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
生命的颜色
生命的颜色应该是绿色吧。看那一片山,一丛森林,都是眼苍翠滴的绿色,娇地仿佛要走出来一样。绿色是春天的颜色。冰河解冻,冬雪初融,东风徐来。到处都有朝气的生命萌发了出来,这一处那一处地点缀着寒封已久的大地。等待成长,等待夏日旷持久的人生旅程。

 生命的颜色应该是兰吧。兰代表着天空,代表着大海,诠释着广阔的天空之下才能创造最广阔的怀。生命应该豪奔放,不拘小节。实该为最崇高的人类事业而奋斗。生命又必须具备兰所含的冷静沉默。一个冲动又夸夸其谈的野外汉怎么让别人折服去相信他纸上谈兵的渊博呢?

 生命的颜色应该是红色吧。红色的血奔不息,直到生命枯竭方肯罢休。红色鲜而不妩媚,明朗而不刺眼,情而不狂妄,羞涩而不矫做。红色有出时的蒸蒸上,又有落时的典雅大方;红色有南方佳丽的通情达理,又有北方巾帼的赤胆忠心。要相信,没有情的人生只会像死海孕育不出生命。

 生命的颜色应该是黄吧。古代帝王惟独钟情于黄。大至宫殿楼阁,小至黄袍衣衫莫不染上雍容华贵的黄以诏告他的天子身份。孕育华夏儿女的黄河周身透出黄稳重的气息,那么,生命是不是也要象金子一样迟早闪出它黄的光芒呢?

 生命的颜色,自己把握。或轻或重,或淡或浓,画笔在你手中。 GuGehK.org
上章 黯然伤神文集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