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生之夫君可欺 下章
77=
 从刘氏屋子里出来时,裘晚棠仍旧一身狼藉。墨渊几人想帮她收拾干净,但裘晚棠都阻了她们,只笑着道:

 “现在莫管这些,你们只消一会儿把方才的事说出来,完完整整的。”

 然而关于为何要说,又是对谁说,她便不曾代了。墨渊几人虽然疑惑,却没有多想,只是暗暗留心裘晚棠的神色。免得一会儿接不上她的话。

 几人将要走至门口,裘晚棠的步伐却突兀的止住了。墨渊几人疑惑的朝她望去,只见她神色变化,很快就成了面色涨红,颇带怒意的模样。

 墨渊三人一时惊讶,最后还是墨杏眼尖,瞧到了一方青竹衣角从门外探进。紧接着便走来一个长身玉立的男子,他相貌可称上等,俊秀清朗,眉目之间隐含飒飒英姿——正是刘氏的三子裴霖。

 裴霖本是低着头匆匆行路,见着裘晚棠几人,登时一愣。等到裘晚棠忍不住皱起眉头,他才恍若回过神来道:

 “二堂嫂。”

 嗓音是难得的秀逸,然而裘晚棠听着却像是压抑着怒气的应了一声,颇为疏离道:

 “堂弟。”

 二人互相见礼称呼,裘晚棠就要别过他。其实裴霖倒是前世难得的乖顺之人,无论品还是其他都挑不出错来。甚至对着刘氏的行径,他也是厌恶非常的。但刘氏毕竟是他生母,偶尔刘氏说什么难听的话,几乎都由他来致歉。

 是以裘晚棠并不想这世蓄意为难他,只不过想保持井水不犯河水的关系罢了。她这番作态,只是为了多个人证。

 这般想着,裘晚棠就要错开裴霖出门。但是裴霖却似看出了些许问题,唤住她问道:

 “二堂嫂,可是出了甚么事?”

 裘晚棠闻言,身子微微一顿。彼时她已经走到了裴霖的身后,所以她不过稍稍侧过头,凤眸斜挑,略含冷意。

 “堂弟逾越了。”

 言下之意,这不是你该管的。

 裴霖被她噎了一噎,当下只能讷讷的解释了几句,也不敢再多过问甚么。最后目送着她的背影消失在了院子里。

 等到裘晚棠走出许久,裴霖才从失神中清醒过来。看着前方不远处的自家正屋,那边姚氏正从内院出来接他。不知怎地,看见姚氏笑意晏晏的容颜,他就想起方才那惊鸿一瞥。裘晚棠那如青黛墨画般的寒凛眉眼。

 他眼睑微垂,却是不自觉的呢喃出口:

 “二堂嫂生的真是好相貌呢…。”

 话一出口,他自个儿也顿觉不对,连忙拍了拍双颊,摇着头道:

 “魔障了,魔障了。这是想的甚么不规矩的?!”

 好不容易劝服好自己,裴霖面上带起了笑。望着姚氏的方向,上前几步接过她递来的大氅。柔声道:

 “这般冷的天气,你还亲自出来,仔细冻着身子。”

 姚氏看来也很是受用他的关心,当心向他身边靠了靠,笑嗔道:

 “爷说的甚么话,妾身…。”

 裴霖听着姚氏的絮絮话语,说着这一来发生的事。然而此刻他脑海中的身影复又出现了,他也不清楚,那份羡和失落从何而来。但他明白,这是自己万万不能想的事。

 话虽如此,他还是忍不住在心底轻叹了一声。

 二堂哥,真是好福气。

 再说到裘晚棠一路出来,裴霖的事早叫她抛到了九霄之外。她这会儿单记得戚氏用午食前常会来这园里转上一圈。她便是在等待这个机会,让戚氏能看见这一身狼狈。

 然而这人也不是那么好遇见的,裘晚棠等了又等,步子放的慢了又慢。直到她快要冻的等不下去之时,前方这才传来一阵喧闹。裘晚棠暗暗舒了一口气,她总算是不必这么淋了茶水的在大冷的天儿里守着了。

 几个丫鬟扶着戚氏,还有个嬷嬷跟在戚氏身边。那嬷嬷似是嘴桥的很,常能逗得戚氏笑开了怀,看上去心情十分愉悦。

 裘晚棠轻笑了笑,对着墨渊几人点点头,就捂了脸颊一路冲了出去。等到戚氏前边,她才倏然止了步,只是双眸依旧含着泪水。

 戚氏见状,自然是又惊又心疼。她拉过她的手,触到一手的冰凉。当下便连忙了手炉给她,又吩咐丫鬟给她披上了多准备的大氅。这才问她道:

 “棠娘,这是怎的了,成这副样子?”

 裘晚棠摇摇头,鼻尖冻得通红。但在戚氏看来,这是在忍着泪呢。她这会儿便拍了拍她的手,颇为温和的问道:

 “棠娘只管说出来,婆母自会为你做主。这家里除了蓠儿,只怕是婆母最疼你了罢?”

 戚氏揶揄道。裘晚棠心知这是戚氏放下了身段在打趣她,她自然不能辜负戚氏好意。是以她微微一笑,抹了泪道:

 “婆母这话说的,后怕是公爹要来找棠娘麻烦了。”

 戚氏闻言,噗嗤一笑道:

 “小滑头,怎的不让你婆母一回。”她点点她的额心,亲昵道,“这下还肯不肯说?”

