房里等着从网络上看国庆阅兵的现场直播。

 他所在的工厂叫景天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市郊外很偏远的一处小工业园落户。工厂占了一栋八层的旧楼,李洋的机房就在楼的第八层。

 八楼有一间很大的办公区,里面当当地坐了一百多号职员。机房也被安排在八楼,是为了更方便照顾公司里两百多台电脑。

 老总的办公室不在楼的顶层,而是在地下一层。不要奇怪,大凡公司的老总都有这么个看似奇怪的嗜好,其原因要从十多年前开始说起。

 传言2o12是世界末日,李洋现在活的好好的,说明2o12年世界并没有被毁灭。但是那年最后的一个多月跟之后的一年却生了一场实实在在的大浩劫,地球上的人口从百亿生生被砍下一半儿来。

 2o12年的十一月二十一,地球和太阳的磁极同时颠倒,磁力混乱的最坏结果——零磁力被人类遇上。

 世界各地的火山不管它以前是死是活,全部兴奋起来,那年最后的一个多月,全球笼罩在火山爆的隆隆声中。各国均有损失,最惨的当然是日本,这个岛国上的火山太多,近三亿的人口不到四十天降了两成不止。

 地震,山体滑破,泥石,洪水,如果世间有大地之神,当时他一定愤怒非常,不然不会拿人出气,把人类整的这么惨。全球的地动一天也不没有停止,好像在地面上已没有了安全的地方。接着地球磁气圈被削弱,来自太阳的辐没有减弱多少便直接降临人间,很多人在辐下直接死亡。

 地球的重力也被改变,人类的免疫力也在下降,死亡变的很必然而丝毫不需要理由。接着到了2o13年,这一年世界环境向着更恶劣的方向展,在内部忧患的同时,外太空大量的小行星造访地球,几率达到几天一颗的地步,天上隔几个月还会有一次大型的‘流星雨’。

 起初各国政府联合在一起,企图用导弹来粉碎向地球坠落的体积较大的行星,但取得的效果不好,世界上有能力击毁小行星导弹的国家并不多。最后只能是各国自扫门前雪,国力和科技强的国家损失小一些,反之则大一些。

 十四个月后,老天了善心,放过人类一回,灾难过去,一切渐渐恢复正常。只是天上厚厚的粉尘,让太阳不再明亮,人们在地面上再也见不到往日明媚的阳光。人口的骤减不算是件绝对的坏事,因为各国的粮食储备经过一年多的损失和消耗早就不大够用,如果人口不是由百亿减到五十亿以下,估计灾难过后饿死的人会更多。

 于是,之后的重建工作中,全世界的人类共同记住了几件事情,也是对后世影响巨大的事情,一个是要广积粮,一个是要深挖

 深挖很好理解,经此磨难,人们认为地球不再安全,却没有离地球的能力,火星虽好暂时飞不去,只好继续呆在这里。呆在地球实属无奈之举,既然要呆就要呆得安全些,地面上已经不安全了,这是灾难后人们脑中的常识,住在地下好像能给人更多的心理安慰。

 从此以后,富翁不再住别墅,他们把房子盖到地下去,钱多的盖深些,钱少的盖浅些,网络上报道拥有最深的一座房子的富豪在美国,他的安身之所在地下二百多米的深处。

 李洋所在公司的厂房原本地下一层是间停车库,二十多年前盖的。公司老板把这栋楼租下后,大笔一挥,投下大量金钱,把地下停车库改装成他的老总办公室。

 住在地下,是有钱人的权力,没钱的只能住地上。这就导致灾后房子毁坏很多,新楼建的不少,可房价却依然高不起来。从这一点来看,2o12年的灾难是以前买不起房的可怜人和贷款买房的房奴们的福音。

 景天的老板姓陈名,五十多岁,是个老鬼。这几天色鬼的心情不错,公司同事议论,李氏重工的高层后天会来景天的厂房参观。

 李氏重工,顾名思义,它是一群姓李的出来的企业。它的名号在短短十年内,响彻大江南北,全国私企排行第六,陆军的主力坦克o12式便是他们给出来的。

 灾难过后,人类居危思危,开始以疯狂的热情大力展科学技术,特别是和火星移民有关的技术项目。如今衡量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军事和经济两个因素已经退居次位,科技坐上了头把椅。

 ‘一切为了去火星’,这是从2o14年开始全世界人类广泛喊出的口号,也是各国的主要目标。攻城略地,开疆扩土已经过时,各国拼了命地展移民火星的一切技术,为的就是离危险的地球。

