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生法医 下章
第NO.117章你是凶手
 虎的手中拿着一个尸体温度测量计,风风火火的钻进的房间,对李思源说道:“思源,把尸体衣服解开一下,我测量一下死者的肝温。”李思源二话没说两爪就撕开了黄石的衣服。

 “哎呀。”王虎蹬了一下脚,嗔道“不要这么鲁嘛,人家让你解开又没让你撕开你当心破坏了证据。”李思源面带苦笑退到一旁,都是干法医的,唐天宇让王虎当正手李思源有时也略有微词。心想: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凭什么给一个娘娘腔做副手。

 林锐锋似乎看出了这一点,上前拍了拍李思源的肩膀,低了声音微笑道:“兄弟别这样,女人一般比我们细心多了。”林锐锋知道调侃王虎、看样子心情已经恢复了,李思源听了林锐锋的话心里也舒服了很多。

 要是被王虎知道估计得气死。唐天宇围着伏尸的大缓步走了一圈,仔细的观察着案发现场的情况。房间内窗门敞开,鲜血染红了单,黄宏瞪大了眼睛静静的躺在上、死不瞑目。

 他在外的身体千疮百孔,被人用利器至少刺了二十几刀。看他的面部表情就像在对唐天宇说:我死得很惨,帮我报仇。

 终究是同学一场,虽然没什么感情,唐天宇还是缓步走上前去合上了黄石的双眼。林锐锋轻叹一声道:“把人捅成这样,下手也太狠了一点。这家伙就像有话对我们说一样,师父、真的有死后的活动嘛?”

 “超生反应是有的。”唐天宇淡淡地说道。人的身体死亡后,一些器官、组织和细胞在短时间内仍保持某些活动功能,对刺发生一定反应的能力。在法医学上称为超生反应。

 林锐锋“哦”了一声点了点头,死人能说话那还不吓死人了。人死后说话、写字显然是不可能的,不过死后一段时间尸体是有活动的。

 例如:被人割掉头颅,在十分钟之内有时可见到眼球、口及下颌的运动,躯干部痉挛,心肌收缩和血从颈动脉端涌出;

 人死后数小时,心脏的部分心肌,尤其心房肌纤维仍残存收缩。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唐天宇顺着地面地血迹走到了浴室,发现血迹参合水珠之后被稀释了,凶手在作案之后在浴室里待过一段时间。不过付饶在浴室里面找不到其他有力的证据。

 经过对尸体的初步检验,王虎告诉唐天宇:死者黄石死于今天凌晨两点至三点,身上共被人捅了七十几刀,致命伤是心脏上的一刀,而且不少刀伤都是死后凶手补上去的。如此看来,凶手和死者有很深的仇怨。

 在现场付饶并没有找到对案情有帮助的线索。只找到一套正品的阿玛尼地黑西装和一把自制的匕首。刘磊并不认得这套西装,匕首也没有指向

 西装上掉落的一颗纽扣正是当警方在巷子里找到的那一颗,由此看来杀害黄石地凶手是从外面进来的,而并非别墅里的人。

 唐天宇等人刚刚走出房间。张晴就将唐天宇叫道了一旁,问道:“天宇,找到什么线索了吗?”唐天宇摇了摇头,机械的回答道“对不起,有些东西不能透给你。”说完就快步走下楼去。

 警员们带着尸体这收集到的证物回去化验,唐天宇也准备离开,刘磊说什么也不肯放行:“天宇,你走了我和张晴怎么办啊?黄石一死。接下来就该轮到我和张晴了,你们警察都走了凶手再回来怎么办?”

 唐天宇安慰道:“你放心,凶手白天应该不会出来。你们还是老老实实的上班去,我去警局把今天的事情处理一下就回来,我和同事一起保护你们,成?”

