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失落江湖 下章
江湖之人
 经过几座山,来到一个平原的小镇,七巧儿说:“没多远就到了。”青青说:“我很快就可以见到老婆婆了。”南宫宝将马车停在一个角落里,上了一家酒楼,从上而下可以看得见马车,点了几个菜坐着等。刚坐下没多久,便上来一个人,正是刘风,南宫宝忙转过脸去,不看他。但刘风此时却已经看到南宫宝了,走过来说:“小三…我更应该叫你小宝了,你也在这个儿?真是幸会幸会。好久不见了。”南宫宝说:“我们之间还是不要太亲近才好。”刘风脸色一变,但马上恢复正常,说:“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知道,我们过世的黄帮主与你有怨,但这刘风可与你无仇吧,何必拒人于千里之外呢?我知道,你现在名头大了,本事高了,看不起我。”南宫宝问:“那次我母亲的船遭截,可是你太湖人干的?”刘风说:“我不知道,现在太湖四分五裂,各自为政,谁也不服谁,但我只能说我没有干过,以你的名头,你大哥的名头,欢乐儿的名头,我怎么敢干这种事?也许并不是太湖人干的,而只是有人想陷害我太湖。”南宫宝问:“你到这儿来干什么?”刘风说:“我太湖不少弟子在这儿消失了,我想过来查一查。”话音刚落,楼下的马儿一下子跳了起来,拉着马车往前直冲。南宫宝与七巧儿对望了一眼,七巧儿跃下楼去,去拉马,而正在此时,背后冲出几个蒙面汉子有使刀的使叉的,纷纷向刘风和青青杀去。南宫宝抢身拦在青青背后,双手便去夺刀夺叉,一夺之下,竟没有夺下来,心中不竟有些吃惊,手上加力,拍在刀背上,再一手抓住叉,但马上又从前面跳出两个汉子来,南宫宝心中大争,下手很猛,将手中的叉往前一送,刺入对方的小腹中,再拨出来,反身用叉当剑使,去挡前面的两刀,再用脚反踢身后两人,而刘风被三人围住,也是打得难解难分。南宫宝主要是要保护青青,不然对付这四个汉子跟本不成问题。他挡在青青背后,不时反手出招再挡前面的两柄刀,这隔着青青,出招不方便不说,威力也是大失。青青吓得闭上眼睛,不敢看。也幸一会儿七巧儿便赶来。有汉子见了便逃。一下子纷纷退走。南宫宝这才问:“青青,没吓着你吧。”青青睁开眼说:“还没有吓着,那些人差点伤着我了,幸亏你保护我。”一下子看见一个汉子倒在地上,身是血,又吓得躲到南宫宝身边。

 刘风过去一把扯下那人的面罩说:“竟是他?”南宫宝问:“你认识他?”刘风叹道:“他是我太湖的弟子。”南宫宝问:“你不是太湖的吗?他们怎么杀你?”刘风苦笑道:“我还算是太湖的帮主呢。”七巧儿问:“你太湖出了内?”刘风说:“自从黄帮主死后,我太湖从没有平静过,我费好大的力将他们收在一起,可是…可是我一个小小的舵主,无论是武功还是才干,都没有人服我。”七巧儿说:“没人服你你可以不当这个帮主的。”刘风说:“我不当总有人会当的。到时候太湖成什么样子谁也说不好。给各位带来麻烦,是在不好意思,我得赶回去。”说完转身匆匆离去。南宫宝忽然叫道:“慢着。”刘风回头问:“什么事?”南宫宝说:“我想问一下,你当时为什么要将他们招集起来呢?现在不是自挖坟墓了吗?”刘风说:“权力害人,而且帮中有不少黄天霸训练的死士,他们入江湖中也是很麻烦的事,容易被人各个消灭或收买。”南宫宝问:“那你现在回去有什么用?就凭你一个人的力量?”刘风说:“也不只我一个人,还有百河舟,我是那儿的舵主,手下也还有些势力也许凭他们可以挽回一点局势。”说完又走,慢慢的向楼下去了。

