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鬼事务所 下章
案件五 学校怪谈(4)
 不过,她最有用的地方就是护得我的周全。这是我能安然活下来的保障。

 “暖暖,好啦我去厕所啦!”寒儿腻着声音撒着娇说,声音快要甜死人了。

 我无奈地看着寒儿一脸讨好的笑容,只好点点头妥协了。不过这也主要还是因为心里存在的那一点儿侥幸,才让我做了这个事后一定会后悔的决定。

 我站在厕所里的镜子前,低下头洗手,厕所里面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响。

 寒儿这丫头真慢,都进去十多分钟了,难不成是拉肚子?我坏心地想。

 时间太长了,我转过头望厕所里探了探头,厕所隔间的门都是开着的,只有一间是紧闭着的,寒儿一定是在那一间了。

 “寒儿,你好了没有?”我高声问。

 静悄悄的…

 没有人回答我。

 这丫头在搞什么?

 我转过头,叹了口气,然后又低下头,无聊地把手放在水下冲洗着,玩着水…

 奇怪?

 我动了动脖子,有点儿困惑。

 脖子上好像有点儿奇怪的感觉,这个感觉…我忍不住伸手挠了挠,然后慢慢抬起头…

 看向镜子…

 那…那是什么!

 我的瞳孔不因为害怕而放大了…镜子里…

 镜子里…清清楚楚地反出我的左边的肩膀上…

 轻轻的长发在我的肩膀上面轻轻舞动着…

 又是…又是那些头发!

 “啊…”我惊叫一声,脚有些软,转身就跑。

 但是慌不择路地我,并没有发现自己的方向是错误的,竟然一头往厕所的深处跑去…

 等我回过神来。急急刹住脚步,才发现自己的周围全是开着门的厕所隔间。

 “寒儿!寒儿!快出来!”我对着那一间紧紧关着地厕所门高声叫道,快点儿…寒儿,你快点儿出来…这里…

 这里危险!

 但是,事情却没有按我的想法进行。不管我怎么叫,寒儿还是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反应?

 对了。难怪刚刚觉得有点儿不太对劲。

 一滴冷汗顺着我的发鬓淌了下来…

 刚刚,刚刚我尖叫,跑…这么大地声响。但是这间(本书转载1⑹K文学网⑴6。)厕所竟然都没有一点儿反应…寒儿听到我的尖叫声,怎么可能没有任何反应呢?

 不太对劲!

 想了想,我抬起手,推开了厕所的门…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厕所里面是空空的,没有一个人。

 那寒儿到哪里去了?

 顿时不觉得后背有些发冷…

 这一刻,也不知道是什么驱使我的步伐,鬼使神差的。我就往厕所里走了两步…

 “砰!”厕所的门突然就关上了。

 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自己就和鬼片里一样被关在了厕所的隔间里了,但是转过头仔细一看,发现门并没有锁上,只不过是因为风关上了而已。

 我稍稍松了一口气,但是尽管这样,其实心还是死死绷紧地。

 我提了提神,转过身正准备离开…我还要去找寒儿!

 “咕噜咕噜咕噜…”厕所的下水道突然响起了奇怪的声响。

 我愣了一秒。然后转过身,看向厕所的下水口,里面的水就好像沸腾了一样。开始疯狂地冒着泡泡。

 这是怎么回事?

 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也忘了逃跑,就这样痴痴地看着水慢慢溢了出来。

 等我回过神的时候,那些污水已经漫到了我的鞋子前。这个时候,我才想到了要逃跑,但是。一个声音又留住了我地脚步…不对。不是留住,而是因为它太可怕。太震撼…直直伸入进我的大脑深处,让我瞬间就好像被走了所有的精神一般,动弹不得。

 你是问,那个声音是水声吗?

 当然不是,什么水声都不会如此骇人。可是,厕所里除了那些诡异地“咕噜”声还有水声,还能有什么声音呢?

 对,还能有什么声音呢?我也这样问自己,但是我却是清清楚楚的听见了…呻声。

 不是幻听,也不是错觉!那些声音就好像病毒一样,一点一点侵蚀着我的耳膜,顺着我的听觉神经一点一点噬掉我所有的感觉…我的世界里,只有那些呻声是真实存在地!

 那厕所地下水管道里,一声声传出呻的声音:“嗯…痛…好痛…痛…啊…痛…好痛…”

 我地视线没有焦距,但是却还是能死死盯住那下水道口,因为…我知道那里一定是有什么…

 人到了悲伤至极的时候是哭不出来的,同理,人到了恐惧至极的时候也是渐渐麻木的。这一刻,恐惧已经从我的身体里被去了,我只是那样呆呆地看着诡异的下水道口。

 就好像心里已经有了一本剧本一样,那下水口里出现发丝的时候,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惊讶,反而在心里暗笑了一下。

 但是,还好为数不多的理智把我拉了回来…这些头发?

