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冷宫皇后 下章
168. 166竟然是穆子寒
 林鸢一路跟到陈府便停了下来,待陈老爷搂着李魅进去了一会儿,才又偷偷地逾墙而入。焱城里很多大户人家的住宅都是差不多的布置,林鸢很快便寻到了主屋,轻轻落在门外,小心翼翼地点破窗纸,瞄了进去,却见屋内只燃着一小盏灯,昏昏暗暗根本看不清楚,只能看见白色的纱帐里两个身影在一起,贴近窗上细心一听,竟隐隐能听到女子呻的声音,林鸢双颊不由得绯红起来,没想到这他俩动作那么快,亦没想到李魅竟愿意委身这一脸猥琐的陈大爷!

 林鸢看了看四周,又往了一眼,这才跃上屋顶,只是,她并没有走,而是潜在屋后了。

 她刚落入屋后不久,便见那房门前出现了一个身影,xian细腿,妖娆万分,那不是李魅还会是谁?林鸢虽不知她究竟是何人,却看得出她心气极高,这么个骄傲美人,怎么可能舍得这般轻易糟ta自己呢?何况屋内那一白色纱帐就让她有点疑惑了,月国奉信月神,屋内帘账都喜欢用月白色装饰,极少会用纯白轻纱的。现在看来,她果然是猜对了,有人故意想让她看到c花ng上的人影。看了她今天是把李魅急了,呵呵,狐狸尾巴终于要出了。

 见李魅离去,林鸢也不急,慢悠悠地走了出来,晶莹的眸子闪烁着笑意,脚尖轻轻触地,身影便飞闪起来,追上李魅对她来说还是轻而易举的,就是不知道打起来会如何,看她那样子武功似乎还不错。

 林鸢一路躲躲闪闪,靠得太近怕被察觉,她也就轻功好一点,武功方面之前一路从离城而来都还应付得来,直觉自己的武功还是不错的,可到了宫里,和南宫俊比起来就差了好多,更别说是黑影或者紫衣了,而穆懿轩根本不是她能比的。这李魅的武功不知深浅,她可不敢靠得太近,万一被察觉出来了,她可是就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了,她只跟不打,不过就想只得李魅背后究竟是谁,只要她没被李魅发现,那李魅定还是会自己回去的,根本不用担心她不回百花楼。

 李魅突然停了转了方向,警惕地环视了四周一边,才向林子里走去,林鸢赶忙跟了上去,进了林子她可就好躲多了。

 这林子并不大,亦不茂密,林子中央稀稀疏疏地,也是有不过两三棵大树而已,李魅在树下停了下来,略微焦急看着四周,似乎在等人,有似乎在寻人。

 林鸢远远地躲在一棵大树后,一脸紧张地盯着李魅看。会有人来吗?

 突然一个黑色的声音从高高的树上落了下来,银白长剑,一袭紧身黑衣,俊朗的眉,gao的鼻,明亮的眸子灿若星光,嘴角抿着浅浅地笑意,如邻居大哥哥那般亲切。

 他,穆子寒!

 林鸢顿时怔住,是他,那个舍命救她要带她回家乡要她记住他的穆子寒!他仍旧是那么亲切那么爱笑,唯独不一样的是,他根本就不认得她了。

 他真的还在焱城,没有走,中秋那她在客来居果然没有看错。李魅背后的人居然是他!看着穆子寒和李魅不知在耳语什么,林鸢不由得担忧了起来,穆柏已经是完全失势了,穆子寒这大笨蛋怎么还不走呢?他不是很想回百纳的吗?

 林鸢心中急了起来,他派夜魅来百花楼又是为了什么?单单凭借他与夜魅的力量,要与穆懿轩抗衡那也太异想天开了吧!穆懿轩若打定主意要寻他,那他定是逃不了的?

 怎么办?

 穆懿轩知不知道李魅背后的人就是穆子寒呢?他没有跟她提起过,应该还没查到吧!

 林鸢突然心生一计,索就打草惊蛇吧,让李魅离开百花楼,心中打定了主意,便猛地从林中窜出,直直地向穆子寒和李魅扑去。

 两人很快就回过神来,转身飞开,落在她两侧,李魅随即又移身回到穆子寒身旁,两人皆一脸惊诧地看着林鸢。

 林鸢已经跟着穆懿轩去找过李魅多次了,这一身富家少爷的打扮她当然是认得的,加之中秋那夜在客来居见过,多多少少也猜出了她的身份来了。而已穆子寒的眼力,一眼便看得出林鸢是女扮男装的了。李魅低头在穆子寒耳边耳语了几句,便见穆子寒脸色变了。

