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养妖成夫 下章
060极欢酒,姑爷的最佳人选
 “本王的确什么也没做,这可都是孟小姐自己酿成的后果。”宗政撑着手臂越过桌面靠了过去。

 “我自己?怎么可能。”孟其姝冷哼一声,费力的撑起身子盘膝坐正。

 宗政慢条斯理的开口,“孟小姐知道这是什么酒么?”

 酒?孟其姝拧眉,“什么酒?”

 难道问题是出在酒上不成?

 “极酒。”

 极酒?那是什么?孟其姝愕然,她怎么从来没听过这酒?

 “本王以为孟小姐知道呢,原来不知道啊。”宗政轻轻摇首,解释道,“这极酒除了醇香甘甜之外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酒,一开始喝不会有什么感觉,但喝的越急越快酒就扩散的越快,最后到达极乐之境。孟小姐方才那般喝法自然又怎能不醉呢?”

 孟其姝闻言眸一沉,冷笑道,“是么?既然如此,为何喝了一样的酒太子殿下与我却截然不同呢。”

 极乐酒,这什么见鬼的东西!这家伙从哪儿到这么气的酒。

 她现在全身酥软无力,这里又没其让人,若这家伙要做什么她岂不是没有反抗之力?没想到有一她也会成为俎上鱼

 “本王?”宗政扬,轻轻摇了摇食指,“本王与孟小姐自然不同,这酒本王喝得多了,酒对本王已经几乎没什么作用了。”

 孟其姝闻言气急,脸上却不能表现出现出来,“原来如此,倒是我见识浅薄给太子殿下添麻烦了,请太子殿下派人将我的丫头叫回来,已经失礼于前绝不能再给殿下添。”

 “叫别人来做什么?不是有本王在么?孟小姐有什么需要只管与本王说就是。”说着,便起身绕过去。

 看到那抹靠近的人,孟其姝僵住了动作,“不用了!不敢劳烦太子殿下,还是请殿下将我的丫头叫进来…啊!你…你做什么!”话未说完间一紧竟被打横抱了起来。

 “好轻啊。”宗政感叹一声,不着痕迹的收紧了双臂,“孟小姐不必惊慌,本王只是带你下去休息,这样的状态不便再陪本王了吧,本王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什么?孟其姝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你…”

 这家伙…真是岂有此理!

 明明是他设计在先,现在还装的跟受害者似的一脸委屈?什么忍耐是有限度的,他的目的是什么早已摆明了,该死!这状况真的不太妙,凤漠是怎么回事,这次怎么没那么快找来呢?

 看到孟其姝哑然无语的样子,宗政低笑出声,抱着怀里的人大步转进了内室。

 那厢,自皇宫归来的凤漠推开了孟其姝房间的窗户,当看到窗边空空的软榻时心中掠过一抹异样,“难道出去了?”

 房间里空无一人,孟其姝不在霜降不在,甚至连平素打扫侍候的下人都不在,凤漠察觉到了不对,转身推门走了出去。

 方才推开门便与正进门的齐全装了个正着,齐全躲避不及惊呼一声扑过来,凤漠倒是动作灵敏的躲开了。

 一连栽了几下才勉强稳住身子,齐全又气又恼转身便想教训人,可看到身后的人时震惊的瞪大了眼,见了鬼一样的表情。

 “你…你你你是谁?怎么会在我家小姐的房间?”

 府上的一花一草他都知道的清清楚楚,这妖佞的男子绝对不是府里的人,甚至连客人也不是,若是见过这样的容貌他不可能会没有印象。

 凤漠心中暗叫不妙,转而一想便又坦然了,“这位应该是齐叔吧?”

 齐全闻言愕然,“齐叔?这位公子你…认识我?”

 “也算不上认识吧,不过与阿姝有关的我都会记住。”凤漠微微一笑,走上前去躬身行礼,“鄙姓凤,单名一个漠字。”

 听到自家小姐的名字,齐全放下心来,“凤公子?原来凤公子认识我家小姐,可是你怎么会从小姐房里出现,这…”

 这位凤公子究竟是什么人?青天白能旁若无人的进出将军府足可见此人的功力,只是…既然是小姐的朋友为何不正大光明的从正门进来呢?难道是小姐的主意?

 “是这样的。”凤漠见状解释道,“如此偷偷摸摸原不是我的本意,只是阿姝不同意我在人前面,特别是孟府的人面前,我不得已才…”

 “为什么?小姐为何不让凤公子在人面?”齐全凝眉,心中越发疑惑。

 这样凤公子相貌惊人,温和有礼,又非宵小之徒,何须隐瞒。除非…

 凤漠轻咳一声,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不瞒齐叔,其实…我与阿姝相互喜欢,阿姝想再考验我一段时间所以才…这也是为了孟家着想,我们虽然清白但若传出去只怕又免不了流言蜚语。”

 “什…什么?凤公子你跟小姐…你们?”相互喜欢?这不是未来姑爷么?

 “…嗯,不敢要求齐叔替我们保守秘密,请齐叔斟酌。”凤漠颔首,一派诚恳,其实心中所想截然不同。

 说吧,最好将一切都说出来,最重要的是要让孟老爷子知道,这样那丫头就不能再避开他了。

 “会…会、我会的。”齐全怔怔的点头,还没能从震惊中完全缓过神来。

 凤漠见状轻笑,抬头时已恢复如常,“齐叔,我想问阿姝呢?她出去了么?”

 “啊?小姐?”齐全一怔回过神来,“凤公子不知道么?小姐她走了,去西邙山了,现在大概已经到七里镇了。”

 “走了?”凤漠闻言拧眉,“西芒山么,我知道了,多谢齐叔。今就不多打扰了,告辞。”

 “哦…慢…凤公子慢走。”挥手将人送走之后,齐全开始踌躇起来,“果然是武功高强!相貌惊人,待人有礼武功又好,呀!还真是姑爷的最佳好人选,只是…该不该告诉老爷呢?”

 ---题外话---

 推荐小炎的完结文NP→《轻薄帝师》、《娘子走错房》、《师父,秀可餐》~ gUGeHk.Org
上章 养妖成夫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