 待他出了门,南宫宝走到窗口向下喊道:“刘兄请留步。”刘风回头问:“不知你还想问什么?”南宫宝说:“如果我帮你平息内,你将以何为报?”刘风说:“真的?如果得你相助,我自是求之不得,只不知你想要何回报?我尽量答应。”南宫宝说:“你答应我不去主动攻打鄱湖,也不得去攻打别的帮派。”刘风没想到他提出这样的要求来,说:“好,我答应你。但我无法保证别人不打我太湖的主意,谁都知道,黄帮主一死,我帮实力大减,而且现在内自耗着,自保都成问题。”七巧儿不的说:“可是你答应我去七巧山庄的,而且答应青青去见老婆婆的。”刘风说:“你既然有事,我便先不打挠,我派人在百河舟头接你们,我要先行一步了。”

 这回他真的走了,南宫宝也没有再叫住他。酒楼经此一闹,顾客走尽,连老板也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七巧儿问:“他的话可信吗?别不是骗我们上钩吧,也许只是为黄天霸报仇。”南宫宝说:“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信,但总是值得一试的。”七巧儿说:“我们又何必再去过问江湖中事呢?”南宫宝说:“你看到我娘没有?她虽整天待在家里,其实也时刻关心着江湖中的事,她不希望江湖再出什么帮派之争,再出什么野心家。”七巧儿说:“江湖从来没有平静过,如果太平了,那还叫江湖吗?而且你想,这要是一个陷阱怎么办?世间的事哪有那么巧的,他刚遇上你便被别人追杀?”南宫宝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才说:“这事走一步看一步吧。我们现在出发,对了,马没事吧。”七巧儿说:“只是中了别人的暗器,伤得并不重,应该可以走了。”南宫宝说:“那我们尽快赶路。”

 连夜赶路,到半夜时终于时城了,南宫宝停下车来,回头说:“青青,到了。”青青从睡梦中醒来,问:“到了吗?”她钻出来一看,问:“在什么地方?”南宫宝说:“从这儿走便是了。”七巧儿也下了车。青青说:“把珠子拿出来照一下吧。”七巧儿说:“不看得见,用不着。”南宫宝走在前面,青青在中间,七巧儿在后面,三人穿过胡同,来到小门前面。南宫宝伸手伸手想敲门,但手伸出却停住了。七巧儿问:“怎么了?”南宫宝说:“门锁了。”七巧儿上前一看,果真上锁了,再敲了几下,没有反应,只好回头了说:“老婆婆走了。”青青有些想哭,问:“她到哪里去了?”七巧儿说:“我怎么知道?”青青说:“她不要我了吗?为什么要走呢?”南宫宝说:“我们进去看一看。”七巧儿拦住他说:“算了,我们回去吧。”南宫宝说:“进去看一看她留下什么线索没有,也许可以找到她。”七巧儿说:“他在这儿住了五六年,现在离开,自然是不想别人找到她。”青青听了小声的哭了起来。南宫宝劝道:“别哭了,别伤心,我会帮你找到她的。”青青摇摇头说:“她走了,不要我了。”南宫宝说:“不会的,也许她只是一时离开,过几天便又回来了。”七巧儿说:“好了,既然她不再,我们走吧。”她拉着青青离开,南宫宝却想:“希望她不要遇上什么危险才好。”

 出了城便直奔七巧山庄而去。马很累了,因而行得很慢慢,到天亮时才赶到。马车停在不送处那个茶馆门前,七巧儿和青青在车中打屯,南宫宝也靠在柱子上休息。七巧儿很快便醒过来,便问:“怎么在这儿停下了?”南宫宝睁开眼说:“我和青青在这儿等你。”七巧儿脸色一下子沉下来,问:“为什么?”南宫宝看了青青一眼,说:“还能为什么。”七巧儿问:“但你不能随我一起去拜祭一下我的伯伯叔叔吗?”南宫宝摇摇头说:“说真的,我不想拜祭他们。”七巧儿说:“那好吧,我一个人去。”说完便去了。

