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养妖成夫 下章
018有毒的天仙,解除婚约吧
 居然连小霜儿都不放过!这家伙时时刻刻都在勾引人,真是令人发指。

 “阿姝只要静待佳音便可。”凤漠勾一笑,眨了眨眼。

 霜降这才注意到称呼,“阿…阿姝?”

 孟其姝挤出一抹虚假的笑,“我一定会的,你就快去吧。”

 凤漠点点头,轻轻打了个响指光影一闪已然消失不见。

 亲眼目睹之后,霜降目瞪口呆,“这…这就是传说中的妖术么?这么说昨晚的假死也是妖术了…我居然被骗了。”

 这只狼什么不装偏偏装死,什么癖好?

 被骗的又岂止她一个?孟其姝面色一黑,掀开被子坐起身来,“好了别管那只狼了,叫人准备热水我要沐浴,今我要完美的出现在诗会上。”

 “啊?”霜降惊奇的抬头,“小姐…你要去丞相府么?你不拒绝?”

 她不是最讨厌去丞相府么?而且这次邀请的人还是陆公子,她居然要去?

 “我为何要拒绝?可是还有一场好戏在等着我呢。”

 “好戏?什么好戏?”

 “到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小姐什么时候开始连她瞒着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呜哇!小姐嫌弃她了。

 梳洗一番孟其姝换上了一身英姿飒的男装,鲜的红色耀的人眼都疼,原本就英气的脸在休整之后更显容光焕发,府内的小厮丫头们见了各个都忍不住回头望上几眼。

 轿子出了门朝临街拐去。

 丞相府

 今的丞相府无比热闹,后花园内人为患,在京都陆公子的名声谁人不知,因此一听说陆公子做东办了诗会无不捧场。

 陆风影虽然文武不身上却自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与其说是魔力不如说是领袖气质,让人不自觉地想要追随。

 后花园里推杯换盏,泼墨勾画,一派喧闹。

 “孟大小姐到。”

 一声高呼之后,整个后花园都安静下来,刀切一般。

 阳光下那抹红色身影而来,合身剪裁的红色锦袍完美的勾勒出身形,纤细又坚韧。眉如远山眸若寒星,半眯的弧度恰好突出了上挑的眼尾,长睫自然的垂下让那双眸子少了几分凌厉多了几分离,异常红竟将那袭红衣生生的比了下去,真正的明眸皓齿,冷人。

 明明是女子穿了一身男装竟没有半点突兀,反而增添了一种特殊的魅力,不是女子的娇弱也不是男子的刚硬,自成风

 在知道陆风影邀请了孟其姝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等着看好戏。虽然孟其姝已经回来几但也只那一出现在泰祥楼而已,几乎还算无人见过,从前的恶名加上之前的退婚风波,已到了人人厌弃的地步。

 原以为十三年的习武生涯会变成一个野人般的疯婆娘,没想到长出了这么一个风华绝代的样子来。

 在场所有人脸上的表情可想而知,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陆风影在侍卫的搀扶下从人群里出来,脸上带着一贯温柔的笑,“阿姝你来了。”

 感觉到四面八方的注视孟其姝不以为意的扬眉,径自走了过去,“陆公子亲自派人上门相邀我怎能不来呢?没想到今这里这么多人,如此热闹我还真是没来错呢。”

 “我还担心阿姝不喜欢呢。”陆风影闻言松了口气,随即朝众人介绍道,“我想孟小姐的身份就不用我多做介绍了,大家继续吧。”

 人群轰的一声散开,三三俩俩的并作一团议论开来。

 “我的天!这个人真的是孟家小姐吗?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没想到小时候的老蛤蟆长大之后成了天仙了…”

 “美则美矣,可是有毒啊!这位天仙可不是人人都碰得的啊。”

 “这倒是,毕竟已经跟陆公子有婚约了。”

 陆风影领着孟其姝到了湖边的一处桌案停了下来,纸上是一副没画完的寒梅图,白雪皑皑,大片的梅林,红色的梅花开成一片花海,白与红,红与黑,相互融合相互映衬,只觉得那片花海红的夺目。

 孟其姝凝眉看了片刻,“这是你画的?”

 “嗯。”陆风影点点头,拿起画笔将最后几笔添了上去,“喜欢么。”

 孟其姝蓦地抬眸,有些错愕,“你…这是要送给我?”

 这人今天怎么这样奇怪,在这样的诗会上邀请她,还送她画,她怎么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呢。

 难道…是凤漠那家伙在背后搞的鬼?不,就算是他也不会连诗会都安排了,说起来那家伙到底打算怎么做?

 对上那双疑惑的眸子,陆风影轻轻勾,“阿姝,其实今我邀请你来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孟其姝心中的预感越来越强烈,视线掠过四周渐渐围堵过来的人,眉皱了起来,“你想说什么。”

 陆风影没有说话只是笑,笑容却越来越苦涩。

 人群里的一些姑娘见状都耐不住了吆喝起来,“陆公子!陆公子你怎么了呀?陆公子…陆公子!”

 陆风影闻声轻轻扬了扬手,人群果然安静下来。

 心中想到了什么却不敢确定,孟其姝只觉得耐心已经用光了,“陆风影你有什么话就说。”

 “阿姝你啊,还跟小时候一样是个急子。”陆风影轻笑一声,伸手孟其姝的发顶,“我喜欢你,曾经。”

 孟其姝愕然,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

 人群鸦雀无声,霜降的嘴张的完全可以下一个鸡蛋。

 “我们解除婚约吧。放了你也放了我,你不喜欢我,而我也有了喜欢的人。我祝福你,你也会祝福我的对么?”

 孟其姝回过神来,正开口身后突然响起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风影哥哥,姐姐。” GugEhK.oRG
上章 养妖成夫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