 话题又扯到了这事上,裘晚棠只是瘪瘪嘴,偏偏不肯说。现下墨渊几个也追了上来,戚氏看裘晚棠的模样像是难以问话了。她也不勉强,只叫过墨渊道:

 “你陪着你们二少先去换身衣裳,暖暖身子。”

 墨渊应了是,戚氏便拉着裘晚棠道:

 “你既然这会儿不说,那我也不能叫你冻着。身子要紧,你过会儿歇息好了再让蓠儿陪着一同来我这用饭,总归我一个人,那饭食多些人吃才有味道。”

 裘晚棠点了点头笑道:

 “只要婆母不嫌弃就是,棠娘可要多吃些好东西。”

 戚氏笑弯了眼,笑骂道:

 “还能叫你吃穷了不成?”她说着转过头,看了墨酝墨杏二人一眼,对着裘晚棠道,“你这两个丫鬟便先去婆母那里等着罢。”

 这话正中裘晚棠下怀,她知道戚氏是要问墨酝墨杏了,于是她不多阻拦。对着二人吩咐道:

 “好好伺候婆母。”

 墨酝墨杏猜到了这就是该说的人了,二人心头有了底,面色如常的福身行了礼。

 裘晚棠便和戚氏拜别,由墨渊搀着,一路回到了院子。虽说戚氏给了她手炉和大氅,但还是抵不住那一阵一阵的冷风。裘晚棠还是觉得面上冻僵了,那被茶水泼的衣裳自然不必说,裘晚棠的鼻尖。颇为后悔方才自己的冲动。

 要是躲开点就好了——

 她如是想,但这次“以身犯险”还是有价值的,起码接着这次机会,要削弱戚氏对刘氏的信任才是。让她看清了刘氏是和老太君绑在一块儿的。

 裴蓠自她伤重归来后就不想再去七皇子哪儿,后来还是二人商议了一番,认为这个关头还是与众人联合在一起比较安全。所以裴蓠在七皇子亲自来赔罪后就恢复了以往的生活,当然比以前惬意,因着七皇子心中有愧,加上宜和县主的施(?)。裴蓠这几都守在裘晚棠身边,不曾离开。

 裘晚棠冒着一身寒气进了门,第一件事就是吩咐墨渊为她备了热水,好好沐浴一回。裴蓠看她下大氅,衣裳上泛了斑驳茶渍,不由皱紧了眉心:

 “出了何事?”

 裘晚棠一边除去衣,一边故作神秘的笑道:

 “说来话长,不如不说。”

 这话讲的裴蓠高高挑起了眉。

 等到墨渊动作极快的吩咐人送来了热水,裘晚棠便迫不及待把身子浸在了水里。那温热的水划过肌肤,润泽了僵硬的四肢百骸,叫她舒适的喟叹了一声。

 裴蓠纠结了半晌,最终敌不过内心的好奇,绕过屏风走到裘晚棠背后。

 他绝对是好奇,不是趁机揩油!(你暴了= =)

 裘晚棠见他过来,也没有做甚么小女儿娇态羞涩的躲到水里,拒还之类的。反倒大大方方的趴在木桶边缘,留了光滑的脊背对着裴蓠。她顺手丢给他一块干净的绸布,侧首浅笑道:

 “夫君,妾身够不到背。”

 裴蓠:“…。”

 他最终还是认命的了布,替她擦拭着后背。那两片蝴蝶骨纤细精致,肢曲线在水中若隐若现。裴蓠一开始还抱着欣赏的心情,只是目光在看到那几条淡淡的粉疤痕时,他脑中却忽然一个灵,眼前浮起了昨晚噩梦中她伤痕累累的模样。

 他的手一顿,那绸布就滑落到了水里。

 裘晚棠疑惑的转过头来,正瞥见他神色中的不自然。她只当自己没说是何事叫他生气了,是以她勾了勾,把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转过来。双手扒在桶壁上,凤眸轻眨道:

 “怎的,你恼了?我逗你罢了,既是你那么想知道的事儿,我便同你说说——”

 她话未说完,忽觉眼前一片阴影,裴蓠竟是俯□来,覆住了她的

 裘晚棠讶然之下,牙关微启。像是引着裴蓠探索一般,只是这次一反常态,他没有带着□。反而如同无限的怜惜和爱恋,在她上摩挲。那般的轻柔,叫裘晚棠心里淌过慢慢暖意。她稍稍仰着头,回应着裴蓠的吻。

 这是无关乎,望的,二人之间的亲吻,这仿佛将他们的心意连接了一起。裘晚棠现在十分明白,裴蓠对于自己的情意不是浅薄的。他是真正怕失去自己,怕有朝一自己不再陪伴着他。

 一吻毕,裴蓠沿着她的鼻尖,吻到双眼,最终直到额头。

 “将这些烦心事解决了,就分家罢。”

 裴蓠如是说道。

 作者有话要说:小蓠子要警惕了~那么多女纸投怀送抱,这回要轮到晚棠了~

 堂弟只是个开始啊~

 醋意的日子即将开始~~~ GuGehK.org
上章 重生之夫君可欺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