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飞鸟文集 下章
那些日子
上大学之前,感觉那段日子是刻骨铭心的,因为我我觉的那是人生的一个起点。而大学的那段日子也让我用四个字来形容的话我就难以启口了,因为轻松快乐也不是,幸福美满也不是,苦不堪言也曾有,笑口常开也曾有。

 那些日子,总是让我回忆。我从遥远的内蒙古老家来到一个陌生的世界,一颗心感觉到飘忽不定,似乎缺了些什么,也许是缺人与生俱来的那种安全感吧。其实这只是刚到是的感觉。这里的饭食实在令我苦不堪言,大部分的饭要吃面或与面有关的东西,什么担担面,拌面,抄面。我当时十分痛恨自己怎么没有出生在一个资本家的家庭里,天天到星级的饭店里就不用吃面了,感觉自己再过一段时间就变成了面了。我的舍友们一听到我的抱怨就用异样的眼神看我,就像告诉我:你过惯了游牧的生活,过惯了大碗吃大碗喝酒的生活。其实他们那里知道那种生活在内蒙古也不是天天都有的。

 一段时间我们宿舍里都了,一个河南来的小伙,四方的脑袋,那肥胖的身体怎么也顶的上一个省级干部(这里的人认为官越大越肥,其实也差不多)。据他声称他要能考个硕士博士什么的回去,那家伙他们那里怎么也给个副县长当当。他一说起当官那眼睛都痴了,半天回不神儿来,那个痴呀,实在令人感动。一到这时候我们宿舍都眼泪哗哗的,被感动的,为了足他我们天天叫他“副县长”

 一,副县长乐吱吱的不知道从哪里搬回一台电脑,我们看着这本世纪最先进的玩意儿总有一种无名的兴奋,老感觉和网吧里的不一样,总想摸几把,我坐在前面寻了半天找到突然发现一部游戏,那感觉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废寝忘食的玩起来。当天中午我们老吃饭的那张桌子上就少了一个人。以后每顿饭都会少人。

 这其中老占着电脑不放的是一个脸络腮胡子的山西人,那家伙据说每次回家进火车站的时候都要被查身份证。到后来实在麻烦的不行,每次进火车站就把身份证粘到身上备用。有人说啊,他要生在战年代光着长相几个人站山为王绝对不成问题。这家伙说话的声音能传十里之外,谁要惹了他,不打他,不骂他,冲他叫几声,那家伙耳鼓膜绝对的破。他姓辛,年龄也最大,所以我们叫他辛老大。

 玩了一段时间,这“副县长”一看,电脑搬来了,可我也玩不上,可那辛老大他又不敢惹,这家伙眉头一皱计上心来,给电脑操作系统上了个密码。这下把宿舍人急坏了,全宿舍人动员猜密码。当“副县长”不在的时候,每天试几个密码,把“副县长”的生日、电话,以及他家人的生日、电话试了个遍,可就是不对。这时候我宿舍一山东人,此人可是大有作为,在学生会混上了部长级别的官,我们都叫崔部长,他出了一个主意:“副县长”现在正在和一个姑娘打的火热,你们试试那姑娘的生日。几经周折,我们费了很大的力气找到了她的生日,主要是崔部长请那姑娘宿舍的吃饭了。辛老大一输入,进去了。皆大欢喜。你说这小子对人心摸的多透,领导不提拔这样的提拔什么样的。

 这一台电脑六个人玩,实在是足不了需求,也不能天天试人家的密码,所以很多人立志买电脑,有努力学习拿奖学金的,有外出打工的。总而言之,一段时间宿舍的电脑增加了不少。俗话说:“玩物丧志”“乐极生悲”学期末我们宿舍挂了好几个,其中有我,有胖子,说起胖子,那是我的黄金搭档。我俩共同抵抗辛老大的叫喊声,一起打魔兽RPG游戏。挂了科当然是我俩一起上自习了,每次考试之前我俩都会顶着考试的压力去研究老师要考的内容。

 一学校放短假,大部分人都回家了,我们宿舍就剩我和胖子了,我俩感觉特别的,没有有人打扰,打游戏吧,我提议。打了几把觉的特别无聊,我俩躺在想,胖子说:“我要在网络文学上给自己打片天地,做人不能没有志气。”我特别赞同他,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要学编程,学做网页。我们俩共同憧憬着一个地方,那里与外界没有多大的联系,他每天写的发表点文章,而我制作点网页,两个人只够吃穿即可,神仙般的生活。其余的时间一起打游戏。

 到了晚上我俩说着老是不过瘾,“副县长”不在,开谁的玩笑啊,很无聊的,记的“副县长”在的时候,胖子老说,听说你们河南人全是骗子。而我就会配合他用河南腔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有病的看病,没病的防病,狗皮膏药。”这个时候“副县长”会大声咆哮,宿舍人会笑的东道西歪。这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宿舍谁都不能少。

 现在我们都已各奔东西,胖子进了文学社当了编辑,我在一家公司当网页设计师。“副县长”大小也当了官了。

 那些日子有轻,有重,有缓,有急。那些日子充幻想。 gUGeHk.Org
上章 北飞鸟文集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