 难不成是寒儿的?这个假设让我顿时心急如焚,放弃逃跑的念头,对着眼前这涌而出的发丝既害怕又不知所措。

 但是,当那些发丝全部涌出来,甚至堵住了下水道口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猜测是不对的。

 不对,这不是寒儿地头发。寒儿的头发没有这么长…

 那…这是谁的头发?当然,这个疑问只在我的头脑里停留了一秒钟,我就决定把这个疑问彻底地忘记。

 容不得我多想,我立刻转身打开门,准备逃出去,但是。当我看清门外的东西时…

 我最终还是没有逃出去,因为…

 我直直地倒下了,晕了过去。

 为什么?

 因为…

 我看到的那个东西。后来在很长地一段时间里,都是我的噩梦。

 你想问我到底看到了什么?

 你确定你想知道?

 事实上,我看到了一个…我也不太确定究竟是不是人,因为它就是一团恶心的团,没有五官,只有四个比较符合人地五官排列的黑乎乎的空

 你现在的想象一定是血淋淋的吧?

 恰好不是。

 那个东西好像已经完全腐烂掉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个的确是人头。因为它的确符合人头的形状,然后上面粘了一些暗黄的。好像是人地东西,而且因为过度腐烂的缘故,所以顺着长长的头发,往下滴着黄的恶心的体。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个人头一般的东西是倒挂着的。倒挂着的说明…刚刚那些扫在寒儿头上和我肩膀上地长发,就是它的。

 这个也并不是我晕过去的原因。我晕过去,是因为在我开门地那一霎那。那个东西的眼睛的位置的那两个黑,刚好对上了我的眼睛。于是,我至少看着那两个黑有五秒钟的时间。而在那五秒钟地时间里,我看清了那个黑,我甚至看到了里面动地蛆虫…

 原谅我的心脏我发承受这样地打击,于是,我终于晕了过去。

 这件事,寒儿一直不知道。在很久以后。我才躺在狐狸的怀里。慢悠悠地把这件事讲给她听。

 “真的吗,原来那个怪谈是真的哦!”寒儿一脸怕怕地说。不过,因为经历了太多事情了,所以她已经颇有经验,被锻炼的天不怕地不怕了。

 “嗯哼。”我喝着牛应到。

 “奇怪,为什么我对这件事一点儿印象也没有?我对合唱比赛还有舞蹈队都有印象,但是…奇怪…”寒儿挠挠头,有些困惑。

 “你当然不知道了。”我慢条斯理地说。

 “嗯?”

 因为我醒过来,没有在大家想象的厕所、医院、甚至地狱里。

 因为,我竟然发现自己还在音乐教室里。而寒儿呢,正和那些合唱队的成员们继续唱着歌。我有些茫然,看了看时间,果然…还不到八点。

 “这么说,是梦?臭暖暖,就知道吓我!”寒儿笑骂着拍了我一掌。

 狐狸轻轻巧巧地替我挨了这一章,然后笑着说:“我家娘子才没有骗你呢?对不对,娘子

 我笑了笑:“对,我没有骗你。”

 “那你刚刚又说…”寒儿很是困惑。

 “你忘了第二天吗?”我笑着问。

 “第二天…啊!”寒儿醒悟到。

 那天后的第二天,我们到了学校,却听说,一楼的女厕所全部被堵住了。学校里找了下水道工人来疏通,却意外发现里面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长发。

 后来,甚至在下水道里找到一些人体的组织,于是连忙报警。警察来了之后,经过仔细查看,才说,这些人体组织死亡时间很长了,已经严重腐烂了。从腐烂的程度来看,至少有五十年以上了。五十年?五十年不是都要变成白骨了吗?的确,但是这些组织好像是经过防腐处理的,所以大大减轻了腐烂的程度,但是…那张黄得发黑的颜色还是不能掩饰它经历了长长时间的事实。

 后来,传说原来建教学楼的时候,挖到了一个墓,而且好像厕所的下水道正好接到了这个墓。

 当然,这个只是传说了,可信度不高,但是,那个尸体究竟是怎么进到下水道里的,谁也说不清。

 “天啊!”寒儿吓了一跳“对了,难怪那天你要急着拉着我离开,连钥匙都不让我去还。”

 我笑了笑,什么都没说。因为,后来在小学毕业之前,我还听到过很多次厕所里传来的呻声。那个人,到现在,都游在厕所的下水道里,被挤在下水道里,很痛吧…

 “痛…好痛…嗯…”现在,你有没有听到她呻地声音…  gUGeHk.Org
上章 见鬼事务所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