 南宫宝将马系在一棵树上,让它能够吃点青草而自己上马车,坐在青青身边小睡一会儿。他已经一天一夜未合眼,感觉有些累。在马车上靠着总不及上躺着舒服,青青转了一下身便靠在南宫宝肩上,但也许觉得这样还不够舒服,全身一下子都靠上去。南宫宝闭上眼,没有动。

 七巧儿这次来本是要将大厅中的灵木好心安葬,仇人已死,他们都可以入土为安了,但现在南宫宝想去过问太湖的事,而且现在连进来拜祭一下自己的亲人都不愿意,就算对这些人没有好感,但为了自己,冲着自己的的面子上也应该来一下的,可是…这叫她如何不伤心,现在仇也没人,她只希望着能与南宫宝一起安心的过日子,象她明明知道南宫宝的母亲对自己有些意见,但还是硬着头皮与她们在一起吃饭,可以说全都是为了南宫宝,而现在,让他来拜几个死去的亲人都不愿意,要是他们还活着,那更别想了。一时跪在一大排棺材前面,说:“各位大伯大叔,你们安息吧,你们的仇人已经死了,只是非我亲手所杀,现在他死于非命,也算是报应了,望你们在天之灵保佑巧儿能平安的过这一辈子。”说完一抹眼泪,匆匆回来。往马车中一看,更是觉得心酸。青青虽然言谈举止,如小孩子一样,但其身材相貌,与一般姑娘没有区别,不明所以的人看到这个样子,必定会认为是一对情侣。

 南宫宝感觉有人近来,睁开眼,见是七巧儿,问:“你回来了。”七巧儿点点头,说:“我们不去太湖好不好?”南宫宝说:“先到百河舟去再说吧。”青青被两人的言谈醒,一见是南宫宝在车中,而七巧儿在车久,便问:“你们两个怎么换了位子?”南宫宝说:“我也时来睡了一会儿,现在可以走了。”

 下午时,赶到百河舟头,果真有一条大船在岸边等着他们。南宫宝请一个水手将马车送回他家,而他们自己上船。一上船,七巧儿便四处张望,看是不是有可疑之处,这只船是否有问事题,但看了半天,什么也没有发现。有一个领头的将负责将他们请下船舱去休息,而他们的确需要休息,因而便没有客气,在三张上睡下。青青很快便睡着了,但七巧儿却睡不着,在上这边翻一下那边翻一下。南宫宝说:“你安心的睡觉吧。”七巧儿说:“你也没有睡着吗?”南宫宝没答话。七巧儿问:“你发现有什么可疑的情况没有?”南宫宝说:“没有。我认为,也许刘风是信不过的,但他所说的事倒也不一定是假的。如果能趁些机会,让太湖和鄱湖的力量能够相持,也许江湖便会没事了,而如果有一放的势力坐大,那另一方便危险了。”七巧儿说:“我不想再谈这个问题。”南宫宝说:“那好好的睡一下吧,这么多天来,我们都很累了,你看青青睡得多香。”七巧儿说:“在你眼中,我大概和青青没有什么差别。”南宫宝勉强笑道:“你这话火药味很浓啊,你是你,青青是青青,干什么要扯在一块儿呢?”七巧儿忽然从上爬起来,绕过青青的,来到南宫宝的边坐着。南宫宝没有动。七巧儿问:“怎么了,你不是总想占我便宜吗,怎么现在老实起来了?”南宫宝说:“我不想勉强你。”七巧儿忽然说:“我们选个好日子成亲吧,成亲后无论干什么我都依你。”南宫宝伸手拉住她说:“当然好,不过我得跟我娘说一声,我们既有夫之实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一路上你离我那么远。”七巧儿说:“现在我不是离你很近了吗?”