 火星移民计划,美俄中三国是主力,航天技术只有三国展的最为成。在生存的压力下,其它百余国也不甘落后,它们形成了各种形式的联盟。

 有的是彻底的联合研,有的各搞各的只共享一部分技术。像欧盟在傍不上美国的大腿后,成员国联合起来搞联合研,集中成员国各自的优势竟也搞的有声有,在世界各势力的研进度中,排行第四。

 在此科技朝的带动下,军事研也如火如荼的展开。火星移民计划是个极大的工程,需要消耗巨量的能源,没有充足能源的支撑,技术研便成了纸上谈兵。

 抢资源,各大国一直都在暗地里进行着,只是如今变成了明抢。在军事力量的支持下,有实力的国家直接对看中的地区下手,大仗打不起来,小仗却天天进行。

 打赢了便有资源,便可能提前进入星际时代,打不赢只有落于人后,留在破落的地球。两相比较下,军事竞赛搞的比灾难前更为烈与张扬。

 中国政府把大部分技术实力集中到火星移民计划重要的相关领域,分不出更多的精力来搞军工研。没有先进的武器,在地区的资源掠夺中就会处于劣势,必会拖延移民计划的进度。

 为使移民军工两不误,借鉴美国的方式,政府高层大力促进民间力量进入以前根本不能手的军工行业。不管是坦克还是飞机,也不管是炮还是军舰,政府全面向私营企业开放,只要你有实力,就能收购国有大型军工企业,只要有好的产品,政府便会下单采购。

 有人说中国有更适合家族企业展的土壤,这句以前不可能得到验证的话,现在得到了证实。短短十年展,国内排名前十的私企有了跟美国巨头实业相媲美的实力,私企背后的家族也有了比拟美欧洲老牌世家的地位。

 李氏重工在军工方向的主打产品是坦克,2o12年以前还十分红火的99式坦克已退出历史舞台,新一代第四代坦克h1a1。有如此的实力,李氏重工在汽车领域也有骄人的成绩,国内各类车辆的四成便由李氏提供。

 李洋听到公司里传言李氏会来他们公司参观,觉得十分可笑,就是李氏下属的一个小分支公司,都不可能看得上陈的小灯具厂。

 说实话,李洋对他的老板一点儿也看不上,工资给的低不说,活却安排的多。一个人搞定二百多台电脑,外加三台服务器,还有电话换机等等,累也累死了。

 看着二十平米的机房里四处堆积的机器设备,还有那掉下来能死人的网线电线电话线,李洋有时恨不得辞工不干了。

 机房也是他的办公室,早先在大办公区也有他的一席之地,只是后来人员增加,便把他的位子给了新人。没有办公区的位置更显得他在公司里地位的轻微,整天被人呼来喝去指使的同时,机房也给他提供了私有空间,可以干些什么不怕被人看到。

 他正关注地盯着桌上的十九寸屏看国庆阅兵,大办室职员不能享受到的这样的待遇。

 深圳本来就四季如夏,太阳光照在大气层中厚实的粉尘上,致使全球气温每年渐攀新高,别看已经十月,天气依然闷热。

 机房里的设备高温条件下会加老化,所以里面装的有空调。十月份大办公室的中央空调已经不让开了,搞的里面跟蒸笼似的。李洋刚从那里处理完一台电脑的小问题回来,骤降的温度让他不平的心又有些足,这个月份能吹上空调可是经理才有的待遇。

 国庆阅兵,老规矩是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由于现今局部战争频繁,借国庆的机会,阅下兵,显摆下高尖武器,不仅可以鼓舞国内民众的士气,更能震摄国外的肖小之徒,所以小庆也办成了大庆的规模。

 以前阅兵的老项目,游行的彩车换成了各式战车,正步行军成了突击行进,这么一搞更有种战争的紧张气氛。在镜头前士兵秀的不多,各种新式武器在阅兵会演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

 ‘下面出场的是我军新装备的o12式坦克,它是世界上最行进的坦克之一,经过李氏重工不断的改进,它的能每年都会有新的提升。这种型号的坦克我军已基本完成换装,它在菲律宾与美军对抗的战场上成绩骄人。’

 耳中响起解说员富有感情的声音,一排排整齐的坦克阵列出现在李洋的视野中,它们四个一排,五排一方阵,以均通过**前。

 李洋并不是军事烧友,却对坦克情有独钟。 GugEhK.oRG
上章 我的变形金刚兄弟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