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生之夫君可欺 下章
51最后下场
 裘晚棠再次不自觉的,裴蓠看了,心知昨晚真是累着她了。就伸手揽过她,一只手放在她肢上,轻柔的按摩着。

 裘晚棠微微一怔,随即听到后边的几个丫鬟低的笑声,不过并不是恶意的,反倒听着像是羡慕一般。她想了想,也不愿矫情,就顺势靠在裴蓠肩上,由着他帮忙,总归都是他害的。

 走了不久,就很快到了裴珩的院子里。远远的就听见里头尖锐的女子哭声隐隐传来,还有些瓷器掉落到地上,清脆的破碎声。裴丞相皱了皱眉,就甩袖率先走了进去。

 戚氏本想随着裴丞相进门,谁知刚刚踏了半步,就见裴丞相脸通红的走了出来,显然是气的。他边走边骂道:

 “孽子,孽子啊!不知廉!”

 戚氏还没来得及问一问,裴丞相就神色恼怒的对她说道:

 “这事夫人自己安排罢,这混账,便是老太君来了也保不了他!”

 说完,裴丞相就带着几个下仆离开了,看那方向,却像是要找老太君去的。

 戚氏头雾水,这会儿就推开了半掩的门,去看里面的状况。

 “你这不得好死的男人,这才多久的功夫呀,你就给我勾搭了两个进来!现在和这人苟合,你还要脸不要脸!你究竟把我当什么了?!”

 里头李氏正蹲在地上哭天喊地,屋狼藉。那头裴蓠衣衫凌乱,身后躲着同样狼狈王丹络,他们衣衫都未来的及穿好,王丹络的手臂在外边,脖颈上有些暧昧的红痕,再听李氏的话中含义,不难推测出二人发生了甚么。

 戚氏当即面色就黑了,这裴大姑一家来到府上,就没叫她安宁过。这都是甚么腌臜的事情,那姑娘怎的这般轻,想来,这事儿有一半都得归她自己。

 裴珩被李氏嚷的心头躁,他今早被吵醒,竟然发现自个儿全身□的和王丹络躺在一起。当即他就慌了,按照计划,此刻该是裴蓠和王丹络才对。然而还容不得他思考,李氏就哭喊撒泼开了,把他搅的混乱不堪。

 “够了,你住嘴!”

 裴珩骂了李氏一句,转头才发现戚氏站在门口,这下他的声音不由梗在了喉间,半晌才嗫嚅道:

 “母亲。”

 戚氏面色沉肃,颇为威严道:

 “出了甚么事,大早上就这样来。”

 李氏看见戚氏来了,就跌跌撞撞的跑过来,跪在戚氏面前开始哭诉。那模样,大有把自个儿的委屈都倒个干净的势头:

 “婆母,你可要为我做主。我嫁到家里不过两年,平服侍夫君,伺候公婆,哪里做的不周到。可是这一个两个的小人,都巴着凑上来,如今夫君和这人才认识几,就厮混到一处,这还把我往哪里摆?婆母,这日子没法儿过了,你得说个公道话,我这么不明不白的,还不如和离算了!”

 李氏在娘家也是个受宠的,这点从她能嫁给裴珩就可以看出。毕竟在没发生这些事之前,裴珩可是京中夫人们心中的乘龙快婿。

 戚氏起先还听着,可后来李氏越说越不像话。她只能让她住了口,勉强安抚道:

 “你好歹是个大家闺秀,这样子像甚么话,先起来再说。”

 李氏也是来讨个情的,她明白说过了头不好。这会儿就顺着戚氏给台阶下了,只起身用袖子抹泪,噎噎的哭。

 戚氏把李氏劝住,就转过身来看着裴珩和王大姑娘,不悦道:

 “大哥儿,你素来是个省心的。怎么最近越发不懂事了,甚么事情能做,甚么事不能做,你是该清楚明白的。”

 裴珩咬了咬牙,默默咽下那口气道:

 “是,母亲。”

 戚氏又瞟了一眼哆哆嗦嗦的王大姑娘,真是心的厌烦,当下也不愿做什么好脸色给她看,只冷淡道:

 “你们先把自己收拾好了,去正厅说话。”

 言罢,戚氏唤了李氏随自己离开,便转身走去。她一走,裴蓠和裘晚棠就走上前来,裴珩此刻正觉得这辈子从来不曾这样丢脸过,堪堪抬起头,就见裴蓠面上带着嘲讽的笑容,站在门边望着他。

 裘晚棠窝在她怀里,慵懒的掩打了个呵欠。

 “‘大哥’福不浅。”

 裴蓠嗤笑道,特意咬了字音,一副看笑话的模样。

 裴珩目光一狠,却碍着别人不能表现出来。只得紧紧的掐着手心下去,抬头冷笑着反驳道:

 “没成想二弟这般聪慧,倒是我失策了。”

 裴蓠斜斜睨他一眼,显然连客套都不想。裘晚棠看着他身后的王丹络,轻笑道:

 “表妹,原来你这般喜欢大哥。”