 正说着,有人在外面敲门。七巧儿问:“谁?有什么事?”外面的人说:“请问一下你们可以吃饭以吗?”七巧儿说:“谢谢,我们现在不吃。”南宫宝将眼睛闭上。七巧儿将他往里推了一下,自己便躺在他身边。南宫宝让了让,闭着眼睛,不再动。室里灯光有些暗。船在百河舟上行着,几班人手轮着划船,没有风,夜显得很静,唯有船桨轻轻划过水面的声音,领头的汉子坐在船头,向夜笼罩的前面望去,而未轮班的十几个汉子坐在船边休息。

 船舱下最先醒来的是青青,她往两边上看了看,见七巧儿上空着,而七巧儿却睡在南宫宝的上,于是爬起来走过去摇了摇七巧儿,将她摇醒,并说:“你怎么睡到宝大哥的上去了。”未待七巧儿回答,南宫宝坐起来,问:“你这么早醒来了,肚子饿不饿?”青青说:“刚起来不想吃,外面好象亮了,我们上去看看吧,这下面闷得很。”南宫宝说:“好吧。”他推七巧儿起来,上到甲板上去。外面天才刚亮,微风吹过,有一丝凉意。帆已经挂起来,但划船的汉子并没有松懈下来,看样子是急着赶路。领头的见他们上来,便说:“三位昨晚上睡得还好吧。”南宫宝说:“我谢关照,对了,你们帮主可代我干什么没有?”领头的说:“帮主只是叫我载几位速速赶到舵里去,其他的事我就不知道了。”南宫宝问:“不是去太湖吗?”领头的说:“我们帮主接到消息,各舵的势力已经聚到百河舟分舵了。现在还不知道那儿的情况怎么样了,所以我们急着赶路。”南宫宝问:“都有些什么势力,什么人物?”领头的说:“有四处分舵一总舵,有些什么势力我不很清楚,这最上游的便是我们百河舟,再往下有白沙河,急滩,三角滩,再便是太湖了。上回我们黄帮主病危,让我们刘舵主做了帮主,众人不怎么服气,恰好有人去闹,于是有些人一哄而散,那些散了的人又被各分舵收了一些,我们刘帮主经过几重努力才将太湖那一干势力都组建起来,可现在他们又反过来争帮主之位。”南宫宝问:“各舵主的武功都怎么样?”领头的叹道:“如果比起黄帮主来自然是差远了,可比起我们刘帮主,说来不怕你笑话,还都不差,所以都不服他。而且以前百河舟的势力也是最差的,到后来当了帮主之后,实力才有所增强,可比起其它几个分舵来也没有什么优势。”

 正介绍着,船头落下一只信鸽,领头的一把抓住,取下一张小纸条来,青青叫道:“把那鸟给我。”领头的将信递给青青。青青又手抱着放在脸上轻抚着。领头的将信看了一下,递给南宫宝,南宫宝接过来,只见上面写着:“分舵危急,请速来,在石弯上岸。悄悄而来,见机行事。”七巧儿也看到了,在他手上捏了一下,南宫宝疑惑的看着她,不明白她的意思,便回头问:“青青,你饿了吧。”青青点点头。领头的说:“饭菜早就走好了热着,只等你们吃呢。你们在哪儿吃?”七巧儿说:“上面风大,在下面吃吧。”青青问:“你鸟吃什么?”领头的说:“喂点麦子就行了。”说着从怀中掏出一把麦子,放在鸽子头前,鸽子便一口一口的啄起来。青青觉得有意思,便抓过麦子来自己喂。南宫宝见青青还一只手将鸽子抓住,便说:“你松开手吧,它不会跑的。”青青听了便将鸽子放在地上。将手伸到它跟前。鸽子吃了大半把麦子后,张了张翅膀,青青忙又一把抓住,说:“它要飞了。”南宫宝说:“别再它了,这鸟人家还要用呢。到以后我给你买一只漂亮的。”青青听了便将鸽子还给领头的。领头的说:“多谢青青姑娘。”

