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生法医 下章
第NO.153章人格分裂
 时、S。O。G的成员已经全部现身出来帮着会展中心的保画展的群众,脚步声、惊叹声、碰撞声、呼唤声连成一片,会展中心内一片吵杂与混乱。唐天宇让林锐锋带路,快步赶到了发现不明物体的地点。

 面前是一个普通的蓝色塑料口袋,塑料口袋里装着一个黑色大纸盒“嘀嘀嘀”的响声就是从纸盒里传出来的。唐天宇缓缓的蹲下身子,他伸出手还没碰到口袋又急急的收回,也不敢贸然去碰这东西。黑衣人可是做炸弹的高手,这次要是来个子母弹,不死都难。

 林锐锋有些紧张,手心盗汗,他下意识的提醒道:“师傅,你当心点啊,别碰了,还是等拆弹专家来吧。”林锐锋可以清楚的听见自己心跳的“砰砰”声。唐天宇每做一个动作都让他格外的担心。

 此时蒙冰已经带警员将会场封锁起来。

 唐天宇也不是傻子,他发现实在看不见里面装的什么炸弹,便赫然起身,高举一臂喝道:“听我命令,所有人立刻退出会展中心。”也不知道这个东西什么时候爆,安全要紧,唐天宇快步退出了会展中心。

 拆弹专家连同特警部队火速赶到现场,经过检查,这是一颗普通的TNT定时炸弹。TNT是硝基化合物炸药,俗称黄炸药,稳定很高。是当年诺贝尔的得意之作。这颗炸弹很快就被拆弹专家拆除了。

 国际会展中心内外渐渐恢复了原有的秩序。唐天宇带着林锐锋和蒙冰去了保安室观看监控视频的录像回放。

 在视频录像中,唐天宇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这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男子,他放下炸弹后便离开了会场。

 警方根据男子地体貌特征开始搜捕罪犯。不过唐天宇清楚就算抓到男子估计也没什么大用,太容易的东西是不真实的,说不定这炸弹和黑衣人一点关系也没有。

 唐天宇三人正在对视频进行分析。就见拆弹专家从门外走了出来,道:“唐警官,炸弹后面贴着一封信好像是给你地。”说罢递上一封信,信封上写着四个字“唐天宇收”

 给我的?唐天宇拆开信封,出里面的信纸,就见信上写道:“唐警官,你好。别来无恙。炸弹是鄙人送给阁下的小礼物,如果你不想收到关于你朋友的大礼物,请在近内赶到M国B岛,我恭候你的大驾。我们的游戏开始了。”

 看完这封短短的恐吓信。唐天宇不仅没有担心,反倒是乐了。林锐锋十分疑惑,道:“师傅,你笑什么?”

 唐天宇淡淡道:“我们似乎掌握了一些对黑衣人布局不利的东西,那人有些急了。又或者他感觉自己已经很难控制一些局面了。”林锐锋“哦”了一声。点了点头。

 蒙冰站在一旁也不说话,口中喃喃自语:“B岛…B岛…”只感觉这个地名十分的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

 片刻后。蒙冰惊呼道“天宇,B岛是一个荒。却渺无人烟,我义父几年前在B岛买了一块地,建了一座庄园,准备老了搬那里去养老地。”

 蒙冰有些担心她义父的安危,说完就打了一通电话回家,然而家里的佣人告诉蒙冰,董老和董心如今天早上就去了M国。现在根本不在A市。

 蒙冰关上电话心中隐隐有一些不安,她还是不放心又将电话直接打给了薰老,这次没有人接听。“该死。怎么没人接呢。”蒙冰急得直跺脚。

 林锐锋将目光看向唐天宇,道:“师傅。黑衣人准备杀人了,我们要不要去啊?”唐天宇缓缓的点了点头,道“去、我们当然得去。锐锋你收拾一下,我们画展结束就走。”这样的决定引出两个问题:

 第一,唐天宇去B岛,带谁去?谁又留下来调查这边地事?第二,要是黑衣人玩一招调虎离山怎么办?其实唐天宇已经想好了带蒙冰、魏刚、林锐锋一起去,而调虎离山根本就不用担心,黑衣人要动手两个月前唐天宇失踪后他就开始杀人了。

 花了这么多心思就想等着和唐天宇较量一下,他没道理浪费自己的心血。唐天宇说出自己的想法后,林锐锋道:“师傅,我们都走了,这边谁来管?”S。O。G除了唐天宇几人还找不出一个能当此大任地。

 唐天宇神秘一笑,淡淡道:“这个我自有安排。”在唐天宇心中早有合适的人选,他选的人绝对有能力做好他代的事,而且二人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了。

 既然唐天宇都这么说了,林锐锋也不便再问下去。就听唐天宇突

 问道:“如果我们不去,现在最有可能对董老构成威谁?”