 刘磊的心里敲着闷鼓。好半天才点了点头,唐天宇要走他也没有办法。只得悻悻然的补充了一句:“一定要早点过来。”唐天宇轻轻地点了点头。

 回到警局后,付饶等人正准备对证据和尸体进行检验,却听唐天宇说道:“大家休息片刻,五分钟之后开会。”这会议来得有些蹊跷,A市警局的惯例都是案件调查到一定阶段后才开回讨论后期工作方向。

 王虎等人都是一脸茫然,惟有周轩面带神秘的笑容,似乎知道内情。李藏锋乐呵呵的走到

 边,撞了一下周轩的胳膊,低声道:“兄弟。知道

 “天机不可。”周轩说完就急急的走开了,他只知道唐天宇是在放长线钓大鱼,但并不知道个中地究竟。要让他解释、说几句或许就会出破绽,不如说得神秘一点在新同事面前彰显一下自己的实力。

 “靠。”李藏锋竖起了中指。

 众人走进会议室落座后,唐天宇也不吭声,林锐锋索趴在桌子上睡起觉来。不是开会吗?搞什么鬼?原来唐天宇是在等廖力,为了使自己的计划做到万无一失,廖力这步棋是必须得打出来的。

 等廖力来到S。O。G之后,唐天宇这才起身说道:“凶手已经浮出水面了,不过他幕后的操控者我们并不知道。因此我在谈自己的计划之前首先请求廖长官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你说。”廖力微微紧眉道。

 “本案的幕后黑手是一个穷凶极恶之徒,杀人布局非常密,所以我请求特警部队支援,务必将元凶缉拿归案。”唐天宇平静的说道,他心知这件案子以S。O。G的警力是远远不够的。而本案地元凶不是善类,布局密、反侦察能力强。若不是发生了意外,要查出来都很困难,所以唐天宇不能放过这个人。

 —

 廖力沉思了片刻,说道:“好,足你的要求。”唐天宇闻言这才讲了下去。

 月黑风高,天上见不得一点光亮,路旁的一盏路灯将微弱的灯光投进了巷子里。醉汉迈着蹒跚的步履在街头糟践着夜的宁静,静下心来,偶尔能听见从迪吧里飘出的音乐声。男子有些兴奋的迈步在巷子里,就在前不久这里曾发生了一件击事件。

 “喂,你在吗?”男子轻声的唤道。

 黑暗中,黑衣人用一个低沉而又沙哑的男声应道:“看样子,计划似乎很顺利。”听上去好像使用过变声器。

 “哈哈,哈哈。是啊,那群蠢货真以为是外面潜进别墅里的人作案。特别是那个唐天宇,本以为好厉害,还不是蠢猪一个。”男子得意的笑道“这次能报仇,我真得谢谢你。不过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男声“冷哼”了一声,问道:“没被人跟踪吧?”

 “没有,我按你的方法把警察引进酒吧里甩掉然后就出来了,一会儿再回去。”男子如是道。随即,黑衣人要求男子将昨天案发前后的细节说出来,虽然他对自己的计划很有信心,然而毕竟是第一次手,他也不清楚唐天宇有多厉害,心下隐隐有些担心出什么纰漏。

 男子随后将自己如何作案、如何离开的情况对黑衣人讲述了一遍。黑衣人凝眸沉思片刻,破口大骂道:“你这蠢货,上当了。”

 “嗯?怎么可能?”男子被骂得一愣一愣的。黑衣人根本没有回答就转身准备逃离,却见一个人影堵住了他的去路,没错、此人正是唐天宇。

 唐天宇习惯性的将双手进兜里,淡淡的说道:“这位先生,游戏结束了,你准备去哪里?”说话间缓步向前近。不远处的男子听出了唐天宇的声音,转身要往巷子外面跑,又被一个黑影堵住了去路,来者是林锐锋。

 男子见无路可逃,脚下一软,瘫坐在地。

 随后警笛声四起,巷道两旁的小区里亮起了无数个电筒,从昨天黄石的死到今天晚上,警方已经在这条巷道周围蹲守一天一夜了。

 “妈的,蠢货!”黑衣人骂了一句,来不及考虑太多,趁着警方的天罗地网还没张开,飞身跳入巷道外的小区里,立时便能听见警员的大喝声“站住,别跑!”

 “锐锋,把他给我看好了。”唐天宇说完也跳进了小区里,因为手上还有伤,落地时扯动了伤口疼得他直咬牙。

 看着身手敏捷的黑衣人和唐天宇,林锐锋暗暗祈祷唐天宇一定得把黑衣人给捉住,自己则是缓步向地上那个吓得成一堆烂泥的男子走去,口中说着唐天宇的那句口头禅:“走吧,兄弟,若要人不知,智商别太低。”说罢给男子上了手套,摁亮了手中的电筒。 GugEhK.oRG
上章 重生法医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