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生之我是后羿 下章
92孔丘转世,欢喜佛上灵山
 方丈诞圣子,三清收一徒这是何等大事,天下众修士又是一阵忙碌,不知是后羿的气数正旺还是孔丘功参造化,就在这几,孔丘竟然悟道了,这个一直被后羿看好的弟子开了窍,真是双喜临门。

 孔丘阅遍天下经典,引申诸家教义,总算整理出了自己的思想“智、仁、勇、义、礼。以智行我儒道,以仁救苍生之苦。以勇破除恶,以义使四海众生臣服。无不归顺,以礼待人,严以律己宽以律人。所以儒道当并行无阻,无视种族之分,巫人可以为谦谦儒者,神人可以为谦谦儒者。妖人亦可以为谦谦儒者,鬼亦可为谦谦儒者。”孔丘刚说完天上就现出功德祥云,孔丘得到功德祥云之助,功力也直线上升,直追孔宣达到准圣修为。

 “孔丘,汝如今已经有了自己的教义,本应立教,可为师已经答应了老子,汝只能称门不立教,尔可愿意?”后羿笑眯眯的看着眼前的弟子,不由想起先前之言,笑着问道。

 “单凭老师吩咐,此后吾所创之教只称儒门,而不说儒教!”孔丘施了一礼,坚声说道,虽不明白为何?可对后羿的崇拜和信任让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

 “孺子可教也,如此甚好!”后羿也笑眯眯的点了点头,不成圣人终为灰灰,以准圣之修为去夺那道家气运,不是找死是什么?好在孔丘尊师重道没有白费自己的一番苦心。

 “汝业已自立一门,可有镇气运之物?”后羿笑眯眯的问道。

 孔丘默然,突然头顶放出高达数万丈的五神光,这神光是孔丘中的浩然正气所化,道:“老师,此物可能镇教?”

 后羿摇头道:“中的浩然正气,怎能镇开天之后的大德教派?不可。”

 孔丘思量片刻。突然恍然大悟,起身向那后羿一拜,呵呵笑道:“多谢师尊指点。”伸手一指,但听一声霹雳巨响。那青色神光化作一本《易经》,孔丘道:“易者,智也!”那《易经》澎湃生光,毫光四

 孔丘真人又是一指,黄神光化作一杆笔,孔丘道:“笔者,仁也!”又伸手一指,赤神光化作一柄宝刀,真人道:“刀者。勇也!”再伸手一指,黑色神光化作一本《秋》,真人道:“秋者,义也!”最后一指指出,那白色神光化作一块绶印,真人道:“绶印者,信也!”这五神光化作五件宝物,照耀亿万里河山。浩然正气澎湃发。

 后羿看着孔丘手里地五样法宝,内心不由的百转千回,后世都言腐儒误国,大臣在朝堂之上只会之乎者也。华夏民族的血也被抹杀了个干净,可那并不是孔子儒的义,孔子是言勇地,其弟子子路上山能搏虎下海能斩蛟,只是被宋朝的朱熹更改了教义。将勇字去掉改成了理,灭人而存天理。后羿紧紧的握着自己的拳头,朱熹是吧?老子既然穿越来了,就一定要灭掉你,不服?你穿越到现代去找那时候的我拼命去吧!后羿虽然无,虽然混蛋,但他却是一个狂热的爱国分子,只要为了华夏民族,他可以虽九死而不悔!

 “汝可看破生死?”后羿看着一脸兴奋之的孔丘问道。

 “没!”一脸得的孔丘不由的蔫了。

 “此事也不能怪你。不经历生死只能看破生死,你且随我来!”后羿身形一转消失在虚空。

 孔丘现在功力大进,倒也能发现后羿地行迹,紧随其后而去。地府,今和往常一样,并没有因为后羿女娲的结晶诞生有什么改变,后羿和孔丘一前一后的踏进了地府最为机要的地方。六道轮回。六道轮回自从建立就一直有重兵把守,值班的将军见两人一前一后由远而来。不由大惊,要士兵严密把守,自己手三尺钢叉,向前一步,暴喝一声:“来者何人,此处是轮回重地,休要驻足停留!”

 后羿也不答话,身形向前踏了一步,让守卫看清自己的模样,那守卫自是认得后羿,急忙跪倒在地,口呼圣安,其他鬼族听闻眼前之人就是地府真正的主人,哪里还敢多言!

 踏上六道轮回之处,后羿严肃的看着孔丘“汝可想好了,此次轮回也许百年,也许千年,要是汝还看不怕生死,也许汝将轮回万世!”

