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
飘落的书签
我有一个梦想,和我一样的人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爱情。与相爱的人在一起,子孙堂,握着他的手,静静地与他坐在霞光里,将回忆珍藏。已经匆匆过往的岁月,那些年少无知的冲动,那些花开花谢的忧伤,只特别地记得窗台上他送的月季花,天天开放。不可能再有青春情感里的浪漫,只把笑容拥上脸庞。

 朋友分手了,只是因为社会的无奈。我陪他喝酒。我不敢喝醉,否则谁扶他回去,他很快把一瓶酒喝完,醉了。说了很多话,说与他朋友在一起的日子,那是多么难忘的时光,此生都不会再拥有了。可是他朋友还是迫于社会压力向他提出了分手,他能够怎么办,不是谁的错,不是感情的问题,是整个社会的无奈。任何一方的不坚定和无可奈何都会导致这段因缘的过早结束。他们只能安静地说分手,彼此祝福,不再联系。

 他语无伦次地说话,说了半天都没有说出他的意思,但我却懂了。他还能向谁说呢,埋在心里说给噩梦听吗?他说他是要回家去相亲的,父母给他找了个女孩,可是他能够就这样接受了她吗?一个不爱的人,与她过一辈子,抬头不见低头见,只为一纸诺言吗?他不想,在这里就算落魄寒酸,也是做着真实的自己呀。回去了伪装起来挤着笑容生活吗?

 他的无奈与痛苦让我越发看到了真实的自己。有一天我也会面临同样的悲剧,在爱与爱之间选择,一是自己的幸福,一方是父母的心愿,两不兼容。我想和我一样的人都曾经想过同样的问题,让烟圈绕了好久好久,把无奈甩在失眠的夜里。有的人选择了违背自己,顺从父母渴求的目光,把那个秘密永远地隐藏在梦里。也许今生都不再去想;有的人选择一往直前,坦地真实地活着,却发现梦想更加难以实现,留给父母的是他们渐老的容颜和残酷的现实。

 我们毕生都活在挣扎里,一方是自己,一方也是自己。只能选择一条路,决定了就要放弃另一半梦想,不是能力有限,是无奈的心酸。是我们错了吗?生为这样的人决不是我们想要的现实。我们也有血有,有情有义,但因为我们的感情不受社会的包容就注定我们要在梦想的路上。我们也有份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虽然是一个残缺的生命,但已弥足珍贵;感谢父母养育了我们,让我们去完成梦想,虽然他们从来都不曾懂过我们,但父母却永远默默支持着我们直到烛消泪尽。

 可是这个社会却不曾对我们提公平二字,我们只能隐藏在黑夜里,隐藏在空空烟圈里,失眠在无奈叹息上。烦恼的时候最希望一瓶酒,一个朋友,透着半清半浊的目光,说着半醉半醒的话,过着半真半假的日子。伤心地哭却已经忘记了怎么哭,只希望这一夜之后不再醒来。都希望成家立业,儿女成群,养老终年。在父母老去时握紧他们的手失声痛哭,但他们是瞑目而去了,笑容都在嘴角缱绻。如果在那一刻我也一样死去,我决不会遗憾,生我养我的父母已经远去了,我还要为了谁去选择以后的路,而能够到今天又是经历了几多痛苦的挣扎。

 甚至说我们中的一些人反而在摧残自己,不懂得保护自己,放纵感情,身。生命本就来之不易,它是要用来奉献的,更不能因上天的不公而对它横加蹂躏。相对于残疾人我们幸福的多,为什么他们能够拼搏奋斗去完成不可能的梦想,而我们却不能。不要说我们经历的是精神上的不公比他们更惨,这是借口,伟大的成功者都不在耀眼的光环里诞生的。

 我有一个梦想,和我一样的人都能够实现愿望,虽然有的人曾经深深伤害过我,有的人我曾经深深伤害过,但我们更要努力,社会的不公不是我们却步的理由,而是我们成长的过往。 GugEhK.oRG
上章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