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宫女娘娘 下章
江上遇袭
 凌允涵摆摆手“算了,她说话从来对不上场合。”那些牛马不相及的词语他早就习惯了,倒是没听她念过这么潇洒的诗句。

 殷言也不理会他们,径自踏上桅岸,一脸庄正,念“大江东去,淘尽”还没念完,一个花打来,殷言猛地一缩“翻啦!”众人大笑“这里是江怎么可能会有

 话没说完,几人都变了脸色,凌允涵最先反应,几个箭步将殷言一把拉过,江面上立即跳出几个黑衣打扮的人,提着短刀袭来,看来是潜伏在水中的高手!

 韩青立即护着香叶退到凌允涵那一边,胡统领护驾,黎尚铭也跟着加入战局,殷言和香叶在一旁,帮不上忙反而让几人放不开手脚,黑衣人似是有备而来,人数占了优势,殷言也是第一次见凌允涵居然也会武功,而且是极好的那种,下手干脆,快,但是对方人数众多,始终占不了上风。

 突然,船似乎重重碰撞了一下,黎尚铭叫,船底可能被凿穿了!凌允涵皱眉,眼神转过殷言,四目相对,殷言还没开口,整个人便被他推到韩青跟前,连着香叶一起,听他命令道“韩青,带她们两个先离开!”

 韩青手上一顿,没有多想便点点头,接旨,殷言甩开韩青,冲凌允涵喊“我不走,要一起”

 “韩青!”凌允涵不耐烦似的喊,香叶也拉住她,低声道“别成了包袱。”殷言一怔,韩青立即拉过两人,纵身一跃,轻功飞赴,带着两人便到了岸边,后头传来一阵水声飞溅的声音,殷言转头便见船的桅杆被折断,扑通落水,将船身拖进水中,殷言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凌允涵的身影不见了,她看不到他了。

 “三爷不会有问题的。”香叶轻声安慰,殷言眼睛红,死死地看着水边的方向,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韩青看着一愣,还想安慰,水中突然又冒出几个黑衣人,韩青暗骂一声,带着两人,施展轻功逃离。

 后头黑衣人追上,韩青一个人顾不了两个人,刀剑微转,在触向殷言的时候,突然香叶身子一闪,手上似乎飞出什么东西,那黑衣人立即应声倒地,韩青顾着对战另外的黑衣人没有注意,殷言虽然脑袋混乱,但也注意到香叶的动作,再看香叶,她脸上依旧平静,似乎没有惊慌,这种过于平静的态度,让殷言心里那种不安感扩大万分

 好不容易回到京城,天已经近黑,韩青将殷言和香叶丢给上官瑀,便带着人一路赶回原来的地方。

 上官瑀知道争不过他,若不是凌允涵的命令,他是绝对不会丢下君主先回来的,好在那个地方离京城不远。殷言知道,她就是一个大大的包袱!韩青在他身边,起码还能多些胜算,那些黑衣人各个都身怀武艺,只有四人加上两个小童,能困吗?

 殷言脸上是忧愁自责,上官瑀看着她,手伸到半空又收了回来,柔声道“韩青会把人安全带回来的,不会有事的。”

 殷言点点头,眼神转过上官瑀,又看到一旁的香叶,张张口却依然不知道该怎么问她,香叶为什么会武功?她会是什么人?是凌允涵的敌人吗?殷言问不出口。

 殷言不肯回宫,上官瑀只好将她安置在侯爷府,第二天突然下起大雨,不过韩青还是传来了消息,人已经找到,安然无恙!现在正在回来的路上。

 殷言一颗心总算放下,昨晚一夜未眠,雨声犀利,香叶在屋里放了助眠的香薰,自己没有面,殷言沉沉睡了一下午,直到雷声轰隆,这才醒来,下了一天的雨,却没有变小的趋势,殷言心口压抑着,有种隐隐的不安。

 走出房间,看到香叶站在门外看着雨水呆,四目相对,两人都沉默了,半晌,殷言还是开口“香叶,你是不是会武”

 “娘娘!小贵子公公回来了!”一丫头过来禀报,殷言闻言立即一脸惊喜,跑到大堂,却没有见到那个人,只有小贵子一身狼狈,上官瑀也是一脸凝重,看到殷言,脸上更加哀唔“殷颜。”

 给读者的话:

 话说落的想象力更丰富,不能想象香叶那种子会闷到哪去。还要谢谢亲们的支持,株会加油更文!呃,弱弱问一句,罂粟是什么? gUGeHK.Org
上章 宫女娘娘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