 林锐锋想也没想,道:“当然是董心如了。”蒙冰白了林锐锋一眼,对他的话嗤之以鼻,道“你凭什么这么说?难道你妹妹会杀你父亲?”林锐锋的脸色有些难堪,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反驳蒙冰。

 就听唐天宇淡淡道:“锐锋说的没错,是董心如。”蒙冰睁大了眼睛,她没想到就连唐天宇也会怀疑董心如。唐天宇知道这么说蒙冰不会相信,于是将自己几次碰见董心如的情况叙述了一遍,最后下结论道“如果我猜得没错,董心如的病应该是解离症!”

 解离症?林锐锋和蒙冰对视一眼,道:“我还以为是人格分裂呢。”人格分裂?蒙冰又看了林锐锋一眼,这两个家伙好像早知道了,就她最晚才知道。

 “人格分裂在学名上就叫做解离症,Dissociativesoders。”唐天宇淡淡地解释道。解离症的主要特征是患者将引起他内在心里痛苦的意识活动或记忆从整个精神层面解离开来,这样来保护自己,但也因此丧失其自我地整体

 解离症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心因失忆症(Psychogenicesi第二,多重人格症(Multiple-personalitysorders)。薰心如的病就是后面地一种情况。

 在个体内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独特的人格,每一个人格在一特定时间占统治地位。这些人格彼此之间是独立的、自主的,并作为一个完整的自我而存在。

 一般情况下,在任何特定的时间阶段,内陆诸意识层的只有一种身份,称为主体人格。此时所有的情感、思想和言行都按照主体人格的方式活动,不显出另一身份的痕迹。

 不定期一段时候,通常是在受到精神刺之后,可突然转变为另一完全不同的身份,一切情感、思想和言行按照后继人格的方式行事。这时,个体对过去的身份完全遗忘,仿佛从心理上另换了一个人。

 具体的唐天宇也不想深入再谈,见蒙冰听得一知半解,唐天宇问道:“听过威廉•密里的案例吗?”蒙冰摇了摇头,不过人格分裂她还是基本了解,就是一个人有几种性格,蒙冰感觉神奇的是唐天宇可以将如此简单的一个问题复杂化,难道古人常说“把薄书读厚”就是这个道理吗?

 “威廉•密里,简称比利,是美国史上第一个犯下重罪,却无罪的嫌犯,因为他是一位拥有24重人格分裂者。”林锐锋道。

 唐天宇点了点头,道:“亚瑟,22岁,英国人,戴眼镜;雷,22岁,南斯拉夫人,体重201磅,虎背熊,黑发,八字胡,盲;

 汤姆,岁,有一头遭遭的金发,是一位电子专家,会吹萨克斯风;克丽丝汀,3岁,聪明的英国小女孩;赛缪斯,18岁,犹太人,唯一相信神的人格。”唐天宇口中所说的其实就是威廉•密里这一个人的多重人格的其中几个。

 下到体重、年龄、别、国籍,上到性格、爱好、宗教信仰都不一样。薰心如的人格或许没有这么多,但直觉告诉唐天宇他一定是个解离症患者。这一点只需要询问薰心如以前看的医生就知道了。

 “师傅,你的意思是董心如有可能是黑衣人的木偶了?”林锐锋问道。

 “是,也有可能不是。”唐天宇平静道,又是这样一个奇怪的答案,不过林锐锋现在已经不奇怪了,他略一想就知道了唐天宇这句话的意思:因为董心如是有病的,黑衣人要控制董心如就显得比较困难,谁知道她什么时候又变个人格出来。

 换个方向来想,黑衣人说不定也找到了好的方法来控制董心如,董心如有解离症,她杀了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干什么,法官要定她的罪很难,利用这样的一个人去杀人,根本就可以做到事无忌惮。

 话说回来,除非黑衣人是神,否则他控制不了董心如这个人。那么薰心如究竟是不是黑衣人的木偶,眼下还是个未知数,只是“否”的可能大一点罢了。

 “师傅,这个我们研究出来有什么目的?”林锐锋问了看似简单,却很有深度的问题,林锐锋很清楚唐天宇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目的的,浪费口水的事唐天宇从来不做。 gUGeHk.Org
上章 重生法医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