 “哼,你就是穆子寒了吧,皇上可是寻了你好久了,若不是跟着李魅来,还真见不到你啊!”林鸢佯装出一脸得意地神情,话里却暗指了穆懿轩已经怀疑李魅了。

 穆子寒扫了李魅一眼,看向了林鸢,笑着道:“皇后娘娘,这大半夜的劳亲自追来,我到魅儿给你陪个不是。”

 话音一落,李魅却突然转身而出,向林鸢袭来,林鸢朝穆子寒微微一笑,身影却是一闪而过,落到穆子寒身后。

 “也不用陪不是,你俩跟本宫回去就成了。”林鸢依旧是一脸嬉笑,穆懿轩猜对了,这李魅果然知道他们的身份,也知道百花楼的背景。

 “哼,那就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夜魅又是突然袭来,穆子寒却退到一边去了。

 林鸢只是躲,并不动手,夜魅却是招招紧招招狠绝,丝毫都没有留情,林鸢心中jin不住纳闷,这女人是一向都这么狠的呢?还是因为她特讨厌自己呢?

 穆子寒站在边上,没有动手,视线却是紧盯着林鸢,这个皇后果然是将门出身,看样子武功应该不在夜魅之下,她都不用出手就能轻易摆tuo夜魅的袭击。

 穆子寒可是查了好久才查出百花楼的背景,那楼主紫衣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如今李魅被揭穿了,看来他们不得不走了。这皇后虽是一个人追来的,但是用不了多久定是会有大批人马赶到的!

 林鸢和李魅仍旧在空中纠着,林鸢心中亦是焦急如焚,虽然她是一个人来的,但是紫衣可没有宋瑛那么好哄,指不定现在就和穆懿轩一起找她呢!穆子寒怎么还不逃啊,难不成他想挟持她?

 穆子寒当然是想走了,这皇后轻功那么好,近她身都难何况是挟持她呢?然而就在他想叫回夜魅的时候,身后竟有人袭来,穆子寒猛地转身退开,定神一看,便见一个黑色的身影,站在树荫里,若隐若现的,如同影子一般。

 穆子寒心中大惊,难道这是那皇帝身边的影子?穆懿轩来了吗?

 “夜魅,走!”

 夜魅一听,立马退了回来,林鸢这才发现了那树荫下的影子,脸色顿时愣住,老天!她居然将冰魂冰魄给忘了!穆懿轩这家伙什么时候又将这俩影子派到她身边来了啊!为何只有一个呢?另一个哪去了?

 还没等林鸢反应过来,冰魄已经和穆子寒动起手来了,夜魅想手却似乎不进去,两人皆是招招狠绝招招致命。

 林鸢心中大急,穆懿轩怕是快要来了!怎么办?

 夜魅见帮不上穆子寒,便又向林鸢袭来了,林鸢本已躲开,不知怎么地却又主动向夜魅靠了过去,夜魅抓住了这一机会,狠狠地一剑刺去,林鸢却仍旧不躲,那一剑就这么直直刺在了她右肩上。

 林鸢大叫一声,随即退了回去,摊到在地,夜魅趁机而是,又是一剑刺去,然而,冰魄突然转身而来,一个空掌便将李魅震开了。

 “娘娘!”冰魄急地将林鸢扶着,慌张地撕下衣角来,替她包扎住,这娘娘方才不是躲得很轻松吗?怎么就这么挨了一剑呢?这要他如何向主子代!

 林鸢紧紧地抓住冰魂的手臂,一副疼痛难耐的样子,痛,真的是很痛,但是没那么严重,这点剑伤对现在的她来说还是可以应付地,只是她必须绊住冰魄,穆子寒才走得了,否者等那大冰块来了,那可就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了!哎,要早知道这李魅身后的人是穆子寒,她才不会搞什么大会非得得李魅现出原形来呢?肩上这一剑算是惩罚吧!

 穆子寒看了林鸢一眼,正想离开,只是,整个人突然就那么被震飞了出去,而夜魅亦是骤然地被打了震开。

 众人都还没回过神来时,穆懿轩早已缓缓落了下来,皱着眉头看了林鸢一眼,视线又转向了穆子寒,冷冽的眸子里没有一丝温度,就连话语亦是那般冰冷“伤了朕的人还想走?”

 夜魅站都站不起来,穆子寒免去站了起来,仍是笑着,血却沿着嘴角顺而下,方才那一掌他根本一丝丝防备也没有,那么突然那么急速,却有那么狠绝致命,震得他五脏六腑都碎了,难道他穆子寒今夜就要丧命于此了吗?可是,他的事情还没有办完呢?他冒险留在焱城为的亦不过是想将那心愿结了。

 突然,夜魅猛地起身,道:“少主,你快走!”说着便整个人都向穆懿轩扑了过去死死地抱住穆懿轩的腿,穆子寒随即转身潜入林中,他还不能死,心愿未了,他还不想死。

 林鸢死死地抓住冰魄生怕冰魄追上去,而穆懿轩却任凭夜魅抱住,冷冷地看着穆子寒逃去的方向,嘴角勾起一丝冷笑来,他以为他逃得了吗?

