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
百合花谢了,我在窗口等待
他又一次没有来,手机不通,巷口无人。

 蜡烛已经燃尽,烛泪在蛋糕上了很大一片。我哭了,我起身下楼在街头等他,过往车辆渐渐变少,夜仿佛一下子变的空寂寞,可我心爱的他却还没有来。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朦胧眼眶中霓虹闪烁,忽觉暖风爬上脸庞,搜寻不可遏止的回忆。浅浅地笑了,笑容冻结在被雨淋的往昔。我却抬不起头,在心中摸索安慰自己的谜底。

 他是怎么了,忽然有一天就变了,像是忽然有一天喜欢上另一个人,想早早地把我抛弃。嫌我碍手碍脚,嫌我罗嗦麻烦,嫌我…总之,我就不该出现在这世上。他不说理由,他游离的眼神让我琢磨不透,他忽然间甩开我的手不理会歇斯里底的我哀求。我做错了什么吗?我尽力做的都是为了他呀。他是不懂还是玩腻了想去寻找新的刺,我不知道。我只是想明白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如果他是真的看我不顺眼,我会消失在他眼前,永不出现。我会为他做一切事情,因为在我的心中谁都不能代替他,不管他是怎样对我。默默地站着看他的背影的我跌入一场季的落雨中,再也不敢醒来。

 他没有回头,一路走下去,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二七塔顶钟楼十二点的钟声把我敲醒,我已站了好久,可是我却宁愿在这里等他到老,他会回来看我的,某一次他说了很难听的话之后我明明看见他哭了,他却扭转身偷偷地擦泪不做声。他还是爱着我的,对吗?一定是出了什么意外的事情。我会等他回来的,就算等来的是他不耐烦的眼神,我都不会埋怨。

 我慢慢地挪回去,回头看看他是否在另一个巷口也等了很久,却只有我孤单的影子在幽深的巷子里徘徊寂寞。我是在做一场梦吧,为什么迟迟不能醒来?老天也厌倦了我吗?

 蛋糕我只吃了一块便扔进垃圾桶里,两个人的酒被我一个人喝光。我醉了,躺在上想着早些死去,如果这一觉再也不会醒来该有多好。我忽然看见阳台上的百合花,在寂静的夜里独自守侯,它也在等什么吗?等它曾经的主人回头来看它?

 百合花是他送的,当初的他说过要爱我一生一世,为什么现在却把残酷的现实摆在我面前。是有一天,他突然昏倒了,虽然很快被救了回来,也被告知没什么大碍,但他却变了,像是忽然间成了另一个人。他开始对我发脾气,说不上两句话就开始发火,他不再让我挽着他的胳膊,不管是在大街上还是两个人的时候,他没有再吻过我,没有再抱过我,没有再说过要爱我一辈子的话,这些我都不曾计较。他却说要我再找一个吧,我们已经不合适了,一个理由都不给我。曾经两年的感情就随随便便地被一句话结束了吗?难道说我们都不曾真正地爱过吗?他不理会,脸色很难看。

 近来,他的脸越来越瘦了,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问他他却什么都不说,把送给他的补品丢回我的手上。他不让我关心他,他承受不起,他不敢看我。我却没有哭出声。

 我静静地睡去了,酒让我睁不开眼睛。梦中泪面。

 接下来的日子,打电话他总不接,短信他也不回,去公司找他总没有他的影子。终以泪洗面的我向往从顶楼飞翔的感觉,痛苦该会结束了吧。然而有一天,他发来短信,约我到二七广场坐坐。

 我欣喜若狂,他终于明白了我的苦心。广场是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我们曾经把大部分的快乐留在了那里。他握着我的手,在一个天流星雨的日子对我许下诺言,要爱我一生一世,永不放弃。我相信会的,曾经是也永远是。他会重新在这个地方向我解释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的缘故,他会重守他的诺言,一辈子,会的。

 我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他说过的。化了淡淡的妆,对着镜子我微微笑了。老天也不舍得亏待我吧,他既然费心费力造出个我,为什么不舍得让我快乐呢?他总不希望看泪水挂在我的脸庞,听我一遍一遍地诉说苦衷吧。

 我像只蛹的蛾子飞奔向我怀念已久的拥抱,就算在他的怀中静静死去,我亦甘愿。只是我却怕我走了,他会孤单吗?他会伤心的,在一条街把影子拉了好长好长。

 步行街达芙妮店把原来三个小女生的大型海报换上了茶刘若英的大幅照片。从店里传出她的那首《很爱很爱你》,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看着她走向你,那幅画面多美丽,如果我会哭泣也是因为欢喜,地球上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作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不牵绊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

 我却征住了,为什么会是这首歌?我隐隐中有些顾虑了,是有些不对劲呀,他会吗?

 于是,我呆呆地看见他牵着另一个女人的手笑着走过来,她并不美,却很知书答理的样子。他介绍她给我,若无其事的表情。我没有开口,望着他。这是怎么了,突然间就这么结束了,无声无息,而他都不曾给过一个理由。我错了吗?我在家静静等候他的到来,肆无忌惮地让泪划的四处,是我错了,对吗?我一次一次地发送请求他原谅的信息,期望他会在窗前小街的巷口出现,是我错了,对吗?面前这个脸庞,我曾经多么熟悉它的温暖,曾经在无数个寒冷的夜晚贴着它告诉自己幸福还长,可是现在再也不会了,凉了,什么都凉了。百合花都要谢了,还有什么话要说。从此以后,茫茫人海,过往擦肩,回头的一刹那红尘俗事摔的粉碎。他可曾知道我的伤心寂寞,他可曾知道我在没有着落的夜里又是怎样度过。他不必知道吧。既然缘分忽然间就这么了,谁又何必思念谁。我忽然忘记怎样去哭泣,在风中飘的我寻不着依靠。

 我像飞蛾扑火,企图以身灭焰。

 我却笑了,像冬天里忽然开放的月季。我知道不用伪装,可是为什么出现在我脸上的是一张笑容呢?恭喜你,老朋友。

 我说声抱歉,机械般地挪回我的阁楼,脸庞干涩。忽然我看见黑夜中颤抖的百合花枯萎了,叶子上落了一圈一圈的泪痕。于是恍惚间泪面,我却任由它划进一个又一个梦里。枕头了,得一览无余,心语向谁说。

 之后的日子,我平静地生活,没有再遇见他,也没有想着去找他。有一天,我忽然间给他打了个电话,他也很意外地接了。我说家里的浴缸里好多血,我支持不住了。

 他忙挂断电话,飞快地赶回来。推开门,却看见一桌的饭菜。我看见他又瘦了,再也包不住他的骨头。他快步走过来,拉起我的手腕四处找。你千万不能干傻事。

 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我们已经分手了。

 他忙收回了自己的手,手心的温度却留在我的心上。我很平静地说,今天我准备了你最爱吃的饭菜。吃过之后,我会忘记你。

 他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他的眼神明明还是那个熟悉的眼神。可是这之后隐藏的故事对我却陌生的可怕。

 我们静静地吃饭,一句话不说,已没有必要说了。

 很快地吃完了,是完了。他轻轻地把头趴在我的腿上,静悄悄的。我探了一下他的鼻息,停了。他的脸庞,凉了。我笑了,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可是我看见他的脖子里戴着我送给他的项链,为什么?他的公文包里有一本记,里边说他得了胃癌,只剩下半年的时间,他不希望我因为他而独自一个人过日子。于是…

 可是,什么都晚了。我已在饭菜里放了太多的安眠药。

 我抱住他,静静守侯。 gUGeHk.Org
上章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