 话说的轻柔可人,裘晚棠的盯着她的眸底却是的冷,像是她昨晚那晕过去之前看到的一般。仿佛在看一个将死之人,毫无情绪可言。自己在她面前,不过是只蹦跶不高的蝼蚁。

 王丹络向来不知道忍耐二字怎么写,她心里叫嚣着要将裘晚棠碎尸万段,是以她也这么做了。趁着裴珩和他们对峙,她就冲了上前,那尖利的指甲划向裘晚棠。

 所以说,王大姑娘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脑子长在何方。裴蓠看着那可笑的动作,稍一用力,就捏住了她的手腕。现在还有些丫鬟,裘晚棠自然不能表现出来,但是裴蓠可以。并且他下手更为果断。

 王丹络的手掌还没摸到裘晚棠的衣角,裴蓠就完全不顾及甚么怜香惜玉的用了力气。竟是生生把她的手腕卸了下来,若不是怕做的太过,说不得他就捏碎了腕骨了。

 王丹络在一瞬间手腕就麻木了,稍顿了片刻,她见自己的手掌软软垂了下去,然后便是一阵一阵的剧痛传来,绞的她面色惨白,不住跪坐到了地上。

 有丫鬟留在此地的,都不咽了咽口水。裴珩也是有些发寒,他虽然不觉得这法子有多重,但这么快就当着众人的面前,废了她的手腕,并且丝毫没有迟疑。裴蓠的的无情,可见一斑。

 哪怕是他,也要顾及一番。

 “真让人恶心。”

 裴蓠厌恶的扫了一眼疼的眼泪鼻涕的王大姑娘,转身便一手揽着裘晚棠,柔声问道:

 “她没碰着你罢?”

 裘晚棠心中一暖,笑着轻摇了摇头。

 这两极对比,让一干丫鬟险些掉了下巴。

 裴珩瞧着他们二人,眼底藏了几分毒。可是对于哀叫不止的王丹络,他也没想过要帮一把,这事儿都是她惹出来的祸,还把他也拉下了水。像这种没大脑的女人,要来何用。况且,他们是决计不会发生甚么的。

 自己是莫名其妙的背了黑锅了。

 裴珩越想越气,当下不顾那些丫鬟的目光,整了整衣服,错开裴蓠二人而去。

 只是在那刹那,仿佛有一句极轻的话语传来。

 “我曾经说过,会有机会的。”

 裴珩一惊,回头去看裘晚棠。然而那时裴蓠已带着她转过了身,裴珩只看得了一个背影。

 这个女子…。

 裴珩深深蹙紧了眉。

 正厅

 一番收拾,天已大亮。正厅里除了裴丞相和老太君之外,该到的人都到了。

 裴珩整理好了,就又是风姿俊逸的翩翩公子。任谁也看不出他是早上那个狼狈的被捉之人,裘晚棠和裴蓠在一边旁观,见此情景,心中都极为默契的浮起了四个大字:

 衣冠禽兽。

 裴大姑此时还没反应过来,直到戚氏再三的问了她,她才反应过来。

 “小姑,”戚氏垂了眼道,“要我来说,你就带着丹络回去罢,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

 裴大姑闻言,不由瞪大了眼,原本还算得宜的外貌生生扭曲了。裘晚棠想了想裴丞相的容颜,再看了看裴蓠一眼,最后庆幸的发现,幸亏儿子肖母。

 “二嫂这是什么话,难道大侄儿想要不负责任?我这闺女是家里的嫡女,清清白白的,就这么叫人辱了不成?”

 戚氏瞧着裴大姑说的理直气壮,又记起早上那刚带来的齐州的消息,便是泥人也有了三分火气。这裴大姑这样空口白牙的,还要把这早没了名声的姑娘过来,存的是甚么心思?也不看看,自从她们来了后,家里出了多少事?!

 戚氏听着裴大姑这么说了许多,也不动声,只把那茶杯重重磕到了桌上,就成功打断了裴大姑的滔滔不绝。

 “小姑,我敬你个面子,不把这事儿拆开了说。既然你口口声声说大哥儿毁了姑娘的清白,那我倒想好好问问了,这姑娘还有清白吗?”

 此话一出,在座的李氏停止了泣,顾氏也是一脸愕然的看过来。至于早就知道的裴珩,裴蓠和裘晚棠,则是默不作声。

 裴大姑慌了神,片刻才安定下来,暗道莫不是齐州的事那么快就传来了?

 她勉强镇定,方才试着岔开话题道:

 “二嫂这话我是听不懂了,我这姑娘自然是清白的,要不是大侄儿毁了——”

 戚氏终于忍不住,一拍桌子道:

 “够了!”

 她说着扔下一封信笺,肃声道:

 “小姑只管狡辩,那你不如看看这信笺里写的甚么。做出这种事,竟然还敢腆着脸说自己是清白的吗?若真如小姑所说,那么是大哥儿不对,现在,却不知是谁错在先了!”

 作者有话要说:二更送上~23:30啊,没有迟到~

 话说某瑟有个问题,各位亲有什么想看的番外,都可以写上来。还有就是前几天某瑟想了想新书,因为怕以后高三来不及,所以预备拟个大纲。当然夫君这本书会先更完的,只是不知道各位亲想看现代,古代,还是末世呢?

 地雷感谢:晨风如许亲的第二个地雷~miumiu亲的地雷~燕归亲的地雷~么么哒╭(╯3╰)╮ GugEhk.oRG
上章 重生之夫君可欺 下章