 穆懿轩一跃而起,轻易便将夜魅摆tuo掉,正想追上去的时候,却听身后传来了林鸢的惨叫声,回头一看,便见那女人紧紧地揪着冰魄的衣袖,小脸上尽是疼痛。

 “好疼啊!痛死我了…”

 穆懿轩身影一闪瞬间来到了林鸢跟前,尊xia身去将她揽在怀中,皱着眉看着她右肩上的伤口,宠溺地骂道:“活该你疼!”

 这女人怎么就这么心急呢?他还想慢慢引蛇出呢?被她这么一折腾,就很难查出穆子寒究竟想做什么了。

 林鸢依旧紧紧地揪着冰魂衣袖,却跟穆懿轩撒起娇来“大冰块,好痛啊,我们赶紧回宫吧!”

 穆懿轩瞥了冰魄一眼,将林鸢的手拉了过来,冰魄这才如释重负般地偷偷叹了口气。

 “死要见尸!”穆懿轩下了令,冰魄便隐身不见了,他老早就想追穆子寒去了,没想到皇后竟会这样死死抓着他,吓得他动都不敢动。

 林鸢听了这话心中一惊,却又不敢表现出来,只能在心中暗暗祈祷穆子寒能逃得远些了,她只能帮他争取这一会儿的时间了。

 穆懿轩一直盯着林鸢右肩上的伤口看,正想伸手去碰便被林鸢拦住了“别动,好痛的!”真的是很痛的,方才她作假的成分其实也不多。

 “给我乖乖地忍着。”穆懿轩似乎有点微怒,却仍旧是那么宠溺,说着便将方才黑影替她包扎上的那块黑布轻轻揭下,看了看那伤口,又撕下了自己身上的衣角小心翼翼地替她包扎紧,还好不是什么大伤,血已经止住了。

 “你就不会躲吗?”他教了她那么久的轻功,打不过情有可原,躲不过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不留神就被刺了啦。”

 “下次不许你私自行动,这一剑要是刺进这里,大罗神仙都救不了你!”穆懿轩说着指了指林鸢的心口,他虽是一脸平静,心中却是后怕起来了,经历过生离死别,那种撕心裂肺的锥心之痛,他永远也忘不了。

 “不敢啦不敢啦。”林鸢说着便伸手要去抱他,只是右手拉动便疼得她不住大叫起来。

 “痛…”

 “我们马上回宫去。”穆懿轩说着便将林鸢抱了起来,他身上可没带药,还是赶紧回宫找沈太医吧。

 只是,刚要飞起,林鸢却猛地将他按住,别过头去,不住干呕起来。

 穆懿轩连忙拍了拍林鸢的后背,一脸焦急地问到:“怎么了,怎么了?!”

 “恶心…”林鸢说着又呕了起来,没来由的恶心,胃里似乎在翻滚着,可是又吐不出来什么来。

 良久,林鸢才缓过来,小脸苍白如纸,穆懿轩心疼地替她擦了擦嘴角,心疼地问到:“还想吐吗?”

 “嗯,好多了。”林鸢整个人都倒在他怀中,一点儿气力也没有。

 穆懿轩略略地有点慌张,轻轻拉起她的左手腕来,把了把脉,看她这样子不会是怀上孩子了吧!?

 只是略微地探了探,眉头便紧蹙了起来。

 看着他那一脸紧张和严肃,林鸢伸手抚开他的眉,笑着说到“哎呀,没事啦,就是晚上忘了吃饭了啦。”她的胃向来都是挨不了饿的,应该是胃犯毛病了吧,今忙百花楼的事,忙得都忘了吃晚饭了。

 穆懿轩睨了她一眼,道:“以后三餐都给我回宫吃!你这身子这么弱还敢跟我要两个孩子!”

 孩子!林鸢这才回过神来,难不成是怀上了!?她可是跟他在一起好多次了。

 “怎样?怎样?是不是有喜脉了!?”

 见她那一脸兴奋,穆懿轩亦无奈地笑了,她的脉象有些虚,气血不足,他并不甚懂得喜脉的脉象,还得回宫请沈太医看看呢。

 “我也不甚清楚,回宫找沈太医看看吧。心急了吧?”穆懿轩说着低下头去宠溺地蹭了蹭她的小脸。

 林鸢却躲开来,笑着道:“你比我心急!”

 “哈哈,,我比你心急。”穆懿轩jin不住大笑了起来。他真的是很心急也很心慌。

 是孩子要来了吗?他和她的孩子。

 给读者的话:

 猫猫好累  gUGeHk.Org
上章 冷宫皇后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