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飞鸟文集 下章
雨夜
这几天天气一直不好,乌云笼罩了整个市空,的人不过气来,太阳偶尔也会出来,但却没有了往日刺目的白光,远远望去,像一个温柔的少女,浅浅的躲在云端,若隐若现的像个害羞的姑娘。傍晚的时候,天又淅淅沥沥下起来了。

 宿舍里只有我独自一人,其他的人都不知道钻哪里去了。我随手翻着几本刚刚从旧书摊淘来的旧书,大脑却是一片空白,密密麻麻字像是无数的精灵在我眼前跳来跳去,跳的我有些目眩。我使劲的凝聚精神,却依然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我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望着空的窗户呆呆的发楞,雨依然下着,淅淅沥沥,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思。我喜欢雨天,寂静的世界略带惆怅,这一切都符合我的性格,我可以静静的呆在家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书或者喝茶,不必担心有人会打搅我的心境。雨越下越大,我的心渐渐烦躁起来,大脑也便的迟钝起来。我依然静静的坐在那里,脑袋却越来越,好像有一包浸水豆子在里面,越越大,我开始坐立不安起来,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但是我却无暇思考这些,因为我感觉自己现在像一个木头人,我的思维已经完全朽化。我开始抽烟,一支接着一支,也许烟草的刺能缓解我的现状,事实证明却是如此,我的头不像先前那么了,但却开始眩晕起来,我就像一个酗酒的醉鬼,感觉整个房间都开始旋转起来。我的头越来越晕,房间也越转越快,我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住了,便用尽最后一丝气力,东倒西歪的爬上了

 我躺在上,房间里没有一丝声响只有窗外“滴”“滴”的雨声,雨还在下着,无休无止。我的头渐渐没那么晕了,心里却孤单起来,我开始回忆以前的事情,想到开心出不觉轻笑出来。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和那些终为琐事忙碌的人相比,我真的很幸福,至少,我还能在这静静的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但是,一股无名的空虚却渐渐笼罩在我心头,我开始慌乱起来,甚至有些恐惧,我害怕这空虚的感觉,它一直是我的噩梦。我克制自己不去想那些事情,但却无济于事,这空虚就像一座决堤的洪水,终侵蚀着我的心,我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就像一座地基倾斜的危楼,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

 我也曾努力的改变这一现状,收效却是甚微。空虚,就是我内心的一颗毒瘤,我也不知道哪一天它会爆发。

 有句话说的好,生命的意义在于内心的充实。以前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只是一眼带过,并没有太多注意。现在,我才真切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人之所以是人,是因为人有自己的精神信仰,而动物没有。一个人,如果有一天他发现自己没有信仰了,那么他就失去了做人的方向,这个人也就算完了。一代国学大师王国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他发现自己一生所追求的文化在涛涛的革命洪渐渐陨去的时候,他痛苦,他绝望,他最终没有找到方向,冰冷的未名湖成为他最终的归宿,他是去追自己的梦去了。我的心突然一颤,怕自己会像王国维一样,但我不是他,我只能孤独的离去就像那路边独自枯萎的野草。

 夜已经很深了,我静静的站在阳台上,一股轻风拂过,凉凉的,夹杂着新生泥土的芬芳,吹的人神请气,我混沌的大脑也清醒了不少。鱼不知何时已经停了,月亮依然没有踪影,只有几颗若隐若现的星斜斜的挂在天边。明天,也许会是个好天气,太阳也应该出来了吧。我默默的祈祷着,心里不觉温暖了不少。

 有句话说的好,冬天来了,春天好会远吗? GugEhk.oRG
上章 北飞鸟文集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