 三人下到船舱下面,一会儿便有人送上饭菜,七巧儿说:“这儿不会有人下毒吧。”南宫宝说:“我先试一试。”他将鱼夹了一小片送进嘴中,说:“味道还不错,放心吃吧。”说着自己先放开肚皮吃起来。那鱼做的水平确实不错,无论颜色,香味,都十他人。让人一见味口大开,也许是这些天来他们多半吃的都是干粮,因而感觉特别的美味。青青见南宫宝吃起来,自己也跟着吃起来。七巧儿没法,也只得开口吃了。南宫宝说:“我看那领头的不似是诈之人。”青青说:“我看他也很好。”七巧儿问:“你真的要去过问他帮的事吗?”南宫宝说:“我既然已经答应了刘风,只好去了。不如你们两个先走吧。”青青说:“我不回去,要跟你在一起。”七巧儿说:“你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得为青青想一下吧,她一点武功都不会,多么危险。”南宫宝一时不语。青青说:“我不怕。”南宫宝说:“我明白你的担心,其实你的担心也不是没道理的,我已经把自己去太湖的消息告诉了丐帮的弟子,我如果出了事,自然怪到他们头上去。”七巧儿说:“那有什么用?如果他们一心为他们的黄帮主报仇还顾什么虽的呢?”南宫宝点点头承认她说的有理,而且那刘风也信不过,他曾引自己进入地,将自己送进黄天霸的虎口中,如果不是命好,自己早就死了。七巧儿见他心动了,便接着说:“而且,就算他们帮真的起了内哄,你又何必去管呢?”南宫宝放下筷子说:“江湖人管江湖事。想当年你也到处拼死拼活的,现在怎么就…”七巧儿脸色又沉下来,问:“现在怎么了,现在变得怕死了是不是?”南宫宝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现在想问题怎么就周到一些呢?”七巧儿问:“你真的要去?”南宫宝见了只好软下来说:“有事慢慢说,何必这样呢?”七巧儿说:“你要去便去吧,反正我不去。”说完站起来往外走。南宫宝说:“你把青青带走吧。”青青说:“我不跟她一起去。”七巧儿说:“我还不带你去呢。”说完上到船面,见离岸不太远,便一跃而起,上到岸边。南宫宝跟上去叫道:“巧儿…”便七巧儿飞快的跑进林中,消失了。南宫宝暗暗叫苦,心说她现在走了谁来照顾青青,上次在酒楼上,他的武功还没发挥出一半水平来,现在…到底去不去?他真的很为难。青青上来说:“她怎么发这么大的火,我还从没见过。”领头的问:“那位姑娘气走了?”南宫宝说:“别管她,请问还有多远?”领头的说:“可能还有一个小时左右,但我们帮主代从前面水松林上岸再换马,那样便快一些。”南宫宝问:“为什么不现在就换马?”领头的说:“此处无人烟,没马可换。”南宫宝在心中盘算着,一匹快马,万一发现情况不对时便逃走。

 心中作好打算,便问:“百河舟分舵的地形如何,你能不能给我讲一下。以免被人发觉行踪。”领头的说:“当然可以。”他用手指在甲板上画着,并为南宫宝讲解。青青也在一旁听着。南宫宝在这河上走过两趟,对河两边有一点印象,经他一讲便记起来曾见过似渔民村的一片,那便是百河舟分舵了。此地离入江口还有两天的路程,水势平稳,天然形成一个沙滩,是鱼虾富产之地。南宫宝问:“青青,你怕不怕?”青青说:“有你保护我,我知道不会有事的。”不久又有一只信鸽飞来,只见信上面写着:“请速靠岸,我已经派人送上马去,可以依河而行,情况紧急。”看来真的很急了,南宫宝将鸽子给予青青。领头的说:“靠岸吧。” gUGeHk.Org
上章 失落江湖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