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真武界尊 下章
388 纳兰柔动
 云凌此时的情势可以说用悲惨来形容丝毫不为过。他体内原本就是伤势惨重,这时,更受了楚应仪愤怒之下的一击,虽然在接这一击的时候,云凌体内那浩瀚仰天诀自然而然的生出了一道防范之力,那无名古书的真力也是汇聚到了背后,抵挡了不少,但是他所受到的伤势依旧是惨重的,再加上云凌为了保护纳兰柔不受什么伤害,接连两次翻身,对于他本身而言,都是有着极大的消耗。

 但是他依旧是笑了出来,咳嗽了几声,吐出几口深黑色的淤血之后,对着纳兰柔笑了一笑,道:“没事的,你看我不是好好的么。”

 说完,他面上神色几变,强自下了涌到了喉咙的鲜血。对着纳兰柔笑着。

 纳兰柔此时伏在云凌的怀里,哭的梨花带雨,她一边哭,一边摇着头,云凌看到了,不由是心中酸楚,再也忍不住吐出了那压抑的鲜血,将二人的衣衫都是染红了。他一边咳嗽一边说道:“柔儿,都是我不好,不然,你也不用陪我受罪了,云凌有愧于你啊!”

 纳兰柔摇着头哭道:“不,我从不后悔,要死,我们也要死在一起。生生世世,永不相离。”

 云凌听着,神情震动,口中念道“生生世世,永不相离,生生世世,永不相离…柔儿啊,你对我的恩情,你让我如何回报啊!”

 纳兰柔摇头道:“遇到你,是我最大的福气,岂因生死祸福而有所改?夫一体,生死同,纵死何所憾?”

 听着这一句句的话,云凌更是感动不已,重重点头,道:“夫一体,生死同。”

 纳兰柔也是点头,这时,她笑了,于苦中带笑,在云凌眼中,这笑容无疑是世间最美丽的笑容。

 云凌多想这一刻能够成为永恒,但是偏偏一旁楚应仪却是冷笑一声,打断道:“怎么,你还想绵一辈子不成。”

 云凌这时才好似是记起了他来一般,对纳兰柔道:“柔儿,你扶我起来。”纳兰柔摇了摇头,云凌再度重说了一边,声音依旧是那样的带着柔情。

 纳兰柔在云凌目光注视下,终究是点了点头,将他扶了起来,只是她的眼中却是珠泪连连,云凌伸手为她擦去眼泪,随后是咳嗽几声,坚持着站直了身体,纵然是死,他也要着脊梁,云凌向着楚应仪看去,道:“这是第九招了。”

 楚应仪点头道:“九招,很好。”

 云凌深深了一口气,道:“发招吧!”

 楚应仪冷笑,“你以为你还能接下。”

 云领道:“不试试怎么知道。再者,若是接不下,难不成你会放了我们。”

 楚应仪嘿嘿一声冷笑,道:“你跪下求我,说不定我还真有可能放了你。”

 云凌冷笑一声,道:“男儿大丈夫,跪天跪地,跪父跪君,岂有向仇人低头的道理。”

 楚应仪道:“这么说,你是要做硬骨头了。”

 云凌冷然没有答话,意思却是明了。

 楚应仪伸手向着纳兰柔一指,道:“你不怕死,难道就愿拖着她一起死么?你要是向我磕头,磕到我满意了,说不定,我还可以放她走。”

 云凌面上终于是出了挣扎的神色,如果是跪下磕头就能够让柔儿活命,那么他也顾不了那许多了,一切的辱都由自己一人承担了吧!但是想到父母的时候,云凌却又是挣扎了起来。就在云凌挣扎的时候,纳兰柔这时突然轻声的在云凌耳侧说道:“夫君,你忘了你我的誓言了么?夫君以为,你死了,妾还能独存于世么?”

 纳兰柔轻声的说着,就好像是再说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情罢了,但是云凌听来,却是另一番震撼了。

 云凌抬头,向着楚应仪看去,眼中神色已是十分坚定,道:“出招吧!”

 楚应仪眼中光芒一闪,随即是冷笑了起来,手伸出,手臂之上,紫黑色的光芒闪现了出来。此时,他并没有动用什么浩大的招式,只是随意的一挥手,那道紫黑光芒就是向着云凌击来。

 云凌这时伸手将纳兰柔推到了一旁,强自提起身体内那残存的几许真力,持剑,斩出,断剑很快就是碰到了那一个紫黑色的拳头。云凌的身子一下子震飞了起来,云凌七窍之中这时都是出了鲜血,躺在地上,许久没有动弹,纳兰柔被云凌推开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云凌已经是被击飞了。

 纳兰柔抢上前去,扶起了云凌,云凌艰难睁开了眼,此时他只感觉到身体每一处骨骼都放若是要碎裂了一般。但是他却是倚着纳兰柔的身子摇摇的站住了。

 他向着楚应仪艰难的开口说道:“第七招。”

 楚应仪这时看着云凌,面上那轻视的笑容已经是淡去了,看着这个好像是打不死的家伙,他不由是疑惑了,如此重的伤势,真是不知道他是怎样支撑过来的。不过,这样才好,这样才有意思,不是么?正好来好好折磨折磨他,要他生死不能,要他痛苦万分,在最后,将他杀了,让他感觉到死亡一点一点的近,只有这样才足以填他心中的恨。

 这一次,楚应仪没有随意的出手,而是郑重的掐起了法诀,口中也是低低的诵念了起来,他的声音如同听去离奇的很,好似是那招魂的巫师一般,一层层黑气自他身周蔓延开来,渐渐的,他的脸上也是泛起了黑气,看去整个人都是如同鬼魅一般,口中的声音渐渐的大了起来,一道道的令人听得心中寒颤。

 鬼哭神嚎不断,好一阵,楚应仪突然抬起了头,他的脸上此刻黑气浓郁,只有两只眼睛看的清楚,他的眼睛发出了幽幽的绿芒,十指张开,成爪形,向着云凌和纳兰柔抓来,口中测测喝道“黄泉爪”

 这一爪才一出现,云凌就是知道自己绝对抵挡不了,但是他却是没有任何的后退,站直了身体,就要再度将纳兰柔推开的时候,纳兰柔动了,她轻轻的走上前,走到了云凌的身前。

 云凌看到了,不由是大急,张嘴想要呼喊什么。

 但是这时,纳兰柔动了,她伸手拔出了头上的那只凤凰玉簪,轻轻的举到了身前。

 纳兰柔的动作,让在场的几人都是惊讶了,云凌于惊讶之中,更是带着焦急。

 [。26dd。Cn] gUGehK.Org
上章 真武界尊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