 “弟子拜谢老师师恩,后弟子不再老师身边,万望老师多多保重!”孔丘跪倒在地,梆梆地给后羿磕了三个响头。

 “罢了,既然汝心意已决,那便去吧!”后羿的身子一抖,吃力的抬起手摆了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孔丘抬起头仔细的看了后羿一眼,仿佛要将他的模样印在自己的脑子里,最后使劲的纵身一跃,他的身形也慢慢地消失在六道轮回之中。

 后羿看着孔丘消失的地方,呆立了好久,然后使劲的自己的面皮,让自己清醒一些,他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再说孔丘也不是永远的离开了他,他很快就会历经轮回归来的,可后羿知道,孔丘终究没有成功,在秋年间受到老子的指点才顿悟得道,和老子也有了半师之情。

 送走孔丘之后,后羿也回了方丈,岛上到处都是贺喜之人,有道是贫在闹市无人闻,富在深山有远亲,人是如此,仙亦如此,看着来来往往的仙家,后羿内心不由地一阵冷笑,要是自己是一个微末小仙又有谁能来打理自己,不踩几脚救不错了。

 看着快的七女,后羿的心情这才好了一些,七女就像一个快乐的小蝴蝶,飞来飞去的。小平安简直就成了七个小女孩的专属物品,侍女抱着小孩走到那里,他们就跟到哪里,平安也仿佛知道眼前七个小女孩是他同父异母的姐姐,对七女也格外地亲近,时不时咯咯地笑着。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孔丘轮回地伤感也被冲淡了不少。阴沉的脸色也变得柔和起来。

 不同于方丈的喜气洋洋,灵山却是一片愁云“师兄,后羿之子同时拜了三清为师,后羿和东方三清的联系更加紧密,不在是我们能够离间的了!”准提一脸郁闷的看着接引,接引此时一副船夫打扮。

 “师弟,吾已经不在是万佛之主的接引道人。而只是西方灵山的一个引渡人而已,有的事情要学会放下,只有放下才会得到解!”接引微微一笑,对准提的话不予以正面回答,反而若有所指的说道。

 “放下,师兄要是能够放下,怎么会在这灵山的做一介船夫。”准提看着接引喃喃自语道。

 接引是什么人,准提的喃喃自语岂能逃过他的耳朵,脸色不由的为之一变,最后不由的长叹了一声“放下,放下,谈何容易!那后羿现在气数正旺,和他冲突,实属不智!”

 “那吾等就任由他一家做大不成?”准提一脸的苦闷的看着接引。

 “兴衰无常事,兴久必衰,要是后羿不懂此道理,他的方丈一脉迟早会化为灰灰!”接引轻念了一声佛号,轻声说道。

 “那师兄,现在我们该如何做?”准提一脸兴奋的说道。

 “只扫门前雪,休管别人瓦上霜!”接引高深莫测的说道:“欢喜佛也该上山了!”

 “师兄你的意思是,明王和明妃已经功德圆?”准提一脸喜的说道,灵山实力大增是一部分,最主要的是说佛教是背背山教的谣言将会不攻自破,谁说和尚不喜欢女人,这不就有一个双修的佛陀吗?

 佛教教义是“即是空,空即是不异空,空不异色”利用“空乐双运”产生了悟空,达到“以”之目的。明王那些凶恶的面目不仅是用来吓退外界的妖魔的,更主要的是可以用来对付自身,对付内孽障的。而与这些看似残暴的明王合为一体的妩媚多姿的明妃,是明王修行时必不可少的伙伴。她在修行中的作用以佛经上的话来说,叫做“先以勾之,后令入佛智”她以爱供奉那些残暴的神魔,使之受到感化,然后再把他们引到佛的境界中来。

 可真正达到“即是空,空即是不异空,空不异色”谈何容易,就是明王明妃也达不到这种修为,接引和准提何尝不明白,只是他们背负背背圣人恶名实在是太久了,急于为自己的洗刷恶名,哪里还管其他?

 后羿也知道明王明妃上山的消息,谣言是得到了遏制,可也为灵山埋下了更大的祸“准提接引,你们太心急了,看来我又有事情要做了!”三人成虎,看来圣人也经不住谣言的压力,这谣言就像一把把刮骨的钢刀,任凭你铁打的汉子也会被他个遍体鳞伤!第二,山下又传出新版本的谣言,明妃和山上的和尚全部有一腿,新版本被传的沸沸扬扬,有鼻子有眼,准提接引想要反击,看着像穿着壳的后羿却突然发现竟然无处下手。 gUGehK.Org
上章 重生之我是后羿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